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花园吃喝玩乐之旅

2016-09-30 15:21 233/4
  • 出发时间/2016-05-26

关于开始

原谅我的文字并没有那么精彩,可能会有些许平淡,第一次写游记也是因为做攻略基本全靠了蜂蜂们~作为纪念也作为还礼吧~
新加坡也是选择了很久,假期不多就有了很多局限,那种大于一周的地方都被PASS掉了,然后就在亚洲里兜兜转转,还是偏爱小而清新的国家,恭喜花园城市入选啦~

关于种种准备

前期看了很多攻略,最重要当然是签证啦,直入重点,我后来是TB找了家听说过的有实体的店家拍的,然后根据要求提供了相应材料(如下图)他家的签证还是相对简单的,提早一个月交了材料差不多一周就出来了,妥妥的两年,就是新家是电子签证很丑的一张A4被钉在了护照上,人家喜欢美貌的签证页嘛

然后就是机票、酒店啦,其实是在签证之前就已经定好啦,就是那么自信~是在大家都知道的XC上定的机酒套餐,感觉比单定都要便宜,东方航空的往返和两个滨海湾区域的五星酒店,金沙必去和泛太平洋1晚加4晚,离得还蛮近的,费用5600+含了4早,感觉性价比还是很高啊~
接着就是各种门票的秒杀、比一比淘淘淘啦,QY其实每月都会有秒杀,但是我发现一月比一月贵,然后就搞了点账号弄了些票,虽然说会有风险,但是我一路下来都很顺畅,重点是真的省了很多,后面会具体说哒~
记得要买保险我也是看了攻略选了个性价比很高的网站买的,才二十大洋每人,基本上人家有的他也有,是不是很个算~
去前必须要列张LIST行李里要扔进去的东西,否则忘了就很讨厌哦,我每次出门都会把各种订单(包括机票、酒店、签证、保险、某些门票、行程单等)的纸质版准备两套,一套放背包、一套放行李箱(没想到这次还真派上用场了,丢了),然后电子版也都准备在邮箱里,以求万无一失,好好玩耍~

→壹← 出发LET'S GO~

第一天上午十点的航班,差不多七点不到到的机场,借了WIFI,不得不表扬这家,游友,太给力啦。在机场到达层柜台拿的很顺利很快,还亦如此,而且在新加坡电量可以足足用一天哦,而且上网真心很快,满分加五角星!!急匆匆的去了日上买了点化妆品就登机啦,日上在装修,化妆品区域装修好了,够明亮宽敞的,适合买买买。
吃了顿一如既往中规中矩偏难吃的飞机餐后顺利抵达新加坡,出境非常方便,在飞机上填了入境卡,都有中文无压力,还你另一半的卡,一定要放放好哦,出境要给他们的额,再去拿了个行李,之前在网上订了SIA Holidays的EZ-Link易通卡和摩天轮的兑换票,还算方便,不过动作是有点慢,态度还是很好的,完成任务就去酒店啦,先前在某游网定好了接机,柜台服务有好重的口音啊还算好登记后就有车来接我们啦,中途去另一个航站楼接了客就一路冲向金沙酒店啦!一路的绿化果然是花园城市~

在TOWER3办了入住,他家有中文的前台哦,不过我们是个说英语的态度很好哒,和她说了锁了冰箱就不用授权啦,好处就是check out的时候填好单子扔箱子里不用排队就OK走人很方便哦~被安排在39层简直太爽了,这视野嗲死了,不过他们的阳台很小只,推开门就只能站着看看风景的那种,看在风景的面子上就原谅他啦~滨海湾花园尽收眼底,晚上还看到了超级树的灯光秀。完美!
今天的任务就是晚餐、逛金沙啦,旁边就是金沙的shopping mall各种奢侈品商店,走去食阁还是要个十来分钟的,标识还是清楚的,今天看了必吃选择了肉骨茶,那个食阁还是很丰富的,第二天早餐也选择了它,但是黄西亚肉骨茶着实让我失望了,听了那个店员的话点了两份双人套餐,事实证明太多了,我就觉得那个肉骨茶胡椒味太重了,米饭太硬,但是肉骨还是可以的,那些卤的东西还是不错的,不过有点重口味是大肠啦猪脚呀之类,还有些豆制品有点偏咸,水晶菜还不错~

