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们-南方人的遥远大西北包车之行(西宁--青海湖-茶卡-柴达木-敦煌-张掖-兰州-西安)

• 出发时间/2016-08-31

概要及花费前览

出发时间8月28日--归家时间9月9日    共计13天(含交通时间3天)
线路(包车为6天):如下图
我因为在甘肃张掖有大学同寝室的兄弟,所以在第六天就没有跟包车师傅同行了。第六天以后的线路为:
张掖--兰州--西安

总花费为:11448元(两人)人均5800元
其中(一下均为两人共计):
1.大交通(高铁飞机火车):5128元
2.住宿:1372元
3.景点门票:1058(学生价)
4.吃吃吃吃吃吃:1851(估算)
5.小交通(打车公交地铁摩的三蹦子):404元
6.景点游玩(骑骆驼骑马开火车滑沙请解说员)520元
7.带特产:800元
8.另外媳妇儿面膜没带够在甘肃买了300元的面膜T_T媳妇推荐大西北专业补水面膜丝芙兰的补水她说好用~脱皮的脸第二天就不脱啦~

出发前夕准备之--预定包车

杭州开G20峰会,放假7天,这上天赐给杭州人民的假期我们是一定不能错过的。所以和媳妇商量了好久,最后是决定去大西北玩。号召了好久好久,都找不到同行的伙伴,大多都是去热门景点或是出国,这更坚定了我们去西北的心~于是就开始了紧张的准备…………说实话心里还是有些怕怕的……
  阅读过无数攻略我们做了如下准备:
  1.通过网络联系包车的本地师傅(虽然这样很有风险但是我们也不认识那边人嘛,只有相信)我们是豆瓣网上找到的,师傅是回民,老司机真的超好超靠谱,后面会提到~师傅也帮我们搭了另外两位伙伴一起拼车。师傅会直接发给你看全部的线路,钱也是等我们都玩完了散伙钱才给的,踏实放心。要师傅联系方式的可以给我私信。照片来个~酷酷的长胡子~
 2.加了个微信群,里面都是想准备G20期间去西北玩的伙伴,大家边讨论边制定了行程,毕竟一起出门互相有个照应嘛~
3.少年少女们啊,我还是奉劝你们,务必带着学生证呀。半价的诱惑你真的抵挡的住嘛~我和媳妇在某宝办的40元一张还包邮哇哈哈哈。之后一路下来至少省了四五百。

前夕准备之--必要物品准备

重要物品特别强调(一般必备的就不提了):
1.防晒霜:一定一定一定要带。我因为不习惯脸上擦东西,一直没擦,回杭州后别人都说我跟四五天没洗澡一样黑。太阳真的是好毒好毒,紫外线一直晒也会不健康。
2.红色大围巾(越红越好):凸造型你懂的,真的在大西北色彩很单调的背景下,你身披大围巾,拍照都跟天女下凡一样一样的。还能防冷防晒,淘宝很便宜。提前买好。另外自己可以搭配颜色鲜艳的衣服裙子啥的知道你们不怕冷~
3.大棉袄(根据时间选带)我们是9月初到的青海,早上看日出已经超级超级冷了,5摄氏度左右,必须要个大棉袄,嫌重的也可以到旅馆租,我们那家是20元…………
4.必备各类药材(根据体质选)我们因为是南方体质,西北干燥饭菜辣,会很上火,带了降火药。昼夜温差大,板蓝根预防感冒。爬沙漠戈壁,怕有不慎跌倒,创可贴也带着了。以及闹肚子水土不服,建议什么都带上吧~
5.面膜(女士必备,我也偷偷拿我媳妇2片用……):还是天干物燥啊……脸都脱皮的不要不要的,敷敷面膜是好的。
6.墨镜:阳光很大,拍照片的时候睁不开眼睛啊,还是凸造型,防紫外线
7.其他:雨伞,长袖,拖鞋,水杯,长裙,自拍杆
 先上一张红围巾凸造型让你们品品~

