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初秋-5日纯耍的九寨沟+黄龙+乐山+峨眉

2016-09-30 15:53 483/8
  • 出发时间/2016-09-21

续1:赌上吃货之名,前往九黄

对于四川,印象中就是层峦起伏的群山,奔腾翻滚的云海,热气腾腾的火锅,以及风景秀美的九寨。之前三次路过成都而未品尝美食,实在是有悖我吃货之名,因此一直无法释怀。去年年底,离开了老东家,把最最疼我的boss像破抹布一般的给抛弃了,于是心怀鬼胎暗自绸缪来上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奈何远在渤海湾的老两口早早识破我的诡计,于是就口口声声的说好生怀念我这枚滚刀肉,异常希望再像小时候那样好好疼我一番,并祭出手积酸菜、生猛海鲜、老娘蒸饺种种我平生十大最爱食物的杀手锏,诱惑我一步一步的回家给他俩当了20余天的巨婴大宝贝…
       说到此次旅行实在是心慕已久,但却从未想过会这般突如其来,当然这一切都得归功于我的新东家。 新东家  【属性】女; 【被动技】占便宜、不要脸;【主动技】瞎叨叨;【必杀技】不懂装懂;【EX必杀技】乾坤大挪移(推卸责任);【最喜爱】:钱;【最致命】:花钱。由于滚刀肉有4天调休要过期,问了下新东家是直接给算加班费还是调休,新东家连看都没看就在调休申请单签上了大名,并美其名曰会休息才会工作…就酱婶儿的迎来了6天的假期……
         对于九寨、黄龙一直存在顾虑,主要是担心高反。要知道之前和一众驴友前往五台山进行五台连穿时,我就差点狗袋了,事后还阿Q地安慰自己发生高反的原因主要是一众鬼畜的驴友打乱了我自身的节奏。紧接着,在去年9月初前往昆明出差,疼我的boss主动地表示我可以在云南悄悄的耍上几天,不幸再次降临,我TMD在昆明居然华丽丽的又高反了……
         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这些是我所深信不疑的。为了梦幻的美景,为了诱人的美食,我一咬牙一跺脚,赌上吃货之名,踏上了此次行程。

续2:五日大致行程及预算

作为一枚凡事都要事先进行计划的滚刀肉,即便是在如此急迫的旅行面前依然表现出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般的从容自若,党组织没将肉肉收编简直就是党国的一大损失。不过肉肉其实是异常懒惰的,因无法导入表格,因此就直接拍了3张照片,为广大Bee们展示下行程及攻略。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肉肉直接在携程上报了两个团,分别是九黄的三日游(成都出发,1599),和乐山峨眉的二日游(成都出发 930)。携程上有很多类似的团,来方便大众进行挑选,但这里要说的是,里面的团的品质大多也良莠不齐,有的人为了图便宜报了很早就需要集合出发的团,实则是个消费团,而不是纯玩团。大家可以详细看下图片中我的出发时间,九寨是09:00从成都出发,黄龙是09:30到达,乐山峨眉是08:00从成都出发。而便宜的团虽然是出发早,但是在中间会加入4个小时的消费时间,最后花了钱买了一堆不着调的东西不说,精力也耗得差不多,玩得也不尽兴,钱还没少花。