吃好后就去金沙的福利啦先去了,金沙空中花园57楼“SKY PARK”,直接在TOWER 3 的电梯可以直达,出来左手边下去就是啦~进去出来都要刷卡,晚上人也不少哦,当然啦因为新加坡的夜景太美啦,还正好看到了日落~
接着就是住金沙的终极目的:无边泳池!!!为了不浪费这点房钱,晚上早上都去啦,晚上人好多啊,水因为白天晒过的关系不会太冷。来高大上的下饺子吧!其实第二天早上来人还是相对少的,能找到地方完美无干扰的拍照哦~

→贰← 民族风情一日游

对了,大家记得下国外才能用的神器APP谷歌地图啊,每次都百试不爽,太好用了~
入正题,早餐本来要去土司工坊(Toast Box)吃的,然后发现还没开门,他家八点开门哦~然后继续去了食阁瞧瞧,还是有些勤劳的开窗口啦,选了几个还蛮中式的早点,港式点心那里的阿姨很会推荐啊,选了他家的粉试试,类似于肠粉配上酱料真的很好吃诶~还有家叫“真能煮”,他家的东西也很干净饺子和鱼丸面都不错哦,面可以选择不同种类~

吃完早餐又去了无边泳池,其实是来拍照的早上人少很多,太阳已经升起来了,拿毛巾的点很多,不过会拿到不怎么干净了没算了眼不见为净。在最里面还有个温水水疗池,据说有两个,我只看到个,小小的但是人也基本没有,很强的冲击波给你按摩啊,水温太舒服了,暖暖的去了就不想走了~
差不多要退房了,讨厌比人家都要早一小时的check out,走前再去了空中花园欣赏下,果然早上人少,但是风景也没有晚上那么美了~
再见啦金沙~

我们要换酒店咯,后面几天的酒店定在泛太平洋酒店,金沙过去还是很近的,螺旋桥过去两条马路,因为到得早先办了个预check in 最右边那个大眼睛美女会中文哦而且态度很好,和晚上那个对比太强烈,因为最后是结束一天行程回的酒店再入住的,换了另外的人接待,这态度太冷漠了,还给我们不同楼层的房子卸了行李欢乐的去牛车水啦~

这个图也是从别的蜂友那儿借用来哒,其实来牛车水重点就是吃,天天海南鸡饭、老伴豆花、蚝煎洪家福建蚝饼都吃了遍,那里环境还真一般,人很多,特别是天天排队要排个一刻钟吧,生意真心好~味道也真好;老伴豆花找了好久,在一个很安静的角落,尝试了原味和杏仁味,都不错哦,感觉像是杏仁豆腐;蚝饼2新一个,老板很热情啊,老板娘也特别出镜哟,不过东西还真一般吧~再来个椰子解解渴,发现新加坡的椰子里的椰肉都很好舀,肉也很嫩微甜好吃~

饭饱后开始踩点啦,新加坡的白天真的好热,而且是那种湿度很高的热,黏嗒嗒的。出了麦士威过马路就是佛牙寺龙华院(Buddha Tooth Relic Temple & Museum),然后往前走两条马路就是马里安曼兴都庙(Sri Mariamman Temple)如果你不抬头真心不能发现它的美,就在马路边上,你可以从门口满地的鞋子发现它,参观需要脱鞋哦~
说是那边的纪念品最便宜,但是我真的看不上眼啊,明信片怎么长那么难看,方方正正的Singapore毫无美感

