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长滩岛慢旅程

无语 (北京) LV.10
2016-09-30 15:47 820/6

游后小总结

先写一下回来的长滩岛小总结,海滩真的很美,但是海鲜真的不能吃。
自小在海边长大,所以对海的感情很深,但是一般的海景已经不能轻易打动我了。长滩的景色却让我心亮,好美,这句话从来没有从我嘴里说起对于海景的评价。
      这里的海鲜真的不能吃,贵、乱、以死换活,不新鲜,还有卖家和加工店狼狈为奸,千万不要去吃了,听说长滩岛本来不让打渔的,这里的海鲜其实都从别处运来的,所以是真的不新鲜。六哥吃完海鲜当天晚上就拉肚子,回来后过敏起了小包包,大夫说应该是海鲜过敏,我当天没有怎么吃就没有什么事,话说我从小在海边长大,吃海鲜都是按盆吃不是按盘子算,六哥和我结婚这么多年后也是这样吃过来的,所以不存在他本来就对海鲜过敏之类说法。所以说不新鲜的海鲜真的不能吃,长滩岛的海鲜真的不要吃。说起吃海鲜我们还有个经历让我过后慢慢说来,当时气的我想法就是报警了,可那天是中秋,一想算了,人在他乡,过节安安稳稳的吧。

出行前准备

定目的地:马蜂窝:长滩岛:包机直飞卡里波
今年一直也没有和六哥出去,原本计划带爸妈去四川九寨玩的,可是春天时候奶奶在,老爸坚持说等奶奶去二叔家再说,结果夏天时候雨水多,老妈说什么不安全、太热之类往后推,眼看着8月底了,快中秋国庆了,问老爸,他有说奶奶来了怎么都不能出去,所谓父母在不远游。好吧,那我惭愧,惭愧后我还是要出去。就关注着蚂蚁窝的自由商城飞机票,想着到底去哪。去年和六哥十二天酒店里度过的普吉岛之行表示抗议 本策划着今年新西兰自驾游 预算5万 有些心疼 也就翻过去 寻找便宜路线 然后看好土耳其 结果 爆炸 政变 心有不甘放弃 最后锁定斯里兰卡 六哥听说那里没有好吃的只有各种咖喱 和每天都要赶路的行程 很痛快的又否定了 绕了一圈他依然还是想一家酒店住到底 海鲜大餐任性吃 那就只能再东南亚寻找目的地了。其实还真就普吉岛是六哥最理想目的地, 但是我有点不甘 都去了两次了 整个岛都转遍了 周围小岛也都玩遍了 ,不想再去了,有时间可以计划泰国自驾游。 找沙巴仙本那 杜马盖地 都要各种转 ,六哥会疯。最后看见长滩有包机直飞的好了就这里了。长滩岛这两年也被炒热了, 各种价格不便宜了 ,趁着南海局势问题 ,这条路线飞机票也没那么贵了。选择这个地方我也有点顾虑,之前南海闹得沸沸扬扬,六哥表示各种愤青的做法 说我们不应该去这个地方之类 。其实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就连国家都是没有永远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前两天那个总统不是还骂奥巴马吗 ,之前和美国整的如胶似漆的,一副小弟我有老美大哥罩着的架势挑衅中国 ,现在又闹这一出演给中国看 好吧你这出我们都收下了。哈哈哈。

定时间:中秋
国庆节飞机票价又很贵,纠结中才发现中秋可以请三天休8天,好了,就定中秋了。

办签证:万能TB。6个工作日,啥证明不要澳门出签。
菲律宾签证必须要吐槽一下,定完机票马上去问签证,北京出签要11个工作日 晕那都赶不上出行时间了, 上海出签六个工作日,各种收入证明和公司章 ,每个出签地方规定咋还不一样呢。 淘宝客服建议澳门出签 7个工作日,啥证明都不要。立马给六哥打电话让他去照相,我原来有两寸照片就没去再照新的。 第二天一早顺丰邮寄,祈祷不要有啥差错 怕啥来啥,两天后那边签证说我的照片不是近半年的, 靠他咋知道的 ?客服说好像你那照片和护照上一样。 以前我办的泰国签证就没这问题 也是同样的照片 好吧立马打车寻找照相馆拍了一张邮件发过去。还好发了这个电子照片就没事了,不然再晚两天发都不一定干得上出行了,所以说那些说走就走的旅行?我就问你们签证都咋办的????幸好后来没有别的事出发前几天签证就寄回来了,好像是菲律宾不承认护照上边界线,签证 是单独一张纸 。

