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放飞心情

吉子 LV.5
2016-09-30 14:20 643/7

云南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关于它那蓝蓝的天,那优美的歌,那神奇的传说,各民族的风情,深深吸引着我,我是一个不喜欢人挤人的去游玩,所以选择春节后,所谓的淡季,在网上找好功略,自己用心亲自体验一下心中的云南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此行一共四人,出行12天,人均约5500元,明细如下
丽江-深圳       机票990*4=3960
吃饭买东西等约5000
合计:21875元
我们是一家人出去玩,所以吃饭买东西之类的就没有计太清楚,只记了一个大约数

15日-昆明

早上六点就从家里出发,坐7点35飞机到10点昆明,一下飞机,明显感觉冷了许多,原本打算直接坐11.55分的火车到大理,下了飞机取了行李拿出手机订票,却发现没有票了,后来想去火车站看能不能买到票,于是出门打了的士直接奔火车站,约四十分钟花了80块,到了火车站,也买不了这趟车的车票了,下午又没有火车到大理的,只好选择了晚上22.14分的火车,看时间还这么早,我们直接把行李寄存在了火车站,5元一件,我们就打了一个滴滴打车到了金马碧鸡坊,我们也饿了,先来体验一下什么叫正宗的过桥米线吧,在金马碧鸡坊附近有一个专门吃米线的,人还挺多的,米线的名字还取的这么好听,状元米线,进士米线,秀才米线等等,其实就是配菜不一样,汤都是一样的,我们一人点了一份,一上来,哇噻!那么多一小蝶的配菜,这么大一碗汤,但是我除了汤没有喝完, 都吃光了,超出想象啊,可能是太饿了。我们从金马碧鸡坊一直往步行街的方向走,逛昆明最中心的街,最有感受的就是这里的街道每隔四五米就有一个垃圾桶,马路非常干净,我们还注意到有穿环保服的坐有那里,我们猜是不是抓乱扔垃圾的人,哈哈哈,虽说是最中心,但人却不多,都是慢慢悠悠的逛着街,这份节奏在深圳是看不到的。
在这里提醒一下,出飞机场的时候有很多旅行社的在派宣传单,拿一份宣传单,上面有昆明市区的地图,方便找路,我们从金马碧鸡坊----三市街----正义路----华同西路----翠湖----云南大学(从云南大学文林街出来,走过天桥到对面云南师范大学站台坐84路到终点站)-----南屏步行街。

在热情的昆明人民指引下,我们走到了翠湖公园,最有特色的就是这里过冬的海鸥,它们并不怕人,可以近距离的靠近它们,只要你手上拿着面包,举起来。它就能飞过来叼走,还会像表演一样,一下子成群的飞起来。在空中盘旋,一会又停在水面上游来游去,场面非常壮观。

云南大学最有特色的就是这里的房子,全是这种建筑,不知道里面有没有人在上课的。感觉这些房子都是给人看的,大学生真是幸福!

16日-大理

05.43我们就到了大理,下了火车,天还没有亮啊,我们出了火车站,打了一个滴滴到了古城南门,我在网上订了梦心谷客栈,就在南门边上,比较好找,可是我们到了门口,门锁着还没有起床呢,我们只好到前面一点的和谐客栈那里吃个早餐,在吃早餐的时候,老板非常热情的给我们介绍大理一日游,100元/人,说纯玩不购物,我们信以为真,结果一个下午都是在购物,哎,先不提这个,我们等到7.30分,天才有一点点亮,我们实在等不下去了,就打了个电话给梦心谷的老板给我们开了门,我们把行李寄放在前台,稍休息了一下,团是从9点出发,这一天证实了便宜没好货,上午去了天龙八部影视城,洱海,下午简直就是购物,虽说没有强制购物,但导游说什么业绩什么不好交差,支持一下工作,最烦的就是说什么出来玩就是来消费的,你们报了多少钱的团,你们心里有数,难道你们还要把钱带回去等等,,,出来玩,不想计较这么多了,如果不想这样购物浪费时间的,建议可以自己去,交通都很方便,可以滴滴打车
坐船游洱海,洱海不是海,而是一个湖,由苍山上的水流下来,湖水清澈,就是太晒了些,这边的紫外线好强,看着太阳不是很大,但脸是痛的,哎呀,晚上要面膜啊,来到云南,紫外线好强,所以一定要带足护肤品。

