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行之勇闯天涯

• 出发时间/2016-09-21

前言

香港在我的印象当中就是,虾饺~菠萝包~~蛋挞~~~一堆一堆的好吃的!也是让80后90后喜欢的港片发源地。
    终于在2016年有机会去香港喽,吃正宗粤菜,看夜景。感受国际大都市的生活状态
    没有去过上和广,但直接跳过去了香港也是不错的(北京是幼儿园时期去的记忆也没有多深了,但也是去过~~~)

携带物品

重要物品:
1.港澳通行证:
通行证是必须的,你要是直飞没有它还是没法订机票的。
因为第一次去我很早就开始关注各种关于香港的事情了,我是提前20天去办港澳通行证(一般10天就可以下证)
G签:可以直飞香港,但有城市限制,我是从济南出发可以办G签,还是很幸运的,价格100元卡费,20元照片,20元签注,合计140元
L签:只能由旅行社送关才可以,“某宝”都有送关的价格不贵。下方是送关链接。

2.香港电话卡:
香港电话卡我感觉是必须有的,至少比你用自己的卡开通境外的一些服务要强的多。
我在“某宝”买的29元(包邮)4天无限流量,到达香港后开通之后里面还有几十块钱够你这几天打电话的。
电话卡链接: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43692325419&spm=a1z09.2.0.0.fHh7Vg&_u=t265ar3o4041

3.八达通:
八达通就是一卡通,能坐地铁,能购物,能买票,好多事情都能办,就是你去香港的神卡,卡内没钱的话可以去地铁站,7-11充值,我在“某宝”购的是137元,卡是50元押金里面有100元,在你离港前可以退掉,单不满三个月必须那点钱,好像是9元。(我没有退,我相信我还会再去的)
八达通连接: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18804128489&spm=a1z09.2.0.0.fHh7Vg&_u=t265ar3o2bea&skuId=23550491766

4.港币:
香港肯定得带港币了,有些地方不能刷卡只能用港币!比如去“龙城大药房”购物,去买“小熊饼干”都只能用港币
我提前3天去中国银行换的,汇率是1=0.86,最好多换点,香港换汇率是1=1,很亏啊!!!
香港消费真的是很高,我去年去丽江感觉就不低了,香港丽江还要高。
注:有些地方不收大额的港币(1000的),提前给银行打电话问问有没有500的

5.机票:
机票一定要提前订,我在阿里旅游订的济南香港往返售价是1675(加税)感觉还可以

携带物品:
1.手机(必须的吗!)
2.移动电源(我带的小米10000W)
3.相机(对于我这种不大懂相机的人,有没有都可以,带了也就累赘点,现在手机像素都不错,有没有相机都可以)
4.自拍杆(一个人的神器)
5.行李箱(24寸的就很不错,要是准备买很多东西的话24寸就满足不了你了)
注:飞机托运只能只能携带20KG的东西超了得交钱了
6.衣帽鞋履(我还是多准备了些衣服和一双鞋)
注:一定要带一双舒适的运动鞋,不经常锻炼的人脚上会磨出水泡的。我经常打球脚上都是老茧也没感觉磨
7.雨伞(香港阵雨多,带把雨伞不会累到你的)

感觉自己啰啰嗦嗦的呢-  -!

行程

DAY1
2016.9.21
济南香港国际机场T1→油麻地→波鞋街→维多利亚
DAY2
2016.9.22
尖沙咀→旺角→朗豪坊→太平山→添好运
DAY3
2016.9.23
荃湾→尖沙咀→铜锣湾→金紫荆广场→庙街
DAY4
2016.9.24
金华餐厅→波鞋街→东荟城→香港国际机场T2

DAY1

济南

这是我第一次来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也是第一次坐飞机,去年去云南是坐的火车,旅行吗我喜欢慢慢的去,而且能在路上不同的人,看到不同的风景,还是很好的,可这次时间比较紧就只能做飞机了。

第一次坐飞机感觉还有点小激动,全程发挥了济南人讲文明懂礼貌的优良传统~~~

朋友说飞机餐很难吃我还不信,这次真信了~!!!

香港国际机场

香港机场真是够大的,不知道路的跟着人群走就可以了!抵达香港后要办入境手续,有秩序的排队就可以了。
    要是把这些违禁品带出去会怎样?会走上人生巅峰吗?