定酒店:马蜂窝:3天丽晶,3天航道
话说长滩岛的酒店选择比较少,性价比不如普吉岛高,真的是千挑万选,定了3天丽晶酒店,总觉得性价比比较差,犹犹豫豫后来下定决心定最好的泳池房,没有了。后来又定了3天新航道,后来很后悔觉得自己这样真没有必要,出去一趟上万已经花了,住宿这几天差个2、3千都是小钱了。还中间搬家,折腾,尤其是我这种收拾行李很费劲的人,当时一边收拾行李一边想打自己脸。

资金:30000比索,800美元、人民币600多、一张储蓄卡、两张信用卡(一张VISA 一张万事达)
其实我们在长滩只花了30000比索,和5块钱人民币。当时美元换了是想反正美元升值了,多换点也无挺好,有备无患,兜里当时只有600多人民币机场打车和机场吃饭钱就都带去了。信用卡为了做酒店押金。在储蓄卡带一张备着,如果资金不够,直接取现。回来离境税700一人,一定要预留出来。

行李:泳衣3套、潜水三宝、电话卡、护照复印件、颈枕
这边一般每天会把泳衣穿里面外面穿外套,气候潮湿,晚上一万泳衣不会干,要有两套替换的备用。如果有可能最好带着潜水三宝,我之前没有脚蹼,潜水没有脚蹼不方便,找遍长滩也没有脚蹼卖。电话卡就在国内淘宝买吧,下飞机就直接用了,贵不了几块钱,省时间。其他东西看着带吧。

接送机: 出租车  SOUTHWEST 卡里波到长滩车船联运
接机没有定,看攻略说到地方直接定就行,结果我们到了之后没有了,包了个出租车1600比索,全程司机跟着带路拿行李一直送到酒店,又给司机5元人民币小费。当时只有20比索零钱,想的是留给酒店的服务员拿行李的小费。回来前一天淘宝定了SOUTHWEST接机。接机一定要提前6个小时出发,一定一定。

保险:一人80
还是买了吧,有备无患,我这次飞机延误了,申请的延误险

9月11日 飞机晚点一切在路上

飞机是3三点的,早上七点到卡里波。12点出发,叫了Uber 随机倍数好奇怪 ,本来对比价格时候1.5倍 临走时候又变回1倍。

到了机场一切顺利,结果过了安检时候就听见外面电闪雷鸣,下了大雷暴雨,完了,当时我就想完了,下大雨还好,可是那么大的雷电,肯定完了。2点多大雨还没有一点要停的样子,然后听工作人员说飞机迫降到天津了。完了,肯定要等很久了,当时就去问包机的负责人说飞机延误险要怎么申请,说是回来时候提供延误证明,拿着这个和登机牌就行了,但是她表示很乐观说应该不会等那么长时间的,结果事实证明我是对的。我们就在机场这样等了一夜。机场晚上好冷我能说机制如我竟然带了护腿和围巾吗?当时这些是为了回来时候准备的,没想到马上就用上了。

大家都很狼狈又饿又冷,睡觉前六哥逛了很久买了半夜唯一开着的星巴克的三明治,吃了两口没啥胃口,还想着一会就上飞机了,会吃到热乎乎的米饭。事实很多事情都不是像你想的那样,大家都这么狼狈的度过一晚,我一晚上都没有睡着,其实很困。六哥看起来睡得很好。早上还是星巴克的三明治,以前从来没有觉得他家的三明治这么好吃。给老爸打电话,他都以为我到了,我说了情况。他很惊讶,然后竟然说,你们原本夜航飞机改成的白天飞机,是不是要价钱啊。我的老爸啊,竟然知道晚上飞机便宜,但是咋想的晚点了还要我们加钱呢,我笑的不行,他们不赔钱不错了,怎么还能加钱呢,其实我听说不上保险,如果飞机延误时间很长也是可以申请赔偿的,但也只是听说,没有实践,大家都安安稳稳,没有一个人问起此事,我有保险,就等保险报吧。
 等到了9点终于上飞机了,这是计划中的我已经到长滩岛的酒店时间了,还想他们那里checkin时间是下午2点,如果不让checkin就计划着先把行李放酒店,然后吃饭逛街再回来。一切的计划都是没有用的。就这样我们在“最美好的时间”出发了。