牛车水结束,地铁去武吉士街啦,再盗张地图,哈芝巷 Haji Lane那边是文艺小清新范,一天街各种涂鸦墙;隔壁马路是阿拉伯巷,有个苏丹回教堂(Sultan Mosque),感觉气势很足,沿马路矗立着。马路这边有ZAM ZAM蛮有名的印度餐厅,门口热情的招呼着大家,我还是就路过吧~

然后地铁去了小印度,感觉这里很纸醉金迷啊,都是卖金块的,那边也有个印度庙,感觉和牛车水的好像,还是很佩服设计师雕刻师的的工艺了~其他就没有其他了,感觉这个点可以最小化

好戏在后头,先吃个饭吧,因为晚上的点在滨海湾公园,地铁又来到了金沙~去了鼎泰丰,上海也有不过没有吃过,来了后觉得太好吃啦~强推~而且听下来上海的没有那么美味哦~点了菜肉蒸饺10pcs没有那么的干巴巴哦,有菜还有菇类味道绝对比想象中好吃,蟹粉小笼包10pcs是新鲜的蟹肉还有汁水,和国内的不好比啊,点心师傅我给你点赞~虾仁蛋饭和排骨蛋饭也是棒棒哒,一点也不油腻把握的恰到好处虾仁Q弹,猪排嫩嫩的,满分一百~不过要说一句他们服务费不知道收了干嘛的,感觉除了送菜没有享受到什么服务诶,买单也要自己去前台还好这次来的早,之后又看到晚了排队不等人啊~

晚上还有活动,嗨起来,先去滨海湾花园 Gardens By The Bay,从地铁过去还是有段距离的,因为这个花园真的好大,先到的点不是我们要去的两个室内点,可以乘摆渡车走过去差不多一刻多钟吧~门票是在某游网上秒杀的,直接凭那张电子单在景区售票处“Travel Agent Counter"换票兑换的很方便哦~去花穹和云雾林啦,一个楼上一个楼下,两个点都超级冷,怕冷的记得多穿点~

先去了云雾林,进去就被瀑布震撼到了,还打了紫色的光梦幻~这个馆是乘电梯到最顶层,从上一层层向下参观的,有的楼层是有些许镂空的走道,看到个日本小姑娘恐高吓死了扶着栏杆很慢很慢的走,太搞笑了~不过还是错了喷雾,肯定还要梦幻,其中还有层是钟乳石~
定时喷放水雾:9:00、11:00、14:00、16:00、18:00、20:00

再来到了花穹这时天已经完全暗了,里面开了灯,不怎么适合拍照,感觉还是天亮时候来比较好~一方面光线亮对拍照比较好,总觉得手机不行;还有观赏性也佳,里面真的超级多的花,光郁金香就有好几种成片的美腻啊

今天夜生活灰常丰富呀,接下来还有节目,啦啦啦选择步行去摩天轮,已经熟门熟路了,穿过螺旋桥,还发现了冰淇淋摊,太赞了,也是个爷叔,1.2新一个的选择了榴莲口味,好浓郁太好吃了,之后也尝试过别的味道那个树莓香草的感觉还是榴莲好吃~~

摩天轮到啦,目标很大一眼就能看到,就是兑票的地方还是找了会儿,在路边摊那块有个TICKET,如果是换票的在旁边的小房间里,买票的人超级多啊,但是兑票就很快上两楼排队咯,也没等多久大概十多分钟吧,毕竟大家都是来看夜景哒,大概二十多人一个缆车,位子在中间周围都是透明玻璃~一圈下来大概半小时,新加坡的晚上真的好美

→叁← 市区半日游+乌节路兜兜兜(有惊喜!)