一、粗发啦(杭州-上海-西宁)Z164

杭州站-上海站(G7360 15:37发)
上海站-西宁站(Z164 20:10发)
注意因为上海有很多个车站哦,买票的时候尽量选择同一个车站,要不在我们的大魔都迷路了,时间可不够。
为了能看到一路上的风景,我们选择体验一次长达25小时的火车卧铺,表示从来没做过那么久的火车T_T出发前各种担心车厢臭脚,打鼾,小孩哭什么的,但是重要的是神马都没碰到!!哇哈哈哈哈哈哈哈~恰巧我们车厢都是年轻人,一路边打牌,边讲黄段子,边大冒险超愉快的就到达终点了~照片来张~很幸运能碰到那么好的“室友“~似不似感觉冷冷的车厢都美美哒
注意事项:途径西安车站不要下车买肉夹馍了不好吃,听说凉面还可以。

到达上海

听说z164超级爱晚点,幸好我们很幸运的没碰上,偷着乐

经过一路的颠簸,路上的风景开始变得不一样了

火车途径西安火车站,火车上认识的小伙伴合个影,留念

TWO.到达西宁并住宿

晚上21::00到达西宁,一下子就到了感觉气候不一样的地方,超级冰爽~
下火车,包车师傅已经在车站等候了。抽空在火车站自动售货机买了瓶酸奶。好喝到爆你造吗,造吗,吗。
晚上住在西宁:锦程家庭公寓-170元一晚。位置有点难找,周围繁华,隔壁就是百盛商场。还算干净。没毛病。行李放下后在酒店对面吃了西北行第一顿拉面,很香。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

超级好喝熟酸奶,真想带一打回家

当吃第一晚拉面的时候,还是很好吃的

Three.塔尔寺-青海湖-黑马河

师傅交代的我们8点钟集合,所以我们6点就起来收拾东西,注意可以把一次性的拖鞋带上,这个以后很多地方用到。吃早饭,又过去吃了碗拉面…………第二次吃还是觉得很好吃……因为师傅是丰田凯美瑞,我们箱子是28寸很大很大的。还放不下,还好师傅是一个家族车队,把我们箱子放在旅友的车上就ok了~行驶大约两小时由西宁开至塔尔寺。相传青海本地人每年都会来这个寺庙祭拜,来这里信佛的可以拜拜,不信的就拍拍照片,注意不要拍佛,和正在跪拜的僧人,这都是不尊重他们的。更不要站在正在跪拜人的面前,这样就跟他们在拜你一样(小心被打)体验一下当地的宗教文化就可以开始下一站了~中午吃的寺庙下面的一家饭馆,不好吃,也没拍照。略。

中途途径拉脊山(拉基山),初次体验到风吹草地见牛羊,以及微微的高原反应。注意保持匀速的呼吸,不要跑太快,剧烈运动可能会喘不过气。草原很绿,我媳妇是披着一条大红围巾,照片拍出来都跟P上去的一样,红配绿~最高海拔达3800多时途径很美的藏族寺庙,第一次看到彩旗,很庄严肃穆,随风吹起来很美。拍摄好后继续赶路。

大约下午5点钟到达青海湖青海湖其实整个一片湖都不收钱的,但是稍微好看的地方都被当地人圈地开发了一下,师傅带我们的地方是50元一位,虽然比较懵逼,但是还是交出去了。进去后景色确实没得说,美!骑马,骑耗牛都是要单独收费的,原价20一个人,建议和他们砍个价。我们是砍到3个人40元。马儿很乖,妹子们不要怕。这时候请拿出你们的红围巾凸造型O(∩_∩)O~~