续3:物品准备

考虑到需要轻装上阵,肉肉仅准备的装备如下:薄款冲锋衣1件(防止湿身)、薄款羽绒服1件(防止孤单寂寞冷)、牛仔衬衫1件(彰显青春个性)、大蓝T恤1件(打底百搭)、防水登山鞋1双(非常重要,之前在黄山遇暴雨,硬生生的挺了4个小时才湿)、长款素色棉袜2双(防止被深山老林的蚊子叮到脚踝,话说肉肉的右踝也是阿喀琉斯之踵呢~)、薄款速干裤1条(方便在较热的地方穿)、带绒速干裤1条(方便在黄龙和峨眉穿)、550ml保温杯1个(高原地区寒冷,随时能喝上热水,暖暖哒有木有)、iPad1个(坐飞机坐车时打发时间)、折扇1把(吃火锅时扇风吹汗)、入耳式耳机1副(车上听着音乐入定)、唇膏1盒(唇部保湿效果极好)、面膜5张(面部保湿效果极好)、蒸汽眼贴5个(高原地区风大,我可不想回来后眼皮出褶)、暖宝宝10个(本次行程之前,肉肉的腰背部异常僵硬及疼痛,必须要带着)、按摩球1个(坐车或睡觉时随时压在身体上不爽的地方,简直就是神器嗷~)、葡萄柚精油1瓶(醒神去味)、MUJI的U型枕1个(垫腰、垫脖子、当枕头,神器一枚)、10000毫安的充电宝一个(出行必备)、雨伞一把(穿冲锋衣怎么也是不舒服)、善存片1盒(随时保持正常的营养供给)、现金若干身份证银行卡巴拉巴拉,最后终于将30L的双肩背包撑得鼓鼓囊囊。
       P.S.肉肉之前被BOSS的对头夸赞过面黑如炭、貌似包公、秉公执法、严明不阿,因此此行并未准备防晒用品。

-1:从北京跑路

本次为自由行,羊毛出在羊身上,打车去机场要将近200大洋,可以买6斤上好的羊肉了,为此肉肉暗暗的心中默念“我是穷逼,我坐不起出租车。”,在晚高峰时段冒着被挤成酸梨的风险搭乘地铁前往首都机场。航班为HU7347,20:45从T1起飞。到了机场后,肉肉用飞常准查了下,惊觉准点率居然只有TMD30%,一旦晚点即意味着明日的九黄之旅在体力上将异常吃紧。不过当天飞机居然准点起飞,并破天荒的提前一个小时到达了成都双流机场,把肉肉鸡冻得can't help crying。这里要特殊赞下海南航空的大灰机,设备非常好,餐也不错。尤其是海航的空姐~简直完爆国航和南航~那姣好的容颜~那甜美的声音~
       机场大巴早早就收摊打烊了,为此只能打车前往酒店。话说成都的服务意识很强,汉庭是我喜欢的酒店之一,他家的枕头躺上去很舒服,而且里面摆放也很简单,不会像别的酒店摆了一堆水啊、茶啊、计生用品啊什么的。洗完澡看下时间,已是凌晨1;00,赶紧上床睡觉。

1 奔往九寨

1.1 azaaza fighting

昨晚睡得相当好,一觉到天亮,肉肉瘫在床上欲罢不能,美吧滋儿的正准备再睡个回笼觉呢,此时电话响起,是旅行社市内接送司机打来的,说是要在08:00来酒店接肉肉,告诉其地址,表示可以自行前往,司机淡淡的说还是过来接吧。肉肉隐隐觉得哪里貌似不对。P.S.事情是酱婶儿的,在出发前,肉肉已和该团的客服沟通过,问集合地点在哪里,酱紫肉肉就可以在集合地点的附近订个酒店,然后在第二天美滋滋的睡到08:00,再自己步行前往集合地点,也为司机师傅减轻了200斤的负担。可TMD集合地点在两个月前就发生了变化,由此可见旅行社的各部门间原来也是互相不沟通的。尼玛想想还要洗澡,还要吃早餐,还要收拾行李,还要买些能量补给,只好告别了大床桑。洗个澡去去尘秽,毕竟是组团参加,要给别人一种干净整洁的印象才好。早餐是酒店的自助,说实话,南方的汉庭早餐和北方的简直没法比,考虑到旅途劳累即便早餐看上去没什么胃口,也还是要多吃几口的。接着退房,去酒店对面的红旗连锁超市买些薯片、士力架、巧克力之类的高热量食品。在这里还是有必要和大家说,假如时间充裕,还是建议大家在前一晚就将旅途中所需物品采购齐全,成都人民生活节奏慢,即便是在超市结账,也可以墨迹个5分钟或10分钟酱紫,最后前面的大婶婶看到了肉肉眼中浮现了一丝杀意,才心不甘情不愿的草草结账。
       08:00旅行团统一派车接送,上车后发现已无座位,就酱紫司机给我丢了个塑料小板凳,面容淡淡的表示我可以就酱婶儿的坐会儿。当时肉肉差点压抑不住内心的残暴之力,正要冲上前去手撕了这个淡淡君,想想算鸟,出来耍么,为的就是一个开心,忍了。
       09:00全员到齐,欢歌笑语前往九寨,路途花费了8个小时,此处省略10000字。不过即便如此,也值得。车窗外的风景也是美的不得了,一路大山大河,岷江伴行。