先说下泛太平洋的自助早餐吧,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有各个地区的早点四天在这里用早真是很满足,虽然到后面还是会有点该吃都吃过了,服务会很热情的问你要茶还是要咖啡,还可以要热牛奶哟~有个摊蛋饼的地方很推荐,有芝士可以加还有洋葱粒等等六个小调味,都可以和做的服务员说哦,面包类的好多,麦芬就有两三个口味,切片也有很多种类还可以自己烤下,西式的还有pancake和华夫,旁边放着各式的酱料草莓酱啦巧克力啦,还有当地特色的斑兰酱等等。色拉也有,各类蔬菜和色拉酱可以调。还有我们中式的粥,糯米类的糕点,还有个做米粉的地方,但是那个做的人简直太冷漠,进而觉得味道也很一般。另外日本也很多,冷面啦,虾啦,小的点心也有哦。总之是很值得!~

上两图也是峰友游记里看到哒,觉得怎么那么给力果断收藏收入游记,继续发扬光大哦,基本是跟着他走的。天开始下了淅沥沥的小雨,还好很小,先去了RAFFLES HOTEL,一看就被吸引住了,太高大上啊~超级气派的酒店,住里面肯定很享受吧~

欣赏完后去了相隔一条马路的莱福士购物中心,然而到太早店都没有开,就看看橱窗吧哈哈哈然后一路走到了圣安德烈教堂,惊喜要来咯~话说已经出太阳了,这天说变就变~哥特式建筑好喜欢~看到教堂正门口放了很多桌子,有很多人在门口忙碌的样子,我们进去看了看,觉得有点特别啊,旁边小屏幕上还放了类似婚纱照的图片,难道有婚礼?!我问了下果然还有没半小时就要开始了,哈哈哈赶上好日子~排排坐好开始等待神圣的时刻~开始前还发了婚礼的流程和婚礼礼文,不得不说坡国的婚礼既简单又庄重,一个小时的时间,有神父主持,期间有教导圣经关于爱的篇章,不得不说那个唱圣歌的简直太好听了~非常特别的体验啊~~祝福他们哟~

再一路走到新加坡新闻及艺术部大厦去数数那911扇彩色玻璃窗,原警察署果然不一样~好有特色~

然后走了点弯路去了富尔顿酒店,去和鱼尾狮亲密接触前先补充了能量,YES! Lady M 我来啦~经典的千层派,点了最经典的几个品种,抹茶的、原味的、芒果的,口感超好,层次感很丰富啊~一人一块不在话下,唯一不足的就是服务员一副臭脸╭(╯^╰)╮看在美味甜品的份上,假装没看到

诶哟哟,这鱼尾狮公园简直人太多,人挤人后果断撤了寻觅主食去啦,走啊走去了老巴刹,饭点过了人不多,和大时代类似,点了几份清爽的肉燥鱼丸、鱼片面~~接下来去乌节路啦,到了之后发现和我们的南京路步行街有的一拼么,乌节路附件有免税店哦,搞活动的还是很划算的,买买买本来要去的ION Orchard 观景台也因为搞私人活动也不对外开发,不开心啊不开心对了,乌节路上有很多威化夹心冰激凌哦~
还是化失望为食欲吧,坡国也有板长诶,鳗鱼饭好好吃啊,鳗鱼也多~哦依稀~这里的种类和国内不大一样,都蛮新鲜的~

去了那边的大创晃了一圈,国内的是同10元,这里就是每件2新,差距啊~~~竟然还有很多made in china的

晚上去看了金沙酒店门口的水幕电影,本来是安排前几天去的,行程还是要根据实际变动下,全称叫“奇幻弥漫–光影水幕表演”在金沙购物中心外面中间的Promenade中的Event Plaza,找到CHANEL店出门就是了,沿着滨海湾,对岸是鱼尾狮。看的时候别离得太近。20:00和21:30 十三分钟,时长15分钟。在金沙酒店的官网上也能看到这个演出,好美呢,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坐了很多人了,找个空点高点的地方统揽全局吧~

