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好的青春”爱在塞舌尔——我们的“久”周年(内涵攻略未完待续)

Pigrabbit_ (威海) LV.4
2016-09-30 15:28 554/11
  • 出发时间/2015-06-13

我和老公是大学同学,2006年相识相爱至2013年结婚,当时各种原因没有度上蜜月,因此我们一直觉得要出去玩一次把这个蜜月补上,热带海岛一直就是我们的不二之选,因为我们俩真心喜欢大海,大学期间都会和老公去穷游自由行国内一些地方,记得一次暑假我们去青岛,晚上我们躺在在沙滩上,吹着海风很是惬意,真的有了“面朝大海,真的就能春暖花开”这种美好的感觉,很是庆幸毕业之后我俩就来到了威海这座安静而又美好的美丽花园沿海城市,定居生活, 每天都会看见大海似乎实现了愿望。但是在我心里,我觉得最美的海就是赤道附近的海岛,我觉得那里的海、那里的沙梦幻至极,也心之向往已久。

时间来到2015年是我和老公在一起九周年,我们决定去看看这世界上最美的海,去纪念这个有意义的“久”周年。
    “大溪地”的海一直是我心里最美的海,神奇的地理构造让这个地方成为NO.1,也是最近接天堂的地方,当然也是最昂贵的地方,因此我们决定继续去幻想这个地方。等有一天奋斗成为人尖儿的时候,再去追逐!人生是需要一些幻想和梦想的。

知道塞舌尔这个伊甸园是某天在家休息老公慵懒的躺在沙发上收看的高清付费频道正在播放《荒野垂钓》,当时的画面是碧海蓝天下男主持人正站在一片清澈见底的白色浅滩钓鱼,清澈见底的海水波光粼粼,水清沙幼的岸边还有一些非常漂亮的巨石,很有特点,美极了,我特别的兴奋问老公这是哪儿?怎么如此美丽,咱们去呗!!老公马上问了度娘才得知,这就是塞舌尔群岛,非洲的一个岛国,欧洲人度假胜地,而且是王子王妃、小贝夫妇渡蜜月的地方,这个地方有明信片般的世界第一滩、有着独一无二的远古巨石沙滩和雌雄海椰子。

对于水瓶座的我来说塞舌尔的“独一无二、与众不同”完全的满足了一个水瓶控的”独“,对于天枰座的老公来说塞舌尔的”奢美酒店、绝美海滩“也完全满足了天枰控的”美“。
  因此,在“久”周年这个独特的年份,我们决定去这个独特的塞舌尔
  写这篇游记一是为了纪念这个“久”周年,也是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写这个,这次顺利出行很感谢蜂友们的游记和帮助,也希望把我的经历能供尽一份微薄之力提供给想去塞舌尔的朋友。(微笑)

Tips:
1⃣️因为今年带父母一家四口去毛里求斯刚刚回来,因此很多朋友让我写塞舌尔和毛球的游记,攻略,所以我就按时间先从去年的塞舌尔游记写起。给自己留个纪念。
2⃣️拍的照片都不是专业器材拍摄iPhone5S,iPhone6 plus,索尼微单,佳能水拍,都是随便拍的,玩居多,所以照片拍的不多,纯业余技术有限,对于游记来说配图也实在不够全面。
3⃣️塞舌尔的美是拍不出来的,即使我看过很多专业的拍摄效果也觉得不如实景让人震撼,相机照片就是记录旅行的一种纪念,最厉害的镜头也不如人的眼球,感官的体验才更重要。
4⃣️一句话:如果你心动了再查游记攻略,那就不要纠结不要怀疑,订机票订酒店去塞舌尔吧,真心值得去,美!美!美!❤️✈️🏨

塞舌尔海滩篇

塞舌尔有众多顶级沙滩,几乎都是公共海滩,各有特色,海水的呈现度配合周边景致都不一样,比起其他海岛,塞舌尔地理位置原因,受潮汐影响颇大,涨潮退潮呈现的效果也不同,我觉得每个滩都是独一无二的,海水的层次与周边画风搭配都是不同的,大浪滩、浅滩、拖尾滩等感受也不同,这就是塞舌尔独有的原始魅力,我几乎每天都在追逐寻找各个海滩,但是依旧没有找完,有的找到了timing也不对,不能感受它的最完美时刻,九天的时间根本赏不完这些绝美海滩!因此我决定一定要再来一次!
❤️按我跳岛顺序总结下海滩❤️
P岛:
1⃣️Lazio beach拉齐奥海滩(P岛最著名海滩,世界著名海滩之一,浪滩退潮美)
2⃣️Anse gerogette高尔夫酒店沙滩即康斯坦茨酒店(需要预约,非常值得,P岛最美滩,拉齐奥海滩缩小精致版,浪滩退潮更好)
3⃣️Anse volbert (白沙滩细腻度最高,脚感太好,豆腐渣沙滩,海水晶莹度层次感从岛高处望下去极美)
4⃣️Grand anse (纵向三连滩,退潮会有拖尾沙滩呈现,浅滩面积特别大,无浪,P岛面积最广大的沙滩,上图荒野垂钓那样的感觉,缺点会有些海藻,不过真心不影响欣赏景致,只是对照片有一点影响)
L岛:这个岛的海滩是塞舌尔的精髓
1⃣️Anse Source d'Argent 德阿让海滩(世界排名第一的海滩,巨石滩浅滩,远古时代的感觉画风奇美,一定一定要退潮的时候去,可浮潜,这个海滩要收钱,一人50SCR)
2⃣️Anse severe (北部可观日落,浮潜,晴朗天气下颜色层次度极强)
3⃣️三连滩 Grand Anse、Petite Anse、Anse Cocos(被三个小山头分别隔开的三连滩,每个都不同,谷歌实景地图都觉得颜色特别震撼,翻山越岭有些费体力,前两个都是水晶大浪滩,特别的壮美,第三个滩是最吃力的攀爬才会到达,这个滩颜色很精致,三个滩都非常非常值得去,会有被惊喜的到的感觉)
4⃣️Anse Marron (很神秘的一个海滩,我没有找到,这个知道的人不多得找专业向导。
M岛:我M岛去的两天都阴天,没看到最美的情况,有些遗憾!
1⃣️Beau vallon beach博瓦隆海滩(特别长的一个海滩,造型弧度特别美,世界第三滩,人比较多,热闹,商业气息浓,但是特别适合游玩,观赏日落绝佳之地,我住在希尔顿酒店可以远观这个滩,很长很美!)
2⃣️Anse intendance 悦榕庄酒店沙滩(半月湾造型的精致浪滩,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的弧度堪称完美,最美妙时刻就是在住宿酒店高处欣赏山海景,绝对享受,很多人就为了这个滩来塞舌尔入住悦榕庄)
3⃣️Anse Royale (岛东部,海水层次感强)
4⃣️Anse forbans,Anse marine louise
 Police bay(岛东岸)
5⃣️Anse lisletle (浮潜)
6⃣️Anse takamaka
7⃣️Anse bazarca(西南面,壮美)
因为天气阴,因此后几个没有特意过去,如果有时间有精力的盆友可以在天气好的情况下去感受感受。

