8 days in长滩&杜马&薄荷

Fiona (厦门) LV.5
2016-09-30 13:48 629/4
  • 出发时间/2016-06-03

此篇照片基本都是iPhone6拍的,Vscocam, Line Camera & ins处理,图片质量没那么好,大家凑合着看哈,背景音乐是马叔的Living in the moment

行前准备

1.关于机票
推荐微博关注 E旅行网,经常更新各航空公司的促销活动,此次有两程就是在微博上看到宿务航空的促销,抢的特价票
去程:6月3日    宿务航空   厦门马尼拉        23:30-1:50        368元(另+78元/15KG  行李托运)
           6月4日    宿务航空  马尼拉→卡迪克兰  9:00-10:10        523元(另+32元/15KG  行李托运)
国内:6月7日     宿务航空  卡里波→宿务        12:15-13:00      104元 (另+32元/15KG  行李托运)
返程: 6月11日  厦门航空   宿务→厦门           12:50:15:30      1500元
长滩岛有两个机场可选择,卡里波机场跟卡迪克兰机场,由于厦门当天出发航班比较晚,隔天又要转机,担心到达长滩岛的时候太累受不了,而且在宿务航空官网查到马尼拉转卡迪克兰也才多1500P左右,就选择飞卡迪克兰机场,在转20分钟左右的船就可到长滩。各程的机票行程单建议都打印出来或者手机截图,进机场或check in都要提供。
关于宿务航空
订票:宿务航空网页版可支持支付宝支付,不过由于官网是在太渣,订票建议下载手机APP Cebu Pacific,手机客户端版的比网页版简直好用太多,支持Visa&Mastercard,订票邮箱建议用Gmail(QQ或网易邮箱之类的国内邮箱收不到行程单)。
行李托运:宿务航空只限7kg的随身行李,如要托运得另外买。之前搜了很多关于宿务行李托运的攻略,每个人说法不一样,我怕到时候现场超重在补钱更不划算,后面在出发之前又补了宿务3程的行李托运。如果行李较多的话,建议买下托运,菲律宾国内段对于行李称重还是蛮严的。

2.关于签证&保险
签证:由于是福建户籍,一开始在淘宝上找的销量较好的店铺都不给办(百度说因为福建很多偷渡移民的原因)后来直接找厦门的旅行社网店办理 ,十天左右签证就下来了,238元,只需提供护照,2寸白底照片,身份证复印件,申请表即可。店铺 https://xmjfgjlxszmd.alitrip.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2.0.0.W5EtyO&user_number_id=1586126211
保险: 出游意外险肯定少不了,至少买个安心,买的是安联东南亚境外意外险,9天豪华版102元,各项保额都挺高的 https://baoxian.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W5EtyO&id=43896495658

3.关于住宿
8天7晚的酒店基本上都是朋友在agoda订的,因为经费问题,酒店档次呈阶梯式下降
6.4 NAMI Resort  1晚  1120RMB/2人  位于S1,超级推荐,无敌海景房,相对于S2安静很多

6.5-6.7 Summer Palace  2晚 990RMB/2人  含自助早餐带泳池,位于S2,相较NAMI的话,推荐这家,离D-Mall很近,从小巷子出去就是白沙滩,不过巷子好黑的,一个人走会怕

6.7-6.9  Hotel Essencial 258RMB/2人  含早餐  类似国内的经济型酒店,在杜马市区,去哪里都很方便
6.9 薄荷岛Franzen Residences  149RMB/2人  较普通,但是民宿老板夫妻两人超级好
6.10 塔比拉兰Duranday Manor  82RMB/2人  因为隔天一早7点的船要去宿务,只是过夜,选择离码头近的

