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末夏初,苏堤岸边寻找那些丢失的一片片的心情!

薇暖萌萌 (大连) LV.9
2016-09-30 14:27 1078/11

出发时间:2016/4/19                出行天数:5天                       人物:带父母三人
人均费用:3000RMB

游记随心情,事后分享

头记:
    不是每次旅行都能让人刻骨铭心地记住一辈子;
     不是每一次旅行都是因为冲动使然;
    也不是不一次的旅行都是因为高兴地想去了解各地文化;
只是世界很大,我想带着已经快古稀的父母去看看,看看大千世界他们没去过的地方,顺便也给自己近一段时间糟糕的心情和不好的工作心态一个安静的假期;
这次是一个幸福的旅程!

关于行程

D1  、大连--南京南京中山陵,晚上住宿扬州东关街
D2、扬州瘦西湖,鼋头渚风景区、南禅寺
D3、苏州园林狮子林、苏姑区寒山寺、乌镇西栅
D4、杭州西溪湿地公园、西湖、宋城;
D5、嘉兴西塘古镇、上海滩;
D6、上海外滩周边,上海----返回大连

关于住宿

行程中住宿的酒店都是很不错的,价格和地址实在是不能提供,是姐姐帮忙预订的,原谅我已经是记不住了,只能提供几张照片给大家参考吧

这次行程主要带父母出行,旅程中多半给他们拍美美的照片,我个人只能晒晒自拍照了。

南京中山陵森林公园

到达南京机场时,提前预订了接机的司机师傅,一车一共是七个游客,还有几个没到的我们就稍等了一会儿;

这个台阶是非常 有特点的,从上面往下看全是平面看不见阶梯;从下往上看是全部都是台阶看不见平面;设计真牛

中山陵里郁郁葱葱的树林,对我这种喜欢大自然风光的人来说简直是诱惑呀,天然的氧气吧,

大棵的梧桐树、杨树长出的嫩绿色的叶子,伴着金色的阳光,美极了

下午直奔扬州,晚上逛了下有名的东关街,这个地方已经被严重的商业货了,不是我们平时生活的地方那种夜市的感觉,就是一个旅游的商业街,吃的也很一般,吃了点特色的扬州炒饭和藕粉,爸妈觉得很一般估计也没怎么吃饱;不过味道还可以,没吃过的尝尝免了有遗憾

第二天、准备去往扬州瘦西湖

扬州的早上,简单而忙碌的生活节奏开始了;4月20号,这个季节不是特别热,天气有点阴雨‘ 南方的城市五月以后是严重的雨季,会不定时下雨,现在还好一些;不过还是让我们遇上了,有点凉,又多带了一件披肩。早餐在富春社早茶,发现这里的人特别会生活,不像我们大连,为了工作会简单凑合一个早餐,这里不会,人们会早早来,吃一顿丰盛的,各种好吃的包子啊馅饼之类;特别是出了名的灌汤包,那味道真的是太美味了

早餐的糕点各式各样,味道非常好!

这灌汤包一定要尝尝,非常地特色

这老头老太太吃的乐呵毁了

到了瘦西湖,已经开始下起了大雨;门口是景区服人员的培训,好正规啊
“两岸花柳全依水,一路楼台直到山”,其名园胜迹,散布在窈窕曲折的一湖碧水两岸,俨然一幅次第展开的国画长卷,最美西湖

这双便捷式的水鞋,一定是出门必备品,I不用的时候卷起来放在包包的角落里,遇到雨天或者河水,穿上就什么都不怕了,非常实用

人说四月来扬州必看的是琼花,非常漂亮的;我们来的时候有点过季了,还过还是能看到些开的正浓的美琼花

这是五亭桥,这个亭子是皇帝中秋节赏月的亭子,设计很独特的五月亭,有机会大家去的时候可以数一下传说中的五个月亮

路遇两只美丽的黑天鹅

被季节拍散的琼花

总结一下瘦西湖,虽然下着雨,但是就是觉得这里面的一草一木,一石一土,一桥一花都是美的;伴随着心情都松散了,心态也幸福明亮的很多;太美了,非常喜欢这里,江南女人的娇羞感特别浓烈的溢出来