只想说,有个如厕的地已经很好了,妹子们不要嫌弃了

我们去的时候,油菜花已经几乎没有了,不过这里还是有一大片。送上96年软妹子一枚

在感叹过青海湖的美丽后,驱车前往黑马河镇。路途上很美很美,活捉鹿一枚

到达黑马河已经19:30,在此给大家强烈推荐一家饭店,就在镇口,“西宁一流小炒“,老板娘因为在广州待过,普通话很标准,跟我们也十分聊得来,点的小份炕锅牛肉(价格忘记了),西红柿鸡蛋汤,木耳炒肉(牛肉),四个人吃。没吃完。这个炕锅牛肉简直不要太好吃,一定要点!我隐约记得第一眼看菜单后觉得有点贵,上菜后才发现,分量真是大!四个人连一份牛肉都没搞定。他们家的免费提供的茶超好喝,后来知道应该是叫三炮台。暖身,我们还用杯子接走了一大杯~

离开饭店时下起了超大雨,本来想体验一把蒙古包住宿,篝火晚会,看星星什么的,全部泡汤。随意找了一家酒店住,但是说真条件不是太好,跟招待所一样,但是有同行的朋友说镇上的环境很好,还有wifi,建议大家也住镇上,不要找马路边上的。(不好的东西我都记不住名字)晚上还有朋友约大家出去high,我看了一下外面乌漆墨黑一盏路灯都觉得格外明亮,想想还是算了,早早睡去。

Four.茶卡盐湖-天空镜

虽然天空阴沉沉的,无雨,听说黑马河的日出是最美的。根据苹果手机自带的天气预报可以看到日出的时间我们当时为6点半,穿上大棉袄出门(酒店有租20一套,看老板娘态度不好没租)还是冻了半死,很遗憾因为云层太厚,等了半个小时没有看到。抱着遗憾回到酒店,头被大风吹的微微痛,一人一杯板蓝根驱寒,吃了酒店的早餐。馍馍咸菜鸡蛋米汤。8点钟启程去茶卡盐湖。

酒店虽简陋,但是屋外的风景还是美如画

为了看个日出,冻成狗~

媳妇最帅的公路照

大约11点到达茶卡。心里是非常激动的,想想天空镜嘛!一定超美的嘛。到景点,听说是因为景点由浙江省援建,浙江人凭身份证可以免门票!享受了一次特殊待遇!景区内开发的比较好,厕所小卖部游客中心都比较齐全。我们直接前往乘小火车的地方(坐火车可以进到更深的走不到的地方50一位),乘火车前被告知因为前几天下雨,水位很高,不允许下水!但是我们还是抱着期待上车了,轰隆隆轰隆隆,火车开的很慢。超级冷,这里一定带着大棉袄。直接乘到最后一站下车。传说中最美的地方到了。。这时候我真想发一个欲哭无泪的表情,此处自己想象。因为阴天+水位深,水面一点反射都没有,湖面就跟大公园的湖没什么区别了!随便怕了几张照片,地上捡了块盐就走了。。我为自己带盐。图片给张背影自己体会忧伤。回家没几天,听说茶卡又要停顿整改了,想想自己也是运气蛮好的,起码还能进去瞧瞧

黑马河去茶卡的路上。会看见这条109线,109国道(即京拉公路)东北北京,西南止于西藏拉萨,全长3922公里。听说游客都会在这里拍照写字,政府还隔一段时间久换个牌

去茶卡的装备。真的是晒得不行了

小火车终点站

乘坐的观光小火车

媳妇落寞的背影

和彩旗合影

这是天空之境号火车(西宁-茶卡)抱有遗憾的离开天空镜,照片也没怎么拍,想看美美照片的妹子们要看别的游记啦。驱车前往大柴旦。路上风景很美。

茶卡去德令哈的路上,柯柯!~

夜宿大柴旦。住的守诚宾馆(整个镇上就四五家宾馆,所以我不怕你们找不到)环境很好,和黑马河比简直天堂。房间很大,干净,酒店整修也算高级。师傅帮我们砍价来着,砍到200元。