香港机场地铁到市区的话需要100多,到了市区也说明你要充值八达通了

可以做巴士S1去东荟城哪里再坐地铁比较便宜

油麻地

香港道路比较拥挤,红绿灯也是老式的,噔~噔~噔~噔的响....

海南鸡饭配冻柠茶,请吃饭的哥哥说是香港人的标配,我瞬间就相信了

这次去香港最大的目的就是去买“香港保险”,所以省去了住宿费住在保险经纪人杰哥那里

香港怎么能不买点药呢,提前做了些攻略也就买了这些,5个加起来208元

杰哥说一般买药要去那些居民区,居民区的药店一般都做附近居民的生意

波鞋街

对于爱运动的人必去的肯定就是波鞋街了,到了哪里发现鞋也没多便宜,也就没有买鞋。

路途中发现雪糕车,甜筒比麦当劳的好吃多了,但也是有点齁甜。

给大家推荐一个APP十六番,上面关于香港的攻略比较多,在十六番上约了不少小伙伴

重庆大厦都说比较乱,也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样的,也就是中型商场吧

维多利亚港

不知道晚上坐坐对面的摩天轮是什么感觉

DAY2

今天办来港最重要的事情“投保”

网球场居然在船上,想想都感觉奢侈,打一场球,球得丢多少

签完单之后,杰哥请问再次吃大家乐...早晨就吃的大家乐,我瞬间就明白是和济南的超意兴和金得利差不多的店,味道一般米较硬,冻柠茶比味皇的好喝,反正不花钱也就无所谓了

感觉每时每刻这个店人都超多,早餐吃的时候只能拼桌,中午终于占到了个好位置

其实我想定位这个店来,忘了在什么位置了,里面买7的人都排到门口了,7刚出的时候看新闻说香港黄牛卖7是2万,当时不相信,过去一问真TM2万,真是想钱想疯了...

朗豪坊

之后跟杰哥告了别,我又去找小伙伴了,我在十六番约伴约了四个朋友,有一个因为来港前的头一天去割了双眼皮所以没法来,机票和订的酒店全部都作废了,真的挺倒霉的。

这个甜筒也很好吃,感觉比雪糕车的还好吃呢,呵呵~

在朗豪坊我也只是转转不知买什么好,不知什么是我需要的。。。
也就是帮小伙伴们提提包

番友小伙伴~

太平山

还有一点很幸运的就是我表姐在香港上学,跟小伙伴们告别之后我就去找我表姐,表姐要带我去太平山看夜景,都说香港选一个地方游玩那肯定就是太平山山顶了。

人暴多!这时候就可以发挥你八达通的作用了,有八达通不用排队买票,只要你卡里够30元就能上山,八达通是可以负钱的

在没来之前我就很想去蜡像馆看看小龙哥和哥哥张国荣的蜡像,一到门口看见这个蜡像我瞬间就不想进去了,但还是拍了小龙哥的蜡像,星光大道施工也没有机会看到铜像了

真心感觉太平山的夜景比维多利亚港的夜景好看太多了!不枉排了这么长的队。
山顶风很大,需要带件外套

看到这张照片我真想掐死最左边的女的,都说了让一让拍个合照就行

左一表姐,香港科大读博,我跟她一比…没有可比性,中间是番友艾姐,艾姐是重庆人,重庆妹子在我印象中一直是皮肤好,漂亮,性格也好的,艾姐也不例外,只是她自己感觉自己丑死了

爆美的太平山夜景

添好运

跟艾姐告别,我和表姐就一起去吃添好运,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厅,叉烧包好吃到爆!也应该是性价比最高的餐厅了,我平常晚上都是很少吃饭一般都是去锻炼+打球,但为了好吃绝对豁出去了!

开始来香港都说香港人生活都比较匆忙,但从早上起床还店铺营业没感觉出来,但从吃饭上感觉出来了,8-9点吃早饭11-13吃午饭15-16吃茶点18-19吃晚饭21点之后吃夜宵,一直在吃吃吃当中呀

糯米鸡就是闲的粽子还不错

必须推荐的!酥皮叉烧包,真心好吃!

DYA3

香港行的第三天了,昨天听艾姐说荃湾有个正生银店不错,价格便宜而且都是纯银的,因为经常锻炼天天也就是在6点钟就起,8点多就兴致勃勃的出了门....