行程时间

塞舌尔旅行一定要选择跳岛游,主岛是M岛,但是P岛和L岛都适合住上几晚,塞舌尔的精髓都在这两个小岛上,P岛和L岛还可以跳边上三个小岛一日游,我们在这两小岛分别入住三晚(在P岛周边的三岛跳岛一日游),M岛最后入住两晚,这样回程赶飞机安全方便保险,跳岛游的缺点就是有些浪费时间,转酒店转岛路上都要花费一些时间,因此一定要提前定制好出行计划,尽量减少浪费这些宝贵的时间。

塞舌尔是热带赤道附近南纬4度海岛,因此一定要选择旱季,旱季温度也是很高,但是不闷热很舒服。❗️千万不要挑战雨季,旱季雨都不少,都要看天缘,雨季真心影响心情,大老远去趟转机不容易,晴天下的海水真心美,会把你感动到哭,但是下雨阴天要逊色特别多!因此我选择6月份的旱季出行。
  我是“孙燕姿”的铁杆粉丝,爱姿十多年,2014年上海那场巡演由于是内地第一场,没有抢到前面的票,因此这次我提前抢了2015.6.13是“孙燕姿克卜勒巡演青岛站的票”,因此我们为了方便决定顺便就从青岛出发去塞舌尔,这样出行方便。根据这个时间所以我提前在去哪儿网买了6.15—6.24香港塞舌尔往返机票。因为我是TVB剧迷,只在剧里了解香港却从未去过,因此这个行程还可以利用转机时间可以来回香港玩一天,感受下真实的香港。因此总共旅行时间是十三天,其中塞舌尔的行程是是九天八晚

机票定完,具体行程大致安排如下:
2015.6.13 青岛 孙燕姿青岛演唱会 青岛住一晚
2015.6.14 青岛香港 香港住一晚
2015.6.15—2015.6.24  香港塞舌尔,住宿塞舌尔八晚
2015.6.24 香港住宿一晚
2015.6.25 香港上海威海

机票&酒店&花费

✈️机票我是在去哪网订的。
青岛上海香港    1212元
香港塞舌尔往返    9366元  (塞舌尔航空往返)
香港上海威海    2246元
机票总计:12842元
原来计划回程直接从香港回来,可以预留时间有些短,因此我们改签香港威海的机票额外多花了1452元的改签费,最后我们机票总计14276元。
住宿我是在比对agoda,booking,好订网,猫途鹰评价之后而预订的,觉得还蛮好用的,评价也是蛮客观的,岛多多网站又提供了许多关于海岛的旅行指南,蜂友们可以以这些网站作参考。
P岛:Dhevatara Beach Hotel  德瓦塔拉海滩酒店 含早餐 (五星)3晚 5857元
L岛:La Digua Holiday Villa   拉迪格岛度假别墅酒店  含早餐(民宿)  3晚  3400元
M岛:Hilton Seychelles Northolme Resort&Spa 诺斯霍尔摩希尔顿度假村 不含早(五星) 2晚 4421元
八晚住宿总计:13678元
尽量选含早餐的酒店,吃一顿丰盛的早餐出去玩特别方便舒服。
若从香港转机的朋友看过来两晚住宿分别是
Butterfly on Bat Boutique Hotel
Nathan Hotel 弥敦酒店
两晚共计1200元。
总计(2晚香港 8晚塞舌尔机票+酒店)27729元
很多人都对去趟塞舌尔游价钱比较关注,我们不是奢游,但也不是穷游,自身就是工薪阶层,我们这个就是适合工薪阶层的游法,也是我觉得最基本的游法,开始预算5W搞定,最后结果准备费、租车费、交通费、吃喝费、买小特产费加在一起这趟旅行花了6W多吧,我对数字算钱不敏感也不是很精通,只会算个大概,但是人均2.5W—3W这个价格我觉得还算最基础的价格,不算高级别享受!PS:今年去完毛球后,花同样价钱确实享受要高级些!