下午,吃完中餐来到鼋头渚,鼋头渚风景区这个地方吧,在江南比较瘦西湖多了一份大气感,

这座桥和这桥上的风景被称之为中国的樱花路,三月来的时候会看到跟日本一样美的樱花风景。

日本一下下垂的樱树枝,可惜我们来的季节樱花已经落了

乘坐着古色古香的帆船,湖内一游,皇家的范原来真的是一种大气磅礴;

船内是黄色的座垫,古时候帝王之家才可用的黄色

这里吧大家就别去了,什么都没有,连商业街都没有,只是传说是小吃街,过来看了失望透了

第三天,狮子林、寒山寺、乌镇

这个人工湖非常的美,但是游客很多拍照的就需要注意安全;

那位美女,无时无刻不在抢镜

处处是假山,随处是风景

这就有一个游客的包掉进了湖里,好像所有的证件啊,贵重物品都在包里;所以大家需要保护好自己的东西

园内工作人员还在奋力的打捞游客的东西,小姑娘都快急哭了

进入寒山的游客都要从这个解脱门出来给自己压力的生活方式一个解脱,给不愉快的烦恼一个解脱

乌镇 这个小水城真是太美了,很遗憾晚上没有住在这里;喜欢这的宁静致远,喜欢这的风土,

画一样的风景,风景一般的房子;

第四天、西溪湿地,西湖苏堤、宋城

先说一下西溪湿地,是一个湿地公园,当初拍摄非诚勿扰时拍摄地,一炮而红;听说这里分别送给葛优和舒淇一人一套别墅,当然那地方也是被保护起来现在看不了,只能在这个小公园里转转,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西湖,这里许仙和白娘子故事的地方,一片人工湖,我是真心没觉得好到哪去,湖内游船一圈,看了一下“三潭映月”就是人民币一元钱背景的小景色,免费的大力度的宣传啊;
宋城,强烈推荐来杭州的人一定要来这里,一场盛大的表演《宋城千古情》非常震撼,听说因为这个节目的成功现在又有了厦门千古情等等;宋城园内的表演简直是绝了。

西湖苏堤,游走开始

十年修得同船渡,我们是幸福的一家人

偶遇路边的小野果实

中午吃饭的地方是一个茶庄园,一片片绿绿的茶叶树,满园的茶香太醉人了。

宋城园内,宋朝时期的景象一览无余;推荐推荐啊

第五天、西塘古镇

今天还是古城,天公不作美又下起了雨,还挺大的雨;出行是太不方便了,游客也开始陆续多了起来,雨帘中人碰人人撞人,太闹了。

下午吃完午饭就去了上海外滩,西塘外面的吃饭都是景区式的,完全是小餐馆,实在是吃不习惯这江南的饭菜,大米太难吃了;在外滩坐了坐游轮,逛逛传说中的夫子庙,就直接去酒店了,走的地方太多了感觉累

夜光下的黄浦江

第六天,还是逛了外滩和步行街便起程回大连

博物馆内好多家长带着孩子在这里画画写生;

请允许我这个外行人实在是没看出来这个画的美感,

看不到美

中午在步行街吃了一顿黄记煌,味道很不错哦;饱饱地,坐着地铁很快就到了上海浦东机场,好大的地方,我这个路痴又带着父母走错了路,分为两栋楼,好容易问了很多工作人员才找到登机品,换了票过了安检,才算彻底放心,安心回家了。

一路上带着爸妈,我是摄影师专门负责给他俩拍照的,也是保姆专门负责他俩的吃住和路上用的东西;还是安全员全程保护他俩安全,抽空给你自己自拍些照片;我很累,却很快乐!
 几个月的不快乐的心情和压抑的工作状态终于缓解一大部分,回来后整理一下心情重新拾起那份简单的心境继续工作,继续生活。向着阳光便会阴霾全散

引用 薇暖萌萌 的图片:

端庄大美女

2016-09-30 16:43

2016-09-30 17:05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0-01 11:25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0-03 01:04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0-03 11:55

2016-10-04 15:22

引用 雷美丽女王 发表于 2016-10-03 11:55:22 的回复: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回复雷美丽女王:说的是,真的非常美

2016-10-06 17:34

引用 cloudy 发表于 2016-10-03 01:04:48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回复cloudy:很高兴能帮到你。

2016-10-06 17:35

引用 微子 发表于 2016-10-01 11:25:49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微子:谢谢喜欢

2016-10-06 17:35

引用 小蚂蚁 发表于 2016-09-30 16:43: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