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恋上大海

• 出发时间/2016-08-24

冲绳美食之旅

今年是跟日本杠上了,又一次无意组织而成的旅行,有满满的回忆、满满的美食、还有满满的不舍......
选择冲绳虽然不是我的本意,但对于大海我是完全没有抵抗能力的,五天四晚的行程让我慢慢喜欢上了这个小小的海边城市!
冲绳本名叫琉球,明清时代它一直是中国的属国。冲绳日本抢夺后的称呼,而琉球中国明朝时期中国人为该群岛取的名字。
让我们收拾好行囊开启五天四晚的海边之旅。。。

冲绳小提示
冲绳年平均气温超过20度的冲绳是亚热带气候,非常温暖的地方。四周大海环绕冬天最低气温也只有15度左右,海水浴推荐在5月到10月期间内。
因为第一次到冲绳,所以之前做的攻略还是有很多不足的,回来后把思路缕了一遍,希望能给后来的旅行者带来便捷!
出海必备用品:太阳帽+墨镜+防晒霜+遮阳衣
出行工具:包车+打车+徒步
建议同行人数:4人(打车最划算)

Day 1 :上海--冲绳那霸
Day 2 :出海
Day 3 :逛街购物3a商场
Day 4 :美国
Day 5 :冲绳水族馆--上海

Day 1 冲绳的第一天

上海--冲绳
东方航空  13:40  浦东国际机场 T1
               16:40  冲绳机场 国际航站楼
我们选择了下午飞往冲绳的航班,一方面价格便宜,另有一方面日本酒店入住的时间晚,我们希望到达后可以放好行李梳妆打扮一下再出门~~~

整个最繁华的那霸市区只有一条单轨,可从机场到那霸市区再到之后介绍的3a商场。
本次那霸的入住酒店(那霸市希尔顿逸林酒店)单轨“旭桥站”,离最繁华的“国际通”街道打车5分钟,步行15-20分钟。
下飞机后本来打算考虑坐一下的,但看到出租车起步费才500(算日本便宜的)我们又拖着行李所以果断放弃直接打车。感觉路程不是很远,好像就打了几个弯儿就到了,只能说明这个城市真的不大。
算下来的价格虽然比单轨贵一点,但还是能接受的,所以在之后的行程里我们一致决定打车出行!

国际通大街位于那霸的市中心,只要来到那霸,这里就是必经之处。经过二战的毁灭性打击,在废墟中重新建立起来的的商业街,以惊人的速度得到复兴和发展,因此也被称为奇迹一英里。
因为刚到对整个城市的环境还不是很熟悉,所以放完行李后我们还是决定先打车到最繁华的一条商业街“国际通”,在那里解决那霸的第一顿晚餐。(打车5分钟,屁股还没坐热)
这次整个冲绳的旅行在吃这方面小伙伴真的是没有少做攻略,可谓顿顿大餐顿顿豪餐啊~~~~~~
图上的那个市场叫“那霸第一牧志公设市场”,位于国际通的中间段,其实说白了就是国内的菜市场......
沿着这个市场往里走,左右二边都是卖小商品的小店。
当走到第一个小丁字路口的时候各位可以开始留意您的右侧了,因为在右边会时不时的出现小小的玻璃门,
推开玻璃门走进去就是他们的海鲜市场了哦。

光看着就有溜口水的冲动了有木有?在这里大可放心不用会日文,不用会英文,大多数的摊位都有1、2个会中文的。这个市场的特点就是新鲜,楼下点完单楼上找加工饭店,烧好直接吃就ok了。
店家会问你自己上去找还是他们介绍,其实都ok的,因为他们地方很小而且也都认识价格也没啥差,
楼上还有炒菜和炒饭什么所以大可不必全海鲜宴。

上菜啦上菜啦~~~先吃完再说!嗲的不要不要哈哈~

吃完晚饭必须来个饭后甜点,推荐海盐冰激凌清爽不甜腻!
从酒店打车过来大概也就几分钟的路程,所以吃的饱饱后大家伙决定晃悠晃悠的走回酒店,
一路上有很多特色小店还有很多药妆店,顺便可以进行第一天的大采购了哈哈

Day 2 无人岛度假日光浴

第二天的行程是冲绳纳嘉鲁岛(Nagannu),这是一个超人气离岛度假日光浴,
每天的上岛人数都会有限制,这点不得不表扬一下这个国度的人民,还是很有保护意识的!
为保护环境,岛上禁止使用洗发精、肥皂等清洁用品
不可携带任何饮料、食物(岛上有买,价格也不贵)
行程包含一顿午餐(咖喱鸡肉或牛肉饭,但是端上后我们都傻眼了,除了咖喱汁里面真找不到什么肉哈哈)
不可携带大型行李,换洗衣服即可轻松上阵!

