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避暑游历山水间~~湖北鹤峰屏山躲避峡、湖南张家界、重庆酉阳龙潭古镇、黔江濯水古镇

浅兰 (九龙坡) LV.14
2016-09-30 14:14 706/6
  • 出发时间/2016-08-08

8月份正是重庆最炎热的时候,跟着弟弟一家人自驾出去避暑游荡了一圈,去了号称“中国仙本那”的湖北鹤峰屏山躲避峡,再绕到湖南张家界,回程又到重庆界内逛了酉阳龙潭古镇和黔江的濯水古镇,那几天正是重庆40度以上最酷热的时候,去到的地方都比较凉快,是真正的避暑之行。

8、8日重庆到湖北鹤峰县

因为在网上看到人家发的湖北鹤峰屏山躲避峡,小船在清澈的溪水上就象马来西亚仙本那的海水一样透明得象是小船悬浮在空中一样的惊艳,所以自驾的路线就定在先去这里看看是不是真的这么神奇。

这两张照片就是马来西亚仙本那清澈透明的海水悬浮的小船,很美吧。

这两张就是网上那些去过鹤峰躲避峡拍出来的效果,溪水一样那么清澈,跟仙本那是有几分相似的感觉。

重庆湖北鹤峰县有540几公里的路程,一早从重庆出发,现在的手机地图导航软件真的是非常强大,出去的这几天全靠导航引路,都准确无误的到达目的地。这一路上路况还不错,就是进入湖北界内那边的大山里,天上如果有雨云,车开进去就会下大雨,开过雨云区马上又是大晴天了,很有趣。

这是提前在网上订的酒店,很经济实惠,才100多点房间很大。

因为在网上看人家的游记说躲避峡没有开发成旅游景点,是一些喜欢户外的驴友无意中发现的美景,所以自己去不一定找得到路,建议最好找当地人带路,去到峡谷的路非常崎岖还有些危险,要坐当地人的车带着去才行,所以提前在网上查到当地带路导游的电话,正好我的一群同事也在那天到达,约好第二天大家一起包两个车去峡谷里玩。(PS:好像我们去过之后,没几天就有旅行社开始这条路线了)

半夜里下起了大暴雨,心里想这下糟糕了,如果明天继续下雨就没办法进峡谷去玩了。不过还好清晨雨停了,天气很凉爽。

8、9日鹤峰屏山躲避峡

前一天晚上就打电话联系到当地的导游小燕姐,她安排今天一早来两个长安车到酒店接我们。(PS:本来包车加坐船一个人价格100,不过我们人多,12个大人,2个不收钱的小孩跟她讲价一共1000元)开车的是她家兄弟,长安车挺破旧的,不过胜在底盘高,在崎岖弯蜒狭窄泥泞的山路虽然颠簸倒也很实用,不过感觉不够安全。当地的司机可能是经常开这些路况很差的路,完全开得行云流水很是自如,路途中还遇到因为下暴雨山上滑坡滚下来的石头挡在路上,我们车到那里挖掘机正在移开石头,等石头都清理在路边,我们才通过。

等着清理路面。

等待中拍的风景,挺漂亮的。

差不多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进峡谷的半山处,这里有座大房子,就是从房子边上的小路下到峡谷里。房子里的人应该也是小燕姐家的亲戚,感觉像是家族一起搞峡谷的旅游业。

这里放了很多各种型号的雨靴,房子的主人让换鞋,特别是拖鞋必须换。因为我家里几个人基本上都是穿的凉鞋,心里想应该不用换也没问题,所以就没有换鞋,后来发现这个是非常大的错误。

我的同事们都换了雨靴。

看看我这满脚稀泥就能想像从半山下到峡谷里的路有多泥泞,而且这段路距离还不近,我们几个穿的凉鞋在这样超级泥泞的路上举步维艰,一步一滑的走得很辛苦,看着他们穿雨靴就走得轻松多了,不过已经走了一段路也没办法再回去换了,所以如果前一天下过大雨到峡谷一定一定一定要换雨靴!

