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之城-成都

阿阿阿薇仔ゝ LV.3
2016-09-30 15:45 286/4

序:
    去读书,去运动,去旅行,去做想做的事情,做最好的自己。

行前准备

行前准备:
夏季气温回升较快,平均气温在19℃~22℃;

防晒:九寨沟地处高原,紫外线非常强噢,美眉们要备好防晒霜
建议买防晒指数30以上的,尤其夏季气温比较高的时候往往是艳阳高照的天气

遮阳帽:长时间在户外活动,最好戴上太阳帽。

雨具:沟内天气变幻,备上伞遮阳挡雨

厚衣服:九寨沟温差大,通常山下温度适宜,到海拔高的地方就会降温

日常用品:
护肤品旅行装、洗浴旅行套装

九寨沟冬季干燥,润唇膏、护手霜必备

常规药品:
 创可贴、感冒药、止泻药(担心水土不服),红景天(抗高原反应)

行程安排

租车自驾

Day1:深圳-----成都
Day2:成都-----黄龙
Day3:黄龙
Day4:黄龙-----九寨沟
Day5:九寨沟-----若尔盖
Day6:若尔盖-----理县
Day7:理县-----成都-----深圳

(图片来自网络)

旅行开始啦~

艳阳高照 成都美食

DAY1:
【锦里】
      早上7:00的飞机,历经3小时终于到达成都双流机场啦~熠哥提前在网上预定了接机服务,所以提完行李很顺利的到达酒店。在成都的第一晚选择了蓝城悦榕精品文化酒店,酒店外观是川西建筑风格的仿古建筑,院子里的大榕树下喝茶很有老成都的感觉。就是房间的电动窗帘一放卡就自动开,每次进屋都要重新关一次窗帘,有点麻烦。酒店内附加服务很多,送水果、自行车租赁、免费电影,提供晚安牛奶,真的是好贴心~赞一个

因为酒店离锦里并不远,所以放下行李后我们靠着导航就直奔到了锦里,传说中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有很多当地特色的小吃,手工艺店,还有各式各样的手信店。

在这里发现很多新奇的小吃:

菠萝饭

三大炮(糯米做的团子,包裹着豆粉还有红糖,个人感觉实在太甜了,超极喜爱甜食的小伙伴可以试试)

凉糕(据说凉糕有解毒排脓、健脾止泻的功效)

冰粉(感觉跟南方的凉粉大同小异的,夏天吃起来很解暑)

豆花(有甜、辣两种口味)
其实我是吃不惯辣的豆花,默默点了份甜的,下图是熠哥的豆花

【宽窄巷】
从锦里打的到了宽窄巷,还没进去就看到很多卖老冰棍的地方,2元一根,实在是很有童年的味道,一不小心暴露年龄.....
宽窄巷的很多小吃跟锦里一样,但宽窄巷更有一种古巷的韵味

还有很多童趣的玩艺,捏泥人,转糖画儿,剪纸,皮影戏......怀旧也是怀念童年淳朴的快乐。

每个来宽窄巷的人大概都会拍它..

成都的小店放眼望去都是panda的饰品、玩偶,很可爱捏

传说中很出名的玉林串串香,串串香是成都一种特色火锅,与火锅基本相同,不同的地方在于火锅是将原料放入锅中,烫熟后蘸油碟食用,而“串串香”是用竹签讲菜串起一起放入锅中,烫熟后再捞起来蘸味碟,我们吃火锅时所点的菜一般都是以盘计价,而玉林串串香却是以竹签的根数计价

这家店很出名,在攻略上都很有名,烤兔分辣与不辣,不辣的就是五香味,我买的是辣的,虽然吃起来很辣,但完全沉浸在好辣~好好吃~好辣~好好吃!~
虽然店里有设真空包装外带,但老板娘说不建议真空包装,因为兔子凉了大大降低了口感,所以热腾腾的现吃味道最佳

噹噹噹~晚饭选择了成都著名的火锅~
因为成都火锅店实在是太多了,最后选择了熠哥在大众点评上选的四季锅火锅

成都有很多火锅店,随便到街上逛逛会发现各式各样的火锅店,超极麻麻麻,除此之外就是...好好吃!

晚饭过后跟熠哥散步在成都的街上,发现很多遛狗的人,感觉成都人的生活丰富,品茶,打麻将,喝酒,火锅~好惬意好巴适的生活。对一个吃货而言,成都真的是一个幸福指数很高的城市呀~

没错 我就是想毁你形象

panda~I am coming

day2:
在酒店享用的自助早餐

很好吃的米线

在神州租的车
租车费用:250元/天,签了验车协议 (6天1568元,油费自理)
因为是大众车,所以空间比较大,除了空调跟音响不太好,大致还行吧...