被小镇也深深的吸引住。

放下行李下楼寻找吃的,就近选择了酒店楼下的一家回民烧烤店。羊肉串3元一串,跟杭州卖的15元一串的差不多大,好吃。吃好饭已经晚上8点多了。天还好亮。。。

晚上8点的阳光,还是很刺眼

Five.雅丹魔鬼城

早起下楼依旧吃了昨天的烧烤店。尝试了麦仁粥(有些油,咸咸的,大早上不爱喝)牛肉面(以为海拔高沸点不够,是高压锅做,比较慢,味道一般不是拉面)粥,鸡蛋味道都一样。
大柴旦出发到雅丹魔鬼城,一路都是空旷无垠,很多游客都在拍公路站,我们走走停停,到了最美公路。车队合影,

最美公路。群魔乱舞

大部队合影

和老司机合影一个,六十多岁的人一直开车,也是太辛苦他了,但是技术那是杠杠的。

驱车前往雅丹魔鬼城。要注意这并不是一个景点,不需要门票,一望无际的深色荒漠。爬土坡要小心一点,我们的60岁老师傅身板好,三下就爬上去了(我墨迹半天都不敢爬)直接上照。

红色围巾配上土黄色,真是一绝~

短暂停留后驱车前往敦煌。离开了青海,我们到了甘肃省,途经阿克塞。上个厕所,要了2块钱,吃的午饭,依旧回民馆,随意吃的盖饭炒面片,味道大同小异,身为南方人面已经吃吐。阿克塞需要下车安检

阿克塞出去后,就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沙漠,真的壮观呀

吃好后途经当金山,听师傅说是最难开的路,海拔又高,自驾游的小心了。当金山所在的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位于甘肃青海新疆三省(区)交界处,另甘肃边界会有公安设卡,各种安检才会通过。

这片云真的是震撼到了,外星人的ufo来临似的

晚上才到达。第一天敦煌住在“绿洲岛酒店”价格260蛮贵网上提前定的,但是环境和服务都不错,也是第一次在酒店中见到空调。图片是早上六点拍的,店铺都是关着的。酒店下面就是敦煌夜市和烧烤街。下楼买了些特产(黑枸杞,黑加仑干,葡萄干)随意逛了下什么纪念品也没有买。

后应邀和车队小伙伴去烧烤街喝酒。我因为体质不能喝啤酒,我的媳妇大人玩的太嗨喝的不省人事…………路边有驻唱的,可以花钱点歌。一首张宇的”给你们“”,我们13人同唱,周围人都拿起手机拍我们。

媳妇说,吃着烧烤,喝着扎啤,爽翻,因此还喝兔了

Six.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早起把宿醉的老婆叫醒,她已然断片儿了。早饭吃的莫高窟景点对面的一家拉面馆(神TM还是拉面馆),点的饺子,36一份!(5碗拉面的钱!)虽然挺好吃。。师傅也没吃饭,但是坚决是不吃清真以外的馆子。出发前往莫高窟。
莫高窟的票是提前一周就定好的,因为每日限额,也是建议大家提前订掉,学生票劲省50%。原价200一张。定好的票一定是先到一个领票处领(这个地方在市区不在莫高窟)。安检还是蛮严的。

展示厅会放映2次电影,都是受到法律保护的,不允许拍照片,看完电影。乘上大巴,要去莫高窟了,路程大概15分钟。

莫高窟当天好热。媳妇可能因为宿醉+天气热+对历史没兴趣,并不是很喜欢这个地方,但是站在我角度哦。每一个窟,每一个壁画都好精美,政府的保护也做的非常好,每个窟都是上锁的,不让拍照,不让喝水