今天回到酒店还发现林志源没了,啊啊啊,不开心啊在地铁上忘记拿了,第二天在地铁工作人员那里询问也没有找到,幸亏味道还是尝了,但还是损失了大部分

→肆← 植物园VS动物园~

看到攻略里很少有人去植物园,但是我觉得它既是免费的又离地铁很近,何乐不去呢~果然选择没有错,而且里面有个收费的国立胡姬花园绝对值得一去哦~成人也就5新
地铁黄线、蓝线都到植物园(Botanic Garden),那边很多锻炼身体哒,是个吸氧好地方,本来新加坡就有很多绿化,还专门有个那么大面积的植物园简直太赞了~去的时候有个Heritage Tour,跟着它的指示牌走,有很重要的历史意义吧,中间也有歇脚的地方,呼吸着新鲜空气完全不觉得累~

胡姬花园在比较里面,基本慢慢悠悠走个半小时吧就差不多到了~里面有各种兰花很美很美,色彩很丰富~有几个花室慢慢参观有惊喜哦~

本来想去文东记吃的,看了下路线还是不大方便,然后地铁红线到宏茂桥(Ang Mo Kio)那边有个商场里面有些餐食,选择加排队的日料ichiban sushi寿司店,做在现场做寿司的旁边,等菜的时候看看他们做寿司的认真样还真不错~点了两个石锅饭、一个寿喜锅、一大盘寿司,秀色可餐啊,石锅也没有等太久,热腾腾的美味,重点是寿司,真的很不错哦,看着他们做出来哒~

吃饱饱然后乘了这段路程中唯一的公交之旅,这里估计是他们的公交枢纽有很多车的始发站都在一起,都是在室内等车的,还有可以边排队边可以坐等的地方,又有空调,标识也很清晰,好评哟,接下来去动物园啦,因为是起始到终点站记得最后也要刷卡就可以啦,他们到站前乘客都会恩零,也不会很久半个多小时就到了,动物园人好多,天也慢热的,园内有小火车的,我买的票是包括这项内容的,但是刚进园一段路还是没有小火车的,大概要走十到十五分钟,一共有四个点,门口有拿地图,跟着走就行啦~
他们家的各种猩猩、狒狒、猴子超级多啊,一进园就有几个与人和谐共处,以至于我都没发现~很多动物都是相对自由的开放式的,当然了猛兽们还是待在玻璃房里的~
兜了三四个小时,还是蛮大的,亮点有北极熊,那块地方真的很荫凉,但是北极熊还蛮作孽的整天和一块大冰相亲相爱被围观几个和动物互动的点人还是蛮多的,不过这里的动物相对自由很多~小火车感觉不大给力,有两个点其实离的很近而且离大门有点远~

然后坐公车再回去交通枢纽,做地铁到EW10加冷去了芽笼,是的我们去了芽笼传说有便宜又好吃的榴莲,是的这仅仅是个传说!先解决了晚饭,那边有很多田鸡粥,田鸡么物廉价美形,选了点菜填饱肚子开始寻觅~但是没有找到没有找到啊,我的榴莲啊~找了好久都没有传说中的榴莲一条街,吓到被吓个半死,那个地方总有点心慌慌~
好了晚上无功而返只能吃点冰激凌压压惊~

→伍← 环球影城欢乐pa~

哈哈哈终于等到啦,环球影城想想就很激动啊,票子是在网上买的实体票和纸质票,十点开门的,先乘了地铁,进怡丰城后,左手边的自动扶梯上到1层,步行通过圣淘沙栈道(Sentosa Boradwalk)到圣淘沙,我们选择了最经济的方式哟,不过犯傻了出来其实可以捷运不收费的呢~到影城门口已经开始排队啦,差不多到点的时候剑客猫出来搞气氛了