17日-大理古城-双廊

昨天晚上还在古城南门对面吃了好多小吃,味道一般,价格小贵,总觉得有点乱乱的,人多,摊多,车子还从中穿过,到处可以停车,可能这也是一种特色吧,由于玩的比较累,睡了一个好觉,睡到自然醒,还得说梦心谷是个不错的客栈,装修风格很不错,老板也很好,还有一只可爱的金毛,叫辛巴,由于起来的太晚了,客栈没有早餐了,我们在客栈对面的小摊上吃早餐,这是我在大理吃过的最好吃的一次米线,那个汤好浓。我们就上大理城墙上逛了一圈,拍出来的照片,还以为是在长城呢,还看到二对新人在这里拍纸纱照,虽然大太阳的,但是可以看到他们幸福的笑容,往下面看去发现有挺多地方我们都没有逛过的,由于我们在客栈订了一点钟去双廊的车票,所以就沿着城墙逛了一圈就回去准备出发了。
坐了一个小时多点的大巴车,到了美丽的双廊,可以凭当天车票免费坐观光车进去,我们的客栈订在玉几岛的双水廊桥,进到玉几岛路口下车,进到小巷里走一段路就好了,挺好找的,很喜欢这客栈的风格,特别是这个小院子,几张踏踏米,一颗结满了黄灿灿枇杷的枇杷树,高台喝茶的桌子,还可以看到对面的南诏风情岛,难怪网上朋友说,在双廊找家海景客栈住下,不用出去,静静的发呆,的确如此,在这里和外面的古镇成了鲜明对比,在这里享受的就是这份宁静,仿佛忘记了外面的世界,我们休息了一下,准备到周围逛逛,到杨丽平酒店还要交十块门票,话说那里住一晚都是上千的,好吧,我只能在外面看看了。

18日-双廊

今天租了一大一小电单车,共花费了90元,老板说二个人骑的话,可以跑50公里,我们从古城往挖色镇方向骑,一路风景如画,洱海边上的湿地,海中的海鸥,海中的小普陀,用手机随便都能拍成一幅画,我们骑到挖色镇吃中餐,点了当地特色菜,煎小鱼,洱菜,蚕菜,粘蒿,水性扬花,价格不贵,5个菜148元
我们在古镇上订了明天一点去丽江的车票,在这里不用担心交通问题,双廊丽江全程高速,二个小时就到了
我们在双廊住了二晚,这是一个很闲适的地方,一定要找一家海景客栈住下,感受这份宁静,可以发呆,可以串街走巷吃当地美食,可以租电单车途经各小镇,欣赏路上的风景。

19日-丽江

双廊丽江全程高速二个小时就到了,下车打了个滴滴到了南门,我们订了在七一街的花好月园客栈,这是我住过最差的一家,什么都是坏的,房间还很大味道,跟网上挂的图片一点都不符,原来是有二家店,是史弟开的,网上挂的是新店,这是老店,来都来了,就将就一下,出来玩难免会遇上一些麻烦,不要坏了心情,放下行李,我们就出去逛了,在七一街的七味吃了个腊排骨土鸡火锅,我觉得是在丽江吃的最好吃的一餐了,那个汤很好喝,我们沿着七一街逛到四方街,两边都是商铺,好多打手鼓的都是美女呢,还有唱哥的帅哥,一条的小吃街,可能是吃的太饱了,并没有食欲看这些小吃了,酒吧街非常的热闹,这就是传说中艳遇的地方吗?哈哈哈,,,逛到大水车,10点多了,我们就往回走了。