旅行准备

物品准备:
1⃣️防晒: 安耐晒 水宝宝 香蕉船 补水美白晒后修复面膜 (一起组合使用后确实有效果没有晒得那么黑,也没有晒伤)
2⃣️眼镜:太阳眼镜,日抛隐形眼镜,润眼液。(带日抛很方便,浮潜游泳都可以,上岸滴点润眼液就好,没有任何不适)
3⃣️浮潜三宝,浮潜袜(淘宝购买,确实好用,那个袜子必备,否则水下特别容易扎脚,受伤了就无法继续下海玩喽)
Tips:浮潜很费体力,建议穿连体泳衣,准备好巧克力士力架等能量棒,这样可以使浮潜时间长些,否则上岸后会有冷虚脱恶心迷糊的感觉。建议带防水泳帽,上岸后没有冲洗被海水打湿的头发会很难受!提前准备好面包饼干等食物吸引鱼儿过来,这样鱼儿会围着你转!
4⃣️手机防水袋(建议坐船下海的时候套上,被海水弄湿的概率很高很高)
5⃣️水下相机,三脚架,自拍神器
6⃣️充电器、充电宝、转换器、插线板
7⃣️驱蚊水、风油精、药品
8⃣️便携式户外急救医疗袋(淘宝购买,里面东西很全,包括碘酒棒、酒精消毒贴、药棉、创可贴等)这个很便宜很好用,极力推荐。
9⃣️塑料袋、保鲜袋
🔟护照原件、身份证、机票行程确认单、酒店预订单(分别打印3份)
1⃣️1⃣️购买境外旅行保险(淘宝购买,美亚万国游保险)‼️保险一定要购买,以防万一,毕竟自由行
1⃣️2⃣️APP:Maps.me 有道翻译(整体来说导航没问题,但是也会出错,建议细心,就算出错也静下心来理性分析路线!)
1⃣️3⃣️洗漱用品。‼️当地多数酒店不提供牙刷牙膏,民宿肯定不提供!

旅行须知

🇭🇰香港入境:需要下飞机前填写入境单,海关处提供转机的机票行程单、入住酒店行程单、护照,就可以在香港获得7天的停留,无需港澳通行证,这点也是我觉得可以在香港游玩特别好的政策!
🇸🇨塞舌尔签证:免签,在飞机上填写入境单和健康卡,带上护照、机票、酒店电子行程单给海关出示就可以顺利入境!
☎️电话卡:cable&wireless 机场出口书店处购买,信号还可以,L岛要弱些,但是流量挺省的,五星酒店Wi-Fi很好用!民宿不行!几乎不好使!但是打电话就很贵,几乎打几个就米有话费了!建议购买处帮你安装激活,流量包!
塞舌尔国际区号:00248
中国拨塞电话:+248
大使馆电话:+248-266588
急救、火警、警察:999
语言:英语、法语
当地很多地标都是英语法语结合的,不过不难辨认!建议国内出行前练习好最基本的口语,听力,旅行英语工具书就很齐全,听力相对重要些,不过当地人为了照顾你会说的很慢,很友好,连比划带猜也不难,交流的情景会更加帮助你知晓意思,最重要的单词就是passport,能听懂这个就可以通行了,用到最多!😄
💰货币:
1⃣️需要在国内换好欧元,再用欧元兑换当地货币塞舌尔卢比,也可以在当地使用欧元,不过卢比使用更加方便,在国内换欧元最好换些小额度的,因为大额度消费时店家都不收无法找零!我们兑换了2000欧,刷到汇率低的时候兑换的大概1:6.7,现在写这个当下的汇率是7.4!兑换的这些欧元回来一点也没剩!不过也够用了!
2⃣️信用卡银联不多,Visa和Mastercard可用,建议办全币种纯境外消费不收年费那种卡,订酒店也方便,境外消费不会像双币种卡那样会收你手续费,只是全币种国内就是个废卡,不能使用,但是出国旅行真心方便,建议可备一张这种卡!!
🍴🍽🍴餐饮:
1⃣️不包餐在当地就餐的看过来,当地餐食咖喱口味居多,肉类是鱼肉和鸡肉,咖喱鸡鱼饭(面),饭都是泰国香米类,没有嚼劲,再者西餐口味料理披萨、意面等,中餐我没见到,听说有,我平时在国内就吃的习惯咖喱西餐,因此比较喜欢,吃习惯咖喱西餐这两种口味的盆友我觉得不用带什么泡面之类的,出趟国就吃当地餐感受感受,我们背了两盒又带回来了没吃上,当然吃不好咖喱这种口味建议带吃的,因为玩好的前提要吃好吃饱!
Tips:吃咖喱坏肚子概率极低,因为这个有消毒杀菌功效,因此东南亚印度泰国热带地区喜咖喱!
2⃣️选择好的民宿厨房干净卫生、餐具提供齐全,可以自己做饭,我们在L岛的晚饭都是自己做的,体验下很方便,早餐每天单加了20欧民宿老板提供,早餐建议订餐,保证一天的出行从美好的早餐开始!
3⃣️水:酒店会免费提供两小瓶纯净水,民宿不提供,当地自来水不能直接饮用,建议每天购买足量瓶装饮用水!

交通:
🚗租车:P岛酒店处租车
M岛国内邮件预订我联系的这家公司Bay Car Hire +248 2602080
1⃣️租车一定要联系好要租自动档的车,而且要两厢小车,路不是很好开,还是右舵驾驶,对方向盘精准度把握颇高,路也很窄都是各种野蛮转弯➕陡坡,属于盘山路,但是慢行是一切安全的保障,所以建议方向感好有有丰富驾驶经验的有勇气的朋友租车游玩,如果你平时驾驶的城市过于平坦,建议在国内练练S弯,找山路开开试试,找找感觉,看看是否有足够的经验和勇气去挑战塞舌尔的路。当时我是没敢开,都是老公操作,我觉得人身安全很重要,回来后对于路还是有些后怕的感觉。
2⃣️租车前检验好车子是否有划痕,安全性,签合同看好保险方面的理赔问题,车子来的时候油量都不是很多,尽量先找加油站加油,可咨询车主你要游玩的天数环岛之类的大概需要加多少油合适,当地人比较实在告诉我们的几乎没有偏差,油量刚刚好,山路油耗当地人比我们要清楚,因此这样不会盲目的浪费油钱,也避免了燃油不足情况!
3⃣️小车爬坡很困难,动力不足,建议上坡时要关闭空调,否则很吃力,我们曾经上一个特别陡的坡,还是个急转弯看不见对面来车,然后错车时刹车熄火后爬不上去了!
🚁M岛—P岛往返小飞机:塞舌尔航空官网特价预订 60USD每人 需要打印电子票(小飞机值得坐,方便快捷,同一个机场省去转码头的麻烦,飞行大概十五到二十分钟就可以到达P岛,风景优美还不晕船,放在旅行须知是因为我觉得这点很重要,我体验了P岛到L岛往返的船发现浪大的时候真的很晕,还好就十五分钟的路程,可以忍受)。
🛳船票:P岛L岛往返船票预订时一定要提前看好几点的船,可向酒店资讯时间,或自驾到码头的时候转过去看看时刻表,时刻表也是会更新变化的,每班船间隔较长,所以提前安排好时间这样可以方便出行,也不会白白的浪费这宝贵的每时每刻!!
🚲L岛自行车:最好选择民宿的时候有免费自行车使用,又新又好,岛上租车要花钱质量还不好。