飞机上我睡得昏天暗地,只有吃饭时间是醒着的,就一直睡睡,从来没有在飞机上睡得这么香。下了飞机一看卡里波机场,哇,哇,还没有中国四线城市的汽车站大,整个机场只有我们一架飞机,可以直接看着行李从飞机上卸下然后送到被搬到运送带傍边,直接就放在那了。排队入海关,旁边有一个人收什么入境卡、健康卡、各种卡,直接收上去看都没看,枉费六哥之前还趴着研究老半天

下了飞机已经是下午三点了,在排队时候就换了手机卡,很方便,取了行李出去就门就是联运大巴,买票也在旁边很好找,可是我们去问时候已经没票了,说要等下航班时间才会有车来,我们这个航班时间推后了,估计他们安排上也有点乱,直接问了出租车,之前一家人想和我们拼车他们一个人600,但是4个人就满了。我们两个只有再另一个车,也拼不到别人了,直接两个人1600.出租车司机开得飞快,一路翻山越岭,把车开成了秋名山赛车一样,一个半小时到了码头。这是我过后回来才知道出租的好处,因为真的很快。司机一路帮提着行李,也就没有所谓小黑上来拿行李之说了。这个也是做专车的好处之一了。坐船只用了10分钟左右吧,下船司机直接拦了突突车再给我们送到酒店。全程我们也就蒙蒙的跟着司机。

折腾了两个多小时,到了酒店一切安顿好已经5点半了,还想这飞机场到这里时间好长啊,后来我才知道其实我们已经算是快的,那些做大巴,要等人,搬行李,开的慢至少要4个小时(这是我回来接机才知道的)好想要楼下一楼能直接进入泳池的房间。酒店安排给我们的房间在酒店最里面远离街道边,很安静。这边的酒店都是两张床一般是一张大床和一张小床,我之前丁房价时候只要了一个大床的,最后还是有两张床,看来这地方适合一家三口来。

把行李折腾完,休息一会出去吃食了。本想到DMALL,刚出酒店就看见香港厨房,旁边道路就是海鲜市场,刚进海鲜市场,整个市场买海鲜的也只有中国人,好混乱我们退了出来,六哥饿得不行,先吃了点鸡排垫肚,太甜我没有什么胃口,还是继续去了DMALlL ,从DMALlL穿到头也没有找到,也没有找到攻略上BBQ 和SMOKE,走到尽头又沿着沙滩的店铺走了一圈也没有,原来Google地图在这里很不准,又回到DMALL一路打听才找到SMOKE,周围有水果摊,山竹只有130P一公斤,郑重说一遍长滩没有榴莲,没有榴莲。。。。

吃完饭酒店泳池先呆一下,一对韩国情侣在水中各种POSE,这种拍,各种。。。。。。我们就走了。回去睡觉

9月12日 白沙滩及晚上大龙虾

一早睡到自然醒已经9点多了,也没收拾就去吃早餐,这里早餐就游泳池边,到餐厅服务台报房间号,他们给安排还座位,比较有条理,不那么乱哄哄。早餐品种一般,不是很丰富,但是基本满足需求

吃完早饭再收拾出门已经11点多了,当然直奔白沙滩了。

清澈的海浪还带上鱼群,在人的奔跑中和海浪的冲刷中拼命游着。

沿着白沙滩一直像西面走,走到尽头,不能再走就到了西湾酒店和娜米,西湾酒店太黑了,现在一个人竟然要500块进门费啦,之前还听说300,送杯饮料,进门费只有汉语写的,看见好不舒服。去他家只是因为他家拦住了前方的去路,谁是非要去你家呢,愤愤的转头去了娜米,走了几层到了餐厅,就是在悬崖边的餐厅,环境超级棒,但是做菜的速度真的是好慢,好在也不在意时间,就在这里慢慢坐着也不错。这里菜不贵,原本以为会不好吃,六哥也不饿,都没有敢怎么多点,结果证实后面几天我觉得竟然还就他家的味道还算可以,长滩岛的口味不太能适应,几家大家推荐的餐厅吃起来真的是不喜欢,连凑合都算不上。