淘宝上会有二个选项,一种是酒店接送RMB468,一种是直接到码头集合RMB378
我们一开始以为码头离酒店不远所以选择了第二种直接码头集合的方式,关键一个人可省90呢
从地图上看确实不远,(单轨2站路)没想到走走尽然也要15-20分钟。打个车其实不错起步费而已。
不过再累,当我们来到海边望着蓝天白云的时候,那都不是事儿了。

上船出海~~~~如果晕船的话还是建议在发船前吃二颗晕船药吧,将近一个小时左右的船程吧。

小伙伴的拍照技术真的是可以有,美不美?哈哈~

上岛后的心情无限好,浮潜的工具还有救生衣岛上都可以租赁,还有就是一定要租一个小木屋,
所谓的小木屋也就是一个木头亭子,可以遮阳放包包换洗的东西,玩累了还可以睡觉,坐在小木屋里吹吹海风那叫一个舒爽!

下岛好像有二个时间点,具体几点到是真的忘了,反正我们是选择了早回。
下船后可以回酒店梳洗然后外出晚餐,玩了一整天靠岛上的一碗咖喱饭实在有点扛不住了

美美哒回程了哟~~~

这是我们来冲绳最期待的一顿,看游记介绍必须提前三天电话预定:+81-98-861-7747,
在国内的时候就让同事帮了个忙。
饭店门口没有任何广告和招揽信息,默默的乘电梯上到六楼,环境非常私人化,门口罗列的都是奖状。
因为我们人多菜单上的肉肉几乎都兜了一圈,特选牛里脊(A5等级霜降里脊)、特选牛腰肉(牛肋眼中最高级部分)特级牛舌等等等等。。。。。。但是每份量很少,价格么肯定也不菲。
餐厅要加收服务费,当然各种细节都很到位啦!总体不错,值得一来。

来上菜,口水先擦一擦

举杯同庆,祝旅途愉快
吃完所有肉肉小伙伴互望一眼,心领神会哟,貌似都没怎么吃饱饱呀哈哈~~
先买单出门小逛一下消化消化,晚点再来顿夜宵吧
日本其他不多,三五步一个小超市,七八步一个小居酒屋,都能吃的饱饱的,关键还好吃

Day 3 纯逛街一天

今日逛街地点:3a百货,免税店
交通工具:单轨可到(带行李打车)
如果你不打算买奢侈品的话,冲绳的免税店劝你直接放弃,这里地方又小牌子又少,无任何可逛性。
推介大家直接去免税店正对面的3a百货,这个百货可以足足让你逛上一整天。
化妆品、运动品牌、本土品牌,吃的喝的应有尽有。商场旁边不远处还有best电器,yamada电器,优衣库、无印良品等。
因为今晚我们要换酒店,商场正好在二个酒店的中间,所以直接拖着行李打车走,
商场有寄放行李的地方,将所有行李寄放好后开始了今日的逛街行动!

以上为当日午餐
只想说除了吃我还能干点啥事儿呀哈哈

还好同行的小伙伴都不是买买买的主,所以不到下午2、3点我们已经可以全身而退啦
拿上行李直接打车前往下一个酒店!