6.13青岛

早上从家出发两个半小时就到青岛了,住的流亭机场宾馆,离机场很近环境也不错,走几分钟就可以到航站楼了,也是为了可以赶上明天早上的航班才订的这家宾馆。休息了片刻去就去市区逛逛。说起青岛2007年上大学的时候从东北坐着十六七个小时的绿皮硬座火车过来和老公穷游玩过,这个标志性的教堂我们能不再合照一张吗?

之后时间差不多,我们想打车去国信体育场,可是出租车根本不拉人,最后不得不坐公交,满满的一公交的看演唱会的粉丝,国信体育场到站后几乎都下车了,此时我真切的体会到燕姿的力量,人气真的超级旺!姿妈威武!

姿妈的演唱会全程HIGH到爆,虽然这也不是我第一次看姿妈的LIVE秀了,但是这次抢票坐的前排那种互动感太强烈了,甚至乎我可以在大屏幕上找到我再挥舞着荧光棒,那些做荧光大牌子的粉丝我才明白这牌子不白做,只要你用心,做的够特别,燕姿几乎都会点名和你互动,有一个我真心记住了就是“一起吃火锅吧“!几乎每首歌都是全场万人KTV,有人说去听演唱会的音质不如在家听CD,但是你不明白演唱会这种POWER型的现场非常激动人心,甚至让人上瘾,应该上瘾的就是这种精神,绝对精神食粮,尤其是看偶像的演出,还是这种体育场的,比体育馆的能量绝对高出不止一个等级。

一曲《逃亡》,也是每次演唱会必唱曲目,也是我心中的神曲,每次都会在现场泪奔。
踩著月光打开车窗
心里的期待总是填不满
我看著山下千万的窗谁不曾感到失望
就算会彷徨也还要去闯

在我们全场粉丝心里燕姿就是克卜勒,就是那颗最亮的星,就像克卜勒那句歌词唱的“浩瀚的世界里,更迭的人海里,和你互相辉映,当我们延续,用尽所有思念,唱一首歌给你,给你”!每个人都拿出手机变成了同频率围绕着克卜勒“一闪一闪亮晶晶“的星星了,演唱会的高潮就是燕姿化身克卜勒为我们歌唱的时候,真切的感受到了这种相互辉映的感觉,作为铁粉的我完全感受到了。演唱会这个idea,这个主题绝对让人称赞。

“尚好的青春都是你,再遥远的跟随你。”
“青春飞逝就再找不回来”
                                      ——《尚好的青春》
此次我旅行的主题曲!!嘻嘻!

幸福,我要的幸福,在不远处!
                                   ——《我要的幸福》
伴随着最后一首安可曲之后,这场演唱会结束了!
充满幸福的塞舌尔之行明天就要开始啦!

6.14香港

青岛上海,转机等飞香港的功夫,李敏镐大长腿的飞机刚好降落,又看到了一群粉丝接机的画面,吃瓜群众觉得好壮观啊!

没有经验买的春秋航空到香港,廉价航空果真不适合旅行的朋友坐,首先行李肯定要超重,其次就是飞机上没吃没喝还不算啥,主要是乘务员一直在推销产品直到飞机降落,这点很不舒服,所以这种廉价航空真心不建议坐,行李费一交一点也不便宜!不过要点赞春秋航空地勤人员帮我们减重行李,出门第一天就碰见热心肠的了!

香港顺利入境,出境口处有免费地图和电话卡卖,中国移动的专门针对游客开的一种几日卡,88元,流量话费准够,需要按步骤开通。有点小兴奋了,因为TVB情怀太浓了,想看看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香港!因此时间不赶,又想沿途感受香港,我们的酒店在尖沙咀,因此我们就选择坐机场双层巴士A21到酒店。

天气很不错,沿途风光很美,香港绿化的非常好!

到了酒店天已经快黑了,check in 后就出门了,酒店会提供一部可上网可打电话的手机,很方便!找了家茶餐厅吃了个晚饭,喝了杯地道的丝袜奶茶,其实也没觉得有啥特别,不过老公点的冻饮味道很不错,我觉得香港的冷饮味道都挺好!

目的地维港到了,夜景真心美!和剧里和照片里都不一样,镜头会把景致缩小拉远,真的感觉蛮大蛮近的,这是我见过最美的城市夜景!❤️

星光大道让我有些接受不了,好小好小,没啥意思,听这个名字还觉得应该是个挺大气个地方!还没我们威海的海边大呢!😂就是同样是海边,这维港的海一点风也没有闷热无比!香港真热!

在维港呆了一阵子,听着街头艺人的歌声,吃着雪糕车的冰淇淋,匆匆忙忙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6.15香港

酒店就是商业街区,出酒店就满大街的商铺茶餐厅,随便找了一家吃了顿早饭,港式早点!之后回酒店等妹妹!