荃湾

到达荃湾是9点钟,从油麻地到荃湾需要40分钟

在荃湾找了半天才找到正生银店,擦,还没开门!

9点多居然还没开门,真是够沮丧的,一看牌子11点才开门,唉,不能等只能回去了先

从荃湾买了个菠萝包感觉一般

从荃湾又回到了油麻地开始开11路了(腿儿着)

来个港式蛋挞,感觉还好,来香港第一次吃港式蛋挞,皮儿酥酥的

一直走,目标龙城大药房

在去龙城的路上看见有莎莎,进去买了三盒面膜给妈妈

两盒春雨,一个宋仲基面膜...

根本对这个一点也不懂,满脑子全是浆糊,就买了这三

龙城大药房

来到香港你肯定会看到无数个以龙城大药房自称的,但只有一家是真店,在尖沙咀加连威老道28号!!!

里面满满的人,拿着小框子在买药,买化妆品,我还是一点也不懂,就感觉千万匹草泥马在心中跑啊!

什么也不懂啊!!!

之后我就给杰哥打电话说在龙城,他让我别买了,带我去个便宜的地方买,杰哥之前没单的时候也是帮人代购,所以我就期望他了!

妈咪鸡蛋仔

等待杰哥的时候,我看妈咪鸡蛋仔就在附近,开着11路,我就开始找

轮胎人推荐的小吃必然是好吃的,我有个哥们的对象在济南也开了一家鸡蛋仔的店,刚开始吃感觉还行,但跟妈咪鸡蛋仔一比,也是没有可比性,外皮酥酥的,里面有点软,真的很棒

附近还有第三代肥仔小食店可是没开门

杰哥来了之后带我去了金英化妆店,看出是代购的了,七七八八往篮子里放,最后也是他结的账说送给我妈妈和我姑姑

又带我去了一个小门头,说代购的都去这个店里买,人太多我也没拍门面

从哪个店里就买了这三样,都是兰蔻的也不知道干嘛用

小熊饼干

之后我就给杰哥说我想买小熊饼干,他带着我就去了美丽都大厦,满大街也全是卖小熊饼干,真的店在美丽都大厦二层

都说小熊饼干限购,我就买两大一小,人不是很多,买小熊饼干只能交港币,想买的准备好钱,小的70
大的130,天猫上贵的离谱!!!

花园餐厅

买完东西,中午杰哥请我吃在花园餐厅吃的饭,牛排一般般吧,挺不同,罗宋汤还不错

吃完饭我就回去住的地方,家里有杰哥冰的饮料,忘了叫什么,挺好喝,还是香草味道的

收拾完东西,我打算再一次去荃湾看看正生银店

这个甜筒齁甜!还17块钱,在添点钱就是一个哈根达斯了

正生银饰

到的时候里面人满满的,柜台上全是在挑选镯子的,真是想不到的人多呀!!!

铜锣湾

从正生出来,表姐说带我去铜锣湾逛逛,接下来我们就一直开着11路从铜锣湾逛,逛了一会就去金紫荆广场,全程11路

叮叮车,感觉挺复古的~

我感觉轮胎人也有推荐错的时候,鱼丸很一般,还没有我在波鞋街吃的好吃

金紫荆广场

金紫荆广场满满的人呀,全是旅行团,是不是第一站都得来这里拍照?而且还说上面的角是海龟头...没感觉出来

感谢自拍杆!!!

天星小轮

天星小轮真的是香港最便宜的交通工具,最主要的它是船!

兰芳园

找了半天兰芳园居然在商场里,人比较多,得拼桌,点了猪扒包,方多士,丝袜奶茶,墙上全是谭咏麟的海报,我比较爱说话还跟拼桌的上海人一起聊天,说老香港的电影,我说到警察故事里的彪叔时,其中一个姐姐都懵了,说我是90后吗,哈哈哈~

庙街

从兰芳园出来,我们就开着11路一直向庙街进发,庙街就是大排档一条街呀,特别有感觉

来庙街肯定得去尝尝兴记菜馆的煲仔饭了,点的滑鸡腊肠煲仔饭和干炒牛河,干炒牛河是我来港最想吃的一道菜,受《满汉全席》的影响,但感觉里面不是牛肉而是猪肉...菊花茶很好喝,姐姐点了一个罗汉果茶不是很好喝,我就跟他换了换

DIY4

最后一天了,准备买点零食送个同事,今天第一个目标去金华冰厅吃菠萝油

金华冰厅

蛋挞+菠萝油+冻奶茶算不算港式早餐标配呢?