躲避峡里的水其实还是很清澈而且比较凉,不过因为前一晚夜的大雨,让溪水变得不那么透明了,我们拍出来的效果是这样的,跟人家拍出来的差太多,我还笑说这是卖家秀和买家秀的差距吗?我觉得这个地方要拍出悬浮的效果真的要看老天爷给不给面子了,不下雨连晴几天就能拍出来,而我们这次前一天才下过大雨,结果道路泥泞难走,溪水也不透明,没办法了,不过溪水很清澈,大家还是戏水游玩了一会儿,毕竟山里空气清新,完全是天然大氧吧,而且平时也没机会走得满脚稀泥的狼狈,也算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所以还是不虚此行。

峡谷里的风景还是挺美的。

玩够了坐车回酒店,由于我们家里人决定去张家界,我同事他们想去恩施,所以第二天就兵分两路,各玩各的啦

8、10日湖北到湖南张家界

湖北出发到湖南张家界走的县道,湖北这一边有一段路况不是很好,路面坑坑洼洼,不过进入湖南界路况就很好了。而且沿途山清水秀,自驾就是这样好,能时不时的停车下来拍拍风景。

看到碧绿的江水里还有人在玩漂流。

一只不怕人的大蝴蝶。

这里是路途中偶遇的一家卖土家菜的饭馆,主要是经营有特色的湘菜,中午就在这里吃的午饭,味道挺不错的,价格也适中。

这个又厚又大的大块肉,肥而不腻,满口肉香,太好吃了,我都吃了两大块。

下午到达张家界森林公园,直接把车开到景区正门外,去卖票处去问了一下,因为张家界森林公园很大,用身份证买的门票可以连续4天进出景区,价格245,景区里的摆渡车是免费的,不过里面各个景点上下山的索道是要另外买票的。景区门口有很多拉客的当地人,游说游客到山上去住宿,说得天花乱坠的,说得我都差点心动了。不过价格有点乱,不敢轻易相信。我弟弟还是想能在山上住一晚,最后我们商量决定先把票买好,然后今晚在景区大门外不远处找住宿,明天一早6点半就能进景区。在山上如果我们能找到合适的住宿,明晚就在山上住。车可以就停在景区大门外我们住宿的酒店停车场,等从山上下来再到酒店取车。(PS:这次我们出去虽然也算是在旅游旺季,不过住宿一般都是到一个地方再预订第二天的住宿,而且基本上都能找到。还有就是张家界森林公园很大,有很多景点离得都比较远,必须坐摆渡车才能到,而且有好几个进出景区的门,所以如果没去过张家界的,最好多看攻略或者请导游带着玩。)

这是在景区大门不远处找的酒店,靠近大山里的酒店房间都比较潮湿,最好不要选择住底楼,楼上的房间比较好一点。价格好像是186。

这是在酒店不远的一个吃饭的摊子,价格还不算贵,吃的家常菜味道还可以。

然后夜里又开始下雨,真是的,重庆天天40度的高温,我们到的地方却是经常下雨很凉快。

8、11日张家界黄石寨、杨家界

因为张家界森林公园我和老公几年前跟旅行团来过,大概知道有哪些景点,我弟弟一家人是第一次来。所以今天决定先坐索道上黄石寨看风景再下来走金鞭溪。可是雨一直在下,忽大忽小,只有穿雨衣上山了。我上次到黄石寨也遇到下雨,山上浓雾弥漫完全把风景遮住,基本上什么都没看到,没想到这次又下雨,说不定又什么都看不到,无语了

还好这次运气比上次好,虽然山上依然也起着大雾看不见,不过我们不赶时间,慢慢逛,一阵风吹过来,雾就会散开一会儿,露出庐山真面目的风景,云雾缭绕似仙境,这样看着更美不胜收,犹如烟雨蒙蒙的中国山水画。

呵呵,来一张搞怪照。

我可爱的小侄子😁。

大家商量坐索道下山后,干脆先不去走金鞭溪,先上杨家界去看看,听说那边山上住宿比较多。所以下山后坐景区的免费摆渡车到杨家界那边去,再买票排队坐索道上杨家界。而且排队买票和坐索道的游客都挺多的,我们等坐索道也至少排了半个多小时,才坐到索道上山。(PS:我们的索道票不是排队买的,是我们当时跟当地人问路的时候,有个人就问我们要不要索道票,他可以马上把票卖给我们,我们不用排队去买票,而且价格比正规买的价格76还便宜一点点,只要70,当时我们还是很犹豫怕被他骗了,如果我们把钱给他,拿着票去排队等着验票坐索道,到时候验票时才发现是假票,那个人不是早溜了吗?不过我当时观察了一下,那个卖我们票的人旁边就坐着一个警察模样的人,他是当着那个警察的面给我们说票的事,那个警察一付司空见惯的样子,我想这种当地人私下用低价的团队票卖给游客的事是一直存在的,所以为了不排队买票,一咬牙就买下了他的票,排队验票的时候还有点担心,不过还好票是真的。)