最后变天后 变新娘 都是理想
在时代的广场 谁都 总会有奖
我没有歌迷有他景仰
                              ———《下一站天后》
十多年前我和妹妹在一起最爱哼唱Twins的这首粤语歌,我们化身Twins,那时候不懂歌词的意思,如今把这首歌变成现实,很是奇妙,或许与香港有这样的一种缘分,如今的我们相约在香港街头!👭

沿途聊天走到维港,再感受下维港的日景,没有晚上那样出彩,我们坐着天星小轮到了中环码头,再感受下中环的气质!

妹妹带我来到了正斗酒楼,需要排队,但是港人的效率让人刮目相看,这是地道的港式茶楼,我们点了很多招牌的港式茶点和菜,与妹妹聊天都忘记照照片了,只是没觉得味道多么惊艳!或许我对港式料理期待过多!

妹妹和我们回酒店取了行李,之后与我们道别,我们依旧坐着A21返回机场!

六点多的航班,到航站楼已经开始check in ,办理完登记过完关之后走了好久才找到登机口,香港机场确实很大,逛逛免税店买点东西时间就差不多了,等待登机!✈️

天气不似预期但要走总要飞
道别不可再等你不管有没有机
给我体贴入微但你手如明日便要远离
愿你可以留下共我曾愉快的忆记
当世事再没完美可远在岁月如歌中找你
                                  ———《岁月如歌》
香港机场等待的时候,脑海里就是“冲上云霄”这部港剧里的这首歌,又是TVB情怀!

6.16塞舌尔

飞了八个多小时到达阿布扎比,阿提亚德航空,也是不错的航空公司,提供两顿餐食,整班飞机的几乎都是从阿布扎比转机去另一个地方的,我们顺利经过检查进入下一转机登机口。这个免税店设计的很好看,可以看出国人力量,这里的免税店的商铺都会写着中文!还有折扣之类的!

等待了两个小时才登机,这回坐的才是塞舌尔航空,飞机比刚刚的那个要小,但是服务确实阿提亚德航空服务,两家航空公司共享,因此也是很棒的,飞机布置的是海岛风的淡蓝色,打开小电视满满的塞舌尔宣传影片,杂志也是塞舌尔如画的风景,我特别的兴奋和激动,而且整班飞机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可以看出满满的幸福感,无论哪里的游客都得转机去,所以也可以看出大家都十分疲惫,飞机起飞后都继续周公!😴
在飞机基本没拍照全程,都是关机状态。

天亮了,吃完塞航提供的早餐,空姐给我们发了入境单和健康卡,在飞机上提前填写好,出境会很快,我们出境的时候有的没填写好要现填确实很浪费时间!

又飞了四个半小时,当地时间早上7:15,我们到了最终的目的地塞舌尔主岛Mahe机场,机场真的好小,袖珍机场,却是满屏鸡蛋花度假风情的机场,总共两班飞机降落,都是世界各地的游客风,但是我们提前填好了入境单和健康卡几乎没有排队很快就入境了,大屁股海椰子的签证卡上的那一刻,迎接我的将是一段美丽的伊甸园之旅!😍😁😀

在机场处兑换了塞舌尔卢比,买了电话卡,去国内航班机场办理登机,这个登记处就在出机场右转的地方,紧挨着,但是我们的飞机是11点多的,还没有人来办理,我们就在机场休息餐厅休息了一会儿!发发朋友圈!

看到有人来办理了,总共就俩柜台,工作人员说现在办理的是比我们早一班的飞机,我们还需要等,最后她提前让我们上了这趟机,我们没用再等一个小时,可以提前到P岛!嘻嘻!又是好运!😁

这种只能坐几人的小飞机行李都不超重,可想而之春秋航空多么…
小飞机算上飞行员我们总共坐了六七个人,可以近距离看见飞行员驾驶!有些忐忑这个小飞机!

小飞机的高度刚刚好,正是观景的最佳高度,向下望去美极了,一个个美丽的小屋镶嵌在茂密的山林里,错落有致,尽享着山海之间美,翠蓝的海水让人惊喜它的美,还会看到很多镶嵌在海水里的美丽的小岛,塞舌尔群岛最开始我就这样从高空俯瞰了美丽的你!

十五分钟之后小飞机就将落下P岛的机场,更小更安静的小机场,依旧美美滴度假风,这小飞机我还没坐够,没欣赏够美景,最开始还纠结坐船还是坐小飞机,现在看来坐小飞机是最好的选择!太值得了,太美了!

出机场后我们打了个车到酒店Dhevatara Beach Hotel,我们在P岛的酒店在Grand Anse区,离机场很近,十分钟车程,总共10欧元,这里小面值的欧元就很管用了!

这是家只有十间房子的精品五星酒店!很精致的一家酒店!P岛另两家五星酒店是康斯坦斯高尔夫酒店和多数人会订的莱福士酒店,都得三千好几一晚上,有些奢侈!这个酒店订的时候刷的有住三付二的优惠活动!住三晚非常非常合适,性价比相当的高,因为真的精致!而且游记上当时几乎没有订的,我们在猫途鹰看评价特别高,口碑特别好,尤其餐食,我们才选择订的!

我们到的早,还没到14点,接待给了我们两杯果汁,之后也给我们办理了check in 可以提前入住!很棒!👍

穿过餐厅,穿过水路很快就到了我们的房间!

房间的钥匙不是卡,很特别,很古朴!我喜欢这风格!

迎接我们的还有特别美的食物,确实精致!巧克力甜点和水果都很新鲜,正好没吃午饭!

这就是我们房间的正脸,独栋的一楼的海景Villa!后来才知道我们蛮幸运的,用最低的价格住的酒店最好位置的小套房!

卧室内景!

卫生间!

连洗护用品都是欧舒丹的,所以这个酒店真是处处精致的体现!

仔仔和胖胖上阳台休息休息,这时候看见这种舒服的地方,忽然之间有点累了,飞了一晚上,真心想休息!