吃饱喝足返回酒店洗澡休息一下,出去吃海鲜了。

有没有看见落日

出酒店过香港厨房,旁边道路就是海鲜市场(以后你们千万不要去吃海鲜)刚进海鲜市场,整个市场买海鲜的也只有中国人,好混乱我们退了出来,六哥饿得不行,先吃了点鸡排垫肚。再回去在一家买了龙虾,说是一公斤,1400P。看攻略说不要在一家买,就撤了,又在别家买了两个海胆300P,5个牡蛎100p。之前看攻略说他们会换,拎在手上后我们又反复确认了一下,还好。还有点小得意,就找了海鲜市场旁边的一个比较大加工店加工,结果他们拿出来称了一下龙虾只有1斤多,这家老板娘表示可以帮我们讨说法,带着六哥就把龙虾给退了,带着六哥去了另一家拿了一只,但事后六哥发现那只其实更小。唉。打开海胆也不是新鲜的,牡蛎也一般。味道也很难吃,吃的很不畅快,我们就只吃了龙虾就撤了。

回了酒店泡了脚就睡了。

9月13日 普卡海滩 拖拽降落伞

一早依然是自然醒,吃完早饭已经又是11点了,打了突突车去了普卡沙滩150P。这里的沙滩有很多珊瑚和贝壳,所以这里有很多买贝壳的小摊。景色和白沙滩不一样,别有风味吧。这里有和多沙滩椅,休息的地方,在这里消费就可以,所以这里的东西都很贵,我们点了饮料300P,啤酒200。就这样躺着吹着海风,六哥又睡着了,我就特别佩服他在哪都能睡一觉的劲。就这样脑子里什么都不想的躺着,看着眼前的美景,就想这样一直呆下去。三点六哥喊着肚子饿了,只有恋恋不舍的附近小转了一圈走了。

再打车回到DMALL终于找了BBQ 。就在这个小摩天轮旁边。他家的量真的有够大,但是那种甜甜的味道真受不了,北方人表示完全不能适应。

吃饱喝足又开始蹦跶了,穿过DMALL直接去白沙滩对面的布拉玻沙滩,长滩岛一般的水上项目全在这里。我不能下水,所有水上项目本想全部不参加,但是小黑表示拖拽降落伞完全碰不到水。立马有了精神,小黑和我一起看着淘宝的价格,现场一边换算着,一边讨价还价。真佩服了,小黑是看着淘宝价格开始报价了,最后2400P成交,也和淘宝差不多价格吧,但是他们表示有大伞和小伞之分,我们的是大伞。就这样吧,只有不挨宰就不耽误那些时间磨嘴皮子了。立马上了船,小船会给我们统一带到比较深一点的海里一个平台上,然后再分配玩各种项目和船。给我们派了一个比较大的快艇,一路真的是HIGH着大大的音乐就往大海深处'飞'去了。

讨价还价中

真不想说,在拖拽降落伞上忽忽悠悠,晃来晃去,下来人就蔫了,其实在上面就有点不舒服了,要吐。六哥到处要了个塑料袋,我就这样一直在水边干呕,想吐吐不出来。

后来就干脆坐在岸边稳定稳定,休息,看见每一个下班的都小黑围着一个小摊吃一样东西,先敲一下,然后喝一口,再撒些什么,再滴些什么水,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有汤有水的,叽叽喳喳。一批一批的。看见我看着他们就招呼我们过去吃,我当时还不舒服,六哥屁颠屁颠凑过去了。这群小黑就各种怂恿六哥尝尝,还叫我过去一起吃,我看这种状态,就想到这个吃的一定不是平时我们一般吃的东西。

六哥吃了后说很好吃让我过去吃,我凑近一看才发现是就是鸡蛋,刚想吃一口发下下面有黑色的东西,阿的吓一跳,引来小黑们各种嘲笑,是毛蛋,这个可能吉林那边吃的多,我只是听说,从来没有见过,毛蛋就是没有孵化完全的小鸡蛋。他们撒的是盐,滴的橙色的是橙汁水加辣椒水。

回来酒店再泳池游了一下,就休息睡觉了。

9月14号 搬家 摩托艇 海底漫步

依然睡到自然醒 吃饭 收拾东西 下雨 一直等到十二点退房了雨才渐渐停了 千万不要中间搬家啊 愁死了 我为了不收拾东西 房间每天都是挂着勿扰牌子 也就喝不到酒店的矿泉水 懒死我算了。