实在渴的不行了,就在景点买了杏皮水,好贵啊,第一次觉得那么好喝

大概逛了2小时左右,就回去了,去找大巴车的路上,有个展览厅,一定要从里面穿过去,这样就不会被太阳顶着晒了

出了景区,师傅已经在门口等我们了,大概下午3点左右了,送到去我们住的地方月牙泉小镇-大漠驿站,夜宿(提前网络预订260一夜),老板服务很好,给我们推荐了好多好吃的。星空房。因为天窗比较小其实并看不到整个天空,但是还是有很多星星。媳妇看到睡着。楼顶有晒衣服平台,一下子把6天堆积的衣服都晒干了,老板娘很好心的还借自己的洗衣机给我们用~

午饭建议返回月牙泉小镇,吃“胡杨焖饼”!!这个绝对推荐,当天还有本地人特意过来吃,说这是敦煌最正宗的。老板看我们来旅游,还送了我们一种当地我们根本没吃过的瓜,记不得名字。好吃不贵,人均45,我们4人点了两种口味的焖饼(牛肉,排骨。想想我们也厉害的,吃到撑)吃好饭实在太累,午睡………………(老婆在我睡觉的时候把衣服都洗了,么么哒~)

回想一下,超级好吃

建议下午六点去鸣沙山,当地天气8点左右才落日,6点去不会那么热,裹好装备,准备出发到月牙泉鸣沙山(注意,不要带单反,要带的话,记得带好保护套,进沙子就基本没用了)

在酒店楼下偶遇萌货一枚,主人说才出生一礼拜。

酒店去鸣沙山的路上,树荫底下,吃着瓜,好舒服。
穿上拖鞋散步前往鸣沙山月牙泉~期待!西北行最喜欢的景点没有之一
刚到景点门口就看到飞啦飞去的滑行机直升机炫到了!看到价格还是怂了一把(滑行机300+直升机1000+)鸣沙山门票60一人(学生价……无敌学生证)进景区第一次看到真正的沙漠真的好激动,忍不住踩两脚,沙子很细,很软,很暖。但是小心踩到骆驼屎就对了(景区有鞋套出租,15一个蛮便宜)。建议径直前往租骆驼区,100一位!这个你们要是不租真的白来鸣沙山,是有4公里哦!真的可以骑好几个小时,骑的感觉超级爽。骆驼很乖很乖,女生也不用怕。骑骆驼途中会经过很多单独收费的游玩项目,比如滑沙、卡丁车、射箭、直升机、滑翔机、如果你要玩的话,骆驼都会等你,所以特别好。

这个真的好累好累啊

沙漠中射箭

晒得不行了

滑沙~好玩又便宜, (建议身强体壮者选择,真心爬不动)。

建议一定赶在日落前到达终点,并靠脚力爬上月牙泉边的大沙丘……爬到顶部保证你怀疑人生……我想可能有五十层楼那么高……看完日落等出星星月亮,可以看到大大的银河!北斗七星!都看的很清楚,最美星空!俯视月牙泉也蛮美。我们边看星星边玩杀人游戏玩到10点钟,就滚下沙丘。。滚下去都花了有10分钟……

出景点。重点来了!卖瓜小哥还在!!强行帮忙推销了一波瓜,小哥开心的不得了。人手一个回月牙小镇吃晚饭(晚饭居然要这么晚吃),。。路上首先碰到一位瓜农,买了哈密瓜吃,很好吃,走大概500米又碰到一位,说我的比他的好吃多了,硬塞给我们试吃,发现真的好吃多了!!但是因为实在吃不下,承诺你晚上还在我们肯定买来吃!

回到小镇已经11点左右了,吃了鱼儿什么的,忘记叫什么名字了

Seven.赶路车祸、夜宿张掖丹霞镇

早餐:给你们一个大大的忠告,去吃小镇里的肉夹馍!只有一家!这家肉夹馍比之后在西安吃的都好吃!一辈子不忘!可以配着隔壁得酸汤面一起,有特色!