拿好地图、表演时间单跟着第一部队一路小跑去第一目标,变形金刚!完全都不要怎么排队,来得早就是好,看了下里面排队的设施都很好,是室内的而且布置成变形金刚的情景,很有代入感~在第一排感觉太刺激了,里面有急进急退急转弯,而且是3D的就属于那种有故事情节的很有参与感的项目,虽说刺激吧,但是完全是能接受的,他不会像过山车一样翻来覆去,给满分 哈哈哈哈~~

第二个项目去了隔壁的古埃及区,木乃伊复仇记,果然还好看了攻略,绝对是数一数二的刺激,可以这么说吧里面所有的项目我也就红蓝过山车没去,去的里面就是它最爽歪歪了。吓死人啊反正,不得不说这里的排队也做的很到位,是室内的,也没有排队,绕了很长的蛇道,气氛有点诡异像鬼屋前奏,然后去了你就知道了,黑不溜秋的室内过山车啊,毫无预兆的就开始翻腾了,而且也不短啊,简直是噩梦啊!!

本来接下来是去失落的世界的,后来发现原来是有场次的,表演单上有哦~所以先去了个比价幼稚的项目,没想到排队人还是很多的,估计小朋友多吧~差不多解决午餐时间到了,去Mel's Drive-in吃了汉堡,一份套餐大约10-15新币,有双层牛肉,鸡肉,鱼肉汉堡,加一杯可乐一包薯条,能吃得很饱;味道不错~

吃饱了当然不能玩刺激项目,然后就去了之前要去的失落的世界里的未来水世界它分为三个区域:全湿蓝、半湿绿、非湿红,根据座椅颜色进行区分,我们之前买好雨衣啦,就果断坐在了前面全湿区域,好戏开始咯~还没开始演员就开始玩水枪了,是对着我们玩~还在那里搞气氛~只能说我们运气太好都没有怎么被淋到~其实是一段大概一刻多钟的小战争戏,正义和邪恶的较量,地方虽然不大但很逼真,有烟雾激光,双方的激烈交火,有摩托艇飞机船,演员们真的很厉害很卖力,各种翻滚攀爬跳水,看着很是激动啊~也是个高分项目

侏罗纪河流探险,也是在LOST WORLD里的,是个皮筏漂流,八个人一个圆形皮筏艇,怕淋湿的也要备好雨衣哦,是在一个河道里转圈圈,里面有很多侏罗纪公园的主题元素,蛮好玩的,经常会对着你标水啦,吓吓你啦,最后是个大俯冲,鞋就是这么湿掉的~~可以给个四星~
还去看了几场show,芝麻街啦,比较适合小朋友,讲大家长大想做什么的,是歌唱的形式表现的;还去看了街舞,好久不看街舞了,还是那么帅气~

还有怪物史瑞克的4D电影,蛮有趣的,椅子会动会喷气喷水的那种,讲了史瑞克救公主的故事~

马达加斯加晚了旋转木马。好可爱的形象啊,做了个很高的旋转椅,好久不玩了,少女心啊~~

环球影城一共七大区域,我们是周一来的,人不是很多,最多的项目也就拍了一刻钟吧,把想玩的都玩遍了,而且整个乐园没有那么大,每个园区之间也很近,一天玩下来就算把所有项目玩了也没有那么累,还是很欢乐哒

→陆← 圣淘沙完美收官~

最后一天啦,美好的一天从圣淘沙开始吧,上午去了S.E.A. Aquarium,十点开园的网上买了实体票~里面真的很冷哦怕冷的记得带外套~
这里的海洋馆不算大,但是内容很丰富哦,有五彩斑斓的小鱼们和珊瑚礁相亲相爱,有面露凶相的大鲨鱼还是各种品种的,他家还有世界最大的海洋观景窗,里面各种大型的鱼,看起来好爽好壮观,看图识鱼的介绍也有。有各种水母、蟹、超级大章鱼还有个触摸池可以摸海星,竟然是硬邦邦的,和想象的完全不一样