都说收拾行李是一件很费体力的事情 这就是好饿了。退了房,把行李寄存赶紧去找食。打车直奔DMall 直接周到尽头白沙滩处的asis  传说中意面很好吃的店 只能说一般吧不难吃  这次长滩岛之行真的是对吃的极其失望 这对于两个吃货来说有点难过

吃饱喝再去玩项目 我依然不能下水。不能下水。不能下水。六哥还想玩摩托艇和海底漫步,又是和小黑讨价还价一番。这次事先在淘宝上看好了价格基本也是按照淘宝价格稍微便宜一点点玩的。

摩托艇真不是一般刺激 尤其是第一圈小黑带着玩的时候 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把你甩出去 ,这绝对是他们第一圈带你玩的目的,我当时紧紧扒着六哥腿夹的紧紧的,过后才发现我的大腿都磕青了。屁股就没有怎么坐在座位上,一直被颠着要飞出去,海水溅的满身都是,满脸也不知道是海水还是吓得泪水了。一直大喊慢点慢点 ,完全无果。结果我这样丢脸的哭着上岸了,第二圈死活不上去再玩了 让六哥自己玩去吧,又被小黑们无情嘲笑。还有小黑上前询问我吃饭?这时候提吃饭,怒啊!比划了一个想吐的手势,然后他又比划我想吐的姿势 冲着远去的六哥比划吃饭的手势,看我还不解,又比划敲东西喝东西的姿势,又说想起来吗?才想起这群小黑就是前一晚上起哄让我们吃毛蛋的那群,又被他们逮着嘲笑了。话说他们的记性是真好。嘲笑归嘲笑,他们对我还是很照顾的,给我找来超长绳子栓防水相机吊着摄海底的鱼群,为了吸引更多的鱼群,还到处找吃的,因为这边是玩快艇的他们没有一些小面包的东西,就把他们的饭盆里的剩菜拿出来倒海里,看着好暖心,所以在后两天尽管经历被海鲜市场被骗我依然还是觉得这是极少数事件 小黑们大多数还是心地善良并且热情乐观的。

这个是我吊着这相机直接拍摄鱼群截图

下面是六哥海底漫步摄像截图

海底漫步很好玩,可惜我不能下水。本来海底漫步还送拍照光盘的,但是过后我们去找竟然没有找到,有点可惜,幸好六哥带上防水摄像机,相机很便宜那种,拍摄的不是很清晰,但是记录美好时刻还可以凑合吧。

5点多,回到丽晶酒店拿行李,再打突突车去航道酒店,在门口,保安会安排车去大堂登记安排房间,安排好后再安排车送我们到住的地方,航道酒店真的是太大了,本来到酒店是亮天的,等进屋时候天都完全黑了。

在房间里吃了些零食喝了瓶啤酒就出来逛逛大酒店,寻找传说中那些游泳池和沙滩

路边竟然有很大很大寄居蟹,很奇怪竟然爬到这里来了。

一天结束,睡觉

9月15日 酒店一天潜水 晚上龙虾

这是我寻找到的两个酒店沙滩。在餐厅背面下面一边一个 一边面积比较大,但是看上去没有人岸边的草也比较多,一边海滩比较小但是人多岸边提供沙滩椅有救生员亭子 ,可以借毛巾,还有救生衣。

这面没有人管理

前一晚只定位了沙滩具体情况不详,这回吃了早饭再次观察了地形 发现这边有极好的浮潜条件,心中再也按耐不住了,不管了,我要浮潜-我要浮潜-我要浮潜-马上回了房间取了浮潜装备,塞了棉条(话说棉条还是去年去普吉岛时候买的。为啥每次都是这样?

