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寻找自我放纵的地方----清迈、清莱、拜县

• 出发时间/2016-09-21

叨叨在前

清迈,一个我向往狠久的小清新的地方。。。
谁知,那是一个夜生活的集聚地。。。
没有啦,开玩笑。。。我还是向往小清新路线啦。。。。

出发前准备

关于机票------亚航官网——香港清迈来回(来回也只有一班机,去是早上10:30,回是早上6点,价格才600多)

关于住宿——携程——香港:青衣华逸洒店、清迈:Double Lucky House(94-94/1 Chaiyapoom Road, Tambon Si Phum)*4晚、拜县:Pai Village Boutique Resort & Farm (88 Moo 3, Vieng Tai, Pai City Center)*1晚

关于行程(省略前一晚香港住宿):
D1: 香港 飞 清迈
★午饭后,逛塔佩门、夜市

D2:跟团青莱一日游 逛白庙、黑屋,建议金三角不去,没什么看点

D3:早上8:00车到拜县

★宁曼路 Nimmana Haeminda Road
★塔佩门 Tha Phae Gate

再咯嗦一下

出发前,一定要把以下资料打印好,特别是像我这样0英语基础的人:
一、有条形码的机票;
二、酒店的英文名和英文地址,最好泰文也打上;
三、要去的景点的英文名和英文地址,最好也是泰文也打上:
四、或者手机存一下想去的景点的照片,让司机看就知道了;
五、清迈有名的双条车太复杂了,我是建议都打小车,或者包双条车,如果要坐双条车,到了你去的地方,记得接钟。

出发咯。。

这次的游伴是我认识了十年的大学同学,首次合体,很是紧张。
带着各种悬念。。。出发了。。

嗯,因为香港清迈就只有早上十点半的飞机,我想了下,还是提前一晚在香港住一晚,是的,是我想了下,这猪是完全不知情,只接命令,她更是到清迈了,才应该自己是几号回来。。。
然而,香港华逸酒店,像是我在香港的第二个家,反正每次来香港,都住这,便宜又不失小节,房间需小却五脏具全。楼下小巴接驳非常方便,地下商场有大家乐、7-11、百佳等。。最让我喜欢的,是那早晨叫我起床的日出。。。

早上吃过早餐,坐楼下小巴88F到青衣地铁站,上机场快线,直达机场,
从地铁2号门口出去一直走,就会见到亚航的柜台。。。不懂随时问问工作人员,都是一流好的态度。。

早上的天空,真很耀眼。。

DAY 1

三小时的机程,到达清迈机场。。
听说,到泰国,人生就多了一小时,对的,泰国有时差,慢一小时。
下飞机先把泰币兑好。
出机场会有车,300铢到达酒店,您把酒店的地址给司机就可以了。。
俺们四晚的小绿房,干净温馨,重点是,老板都超好人,会很详细的给旅游建议,还带我们去买榴连和手信。。。太好了,下次来一定也要住这。。。

老板还主动帮我们把行李提上楼,太MAN了。。
我们向老板订了后天拜县的车票,便出去逛了。。。
客栈离塔佩门和夜市都好过,走十几分钟就到了。。

清迈古城,温顺的白鸽、逛不完的夜市、吃上瘾的榴莲、都是宗教信仰的气息。。。

DAY 2

第二天,是清莱一日团,900铢一个,如果不去金三角好像是700铢,途中有加钱去看长颈族,这真没必要。。
然而,到白庙,要4小时车程。。。

白庙,一位艺术家倾尽所有,花了将近20年的时间建造而成,目前庙还在继续建设中,到什么时候建成,无人知晓。。。我们,走过地狱与天堂。。。

黑屋博物馆,老先生用了一辈子的精力。。。幸好目前老先生的儿子,正在延续这无价的艺术。。希望这精神,会一直一直一直的延传下去。。。

一日游最后一个点是金三角游船,何谓金三角,指位于东南亚泰国缅甸老挝三国边境地区的一个三角形地带,因这一地区长期盛产鸦片等毒品、是世界上主要的毒品产地,而使“金三角”闻名于世。

这天的清莱一日游,最难得是认识了独自出游的楠楠,一个健谈豪爽的上海小妞。。。
晚上,我们一起去了当地人说最地道的泰菜餐厅。。。

DAY 3

这天是早上八点的车到拜县,司机准时会到客栈接我们,接着,又是4小时的山路,对,是山路,九曲十三弯。。。。
下车就租上我们的小绵羊,我们订的渡假村就在下车的地方不远,转个弯就到了。。
渡假村的各种细节,真让我喜欢得不得了。。。