要离开敦煌了。早8点赶路

途径瓜州。顾名思义!买瓜吧兄弟们!不买不是人!还能寄快递回家,剁手剁手。

途径嘉峪关,景点门口大致一看,感觉跟大公园一样,上个公厕……合了影到此一游……并没进去。之后又吃了拉面馆……(拉面馆我就不报名字了……都一个味……)吃完继续赶路,中间车加油的时候,我们小妹子下车没有看后面,与要超车的小轿车发生剐蹭,对方很屌。经过一番争吵,我们车队人也再此集合,对方赔偿我们了事,这件事占用我们2小时(这件事师傅一直安慰我们妹子,让我们不要担心,超感动)。解决后出发去张掖七彩丹霞

因为发生车祸,到达景点时景点已经关门(此时大概6点钟),我们商量后决定在七彩丹霞小镇住宿一晚,明天早上再游览丹霞。住的师傅推荐的酒店(丹霞小镇内),真心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对不起老板娘,但是房间很大很干净,又便宜。60元一个床位。等于一个标间120.也有三人间。
  放好行李后觅食!“麻子面馆”就小镇内,(超级推荐一下)在砍价时老板说我们是有正规管理公司管理的,不是农家小饭馆,不能砍价。不过确实餐饮服务,和食品质量都非常高,价格也实惠,老板还给我们配备无线对讲机,需要什么一喊就收到很方便,这个时候我们一行十三人,吃到美味的大米饭,简直要掉下泪来!他们家米饭真的香的!菜也很合我们南方人口味!人均51元!

Eight.张掖七彩丹霞

我们早上6点钟起床为了看日出,等伙伴一起出发,媳妇就去酒店阳台拍了几张照片

都没吃早饭就进入景点。进去感叹一下祖国的大好河山就可以出来了,一定要记住自己是哪个口上车,要坐哪辆车出去,多问问服务人员,不要坐错车就好。出来后吃的小镇里的一家早餐(不好吃我就不说了……)回酒店

发现车被锁了,钥匙在车里(现在也搞不懂没有钥匙是怎么把车锁的),师傅们特别的厉害把窗户撬开,用树枝将钥匙勾出来。神奇!出发后,因为我大学寝室同学是张掖人,遂终止了和师傅们的继续游玩自己单飞!(按路线还要去祁连山门源)离开时,媳妇还掉眼泪了……呜呜……玻璃心~
打车到张掖市区,中午见到老同学泪牛满面~请吃了搓鱼儿(好吧我已经吃腻了),喝的果啤蛮好喝。

张掖甘肃省省辖市。以“张国臂掖,以通西域”而得名,
自古就有“塞上江南”和“金张掖”之美誉,古人有诗曰“不望祁连山顶雪,错把张掖江南
我们真的玩的太累了,吃了午饭就去同学家睡了一下午。真是舒服啊

晚上同学家门口吃的刘婆婆自家厨房,老板跟孟非长的好像,特别幽默,一直推荐说我家菜每一道都好吃。点了醪糟肉,西兰花,什么牛肉,吃了好多好多米饭,大写的满足。强烈推荐醪糟肉。

晚上遛弯走到大佛塔广场,这边的广场舞跟我们那里都不一样,少数民族的舞蹈很优美,当然也有”正规“”广场舞,与众不同的是很多年轻人也在跳,西北人真是骨子里都会舞蹈。老婆在这里屈臣氏还补充了一下面膜库存。脱皮脱皮。

Nine.张掖-兰州

道别了室友,早早打车前往张掖西车站,坐高铁去兰州,150一人。途径祁连山,能看到大雪山很美哦注意拍照。忘记拍照片了,只记得发小视频到朋友圈送给南方的伙伴们了

大概11点到达兰州。第一印象……各种乱。火车站可能在翻修,根本没有指示牌,也不知道哪里打车,走到大马路上也打不到车,还好有滴滴。约到了车、在车上也发现兰州这个城市真是各种堵车,按师傅的说法就是24小时堵车。前往酒店住的7天(秦安路店),咋说呢……大城市不住7天那多费钱。整顿一下,已然饿晕,出门觅食。看到一家叫“沃德  Bread Restaurant”第一眼看过去还挺新奇,面包餐厅,就进去看下,果然这边是可以吃饭的,面包做的很法式经典,和媳妇每人吃了一个,总价60小贵。

