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之行(市井之游)

李湘仪 (沈阳) LV.3
2016-09-30 15:17 166/2
  • 出发时间/2014-02-05

感受异乡,行人脚步匆匆,楼宇街巷之中,自我渺小难寻。
  向左走,向右走,路桥阑珊打碎夕阳斑驳。
  掠过眼前的地铁车窗,就像滑过屏幕的人生胶片,看不清自己的模样。
  时有陌生旅人,有缘短暂同路,下一个分岔路口,你向西,我向东。
  倦恋黄昏中的城市剪影,十字路口,信号灯下,故意放纵思绪,迷失自己的脚步。
  漫步798,时间与空间交织,欲望与美学错乱,不知不觉,自我却已被清晰解构。
  午后空气清凉,坐在角落的长椅,拼接片段感悟,找回自己,再把美丽分享给你。
  走过悠悠古巷,初雪素染,更显古朴优雅轮廓。红灯牌幌林立,反衬残墙枯树、雕栏漆闾。
  琉璃青砖、门当瓦兽,不再佐证昔日的富贵强权,檐楞间蓬草离离。
  慢节奏的生活琐碎,早己堆满院落门庭,只有老街坊邻里之间,满带京腔的彼此寒暄。
  画面一转,灯火辉煌。走进琳琅的城市商街,霓虹流光,灯屏溢彩。
  华美橱窗展台,供奉傲慢与奢华,静下心来,感受大师规划,玄妙无穷。
  用钢筋水泥与玻璃,打造现代横峰纵岭,错落层叠相间,破解理性,营造商机。
  灯窗角落,捧一本杂志,端一杯咖啡,坐下来,你不认识我,我也不认识你。
  时光就这样被折叠,又被展平,被打散,又被接续。
  我在哪里,我在这里,虽然不是家乡,却总有亲情相伴,暖在心里。
  行程即将结束,心灵之旅已完整落幕。
  总喜欢把一段旅行当做一次心路历程,不论那里是近是远,是繁华还是平静。
  一路走来,没有高消费场所,也没有高门槛景点。
  只是在市井中穿行,或是在老巷中游走。
  发了不少微信,收到不少回复,相信你,了解我,不喜欢炫耀,也从不彰显,只是分享感悟与感动。
  如果你也有意做一次心灵之旅,下一次,希望与你同行。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0-01 02:3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