还有海景可看!生活真美好!

休息了,洗了澡,之后让酒店帮忙租了台小车,45欧元一天,这就是将会陪伴我们一天的小黑!之后又通过酒店预约了明天的Anse gerogette,时间是明天12:00!

迫不及待的出门了,右舵行驶,老公开始不怎么习惯,总开雨刮器!老公边开车边在那“啧、啧、啧”,他是在感叹真有人会生活在这么幸福美丽的地方,美的不真实,确实一路上的美景美不胜收!还不真实呢!哈哈!

开了一会就到了Anse volebert!这个海滩在我之前计划之内,因为从P岛高处看这里层次鲜明,最美!这个海滩的沙也是整个塞舌尔我玩的这些滩里最石膏级的白沙滩,细腻程度最高!一点杂质没有!

就是这个时间太阳已经快落了,因此海水层次没那么鲜明,不过依然让我们这种第一次来感受热带海的人激动不已!正式来的塞舌尔的第一张自拍,现在也是我头像照,因为喜欢这种第一次的幸福感!👒

我们不敢再开向前面,就回开了,夕阳下Grand Anse小码头波光粼粼!

Grand Anse是很大的居民区,饭店、加油站、小卖店、Take away、活动中心应有尽有!在超市买果汁都要比买纯水便宜。回程途中买了点Take away带回饭店,这边餐食几乎都是咖喱口味,我和老公蛮喜欢吃咖喱的!😋

一个标志纪念碑!这雌雄海椰子遍地都是呀!太稀罕了!

我在这买的TAKE AWAY!

老公在看当地人打扑克,他说他看懂了,我呵呵了……

不知道不觉天色渐暗,我们就开回酒店了!夜里这边没有路灯,所以尽量天黑之前要回到酒店,这样比较安全。

第一夜就这样过去了,连梦都是甜的……

6.17塞舌尔P岛

时差关系,我们起的很早,就去餐厅吃早饭了,这家酒店的精品之处就在于早餐需要点餐,菜单让人头晕!

因为都是单点的早餐,因此都是现做的,特别的精致,说实话确实很赞,最开始这叫酒店评价最高的就是餐食,还有不少住别的酒店的人特意选择来这家酒店吃饭,我已被早餐征服!

面包都是现烤的,不像很多酒店自助的面包真的差些,对于黄油控的我来说这家黄油很香,而且软化程度也刚刚好!

不禁感叹外国人的食量,都是double!其实吃完这个我都快饱了,果盘都吃不下了!

这里的鸟儿相当的爱与人亲近,像宠物猫狗一样可以喂食,就等着你喂!

饱饭过后我们按着行程想先去五月谷,因为高尔夫酒店沙滩要中午才可以进去,去五月谷的途中Grand Anse正在退潮,漏出大面积的白色浅滩,很美,找到了荒岛垂钓的感觉,就是有些海藻!

在这儿玩了会儿我们就开车来到了五月谷!

五月谷在半山腰,途中都是原始森林大朵大朵的大树。进谷后总共三条路,最远的路爬到山顶需要我觉得不用一个小时,也不是很累,平缓很多!

五月谷最出名就是满地海椰子,老公迫不及待和塞国这性感的国宝合影!

沿途都是茂密的原始森林,我总觉得这就是侏罗纪公园里恐龙游荡的画面!

这东西可以吃吗?

中途累了,会有休息小凳子,可以休息休息!

爬到山顶有个小茅草屋!

我个人喜欢五月谷,并不是来了就为了与海椰子照相,而是觉得里面像另一个原始世界!也是塞舌尔真正的一直被称为伊甸园的原因!

下山出谷的时候看到了一对极美的海椰子!太喜欢了!想抱走!哈哈!

五月谷有个卖纪念品的小店,东西都很精美,里面这个牌子的饰品店是塞舌尔特别值得购买的店,机场免税也有,我买了个银海椰子吊坠,后来因为太喜欢了,在机场免税店又买了个金的!我觉得留个纪念挺好的!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开了有段时间吧,到了高尔夫酒店,进酒店又走了好久翻个小山头,通过高尔夫球场,真的有些累,但是当看到Anse gerogette时我惊呆了 .颜色很震撼,正点!

老公拿着水拍去冲浪,请忽略这水拍时间,现买的相机都来不及调整,没把时间日期去掉,而且时间日期也不对。但是这海水像薄荷果冻!

我们在这海滩玩了很久,因为觉得很迷人!不愿离去!
老公玩冲浪玩的过瘾了……

来了一个当地人卖水果,老公开出了砍价本领,有种当地水果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但是很甜!

这个沙滩真适合冲浪,但是一定要小心,我玩的时候整个人在海水里360度旋转,我对大海有着敬畏之情,不可忽视的力量!

玩的有些晚了,不舍得离去,但是得去拉齐奥了!
拉齐奥按着地图给的导航还不对了,迷路了,因此又耽误了时间!

等到拉齐奥海滩的时候,阳光不足了,而且涨潮了,几乎没有沙滩只剩海水了,浪特别的大!几乎没人了,但是老公依旧迫不及待的下海看见大浪头子,不冲两下子难受,我在高尔夫酒店冲浪冲的害怕了,不敢了!不过我佩服老公。。。

阳光下正在冲浪的你是那么的真实耀眼,就像当年跑五千米那么耀眼,我们的爱就是不放弃,你就是我的人生希望之光……

我们是属于看到哪个沙滩好玩就要玩,几乎不是为了只在沙滩拍照而玩,这样耽误了不少时间,所以我没有看到拉齐奥的完美时刻,我们住的离这个沙滩远,没有机会再来了,这就是我在塞舌尔的一大遗憾,留给下次来看。
建议:上午十点退潮来看!

天黑之前我们回到了酒店,昨晚已经预定了今晚在酒店吃烛光晚餐!