20日-丽江

体验了晚上古城的闹,现在来感受一下古城的静吧,我们八点多起来,二边的商铺都还没有开门,路上人也很少,这才看清古城的面目,风格一样的房子,在井时洗衣服的人民,还有看不懂的纳西文,走的还是昨晚的路线,只是不一样的感觉,传说五一街的88号小吃很有名,我们也去试了一下,发现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好吃,可能是这家店开的时间比较长吧,所以比较有名气。
丽江有三个古镇,丽江古镇也叫大妍古镇,这有束河古镇,白沙古镇,下午我们从大妍打了个滴滴到了束河,在艺龙订了和天下客栈,这个客栈还不错滴,小院很别致,还有三只大儿狼狗,看起来好凶,但是它们好温柔的,可以去摸它们,在这个古镇好的地方就是小桥流水,景色怡人,没有那么多人,比较安静,非常不好的就是这里有人骑马的,路上有马便便,走路得当心,这里有酒吧街有餐吧,酒吧,清吧,全在一起,我比较喜欢喝点饮料,听着比较轻柔一点的歌,所以选了一米阳光,传说是丽江最多分店的KVT,哈哈哈。。。

21日-虎跳峡

我们在丽江越野者俱乐部报了梅里四日团,和来自广东四个女大学生组成八人团,还有一个可爱的导游,这个越野者俱乐部还是很不错滴,纯玩,人又不多,导游和开车司师都很好,一大早出发了,第一站到了虎跳峡,徒步虎跳峡,三个小时多,我只能说,俊,险,峭,累,爽!

22日-普达措-香格里拉

对于没有见过这么大雪的一帮广东人来说,见到这么大雪就已经忘记自己了,天气好给力,来个了大雪纷飞,让我这个广东人感受到了什么叫雪,虽然比较冷,但是很兴奋,好像也忘记了冷

23日-梅里雪山-纳帕海依拉草原

今天大雪纷飞,没有见到传说中的日照金山,有点遗憾,不过正是因为这一场大雪,我们还打了一场广东式的雪仗,堆了一个广东型的小雪人,哈哈哈。。。。。
一路的雪景,让这个一上车就想睡觉的人竟无一点困意,山路十八弯,还下着大雪,很佩服司师的开车技术,我们在路上可以停车下来玩,在4292那里也没有什么高原反应了,可能是玩疯了,忘记了,,,哈哈哈。。。。。

24日松赞林寺-返丽江

导游讲了关于藏民的一些信仰,让人觉得很敬畏,今天本来约去藏民家吃饭,由于藏民家里有事,所以没有约上,有点遗憾,没事,留点念想,下次可以再来。。。哈哈哈。。。。

25日-丽江

再次返回丽江,我们没有住古城里面了,在附近的一家连销城市便捷酒店住下了,这二天就随意逛逛了,看看这里人民的生活,逛逛超市,逛逛菜市场,这里最大的市场在古城边上,崇义市场,里面很多东西卖,茶,玉,药材,价格相差很大,我们也不知道真假,所以只能看看。。。。

26日-丽江飞深圳

要离开丽江了,有点不舍,也有点想念深圳了,这种心情比较复杂,再来一次过桥米线吧,看看回去了能不能记住这个味道。。。。。。。。。。

你们什么时候去的,有这么冷么

2016-09-30 23:40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0-01 11:2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03 10:57

引用 大胖妹。 发表于 2016-09-30 23:40:38 的回复:

你们什么时候去的,有这么冷么

回复大胖妹。:去年春节去的啦,一直没有写下来,太懒啦,哈哈哈。。。

2016-10-09 10:15

引用 leolixm 发表于 2016-10-01 11:25:48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leolixm:心动不如行动。出发吧,会遇到不一样的自己

2016-10-09 10:15

引用 bamboost 发表于 2016-10-03 10:57:35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bamboost:生活应该洒脱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