4.关于货币&电话卡
建议在国内把要预算换成美元,汇率较好,之前想说华夏银行卡取现不需要手续费,就只换了一点美元,后面取现真的是后悔死了,算下汇率才6,因为在当地ATM取现都需要扣200P手续费。据说长滩上Dmall有一家汇率还不错,但我嫌麻烦,一出机场就把美元跟人民币换了。马尼拉机场T3一楼有很多家,大家要多对比,我换的是1:41.07。
电话卡也是在马尼拉机场T3一楼买的,选的是Globe,说信号较好,所以相较Smart,排队的人很多,7天1G的流量,300P,如有需要打电话的可以在充值,工作人员会帮你开通设置好

5.其他
潜水镜,潜水服,手机防水袋建议大家淘宝带上,尤其是潜水服,好好用。因为去年在澎湖,浮潜店都有提供潜水服,朋友说要带的时候,我也是嫌麻烦,想说应该都可以租,就没买,去的时候真是后悔,长滩岛韩国人基本配备就是潜水服,潜水跳岛完全不怕被晒黑,而且后面APO跟Oslob都没得租的
水下相机,在万能的淘宝上租的gopro银狗,八天加来回运费240,非常好用

Day 1 初见长滩

由于是红眼航班,到马尼拉机场半夜3点左右,建议大家穿多点到机场,宿务航空的冷气跟免费一样,好冷,根本睡不着。一到马尼拉机场T3就开始换币买电话卡,飞长滩转机的是早上九点,所以就到3楼吃吃早餐休息。飞卡迪克兰登机在T4,T3到T4有免费的摆渡车,不知道在哪里可以随便抓个宿务的工作人员问,会带你过去。卡迪克兰机场超小的

出了机场往右直走不远有个小木屋,可以买去长滩的船票,tutu会带你过去码头,差不多五分钟左右的路程,总的车加船加税是225P。到了长滩岛码头后tutu到NAMI是100P,tutu都可以讲价了,小心不要被宰了,还有要注意有人要帮你拿行李的话都是要消费的,一个行李20P。一路上折腾终于是到了酒店,虽然累,看到酒店外的景色就high了

酒店送的Welcome Drink
两点才能check in,吃吃午餐顺便看看风景

相比DMALL, NAMI的人均消费较高,吃的是环境

一出房间阳台就是无敌海景,好疗愈
一路奔波,真的累瘫了,check in之后直接呼呼大睡
傍晚沿着沙滩走到DMALL觅食,一路上被sunset吸住,美翻了,一路走走拍拍,此后的几天都没见到如此美的日落

Day 2 白沙滩&普卡沙滩

睡到自然醒的一早,吃过早餐,就开始收拾行李,然后享受海景SPA

没住NAMI的话,推荐来试下他们家的SPA,需要提前预约~
对了,酒店有班车到DMALL,貌似预定2天或3天还有接机服务,换酒店的时候也会送你们过去

接下来的两个晚上都住这啦

午餐食Yellow Cab,位于S2白沙滩,菲律宾的pizza连锁店,长滩上总的有三家。不知道是不是太热没胃口,点完两个人都没吃多少

白沙滩比较商业化,酒店,酒吧,餐饮都聚集在这,还有小黑的阿尼哈涩哟,你好各种的推销~水上项目,防水袋,手绘纹身。。。
很多欧美人大中午的,铺条沙滩巾,就躺着晒太阳,好是佩服

