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爷们带四岁女娃菲律宾海岛游Tips

2016-09-30 14:37 428/3
  • 出发时间/2016-09-10
  • 人物/带小孩

喜欢带女儿去旅行,是想让她多见世面。有人说孩子小什么也记不住,但我要告诉你孩子什么都“懂”。当有人给孩子们描述飞机是什么样子时,果果说飞机、轮船、火车她已经都坐过了。当果果遇见外国友人时,她会主动say hello或者萨瓦底卡。当小朋友们看着图片上的鲨鱼有点害怕时,果果会表示她和鲸鲨一起拍过照。
      会讲究,能将就,能享受最好的,也能承受最坏的,见过世面的她们自然会在人群中散发不一样的气质,温和却有力量,谦卑却有内涵。住得了超五星酒店,也睡得了雪地里的帐篷。能穿着高跟鞋优雅的穿行于都市,也能背着几公斤的相机漫步世界。
      于是,我和果果去旅行。她妈妈工作忙,所以这次我要一个人带着孩子去菲律宾。下面我就说说一个人带娃海岛游的一点经验。
图1.让孩子也背上旅行包,包里带什么由孩子自己决定,果果带了玩具画笔本子零食水。一是让孩子也真正参与到旅行中来,二是我只买了15KG行李票,万一超重果果背包里再塞点

图2.对于海岛游来说孩子的人身安全最重要!所以必须的装备要有的。儿童救生衣,大小要合适,不能太大,否则还不如不穿。出海一定要穿救生衣,初次下海可以再带上肩部浮漂帮助掌握平衡。穿上浮潜袜走沙滩不隔脚不进沙。全身浮潜服既防晒又防水母也是必须的。

图3.给孩子准备迪卡侬的浮潜观察桶,看鱼看海龟看鲸鲨都靠它了。迪卡侬还有一种全面罩,孩子还小,戴上不太合适,大点的孩子可以考虑。浮潜时看到一对韩国夫妇带着七八岁的孩子深潜!七八岁的小孩深潜太酷了

图4.平静的水域或者泳池只带浮漂即可。

图5.果果的衣服,我都用收纳袋装好。每天的衣服都是提前根据行程和果果自己的喜好搭配好的,比如说这天需要飞,就搭配舒适的长裤和上衣加毛毯,坐红眼航班在飞机上过夜还是比较痛苦的。一个袋子放一天的衣服,非常方便。

图6.爸爸带女娃出门最头疼的是孩子如厕的问题,为此我特意提前半年就有意识培养孩子自己如厕。也特别带了一次性尿袋,可在大巴车上等不方便的地方应急方便,不过这次一个也没用,这就是提前培养的成果。

图7.有一天的行程是锡基霍尔摩托自驾环岛游,所以我准备了儿童安全带,把果果和我绑在一块我就放心骑车咧,她睡觉都不怕。

图8.儿童防丢绳,一个人带着孩子,公共场所最好用防丢绳把她控制在你的身边。尤其是check in、买票、出关入关时,戴上它很有必要。一开始我没戴,有一次入关的时候果果木乱死,到处乱跑,爬上爬下,根本不过来配合,还好工作人员站起来远眺了一下果果真容就放行了。

图9.日本大正晕车晕船药,好晕车的孩子一定要准备。日本儿童药应该是非常放心的,这个药效果非常好,提前半小时吃上,果果出海坐车坐船都一点事没有。还有其他常备药也要带好,液体的坐飞机有限制,尽量带颗粒的。果果出国前感冒咧,我带了感冒颗粒和最小号乐扣用来冲药,国外没有热水可以找奶茶店或者咖啡店要点。

图10.不要吝啬小费,当出海或者有水域玩耍的时候,最好还是有当地小黑跟着。锡基霍尔那个瀑布景点,一进入景点那个小黑就帮我抱着孩子爬山涉水,果果在水里玩我去跳水的时候他也全程看护,孩子穿鞋子竟然也要帮着穿,我都不好意思咧。最后给了他100P表示感谢,钱不多但他也很高兴。

接下来放几张这次旅行的靓照

最后我再强调一点,孩子的适应能力其实比你想象的要强多了,因为他们除了吃就是睡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0-01 12:25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03 10:57

爸爸一个人带娃,佩服。同样期待相信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