要说下女生生理期问题 ,从小就被管着不能喝凉水不能吃凉东西 ,可是我偏偏是那种就喜欢吃冰淇凌喜欢吃冰西瓜的人,于是就偷偷吃,到现在例假不准,老妈说是我以前吃这些凉东西造成的,六哥更是得到圣旨奉命看着我,不让吃冰淇凌 冰箱里拿出的水果也不能马上吃之类 现在更甚的是螃蟹都必须少吃了 说这东西是凉性的 这次竟然提前整整十天,正好在我下飞机到了长滩岛就来了。可是出去到哪里都没有热水,只有冰水,还有长滩岛最好喝的就是芒果汁,本想这样喝下去两天就自由了,谁想到这次比每次都通畅,肚子也竟然惊奇的一点都不疼。一查才知道世界上只有中国人喝热水,只有中国人喝热水,只有中国人喝热水。。。只有中国女生才在生理期不碰凉水。六哥说这和气候和人种有关,鉴于这里地理气候不同和我表现出来的状况,允许我下水啦。其实我觉得这都是习惯问题。我真的是刚刚才知道只有中国人喝热水,前两年我和老姐去泰国 当时也是满世界找热水,没有,最后只能喝咖啡只有这个是热的,但是当时我还没有意识到这点。所以女同胞们想玩就玩吧。

这种浮潜是不需要会游泳的就能自动浮起来 我不会游泳,胆子小,还是套了个小小充气救生衣。六哥其实也不太会游泳 但是他死活都不肯套救生衣 的确他潜的更自在些。

这里就要说浮潜注意要穿鞋了 这里有很多海胆 不小心就会被扎 六哥和一个韩国人同时被扎了,六哥只被扎了一个,那个韩国人两脚都被扎满了,可怜

我就特别佩服六哥 酒店工作人员拿来药箱 磨磨唧唧不敢处理 六哥直接自己拿剪子挑开伤口,直接拿镊子把海胆刺拔了出来,对自己都这么狠然后工作人员给六哥再消毒处理了一下,他就该干什么又干什么了。还继续下海了,我说你这好歹注意一下别下水了,人家轻描淡写说没事。我能说我全程都没敢看吗。

另一位韩国游客就悲剧了,被抬走了,要去医院。边走还边喋喋不休说他是律师,酒店要对他负责之类。

好吧虽然对于我来说感觉是大事,但是对于六哥来说完全不是事,那也要啤酒果汁压压惊啊。沙滩旁边可以点饮品 还很方便。

今天十五落大潮 很快海滩边的海水越来越浅 原来有珊瑚礁海胆和海星的地方都露出来来了,也不能潜水了 就直接趟水玩了。

今天在这里玩的很爽一切看起来都是完美的 知道晚上的龙虾

今天在这里玩的很爽一切看起来都是完美的 直到晚上的龙虾大餐

作为两个吃货到了海岛不吃海鲜怎么可能虽然第一次吃就受到了点挫折 但是我们仍然还是很乐观的想可能是上次我们有点背,这次我们直接找一家加工店让他给我们买 中秋节,好好奢侈一下。

我能说这只虾买的时候活得恨不得都要上天了吗?

买的时候这些东西看起来都是活的 可是到店了之后我说想给龙虾生前拍张照片,店家就拿出来不放手就让我照,可是我突然发现那只虾动的好奇怪,再发现那个人的手在动 他用中指和尾指捏着虾 尾指在不停的动让虾看起来也是动的,这技术明显没有买虾的娴熟很拙劣,我当时就说这个不行死了好长时间了,店家还一脸无辜说什么刚刚死没水了就死了一直赖着,这明显就是耍赖,他们竟然狼狈为奸 NND 我火了这海鲜真的不像别的东西死的真的不能吃,我冲进厨房用很大的声音说必须要换 店家怕我影响他家生意赶紧让人和六哥换了。他们走了我才反应过来还没看别的,忙看螃蟹 ,还好是活的,再看虾,全是死的 。我赶紧让他们再去换,这次他们就是耍赖,怎么也不换,我突然感觉人在异乡,语言不通,六哥去换龙虾了,只有我一个人无助  。其实我不想把事情闹大 店里全是中国人,如果我大喊说这家店是骗子之类的,或是报警,这家店的生意今天肯定做不了了,这家店里的人中秋饭都吃不好了,都会不痛快。就堵在厨房门口无声抗议,店家实在没办法把我带进厨房翻开每一个游客袋子里的虾一个一个让我看,说其实都是一样的,才知道原来就没有活虾。这时候六哥也回来了,说就这样吧,别自己找不痛快了,好在虾是死的关系不大,好吧想也是,别过节让六哥吃不上饭,想就算了,这要是语言通,不是节日,只有我自己一个人,我怎么也要今天这家店做不了生意。后来六哥说,没办法这里不让扑鱼,但是大家又都要吃,他们又太穷。可是我觉得穷不是借口,没有信仰才是真的,在泰国就不会发生这种事。好吧其实也不算大事,但是我讨厌被欺骗的感觉,尤其还是在吃上被骗。这让我这吃货以后怎么混。