去逛张掖路步行街,这个好像每个城市步行街都大同小异。简单逛一下就去了,正宁路小吃街。吃的确实蛮多的,还是强烈推荐“老马牛奶鸡蛋醪糟”注意这里有好多家差不多的都挂着舌尖招牌,不要被骗,一定往里面走一走,排队最多的那家就是。小心喝醉哈哈~可能因为老婆不爱吃看起来脏脏的东西

人真的是超级多呀

随意逛下就去寻找晚饭。正宁路小吃西边出口一家火锅店,肥牛一盘忘记多少钱了,只记得好便宜,服务员,上10盘肥牛谢谢!

TEN.兰州一日游

早起打车去吃“马子禄牛肉面”,传说中的面馆,名不虚传。这一行吃了大概有七八碗拉面,我只赞这一碗!我点餐的时候是到一个窗口点领票子,我就照猫画虎前面一个本地兰州人怎么说我就怎么说“两碗面两份肉”面肉分开点的哦,之后领到票子到前面取餐,取得时候可以给面提要求,依旧照猫画虎装13一波“一碗毛细一碗二细”。好吃~

吃好后,在隔壁特产店消费了五百余元,老板直接给我们寄回浙江。买了黑枸杞,枸杞,鲜百合,玫瑰干,三炮台。回家泡黑枸杞,觉得还不错~

买完之后直接走到黄河边。江边很舒服,也是第一次见到我们的黄河母亲,很是惬意。走到中山桥,走到江对面看到一座山……想想还是不爬了……折返。继续走到黄河母亲像(中途休息好几次)母亲像稍许停留,驱车前往:“甘肃省博物馆”

在博物馆内对丝绸之路,和古人的技法真心有佩服了一次。值得一提的是,博物馆免费,内里很舒服,推荐一去。

晚饭想想应该吃点不一样的,打车前往万达。在堵城兰州,足足堵了1小时才到万达。吃的全国连锁“汉拿山”其实本来以为这边牛肉一定很便宜,我要去吃个爽,结果跟浙江一样嘛…………落空、好贵
后回酒店拿行李,去火车站坐车前往此行最后一站西安。(我觉得老婆还是很聪明,定的卧铺慢车去,省一晚上住宿费,给力)

晚上兰州10点多出发-西安到达早上6点。

Eleven.西安古都,千年古城

6点到达西安后,火车站和兰州起到鲜明对比,虽然人也超多超多,但是起码井井有条,一出车站就看到古城墙,真是感受到了西安深厚的文化底蕴。打车去酒店7天(西北大学店)(不要问我为啥要住七天,我金卡会员的荣誉你不懂)酒店小憩的时候居然睡着了……睡到中午,精神满满出去溜

~这时候我要给大家打个预防针,之前的几段不好吃的我也不点名,这里的店我一定要点名批评,难吃到怀疑人生。“大学南路”吃过两次,一家都不好吃!连便利店买的包子都不好吃!超咸还贵!服务还不好
走大概2km到达西城门,一概不通的我们交了门票钱(54两张学生价),登城楼!上去后………………好热啊……我觉得既然上来了,就骑下车嘛。媳妇不愿意,就直接出去了。

打车到回民街,啊……一路望过去都是吃的。这里推荐几个值得吃的,本地汽水跟芬达很像,有一家奶茶店卖的石榴汁(注意颜色一定要鲜榨),喜欢吃辣椒的可以带点辣椒面回去。其实还是对这种小吃街不感冒,简单逛了下,去吃赫赫有名的“春发生”,春发生葫芦头有很久远的典故,大家可以百度一下。味道浓郁,价格不贵,不建议大家在别的地方吃羊肉泡馍,听说都很难吃,来春发生吃葫芦头就好!符合大众口味!中华老字号!

