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泰 山

中国五岳,中国大名山的总称,是古代民间山神崇敬拜、五行观念和帝王巡猎封禅相结合的产物,后为道教所继承,被视为道教名山。其中,泰山是五岳中的独尊!
  泰安泰山区位于山东省中部,是泰安市委、市政府驻地,全市政治、经济、科技、文化和旅游中心。全区辖3个街道办事处、5 个乡镇。 总面积287平方公里,总人口61万。 气候属暖温带半湿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寒暑适宜,光温同步,雨热同季。北邻泉城济南,南接孔子故里曲阜,处于"一山、一水、一圣人"旅游热线中间。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今天我就去“一览众山小"了。
  8月11日晌午,我们一家人怀着愉快的心情,一起乘车去泰山
  泰山不只一座,大大小小的山峰个个相连,有高的、低的、宽的、窄的,不计其数.山峰上是无数块奇形怪状的石头,有的石头缝里还长出了几棵小树,远远望去,满山苍翠。泰山上最高的山峰有1524米,最低的有600多米,宽的延绵上百公里,窄的也有几百米。山顶上云雾笼罩,看上去若隐若现。山上名贵药材非常多,有灵芝、黄莲、人参等等。山上有古建筑20多处,历史文化遗迹2000多处。
  很快,我们的车就到了泰山底下,又在盘曲的山路上行驶了10分钟,就到达了“泰山索道”。我们下了车,坐上了索道。一路上,我们看到了满山遍野的树木和鲜花,有红的、黄的蓝的…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鲜艳。缆车底下,一道瀑布从山上流到下面的小潭里,小潭里的水不深,清澈见底,还可以看见潭底有一层细沙呢!
  我们接着往前走,就到达了钟楼。钟楼里有个巨大无比的钟,据说一位富人在泰山许愿,愿望成真了。所以他在这儿修了一座钟楼。今年新年的钟声就是在这儿敲响的。
  时间过得很快,已经黄昏了。我依依不舍地跟黄昏bye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