我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我们点背,但是起码这家店不要进了,大家吃海鲜也斟酌一下吧,这里的海鲜真的是不新鲜。还有味道真的是太难吃了浪费这些食材。

从我坐定,隔壁一桌小孩就在哭,爸爸就一直哄着抱着拿各种好吃的的哄就是没用 她妈妈好像这事情完全和她没关系就在那吃,偶尔抬下头说一句好了别哭了,那个小孩看上去至少有六七岁了 ,应该是懂事的年纪了,就在那蹬脚闭着眼睛哭,哭得人心烦得不行 ,他们隔壁桌是一家台湾人竟然敲碟子抗议了,这家人完全没有受到任何打搅,该吃的吃该哄的哄该哭的还在哭。我终于知道全世界人都认为中国人素质差这句话的真正含义了。他们可能一点都没有意识到这个是公共场所,他们觉得孩子哭很正常,但是我真受不了这种高频的哭整个脑仁都跟着疼,难道爸爸就不能带着孩子出去溜一圈?更没胃口了,龙虾只吃了一口,虾一口也没碰,螃蟹舔了一下,好难吃,只灌了一肚子椰汁,苦了六哥撑死了也只都吃了一半,打包回酒店了。(过后也没有吃)直到我们走了,那孩子还在哭 真佩服这孩子肺活量 听爸爸妈妈对话确认不是人贩子,不然真怀疑是啊!是真不想说,要是一个吃货到长滩岛可能要失望了,以致后面几天我都胃口很差。

出来在周边小店逛逛在这里买纪念品要比DWALL便宜一些,其实后来我发现一些芒果干机场反而更便宜一些。

晚上下雨了看不见中秋的月亮

9月16日 跳岛

今天准备跳岛,特意早一点起床,其实就是8点多起床了 ,吃完饭打车到DWall就直接问小黑去跳岛讲到800P一个人 ,提供午餐具体忘记问都有什么了其实应该有螃蟹和虾但是后来我们没有吃到,水晶岛进去要200P,忘记问跳海还要钱否,结果就再一人150P,长滩岛不比泰国一切都要确认好,最好留下这小黑的名字,本来说是坐大船但是大船迟迟走不了,最后上来个比较小的船10个人左右就出发了。

我们第一站一个地方游泳 然后再去另一个地方吃饭 吃饭是自助餐 只有导游盯着的会发给每人螃蟹和虾 我们没有导游 船上小黑也不知道去哪了 算了就不吃了 这里的不知道新鲜不 还说跳岛真的是整个长滩岛游玩项目中性价比最高的 关键还有跳海这一项目。

很抱歉这一天都没用怎么拍照 一天出海好好享受吧 不要为了拍照而拍照 这是六哥跳海的小岛 。到水晶岛可以选择上岛或是跳海,150P不跳海就不让上岛 ,还不能就在附近看,会有别的船来来去去,我们的船必须离得远远的等着,结果我水晶岛也去成,也没能陪着六哥.我只是遗憾没能亲眼见到六哥跳海的样子觉得遗憾 后来细想不如我也上岛陪着六哥好了,花150P上岛不跳也不会有人踹我下去。

六哥玩的很嗨 但是回来后左胸处出现青紫色 说是第一跳没有经验一个脚没出去 拍在水上了 结果就这样了 后面有经验了 要跳起来再跳下去就没有问题啦。

跳海之后 去浮潜  浮潜停船处会有小船过来卖椰子还不贵。这里浪太大 大家都是下了下水 就上船了,最后好像只有我玩的最久 还有点依依不舍。看在全船人都等我份上差不多也上船了。

回来时候天已经黑了 涝潮船靠不了岸 又换了更小更小船上岸一人20P大船的小费反而没给成。

又是在老地方 六哥吃几个毛蛋 我吃了一根玉米70P玉米好贵。有些累直接回酒店了。

回酒店泳池旁喝酒吃小零食 看着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可就这么亮的月亮我们中间迎接了好几场大雨 是很大的那种雨 海岛天气真的很奇怪,最后雨实在太大 等中间停的一下回房间睡觉了。