吃过午饭,俺俩就驾着小棉羊,去寻找每一个小清新的景点。。。

回程路过一家很有爱的餐厅,餐上都插着老板的画像,而且每一样食物都尽可能是心形
店里布置都是中文字,显然,那泰菜也是适合中国人的口味。。。。

晚上,当然小不了逛夜市。。。然后偶遇一家很有意思的店,店里全是独一无二的手工制作。。。

原来,夜生活才是拜县的精髓。。。然而,12点钟又会回复玲静。。。
外边的音乐一直hight到零震12点,然后,准时的关音乐。。
渡假村早上的早餐,您一定不能错过。。。都是自家种植的各种新鲜蔬菜。。。你还可以点肉,也是免费的。。

DAY4

早上,打算再去昨晚的手工店买娃娃。。谁知,要晚上六点才开门。。。
然后,有小量店铺是上午11点就开了,但很多还是晚上六点才开。。所以,该买的,晚上得都买完了。。第二天早上买不到的。。

俺亲爱的妹子要我一定要到这一家名信片店,给她寄一张。。。
原谅我压根就不是小清新,名信片是寄了,但没写几个字。。

晚上,我们又约上了楠楠妞,去了一家超棒的餐厅、吃了一顿超正的泰菜、在夜市迎了一场超大的雨、去了一家超多人的酒吧、听了一晚超动听的歌。。。一切,超爽。。。

DAY5

这天行程是去双龙寺,坐客栈走到对面,就有双条车司机很热情的向我俩招手,讲好价500铢送我俩来回双龙寺,最后,我俩给了他600铢,因为他真太热情好人了,哈哈哈,司机会不会觉得我很怪,死磨烂磨的讲价,到最后又多给100

双龙寺,那金碧辉煌的背后,最值得感叹的,是那一览无遗的清迈全景。。

回程去了宁曼路,其实也没逛什么就走了。。。
晚上,当然还是逛夜市,在清迈,周末有着堪称全世界最大的夜市。。

DAY 6

第六天一早就要飞了,没办法,回香港只有早上六点的一班机。。
车是客栈老板帮我们订的,300铢到机场,司机提前就到楼下等我俩了,十分热情。。
清迈,要再见了。。。

那些错过的。。。

其实,我是错过了很多想看的风景,错过很多能感受的旬间。。。
答应自己,下次一定要再来,我要随心的逛,随心的看。。。
带着原原本本的自己,再来一次。。。
借妹子的照片,向往一下下。。

清迈的那些好人

感觉,在清迈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是很好的,那卖饰品的小姑娘、那餐厅的服务生、那双条车的司机、那路过的行人、那帮忙的泰国学生。。。
然而,客栈的老板更是大好人,开着摩托带我们去市场买 榴莲,买手信。。。太有爱了,以后来清迈一定也是住这一家!

一定一定一定要。。。。

一、一定要去按摩,那里都行,手法都一样,回国一定享受不了,反正我们每晚都去按。
二、一定要吃榴莲,好吃不得得了,就街上买的也很好吃,回国也是绝对尝不到的。
三、逛周末夜市,遇到好东东一定要买,便宜的就多买,第二天说不定能遇上。

再叨叨几句

听说,把人拍进风影很LOW,只有纯风景才是风光大片,我要说,这样的大片网上有千千万,唯独风影里的人,才是独一无二的!

嗯,所以,我就只管拍背影。。。

好美啊

2016-09-30 16:03

我吗?还是风景?

2016-09-30 16:20

引用 爱游历的猫咪 的图片:

密集恐惧症!被榴莲扎到了?

2016-09-30 16:34

引用 爱游历的猫咪 的图片:

2016-09-30 22:21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0-01 11:25

引用 爱游历的猫咪 的文字:

我就是我,不施浓妆、不拍美颜。。尽管岁月给我脸上留下皱纹,这是不能违抗的天然定律,我又何必要修饰。。内心善美才可贵、永恒。。。 嗯,所以,我就只管拍背影。。。

够霸气

2016-10-01 16:41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0-03 10:57

蜂蜂,我回程的飞机比较早,怎么预约车去机场啊?

2016-11-14 20:49

引用 冰柠檬 发表于 2016-11-14 20:49:52 的回复:

回复冰柠檬:清迈被称为泰北玫瑰,确实非常适合放松,在清迈的日子转瞬即逝,只能好好回味并期待下一次旅程。回程的飞机比较早,因此提前在易途8上预约了凌晨四点半的送机,师傅早早的就到了等候在酒店大厅,让人放宽了心,也为清迈的行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点,真的很不错,在此推荐他家的服务给楼里的亲们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

2016-11-15 21:07

蜂蜂,我回程的飞机比较早,怎么预约车去机场啊?

回复冰柠檬:你问问您住的客栈,一般都会帮您订到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