上了杨家界雨停了居然开始出太阳,真是山里天气变化无常啊。问了一下摆摊的当地人说山上摆渡车车站那边的客栈比较多,所以先过去找住宿。在山上住的游客还真少,很多家都已经客满,山上基本上就是一些农家乐,住宿条件相对差一点,而且旺季价格不算便宜,不过还是找到一家房间还算干净的。讲了一下价140.

安排好住宿,已是下午4点多钟的样子,又出去逛,杨家界有几处景点挺出名的,“天然长城”、“乌龙寨和天波府”、“一步登天”(这个景点离得太远就没去),游客也挺多,想着反正我们住山上可以慢慢逛,就不跟如赶鸭子一样快节奏的团队游客挤着看风景,就随便去乌龙寨和天波府逛逛拍拍,然后回去吃晚饭再去天然长城看日落。(PS:晚饭就在住的客栈吃的,价格挺贵,简单的三荤一素一汤收了120,山上的客栈大概就靠7、8月旅游旺季挣钱,所以宰得挺厉害)

阳光照耀下的杨家界风光

乌龙寨。

我们两口子拍一张。

很漂亮的花

这只小猴一点都不怕人,一直呆坐在路边的树上任游客拍照,很可爱。

住在山上,可以傍晚慢悠悠溜达去“天然长城”看落日余晖,没有白天团客摩肩接踵的抢占地形拥挤拍照,可以慢慢欣赏慢慢拍,晚风吹拂,凉爽~

拍的日落

如梦似幻的晚霞映天边~

8、12日天子山、袁家界、金鞭溪

住在山上还有个好处,第二天不用再进景区大门跟那些团队游客挤,今天商量一早就坐摆渡车去天子山看风景,然后再坐摆渡车去袁家界欣赏阿凡达的拍摄地,再从山上步行下到金鞭溪,从金鞭溪往回走到景区正门回酒店取车,直接开去张家界市区住。

天子山风光如石林一般的嶙峋,石柱秀气婀娜。

给弟弟一家三口拍的。

两家人一起拍一张。

等我们逛完天子山,已经有大量的团队游客蜂拥而至,还好我们已经欣赏完,可以去到袁家界了。

袁家界的山脉放眼望去大气磅礴,哈利路亚山是“阿凡达”里悬浮山的取景地,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自拍一张~

瘦得像猴一样的侄子😁。

在袁家界的时候太阳挺大有些热,不过树荫下还是很凉爽,中午吃过带的干粮,从山上顺小路慢慢下到金鞭溪。

重游金鞭溪,溪水依然清澈,忍不住下水嬉戏,这就是所谓的游山玩水吧~

溪水又清澈又凉快,太舒服了!

走过金鞭溪出了景区大门,回酒店取了车就直接驱车去张家界市区,准备明天去天门山,之前我朋友曾经到过天门山,说当时她们也是暑期旺季去的,住宿选在取票处不远的地方,早上4点多钟就起床5点钟取票,再排队等坐索道6点多钟上天门山。因为如果稍微晚一点,等上山的人就特别特别多,会排很久的队。(PS:我们当时在网上查的信息是上天门山有两种途径:A线是坐索道上坐车下;B线是坐车上坐索道下。后来发现居然还有C线坐车上坐车下的。当时我们以为只有A线坐索道上坐车下的游客会特别多必须很早上山,B线坐车上坐索道下人会少些,应该不用那么早那么赶,主要是我弟弟带着小孩,怕孩子起不了那么早,所以大家决定订B线票,两条线路价格都一样,网上价格230,准备第二天6点多钟起床再到取票处取票,然后坐车上山,后来发现这又是一个错误的决定。网上订票至少提前一天,旺季还要提前两天才买得到票)