入住酒店:Vessel Campana Hotel
大力推荐!图中右边那栋,靠海环境好房间也大,门口就是美国村,超级方便!
这家酒店唯一的缺点是没有泳池,但据说明年2017的时候新楼楼顶将会开出一个超嗲的露台泳池,
哇哦~~如果再来必须订这儿了。

下午的3、4点正好太阳下山,我们决定下海游一圈儿,但这里的海水明显没有离岛那么漂亮那么的清澈。
海水浑浊带着游泳眼镜完全看不出水里的东西,所以导致有个小伙伴无意间在海里用脚捡到了一块卡西欧防水手表哈哈哈哈哈哈~~~
海水实在是太咸了,所以后面一天大家偷偷溜到隔壁希尔顿酒店的泳池游泳,然后再回来梳洗。

体力耗尽完后的重头戏么肯定又免不了吃啦!
今日食--日料
味道无功无过没什么好推荐的,反正附近吃不少,大家自个儿找吧!

今天逛街逛得有点累,吃完晚饭大家伙都早早的回房休息了,明天总算可以睡到自然醒然后起床看看海边美丽的风景!
轻轻松松享受无忧无虑的一天!

Day 4 美国村

早安,今日全天自由活动!
先和大家分享一下美丽的海景吧!

再回顾照片真的还是蛮怀念的,看着看着心里又心痒痒了嘿嘿~~
在海边散步发觉一家超级漂亮的咖啡店,这个风格真是爱到不行!
买杯咖啡吃个早饭坐一上午都不会觉得无趣

午餐我们就随便找了家拉面店解决!下午开始随便晃悠。
美国村里都是各式各样的小店,无聊的下午可以在里面打发一点时间。
在一家店里无意间发现了一个可口可乐T专柜,然后姐就活生生的变成了代购!
上海变成了队服哈哈~

来个小插曲,我们的队服

逛完回酒店稍作休息,静静的等待冲绳的最后一顿豪华晚餐!
酒店的顶楼有一个面朝大海的休息室,里面有按摩椅和饮料柜,饮料柜里有新鲜的牛奶哦(超爱喝奶
喝着牛奶按着摩看着海景,那叫一个什么。。。爽呗

还有在这个按摩休息室的旁边,是日本很多酒店都有的公共浴室(温泉),里面可以舒舒服服泡个澡,
由于天气太热所以放弃了!
逛街的逛街,游泳的游泳,按摩的按摩,睡觉的睡觉......
集合时间5点开饭啦!

隆重介绍一下我们今日的晚餐!来到这儿必须吃上一顿的龙虾大餐。
餐厅名字:Red Lobster
就在酒店旁边,大家来看图品菜吧

好好吃呀~~~饱餐一顿后大家都不想浪费这最后的一晚,
所以决定去海边吹个风聊个天坦诚相待一下哈哈哈哈,主要是里面有个超爱喝酒的小伙伴还没过瘾
顺便把最后一天的行程给安排一下,明天我们包车去最远的一个景点“冲绳水族馆”
放最后一天一方面是我们行李不用担心没地方放,直接车里安置着就好!,一方面可以从最远的水族馆直接拉回到机场。
因为安排的是晚班机,所以时间上是充分的,如果时间宽裕的话回来路上还可以去一次万座毛(其实就拍个照的功夫)。
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大家也该各自回房整理行李好好休息啦!

Day 5 最后一天--冲绳水族馆

日本人的时间观念是很强的,约好的时间绝对不会晚到!
一早拖着行李办完check out,开始了我们最后一天的行程
顺便提一句,喜欢这个酒店还有一个理由,大堂有免费的饮料和好吃的冰棒哈哈哈哈哈~~
天天出门二根回来二根,把所有口味都吃了一遍,感觉撩到便宜了,小市民哟

水族馆开放时间
10月-2月
8:30-18:30(17:30停止入馆)
3月-9月
8:30-20:00(19:00停止入馆)
(休馆日:12月的第一个星期三和星期四)

冲绳美丽海水族馆分为水族馆和海边两个景区。主水族箱“黑潮之海”贯穿了水族馆的一、二两层,在里面可以看到世界上最大鱼类鲸鲨在游弋和进食的景象。
水族馆里每天会安排几场海豚表演,只要不错过表演,其他场馆都可以随时看随便逛。

海豚活动 时刻表
海豚表演
  (20分钟) 11:00  13:00 14:30 16:00 17:30(4月到9月)

潜水员表演
  (15分钟) 11:50  13:50 15:30

每一层楼都拥有一个独特主题,漫步在水族馆中,体验冲绳海的神奇与壮观~~~

时间差不多了千万别错过海豚表演哦,小海豚们还是很可爱的啊。
稍微提早点儿去抢占有利位置吧,不然到点去的话只剩最后几排的咯,
坐在中间靠前一点的位置最佳,照片也可以拍的清晰!