昨天坐tutu,车上两个妹子推荐我们一定要到普卡,来之前就做没啥计划,也没订水上项目,下午就决定去普卡,tutu来回150P

买杯饮料🍹,商家就提供躺椅
普卡沙滩很适合游泳,不过没带泳衣的我们,就只能在沙滩拍拍照

Day3 跳岛一日游

前一晚才临时下的奇遇旅行APP,定了今天的跳岛一日游跟傍晚的日落风帆。这趟实在太随意,以至于普卡去了两次🙄🙄
跳岛项目包含午餐,浮潜,水晶岛加普卡沙滩

我们的螃蟹船,同船基本都是国人,还有几个泰国

右下角我的拖鞋被我遗忘在PUKA,而后面的行程都打赤脚,差点在水晶岛上起泡,地板实在太烫了

还有跳水项目,我待船上,小伙伴有去,说很刺激

跳岛结束,立马杀去DMALL买拖鞋,也是不容易,然后赶去日落风帆

坐着帆船⛵出去,要做好湿身准备🤓,结束之后再来一杯mango shake直发抖

这8天每天都要来一杯mango shake,这家超超推荐,200P,回来之后一直念念不忘

halohalo也不错

Day 4 舟车劳顿,惊险的一天

转战杜马盖地,这一天,各种水陆空交通工具都搭遍。
前一晚订的Southwest车船联运,负责把我们从长滩送到Kalibo Airport,一人250P。
按原计划,晚上八点左右就能到杜马盖地,结果飞机delay3个多小时。早上七点半左右离开长滩,好不容易下午4点半到宿务机场,又转了四五个小时的大巴到Liloan Port。这四五个小时是最害怕的一段,一路上都是小乡村,几乎无灯火,问大巴上的当地人,都说不清楚太晚是否有船到Sibulan,手机网络也用不了,无法查询,担心要露宿Liloan,一路上根本不敢睡。下车的时候已是十点半,本不抱希望,不过竟然还在售票,此刻的心情真的是无法用言语表达

这架小黄飞机害我们太惨。。。

Day5 APO岛小浮潜

TUTU包车来回500P,另外包船过去APO岛2000P,上岛潜水的费用总的1200P,我们跟一对蜜月的小夫妻拼船,省很多。APO岛建议报团参加,比较省事。

当天风浪太大,只能在海滩边小浮潜,潜了快两小时就看了海龟跟一只Nimo,有点遗憾

很多人推荐,但是口味有点偏咸

都是上好佳

杜马的打卡地标

Day 6 Oslob赏鲸

一早check out之后,就从Sibulan码头搭船到Liloan码头,船整点跟半点发,整点的是大船

坐摩的过去,沿途也都是风景

鲸鲨来了

银狗效果好赞

如果要去赏鲸的话,最好在11点半之前到,12点后就不开放了

还要赶船去薄荷岛,午餐就随便解决了,看似普通,味道很好噢~连吃了两天

杜马到塔比拉兰要两个小时,船票700P。到酒店之后天已经黑,搭上摩的去蜂蜜农场

必吃榴莲冰淇淋

吃完冰淇淋,又来感受蜂蜜农场的SPA,性价比比NAMI好,700P一人,建议白天来,也是无敌海景

略清淡的晚餐(忘取钱,然后又做SPA)

Day 7 薄荷岛之处女岛

薄荷的行程一般是包船出海,早上六点出去看海豚,然后巴里卡萨岛潜水,还有处女岛。前一天没预定,隔天睡太晚,民宿老板娘也没帮我们订到,最后我们决定自己阿罗娜海滩找包船。不想太累,就去了处女岛,包船1200P

全程最帅的小黑

隔天一大早要赶船去宿务,晚上就住在塔比拉兰码头附近

晚餐Geraada’s

这份很推荐

Day 8 再见菲律宾

回程选择宿务直飞厦门,据说这条航线是3月底才开的,基本是被旅行社包机的,所以回来的机上都是那一团游客,很吵

去年跟小伙伴计划着这次的海岛游,筛选了很多,最终选择菲律宾。而行前几天才跟家人报备目的地,当然是被骂惨,让我全部退掉。因为政治问题,菲律宾不像泰国那么热门,但选择这里真是不后悔,回来之后还很想念,有机会一定还要再见

最后分享张嘉佳的一段话
美食和风景的意义,不是逃避,不是躲藏,不是获取,不是记录,而是在想象之外的环境里,去改变自己的世界观,从此慢慢改变心中觉得重要的东西,就算过几天就得回去,依旧上班,依旧吵闹,依旧心烦,可我对世界有了新的想法

2016-10-01 08:34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0-01 16:2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0-03 11:55

引用 dongwawawa 发表于 2016-10-01 16:25:35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dongwawawa:谢谢,已经在草稿躺了很久,发出来当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