从酒店出发半小时的车程,到达了熊猫基地
PS:门票58元

典型的熊猫瘫

大概是已经习惯了被围观,宝宝没有任何反应~~~

下面介绍这只纯吃货,纵使有一波又一波人轮番围着拍照,还是保持姿势照吃不误,
吃竹子的速度秒杀全场

可爱的三只熊猫宝宝,很萌哒哒的晒太阳,睡午觉
像三个糯米团子

最小的熊猫宝宝登场啦~
大概只有几个月大,真的很像一个玩偶,小小的,软软的,糯糯的,
O(∩_∩)O哈哈哈~

大熊猫每天除去一半进食的时间,剩下的一半时间多数都在睡觉
大熊猫最可爱的是它那胖嘟嘟的身体和慢吞吞的走路姿势。这是因为它们生活的环境里面,有充足的食物,没有天敌,没必要行动很快。

看完熊猫宝宝,驱车前往松潘古城,古城里的客栈

关于熠哥的拍照技术,让我静一静..

松潘古城作为中转站

云里雾里

day3::
黄龙沟景区海拔3000米以上,位于岷山主峰雪宝顶,沟内布满乳黄色岩石,远望好似婉蜒于密林幽谷中的黄龙黄龙沟名即来源于此。
刚好遇上下雨天,气温骤降,体感只有几度左右。真的是好冷好冷好冷~全程我所呈现的姿态就是紧紧抱着熠哥..
黄龙可以选择徒步到顶再乘缆车下去,考虑到上来阶梯比较累,所以我们打算从上往下走,先乘坐缆车到顶,在慢慢走下山。
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去黄龙可备些干粮跟水,在爬梯爬的精疲力尽的时候有吃的有水喝都觉得好幸福...

(门票:280元 含缆车)

黄龙著名的钙化池------五彩池
整个天空都被雾笼罩着,呈现出五彩池朦胧的美。

一路爬梯有点吃不消,大概到海拔3千的时候,感觉呼吸急促,轻微的高原反应,还好休息了一会儿,慢慢适应以后感觉好多了。
很多人应该多少都会有点高原反应,但这些都是正常现象,只要不是缺氧到无法呼吸,可以不用去刻意吸氧。
景区内设有很多免费吸氧的点,也有售卖液态氧的地方,约15元一瓶,
原本以为是很轻松的一天,没想到轻微高反加上下雨,很吃力的走了大概2个小时才下山...

只有大概5度的气温,感觉脸跟耳朵都冻得不行,但凡看到穿羽绒服的人儿就投过去羡慕的眼光~

九寨沟归来不看水

晚饭:绒里兄弟酒吧
在大众点评找的,整体还行,老板是藏族人,酸奶偏酸有淡酒味,跟平时喝的酸奶不太一样,酥油茶闻起来很香的奶油味,喝起来是咸的,略淡

青稞饼

牦牛火锅

day4:
九寨沟景区 沟口坐观光车到诺日朗餐厅(九寨沟中心)从诺日朗坐到原始森林,从上往下走,途径镜海,珍珠瀑布,五花海,后坐回诺日朗餐厅,转另条线—长海—五彩池—最后坐观光车到沟口,其实最喜欢九寨沟的景点就是五花海、镜海、五彩池、珍珠滩瀑布、因为昨天爬黄龙实在太累,九寨沟的栈道比较多而且徒步确实太吃力,所以看过最美的几个景点以后,就坐车返回沟口了

五花海

五彩池

珍珠滩瀑布

存在攻略里的美

day5:
若尔盖—花湖
早上出发去花湖跟黄河第一湾,2个多小时到达花湖,然而让人好失望,没什么人,而且是阴天加上现在草地都黄了,所以停留片刻就走了
因为修路的原因,道路管制要到八点才能走,这样一来就看不到黄河第一湾了,所以必须要绕路,开了5个小时到达红原
宿红原豪马庄园酒店

理县

day6:
理县毕棚沟

归期

引用 阿阿阿薇仔ゝ 的图片:

感觉成都到处都是熊猫的周边~

2016-09-30 17:25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30 17:48

引用 shadowcai 发表于 2016-09-30 17:48:04 的回复:

回复shadowcai:还没有更新完哦

2016-09-30 17:52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