9月17日 逛逛买东西回程了

最后一天了更舍不得起床,磨磨叽叽又赖了很久才吃饭收拾行李 这回就快了几本是所有东西一塞就行了也不用分类了 这样很快,把颈枕也塞进去过后空出地方正好可以放买的东西

退房搞得还很波折 司机把我们拉到平时吃房大堂 可是这里告诉我们不在这里退房在另一个大堂 晕再安排给我们找车去另一个大堂去退房 酒店太大就这样,浪费好些时间。所以我们经历办理入住大堂 和吃饭大堂 再最后退房大堂都是不一个地方。

没有等酒店车我们直接打车去D mall

最后一天可怜兮兮六哥才批准我吃这个垂涎已久的冰淇凌 真的真的太好吃了 还便宜70P

失望两吃货已经放弃寻找美食 又来到BBQ 我依然没有什么胃口 可能早饭和午饭时间间距有点短吧 基本没吃两口 太浪费了 我最后打包 想着机场那边有可能没有什么吃的

吃完饭再逛下看买些啥 其实没有啥可买的 最后在纪念品点买了些芒果干 香蕉干

穿出来再看一眼白沙滩 好美 舍不得走

两点多回酒店

回来取行李把买的东西和颈枕迅速替换 就在这个大堂等待联运车来接

刚刚还是很好的天 又狂风大作 服务员赶紧过来关窗户

三点半车准时来接了 可是等了很久又中间去了一家酒店接人又等了很久

下船中间换大巴车地方要等 发了牌牌也不知道干什么的

不知道干什么的牌牌 最后上大巴车收走了 在大巴上又等了会

等车地方打包的饮料 哈哈

本想和六哥说我们可以在机场附近找些吃的 可是到了机场已经7点了 机场外排了好多人果断放弃吃饭,直接排队 全机场只有飞 北京 上海 台湾

时间真的很赶来时候根本就没有别的飞机可是这回去好几架飞机一起 飞机值机太只有三个公司的三个 办理离境税只有一个柜台 过海关又只有一个柜台 如果有两个人最好分开排队如果人太多就不好了  我们前面是四个台湾人 在他们前面就有8个人只派一个人这样分着排 然后哗啦啦8个人一起插队,台湾人表示十分不满与不理解,的确他们插进来本来排好的队伍我们几个人反而被挤成像是插队的单排,人多的话就大家一起排队吧 不要搞得满世界都觉得我们素质差。我和六哥整整排了两个小时。

联运贴

进了候机厅我们已经筋疲力尽 饿到不行 这里只有泡面 赶紧买了碗泡面 幸好之前打包了鸡排 吃了一半就登机了 赶紧扒拉两口登机了 好狼狈 整整提前了六小时最后这么狼狈。大家一定谨记时间这个联运的确需要六小时啊

中国上空了 菲律宾上空看下面是全黑的

回程都很顺利下飞机走的海关快速通道新护照按指纹通过。在领队的积极努力下也顺利拿到之前超过300分钟的延误证明。免税店竟然还开着赶紧迅速划拉四条烟一瓶香水,我调侃六哥一切出境只为这免税店的几条烟 忘记说之前候机出发长滩岛时候他已经划拉一条了,他还记得在泰国每天用白纸包住烟盒的经历(泰国烟盒我真的看不了)最后一算就这行程最后一抖花费最多。

几天后保险也顺利赔偿了 行程算是完全结束了。

未完,节后写完,先发了,怕回来找不到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9-30 19:26

现在白沙滩旁的树都有棚子架着吗?那岂不是在店里看不到海

2016-10-01 17:24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0-03 16:03

引用 亲一下就跑 发表于 2016-10-03 16:03:33 的回复:

回复亲一下就跑:嗯 我写的有点墨迹了 还没写完假期后再继续写

2016-10-06 21:52

引用 Amy✌🏻 发表于 2016-10-01 17:24:52 的回复:

现在白沙滩旁的树都有棚子架着吗?那岂不是在店里看不到海

回复Amy✌🏻:现在是 可能是之前有台风 白沙滩的沙子也比较细 风一吹会到处飞沙吧 不知道那棚子是不是临时的

2016-10-06 21:53

引用 ctben 发表于 2016-09-30 19:26: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