稍作休息等天黑,想想还是想骑车!!再次从南城门登城墙!(有学生证就是任性!再给你54!),对了,如果晚上登城,一定南城门上,因为只有南城门是营业到10点,其他的6点30就关门了。记得上城墙钱备好现金,骑车是90两个人,但需要押金200、我们就因为现金不够,找的好心人微信转账套的现金。骑车真的是好大一个圈,重要是租车时间只有两个小时,不骑快一点或许真的骑不完一圈。骑骑停停,从天亮骑到天黑,城墙灯亮起来还是很漂亮的。骑完一圈后整个人已经不行了~

无处不安放的小黄鞋~

合影一张,妖精来了

出景点打车前往晚饭处,强烈推荐粉巷(未末黄酒小厨),位置不是很好找,但是只要电话打一下会很细心给你指路。菜道道好吃,推荐椒麻鸡,凉拌黄瓜(这个听起来朴素,但你们吃一口就知道不一样),黄酒建议大家喝梅子酒,不是很烈,不爱喝的都可以当饮料喝,桂花酒的话,热起来喝还是冲的。建议会喝酒的人喝,自家酿确实不错,西北风味!5人吃了260元!回酒店休息!

Twelve.兵马俑、夜游大雁塔

睡到中午,抱着再给一次机会的态度吃了酒店楼下饭馆,还是难吃!打车前往火车站东广场,乘坐Y5公交车直达兵马俑!(此处就推荐这一种方式,打车什么的真的不值当)途径华清池,我们不太想去大公园……就没去

因为事情很重要我要单独列一个段落跟你说,到达兵马俑后,请无视任何与你说话的人!他们会用很多话来骗你比如“兵马俑还好远”“哥们你走错路了往这边”“包车免费啊跟我走”之类的,统统不要信。一路拒绝,走大概500米看到秦始皇大雕像就到达目的地了。

公交车下车后,会有好多本地人叫你做他的车,说你走错了,你就不要理他们。真的该好好管治下。神烦~注意,出门口往左走。走个500米,会有个秦始皇雕像,看着雕像一直进来

然后就看到售票处了,兵马俑票价75元(依旧学生价),买票的时候售票员找错钱!还一直不承认,最后盘点后发现真的少了50元也并没有道歉!差评!

到导游处请讲解(这个一定要,要不然进去真是懵逼),90元,我们就近搭讪了一组情侣,拼了团,所以只要45元。解说很专业负责,感叹一下秦始皇财大气粗后就出来了。(咋说呢以后有孩子再来吧)

续Y5回西安!晚饭定在“纳家楼”东木头市店,招牌葫芦鸡是特色,但是不觉得好吃,其他菜还不错!主要便宜分量有大,两人吃了99元。

饭饱后散步到钟楼站,乘下西安的地铁。坐到“纬一街站”打车前往大雁塔,途中堵车堵到根本动不了!大雁塔广场觉得是很有文化底蕴的地方,值得一逛。21点的喷泉提前占座去看,说是全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但是我想偷偷告诉你(还是杭州好看),可能因为这个西安的太古老了。

Thirty.返程 西安-杭州

早上约得滴滴顺风车,很便宜40元。车主是西安人,一路聊了南北文化差异,乐呵呵到达机场。飞回杭州!此行虽然有很多遗憾,比如没有看到黑马河日出,没有遇到最美的天空镜,没有看到丹霞日落,但是我觉得西北,就是在遗憾后碰到的惊喜会让你喜出望外。全程都有期待。是一辈子必须去一次的地方。去过西北,你才知道祖国的辽阔!还能结实许多有趣的朋友!愿攻略能帮到大家!

2016-09-30 22:02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0-01 12:2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