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游攻略

今年暑假,妈妈想带我去韩国玩。但是因为时间有限,没有来得及去。我们约定好明年暑假再去。在此,先做一个攻略 ~~~
  说起韩国,大家会想到什么呢?韩剧,化妆品,欧巴?
  那么我要告诉你,韩国的“特产”可不止这些哦!

行程安排——时间

我们打算去六天。下午先飞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再到韩国仁川机场。然后乘机场大巴直接去首尔。晚上找个酒店先住下来,第二天再开始玩。

第一天

第一天先去景福宫,景福宫(Kyongbokkung)建于1394年,是李朝(1392~1910年)时期韩国首尔的五大宫之一,也是李氏王朝的正宫,它是李朝的始祖—太祖李成桂(1392~1398年在位)于1395年将原来高丽的首都迁移时建造的新王朝的宫殿,具有500年历史。

中国古代《诗经》中曾有“君子万年,介尔景福”的诗句,此殿籍此而得名,因位于汉城北部,也叫“北阙”。景福宫是首尔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宫殿之一,是韩国封建社会后期的政治中心。计有200栋以上的宫阁,建筑酷似中国北京紫禁城的宫苑。正殿为勤政殿,是景福宫的中心建筑,李朝的各代国王都曾在此处理国事。此外还有思政殿、乾清殿、康宁殿、交泰殿等。还有一个雅致的10层的敬天夺石塔,为韩国国宝之一。建筑在莲池中央的石舫-庆会楼是当年国王宴客的楼阁。

既然来到景福宫,就要感受一下韩服style,这里可以租韩服。穿着韩服,走在景福宫里,真是一秒穿越回高丽年代啊~

然后,就去北村韩屋村。想要体验韩国的复古历史感,除了景福宫一带,邻近的北村韩屋村是最佳之选,这里的建筑型态皆是朝鲜时代被视为上层社会人家住所的屋瓦房结构,算是两班贵族的居住地区。最初此地仅有几户有高耸大门的权贵人家和30余户的韩屋,然而现今所呈现的样貌大多主要是在日据时代末期及625韩国光复过后所流传下来的。
许多户韩屋的屋檐堆叠、和邻家共用一道墙的景致,也可以让游客感到那份被遗忘已久的温暖情分。漫步在北村也可见家家屋檐连延不断的传统美感,更能体认到巷道内的淳朴情感。北村韩屋村还是《冬季恋歌》、《绅士的品格》等韩剧拍摄地,部分游客到访还为追寻影视剧中的暖心场景。

接着去吃韩国美食

石锅拌饭~

辣章鱼

炒年糕

第二天

第二天,去梨花女子大学和梨花壁画村。
  韩国壁画街——梨花壁画村(이화 벽화마을)
    喜欢韩剧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梨花村,这是很多韩剧拍摄地哦,韩国人俗称这里为艺术村。据说梨花壁画村 (이화벽화마을)以前只是一个贫穷的半山村落,首尔市政府后来找来了70多名艺术家来粉饰这里,就有了这些好看的壁画~还有梨花阶梯哦。

第三天

提起韩国,我相信没有人不知道明洞。
  明洞(韩文:명동)位于首尔中区,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不仅可以购买服装、鞋类、杂货和化妆品,还有各种饮食店,同时银行和证券公司云集于此。和商品中低档的南大门、东大门相比,明洞的商品以中高档为主。明洞大街两旁都是高级名牌的店铺,明洞大街两侧的胡同里都是中档品牌的店铺和保税商店。这里还有Tabby、MPLAZA、NOONSQUARE和美利来等大型购物中心,附近还有乐天百货店、新世界百货店和很多综合购物。
  在明洞,除了购物,还有许多好吃的和好玩的。在吃的方面,有西餐厅、快餐店以及韩式、西式、日式等各种各样的餐厅,其中明洞炸猪排和刀切面最为有名,您不妨品 尝一下。此外,明洞还有美容店、银行、剧场等设施为游人提供方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到明洞一定要去的地方——明洞圣堂。这里是韩国最早的 天主教堂,纯粹的 哥特式建筑古香古色。教堂的后面有让人们在烦乱的都市中休息的地方,游客可以在这里减轻旅途的疲劳。
  明洞作为代表首尔的时装街,云集了大型购物中心和百货商场。这里不仅有深受时尚人士喜爱的知名品牌店、世界级品牌店、大型街头店、中低档服装店及日用百货店,还有知名品牌化妆品店,时尚饰品店等应有尽有,可谓是购物者的天堂。近来这里还时常举行街头时装秀、化妆秀。不仅如此,每条胡同里都有各类餐厅,小到风味小吃,大到高级餐馆,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随时随地品尝美味佳肴。在大使馆街上有华侨经营的中国餐馆,也可在此饱餐一顿。逛逛古董店、看看小饰品, 明洞让游客大饱眼福。明洞的周边还有中国大使馆、 明洞天主教堂、 南山韩屋村、 光化门、首尔市政府和 清溪川等各种景点。明洞有可满足追求美丽的女士们热切愿望的一切。配备齐全,灯火辉煌的 高档化妆品店 比比皆是。这里也是具备世界最高水平 整容技术 的综合美容护理产业之中心。