8、13日张家界天门山

我们住的酒店在市区,离天门山取票处还有几公里,所以打车过去,7点多钟取到票,票上写着预计上山时间是下午1点钟,我们当时就傻眼了,不会吧😱!完全搞不清状况了,后来一步一步进行下去才知道是怎么回事,首先我们B线票坐车上山的,在取票处排队坐的车只是到山门口而已,我们是10点多钟就坐的这个车到山门,然后在山门口又迂回排队排了4圈,花了3小时才排到真正上山的车,我的天啊!出去旅游这么多次,还从来没遇到过这么游客严重超多的景区,证明之前的判断以为坐车上山的人少完全错误,走哪种路线人都多得要命,不赶早不行。

看看这是我们已经排到第三圈,拍的外面还在第二圈排队等待的游客。

完全的人山人海。

终于坐车到了天门洞,已经是中午了,在下面吃过午饭,我弟弟一家人体力不如我们两口子,所以他们坐扶梯上去,我们俩爬阶梯上去。天门洞下面的阶梯虽然只有999阶,但是挺陡峭的,我俩差不多14分钟爬上去,我弟弟他们坐扶梯居然还没到。

淡淡的云雾从天门洞里飘渺而出,如梦似幻的感觉,很美。

到顶了。

弟弟他们还没到,在阶梯最上面从上往下拍一张。

天门山上各种角度的一览众山小,登高望远,气势磅礴的群山峻岭尽收眼底,很有气魄。

远处蜿蜒曲折的山路拍出来非常有特色。

蓝天白云,天高云低~

离白云好近,我吹~我吹~我吹吹吹~

其实在天门山上逛的时候,也没感觉人有排队上山的那么多啊,可能是山上太大人都分散了,所以不觉得人多,不过在玻璃栈道那里人还是挺多的,想拍一张惊险一点的照片都难,周围全是人。

悲催的事还在后面,逛完景点差不多6点钟了,我们就到下山索道那里等着下山,结果一看依然人山人海,我们下山的票排的坐索道的时间是8点多钟才能轮到我们。又是等待2小时,等我们8点多钟坐索道下山的时候,天都已经全黑了,在索道上面什么都看不到,到达地面都9点多钟了,所以说虽然天门山风景是不错,但景区规划不够合理,是我遇到最坑爹的景点,旺季千万不要去。

8、14日龙潭古镇、濯水古镇

今天准备从酉阳黔江方向往重庆方向回程,考虑是到龙潭古镇还是濯水古镇住宿,反正两个古镇都在一条线路上,去看看再决定。先到了酉阳龙潭古镇,这里几乎完全没有游客,非常冷清安静原生态,不过这个古镇里好像没有什么江河流过,感觉差了那么一点点。

龙潭古镇老街、老房、老景~  斑驳、破旧、静逸、安详~

街上慵懒的小猫。

龙潭古镇出来还是决定去濯水古镇,至少那边有条阿蓬江,安静临江的古镇更让人觉得休闲放松。

非常干净凉快安静的濯水古镇,人少物静,也几乎没有什么游客,一到这个地方心里就觉得很安逸,马上决定在古镇住两晚,慢慢放松休息休息。

这是我们住的靠江边的客栈,很不错,因为我们去的时候不是周末所以几乎没有游客,房间多得很,价格110,木质楼房很不错。

瘫坐在江边客栈阳台上享受凉风阵阵,各种发呆、看书、重庆瘫、打瞌睡,完全随心所欲,很喜欢赖在这里的感觉😄

8、15日濯水古镇

清晨的濯水古镇,风雨廊桥矗立在薄雾淡淡笼罩的阿蓬江上,安静的古镇慢慢苏醒,早安~

薄雾从江面飘过很漂亮,可惜拍不出来那种效果。

古镇夜色,凉风习习。

8、16日回重庆

这次避暑之旅,一路赏山水游古镇,投身大自然很是开心。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9-30 19:26

引用 chenchenzhaoshi 发表于 2016-09-30 19:26:01 的回复:

回复chenchenzhaoshi:跟人家比差得远😁

2016-09-30 20:12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0-03 10:57

引用 我耐吃米饭 发表于 2016-10-03 10:57:35 的回复:

回复我耐吃米饭:你可以多关注天气预报,不过山里偶尔也一会儿下雨一会儿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