蛋挞依旧是酥酥的,金华冰厅的菠萝油真的很好吃,比外面点心店卖的强多了,表皮酥酥的,可能是吃撑了迟到最后吃出了桃酥大王的味道了。。。

香港人早上饭也是挺能吃,对面的叔叔,吃了碗面+菠萝油,看着都有点撑

吃完早饭又开始溜达

香港的公厕真的好少,肚子疼都不好找地方

价真栈

这次能来肯定是领导准假了,得给领导和同事带回点好吃的

都说价真栈比较便宜,其实我感觉香港买零食的店价格都差不多,优品360和价真栈的价格就差不多,一个鱼肉肠价真栈卖85,优品360是75,真的是得货比三家!

香港的巧克力是真便宜,便宜的我都惊掉了下巴!

买完东西跟表姐回合,我跟表姐又去了波鞋街,朋友托我帮他带双AJ,逛了好多家都没有,有的呢就比大陆还贵,也就不了了之了。

翠华餐厅

逛完波鞋街已经到了中午了,距离离港还有四个小时,因为没有去池记吃云吞,一看大众点评有云吞就去了翠华

香港的最后一顿饭,鲜虾云吞+干炒牛河+冻柠茶,这次的干炒牛河应该是用牛肉炒的了,挺不错!在庙街吃的那个,我和表姐都没吃完,这次直接就清盘了,因为早上吃的多,吃完午饭直接撑得直打嗝

这家翠华离我住的地方不远,拿了行李表姐说带我去东涌的奥特莱斯去看看,其实这样坐车去机场也比较便宜

从油麻地坐地铁到东涌→坐巴士S1线,要是直接去机场的话,有巴士A21直接到达机场,才33元呢

在东荟城这是简单的看看NIKE店,里面的鞋是真便宜,我看到一双AJ1才499 但是43码,穿不了,很遗憾,大家想买鞋可以临走时到奥特莱斯看看鞋比波鞋街便宜好多,但是码少配色少

香港国际机场T2

到了机场已经也不早了,距离港也就一个小时了,匆匆忙忙的办完登记就跟姐姐逛逛了逛逛各大专柜

这款香水一位朋友让我帮她代呢,我在金英问的是410,她感觉有点贵就没买,到了专柜一看680更贵!!!我给朋友发微信瞬间她后悔的声音直接从微信里传达了我的耳朵里!那种急躁的声音

这款香水比白色的更好闻,我也挺后悔没有买

中间闻香水的时候有个小插曲特别逗,想想都好笑

过了海关还要倒好几次地铁,香港机场的免税店特别大,想从免税店里买的东西的一定要提前去逛,主要是时间来不急

帮朋友带了两条烟,都说飞机上只能带两条烟,可是感觉没有来检查的,多带几条应该问题不大

飞机上

蛋糕很好吃,面很难吃!

香港行就这样的落幕了,好吃的美食,好看的夜景都还映照在心间

神之向往 心之迷恋的城市

虽然这次有好多地方没去也有好多好吃的没吃,但留点遗憾总归是好的,这个遗憾可能就是你再次浏览这个地方的动力呢

非常感谢表姐这次香港行的照顾~~~我还会再来的

投篮图镇楼!!!

感谢你观看我的流水账游记,希望能帮助到你

好攻略

2016-09-30 16:03

引用 sushi0451 发表于 2016-09-30 16:03:34 的回复:

回复sushi0451:真的吗,第一次写游记,太谢谢了

2016-09-30 16:06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9-30 19:26

求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厅地址

2016-10-01 22:40

引用 solo情诗-冉 发表于 2016-10-01 22:40:29 的回复:

求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厅地址

回复solo情诗-冉:米其林餐厅都很贵!要不说添好运是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厅呢,但又不少小吃也是米芝莲推荐的!很不错

2016-10-02 07:15

引用 强强大梦想 发表于 2016-10-02 07:15:25 的回复:

回复强强大梦想:地址呢

2016-10-02 09:18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03 01:04

引用 eracho 发表于 2016-10-03 01:04:51 的回复:

回复eracho:是吗是吗,那真有可能,我属于油麻地深度游

2016-10-03 08:08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