西餐以前吃过,但是烛光晚餐真是第一次吃,在这样的国度,这样的餐厅,确实很浪漫的情调!

德瓦家的餐食真心好吃!赞!

虽然不是法式大餐,但是依旧让人难以忘怀,太令人陶醉的夜晚了!

Day6.18 P岛出海跳岛游

因为今天要跳三个岛游,要浮潜,所以早餐没怎么吃,可惜这慢悠悠的早餐了,很早司机就来接我们了,我们在一个不知名的沙滩集合!船只很多!

出发前被告知由于今天是塞舌尔的国庆日,因此全民休息,举国同庆,我们预定的鸟岛关闭了。因此我们只能去龟岛和另一个海岛浮潜,因此本该是第二项的浮潜被安排在第一个项目!太遗憾了,我真得想去鸟岛感受下!

刚离开岸边就被美景征服!

行驶了二十多分钟就到了浮潜岛!

被玻璃海水征服!

上好装备开始下海浮潜,开始担心这哪有鱼啊!船主说你下去,下面有!我们抱着怀疑的心下去了!

又很多五颜六色的鱼,跟鱼缸子似得,大小都有,我这是第一次浮潜,因为会游泳所以不怕水,几乎上手就会!

拿着水拍一直在追逐的鱼儿们录像,蛮有意思的,从此爱上浮潜,只有小鱼才敢过来吃你手上的食儿!

由于上午浮潜,海水有些凉,因此特别消耗能量和体力,体力不支的我马上回到船上,这只船很贴心,有淡水冲洗设备!

离开浮潜岛,去往下一个岛,途中遇到很多岛,都有人在浮潜!

很快就到龟岛了,被巨石吸引!

乘双帆出海更爽应该!

龟岛的象龟很多,大小不等,和人很亲近,龟宝宝比手都小,很难想象是怎么长这么大的!

BBQ烤好后,我们午餐开始,鸡肉、鱼肉、水果沙拉、海鲜沙拉、果汁碳酸饮料管够!在美丽的海岛BBQ真的是秀色可餐!

午饭过后继续逛逛岛,吃不了的东西继续喂象龟,等待着向导带我们游岛!

我们的向导是个小孩,船主的儿子,因为国庆节放假!很可爱的小男孩!

一棵枯树!开始的路程蛮恐怖的!有点探险感!

开始爬山!来到高点的一个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岛,颜色美极了!

最后走到了岛的另一侧,沙滩海水特别好,这里泡沙滩游玩的人很多!

回程啦!

由于少去了一个岛,回到酒店时间还早,我们俩开始徒步走,走到那个Grand Anse大镇吃饭买东西!

沿途风景很美,说实话徒步走和开车完全两种感觉,慢下来欣赏了塞舌尔的美好,走的感觉更觉得不真实,仿佛置身于画中!

晚饭时间到!一家很美的Villa,户外餐厅,每天都会点鱼吃,鱼沙拉味道相当好,就是有蚊子!哈哈!

晚上回去躺在阳台上看着星星,吹着惬意的海风,又是不舍得渡过这一天!

6.19P岛-L岛

今天就要check out去L岛了,饱餐过后泡泡酒店,休息休息!

出酒店花了20欧元打了个车去码头,可惜刚走一班船,等下一班要两个多小时,我们真是攻略没做足,没有提前看好时刻表!

好在码头这边风景独好,天气好,特别美,鱼儿也多,喂喂鱼时间过得也蛮快的,我们坐的是14:30这班船!

我喜欢这个船票,太可爱太环保了!

风平浪静的十五分钟就到L岛了!

刚到L岛的沿岸就被L岛原始气息吸引,清脆的鸟叫声,没有汽车,我们拖着行李走了快二十分钟才找到我们的民宿!

民宿是泰国人开的,一对泰国夫妇搭理这民宿,属于庭院式的,总共十间房左右,环境超级好,比我心中所想的民宿要完美的多,很赞!我觉得算是民宿里的五星了!这是我们的Villa。

阳台,餐厅!

客厅也很大哦!

我喜欢这个厨房,装备特别齐全,什么都有,比我家的厨房都齐全!

卧房也足够大,很干净,配着泰式香薰!

庭院里还有个游泳池!带着几十斤的行李折腾过来累坏了,下去爽爽!

休息过后,我们骑着民宿提供的免费自行车出去转转,买点东西!

自行车后坐都是储物筐,实在太方便了!

L岛就是包裹在丛林中,小Villa都很古朴!像世外桃源!途中看见一片墓地,很美,我没拍,觉得不好!骑一会天色渐晚我们就回去了,我太爱这些巨石了!

在庭院自家别墅躺躺真是惬意,又过去一天!

6.20L岛

伴随着鸟叫声起床!打开窗子温度的阳光洒进来,又是晴天!心情美!

今天是端午节,竟然是在非洲这个美丽海岛度过的,这辈子都值得回忆的一天,整朵鸡蛋花戴,意思意思过个节!

老板娘准备的早餐,虽然不及酒店的丰盛,但是也足够管饱,而且就餐环境太美好!
鸟儿依旧按“食”到来!

我们骑着车穿过龟园来到了德阿让海滩,这个海滩要收费,50卢比每人!

这个海滩是浅滩,沿途都是原始的魅力,巨石真心美,我们没忍住爬上去想和它合影!

有在这里办婚礼的,我们也凑热闹来张!嘻嘻!

非洲小狗狗陪伴!

骑着是可以喝酒的哦!

我们彻底爱上浮潜,这种大鱼很是与人亲近!

浮潜望向岸边的角度!另一种美!

我们在这个第一滩玩了几乎一整天,晒太阳,吃东西,喂鱼,近距离的把几乎可以走的地方都走到,只为欣赏这些让我惊叹的

在世界第一滩举起这个演唱会时粉丝会准备给我们的手幅“不离不弃”,我觉得蛮有意义的,此时只想举给身边我爱的那个他!