有几个喂鱼的点,特别在珊瑚区域看了喂鱼,好壮观,鱼儿们都围着饲养员转,几框虫子很快就被消灭掉了~

欣赏好海洋馆之后来重点啦~辣椒蟹终于盼到咯~网上事先预约好了,之所以选择海鲜共和国没有去珍宝,主要因为这里有四家的特色菜,人也少点~有个中国服务生交流起来没有问题,点了辣椒蟹,果然名不虚传,作为一个不吃辣的人它这个辣中带甜甚是喜欢啊~还点了炸馒头陪着这个辣椒蟹的酱吃~完美!那条鱼也不错,一点也不腥,肉很嫩~麦片虾也好爱,选择了带壳的虾,入味好吃,麦片也吃了很多呢~甜甜的那种~特别要说他家的椰子,虽然小贵,但是我喝过最好喝的甜而清爽冰镇的嗲~吃的很满足啊

之后乘了捷运去圣淘沙鱼尾狮塔 Merlion in Sentosa Park捷运在岛内是免费的哦,还有各种颜色的车身坐着就很欢乐呀~

然后去玩了【斜坡滑车+空中吊椅】SKYLINE LUGE~先是四人一个吊椅相当于缆车往上吊去一个玩滑车的场地,然后带好头盔,一人一车坐好会教你怎么操作,很EASY哦~往前开了段路会有个分叉口,一个是简单的路线一个相对刺激的路线,开始我也没注意看上面太阳很大就走了大家都走的一条路,这个滑车还真不赖,刺激度适中,还是很乐在其中的

然后走去了西乐索海摊(siloso beach),这个要走一段时间了,以至于我都怀疑它的存在还问了下路,这个海滩其实很大的,转弯后还有个酒店吧,那里好多人在晒太阳浴、打沙排,享受惬意午后时光,下图中只是冰山一角哦~玩耍到了黄昏后要和圣淘沙SAY GOODBYE啦~

晚饭是在VIVO CITY里解决的,也是类似于食阁的地方,点了味千的拉面和日式定食,感觉比国内的好吃诶,品种也不一样15+新一碗
因为回上海的飞机定的是凌晨,就为了最后天能利用充分好好玩,然后去了几次一直错过的地方##@赌场其实长那么大除了在电影里见过,还真没去过赌场,不过去了之后决定再也不想去了,进去需要护照检查的很仔细和机场入安检似得。里面怎么说呢,一种气氛我很不喜欢,一方面乌烟瘴气,一方面个个表情很凝重,虽然灯光很亮堂,但是无爱,找了个华人坐庄的牌局去问了怎么玩,好多机器真心不造是撒东西,买了筹码后,输光了就灰溜溜出来了,真是个不好的回忆,哈哈哈

然后直奔美丽的樟宜机场,心心念他们的按摩椅呐,记得走之前退交通卡哦,押金5新是不退的,他们每个站点都有服务人员很是方便呢~先去退税这是重点,机场有自助退税的机器,很方便五分多钟搞定~退卡里比较方便不用再找哪里拿现金了,拿了现金还要花。
机场的BENGAWANSOLO可不要错过啦,一盒饼干差不多20新不到,还有各种小蛋糕,绿色的斑斓卷很好吃啊后悔买少了,饼干也好好吃,坚果的好香啊每个饼干上还有个杏仁,现在想想就很馋
按摩椅果然名不虚传,坐上去就不想离开了,色艺~

再见 新加坡

总的来说新加坡是个友善的城市,天气很潮湿但是充满绿色;早晚高峰地铁人不少,但是爱心座位总会留着空位;面积不大,但是很有味道;有机会再来看看这座花园城市~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0-01 02:52

引用 maggie 发表于 2016-10-01 02:52:02 的回复:

回复maggie:我也第一次写,还是很有纪念意义哒

2016-10-01 14:43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0-03 18:55

引用 mkwmlove 发表于 2016-10-03 18:55: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