第四天

第四天,去乐天世界游乐园,乐天世界游乐园是与迪士尼乐园齐名的游乐场。
  想在乐天世界痛痛快快地玩一场,还是让我们先了解一下乐天世界吧。

乐天世界分为室内娱乐和室外娱乐,室内娱乐有各国风格的街道及各种娱乐设施,还有纪念品店,在这里还可以欣赏美妙的演出和激光表演,品尝各国料理。室外娱乐可以享受到室内娱乐所不能享受到的高空探险,魔幻岛探险,还可以在湖边散步。

乐天世界之所以能吸引众多的游客是因为这里有不同于其它旅游场所的特殊娱乐设施,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70米自然落体和旋转探险,公园建议游客脱了鞋子玩游戏,可见有多么惊险。独木船会带您去体会一下朱罗纪时代的惊险和刺激,高空飞翔和西班海盗船也是不容错过的好游戏。

第五天

这一天去同样在韩国很有名的南山塔。N首尔塔位于韩国首尔特别市龙山区的南山,前称首尔塔或汉城塔,高236.7米,建于1975年,是韩国著名的观光点。 N首尔塔的N既是南山(Namsan)的第一个字母,又有全新(New)的含义。工程耗资150亿韩元,新安装了适用于不同季节和不同活动要求的照明设备,粉饰了塔身。每晚7点至12点,还有6支探照灯在天空中拼出鲜花盛开的图案——“首尔之花”。
  坐缆车上南山塔,有著名景点同心锁。传说相爱的 恋人,只要在一个充满灵气的地方结一把刻有双方姓名的同心锁,就能心心相犀,相爱到老。这是一个美丽的寓言,一个虔诚的祈祷,更是一个永恒的承诺。 传说是美丽的,浪漫的故事却也代代相传,直到今天在美丽的 太湖边,依然能够寻觅到同心锁的痕迹。
  相爱的人将同心锁锁在锁桥上,期盼的是锁上自己一生一世的爱恋。同心锁将他们的名字刻于锁上,将两颗心紧紧的“锁”在锁桥上,期盼他们的爱情永恒不变,用这把同心锁见证他们最忠贞、最真诚的爱情。

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也曾在此取景~

第六天

最后一天,去弘大。韩国年轻人常说起的“弘大”不仅是“弘益大学”的简称,还代表了这里独特的文化范畴。弘大周边的大学街文化,早已被大众认可和喜爱,其名气要远远超过“弘益大学”本身。其原因是:弘大聚集了区别于大众文化的少数独特文化爱好者们活动聚集的live咖啡屋和俱乐部等空间,展示出弘大的自由和前卫。

俱乐部文化的麦加

俱乐部是弘大文化的象征。在这里随处可见彻夜享受Techno、 Hip Hop、Acid jazz、R&B等各式音乐,挥洒青春、狂欢娱乐的年轻人们。同时,标榜独立的乐队或活动于大众文化之外的地下音乐家们,在咖啡屋、酒吧或俱乐部进行的小规模的舞台演出,还向人们展示出弘大俱乐部文化的另一番独特景致。自2001年起,只需购买一张门票就可以自由活动于弘大各个俱乐部的“俱乐部日 Club Day”(每月最后一周周五晚上9点~第二天凌晨6点),吸引着众多俱乐部迷们的到来。最近,慕名而来的外国人也在日益增多。

弘大前的跳蚤市场

弘大街上到处可见体现年轻人感性及文化倾向的咖啡屋、酒吧及时尚用品店,从手工制品、怀旧情结、波希米亚风(Bohemian Style)到高级精品店等无所不有,风格各异。与之相呼应的是各种新主题的复合型文化空间,随时进行展示、公演及文化沙龙等活动,可谓弘大的一大亮点。此外,每周日弘大正门附近的跳蚤市场更是这里的名处。艺术家们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绘画、怀旧物品及特色制品等,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作品,游客们可以用低廉的价格购买到精致无比,充满了感性和灵气的各种作品。不论是淘宝购物,还是悠闲地赶场逛街,弘大跳蚤市场都是您浪漫旅程的必经之处。

景点与周边设施

私立大学弘大建于1946年,在美术领域拥有韩国最高的权威。不仅校园内的造型物等美丽独特,弘大前的街区更是远近有名的美术展示场。自1993年起,弘大内的美术生们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画家们一起,通过墙面、地面展开了独特醒目的街头美术展,使弘大街区成为名副其实的艺术之路。

弘大前的休闲&游戏场内,每年3月至11月的各周六下午,都会有跳蚤市场,销售并展示设计者们亲自制作的艺术品等。

弘大前的俱乐部应该是最有名气的,也是弘大游的第一景。摇滚、Hip Hop、爵士、R&B等多种主题的俱乐部云集于此。有可享受到各种音乐风格的SKA俱乐部,适合于爵士乐爱好者们的Club Evans,以及Rock & Hardcore、Hip Hop等多种风格的俱乐部,让您度过一个沸腾、狂欢的夜晚。

位于弘大停车场胡同内的“想象空间”是电影院、公演场、展示场、学院、专业设计卖场等文化从事者们自由活动的综合性文化空间,各种文化活动在此举行,逛弘大时不要忘记顺便观赏一番哦。

尾声

这就是我目前去韩国的攻略!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9-30 19:26

2016-10-02 07:20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03 16:03

2016-10-08 14:59

引用 快过期的草莓s 发表于 2016-10-03 16:03:30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回复快过期的草莓s:只是攻略哦,还没去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