涨潮了,日头也下去了,我们开始往回骑,顺便想去看看三连滩的地方,探探路!
岛上唯一的一个小教堂,我看到过一次有在结婚,看过一次有在唱圣歌!

我喜欢塞舌尔的房子,都是小Villa

我们都是第一次来热带,来自北方的我们第一次看见真的香蕉!只可惜还未成熟!
这里卖得香蕉都是小香蕉,酸甜口的!

沿途都是在爬山,骑不动的时候我就推上去,真的蛮费体力!

沿途这个黄色的小Villa在放非洲歌曲,印象深刻,节奏感很强,很好听,虽然这里偏僻的很,但是依旧热情满满!

骑到头就到Grand Anse了,很好找,我觉得地标就是这棵好高好高的树,我甚至站在这个位置的角度都拍不到树顶!

绝对的水晶大浪滩,三连滩面积最大的一个滩,即使现在光线不足,有些涨潮!

老公怎么能放过这次冲浪的机会呢!可以好好的玩玩,与之前的浅滩相比,这个太有张力了!玩法差别巨大!我这种泳池水平的选手还是继续去敬畏大海吧!但是给老公拍冲浪视频我觉得蛮有意思的!PS:建议会游泳体力好的盆友去冲浪玩,很爽!几个浪头来回体力就不支了!

这个海滩小狗狗也很多!

回程途中一只狗狗紧跟着我,追了我好久!

今天端午节我们去镇上买了点米,鸡肉,香料类,回来做了顿咖喱鸡饭,非洲中国节日快乐!

这里的火真心慢,做中国炒菜爆炒肯定活力不够!

味道相当相当好,这里的咖喱料还是蛮正宗的,都把老板家的狗狗大黄吸引过来了,今天和狗狗真有缘!

这样一个没有粽子的端午节,却让我终生难忘……

6.21 L岛 之 三连滩

今天的目的地是三连滩,经过昨天的探路后,还是慢悠悠的吃完早餐才出发,因为比较期待三连滩,因此我们背上吃的喝的打算泡三连滩一整天。去超市买了点吃的,准备上路!

看见友人北京夫妇骑着可带宝宝的车子!

岛上还有牛车观光!

路上看见有小朋友再打果子,老公友好的上去也打了几个试试!

我们打下来的果子,很甜很甜!但是直到现在都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这个大坡,相当的累,只能推着上去!

第一滩我们昨天来了,所以我们没打算停留,继续前进……

来到了第二滩,规模比第一滩要小,人也更少!

爬过小山头,第二滩最初样貌!

你在练什么功夫?

第三滩没有什么路标,我们找了好几个路才找到正确的路!

第三滩的路要比去第二滩难爬的多,翻越个山头,也米有什么路!途中我的腿还被植物拉坏了,建议可以穿长裤!

老公爬上一个高点的大石头,他说贼美贼美的!他把我拽上去!

上去之后,我也惊呆了,无敌海景啊!直到现在这个画面依然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

怪不得要一个山头一个山头的爬,三连滩就是这样被隔开了,真壮美!

我们继续前进……

终于到了传说中的第三滩!

哇塞!几乎木有人啊!美!前面是浅滩,后面是浪滩!没有前几个滩浪那么大!

我们决定在这安营扎寨,呆上一天!

有种在大海泡温泉的感觉呢!

这颜色怎么像那种苏打水呢!想喝上几口……

躺着躺着看着一个帆船驶来,这画风我喜欢!

我们在这留念,三脚架可算用上了!

有种整个沙滩整个大海都是我们的感觉!

跟着老公的脚印前行……

这巨石真是塞舌尔的点睛之笔,太美了!我总是欣赏不够这个大自然的鬼斧!

站在巨石面前我是如此的渺小,而且感觉我那么格格不入,像P上去的呢!

你在这写什么?

留个“9周年”印章……

我们在第三滩惬意呆了小半天之后,觉得还是趁天没黑往回赶吧!
到了第二滩,还有小黑再卖鲜榨果汁,土方法鲜榨果汁!

卖果汁的是个巨人小黑,热情的与老公合照!目测小黑要1.95米以上啊!

再次回到第一滩,老公冲了会儿浪我们就回去了!

夕阳照向这片沙滩和巨石,美极了!我们不舍得离开第三滩,三连滩真美!告白不知何时能再见……

晚上我们做的火锅面,火锅料是在国内带的,肉和面都是在这边小超市买的!

这是L岛的最后一晚了,不舍!

本想着写完再发游记,结果真是一不小心手滑了,真相信有手滑这样的事,这样只能现写现传了,未完待续……

引用 Pigrabbit_ 的文字:

2006年相识相爱至2013年结婚

羡慕楼主的恋情

2016-09-30 16:2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30 16:26:51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谢谢欣赏我的第一篇游记!我也感恩天赐良缘!

2016-09-30 18:44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9-30 19:26

引用 凌兰 发表于 2016-09-30 19:26:06 的回复:

回复凌兰:那就行动起来,去吧!塞舌尔不会让你失望!

2016-09-30 20:31

很不错

2016-10-02 00:54

哈哈哈,不错不错!~

2016-10-02 08:13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02 00:54:22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欣赏我的第一篇还未完成的游记!

2016-10-02 11:28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10-02 08:13:28 的回复:

哈哈哈,不错不错!~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很感谢欣赏我的第一篇还未完成的游记!

2016-10-02 11:29

引用 Pigrabbit_ 发表于 2016-10-02 11:29:14 的回复:

很感谢欣赏我的第一篇还未完成的游记!

回复Pigrabbit_:不要鸡冻了,赶快干活

2016-10-02 12:16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0-03 10:57

引用 monawu_ 发表于 2016-10-03 10:57:42 的回复:

回复monawu_:谢谢欣赏我的第一篇游记,我会尽快完成这篇游记,不断完善里面的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