表演最后会有邀请小朋友和海豚一起互动的游戏,一定要让他们去哦,实在是太可爱了!
游玩结束后我们准备去机场打道回府啦!
由于时间上的关系,我们最终还是放弃了万座毛,其实如果早上再早一点出发的话时间上是完全来得急的。
所以大家还是好好安排利用这包车的时间吧!
网络盗图来一张万座毛的照片,就当途径了

回程航班:冲绳-上海
东方航空    17:40    冲绳机场 国际航站楼
                 19:00    浦东国际机场 T1

结束整段行程后的几个小提示:
1、住宿
那霸的住宿尽量随自己的安排而定,如果你打算购物的话,最好安排在3a商场附近。
如果你打算随便逛个国际通,再加个出海的话就住国际通这里(热闹吃的多),离码头也近。
2、美食
其实我还是那句话,在日本我觉得啥都好吃,早饭都是超市解决,午饭吃个拉面咖喱饭也能解决,
晚饭可以来二顿大餐,海鲜和烤肉。
3、交通
冲绳作为旅游圣地,被游客吐槽最多的地方应该算是交通的不便了。市内没有地铁也没有电车,唯一可以贯穿整个那霸的也就是一条单轨。
全程30分钟。每站行驶时间大概1-2分钟。起步价230日元,按区间路程收费。从机场到首里城全程总共票价330,儿童半价170 (所以4人打车500起步价还是能接受的)
还有一种玩法可以省打车费,但自己要做好详细的攻略,
购买一日乘车劵,700日元一张。凭这张劵24小时之内随意乘坐,不限次数。

这条轻轨主要贯穿的景点如下,大家可以参考一下怎么玩怎么住最方便!

1、那霸空港站:那霸机场
2、赤岭站:最早的漫画仓库就在这个站附近,喜欢淘宝的旅客值得一去。
3、小禄站:和AEON百货商场相连,周边有药妆百元店,好评较多的通堂拉面也在这个站点。
4、奥武山公园站:奥武山公园,冲绳唯一的棒球比赛场所在站,车站下的墨西哥饼味道很赞~
5、旭桥站:公交总站所在地,那霸最大的风俗产业聚集地松山,就在此站不远。
(旭桥站我住的酒店对面  -- 那霸市希尔顿逸林酒店)
6、县厅前站:国际通入口站
7、美荣桥站:那霸港口 就在这个站不远
(想要离岛的旅客从港口出发的旅客,可以住这里附近,国际通的中段位置)
8、牧志站:国际通出口,牧志鱼市场就在此站不远。
9、安里站:没什么特色的地方。
10、おもろまち站 :DFS免税商场,3a百货 这个站下车,
(这里就到了那霸新都心商业点,best电器,yamada电器,无印良品,优衣库~购物游的可以住这里)
11、首里站:想要去首里城就在这个站下车不。
其他几个没写到的站台,也就不用去了!

最后要去美国村、万座毛、水族馆的还是建议包1-2天的车吧!可以比较舒服的完成整个行程。
祝旅途愉快!

引用 E小娃-酒酿丸子 的图片:

真美

2016-09-30 15:22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9-30 15:26

引用 E小娃-酒酿丸子 的图片:

2016-09-30 17:03

2016-09-30 17:04

请问楼主,如果4人打车还能放几个行李箱?多大尺寸的?谢谢

2016-10-01 21:56

引用 顾小姼 发表于 2016-10-01 21:56:01 的回复:

请问楼主,如果4人打车还能放几个行李箱?多大尺寸的?谢谢

回复顾小姼:只能放小行李了哦,没行李的情况下ok的

2016-10-03 00:01

引用 几孤风月 发表于 2016-09-30 15:26:03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几孤风月:蛮安静的小城市可以玩几天

2016-10-03 00:02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03 11:55

引用 didia 发表于 2016-10-03 11:55: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