在这里天永远是湛蓝湛蓝的,太阳永远是blingbling的,牛马全部是散养的,导游说,藏民宁愿去抢,也不会去偷。

远处的村庄,散落在这大山之中,大山养育着藏民,藏民也护卫着大山。

17:30到达本次行程的第一个景点—甘海子。此时户外的气温已逼近了10℃,需要加穿外套了。

1.2 藏族家访—与错乱少女斗智斗勇

到达九寨沟口,里面是一派异常繁荣的景象,只见大巴车一辆接着一辆的把全世界各地游客卸货在这个沟口。按照正常日程,达到九寨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去拜访下当地的原住民。下车后,只见在车旁站着两名藏民,为每位游客献上了黄色的哈达。献哈达时,藏民会说:“扎西德勒”,而此时你要微躬身,双手合十成空,回说:“扎西德勒秀”

之后由藏民带着我们一众人等,浩浩荡荡前往藏民风情的餐厅“黄哈达”,里面也是一水儿的藏族建筑,我尤其喜爱里面的五彩经幡,集结在一起煞是好看。

进入藏家,浓郁的异族风情扑面而来,包间富丽堂皇,服务员兼主持人是个精分的错乱少女,宣称自己只有十八岁,对汉族男性进行调戏…里面的男服务员也会和你进行攀谈,无非是在试探你的脾气好坏,但只是方式过于直接,so各位也应该毫不犹豫的对他们报之以桃还之以李。男服务员被肉肉那清凛寒气所逼退,并套近乎的说自己也是东北人,肉肉反问他为毛要在藏家待着,是为了要当赝品么?之后赝品藏民便神隐了,再也木有出现。

本餐是藏家土火锅,有三种锅底,分别是滋补、微辣、麻辣。隔壁桌的鲜肉们美巴滋儿的选了个微辣,结果上来一瞅,全都傻眼了,这尼玛是微辣锅么?这尼玛明明就是变态辣锅……错乱少女介绍了一款食物,说是牦牛蛋,肉肉看了看心下暗笑:“哼,想来牦牛那么大的身躯,而蛋蛋却这么小,也不过如此。不过话说牦牛要两三万一头,看来这蛋蛋必是极珍贵的。”于是幽幽的将筷子夹住一个蛋蛋,淡淡的吞了下去,尼玛!!!就是个小土豆…话说藏家的土火锅实在很一般,由于是牦牛肉,咬劲十足,费牙口。

待吃饱喝足后,精分少女笑嘻嘻的从每桌点了一名男性,并淫邪的说藏族是母系社会,为一妻多夫制,因此选出的这四位就是她的丈夫…肉肉刚进来时就被这精分少女色眯眯的给盯梢了,不幸的被拖出去和精分少女演戏去了。席间精分少女分别对参加群演的情侣进行了拆散,当问到单独前往的肉肉时,肉肉表示还未结婚,此时精分少女面露菜色,一时语梗,当肉肉表示并不嫌弃精分少女年龄只有十八岁时,精分少女几乎一口老血喷出…在此向广大男同胞声明:如若不幸来到他们家,一定要表现得极为高冷,不要与服务员进行主动或被动的攀谈,否则就会被他们拉出去演戏、罚喝青稞酒、跳舞。

群演结束后,喝过青稞酒的一众狂魔开始围着莫须有的柴火堆旋转跳跃并将哈达当作彩带。肉肉默默的躲在阴暗的角落里不屑的拍下了这一幕…

1.3 入住大藏风—脏乱差,我忍!

终于到了酒店了,此次入住酒店为大藏风,酒店里面很冷,建议想在九寨沟耍的小伙伴们就表住在这里了。该酒店房间有味道,并且无暖风,连电热毯和电吹风都没有。建议无论入住哪家酒店,都要先问前台房间的标配有哪些东西,诸如毛巾、牙具、枕头、拖鞋、电热毯、吹风机、无线路由、电水壶等等,藏区人民服务意识很弱,而且态度不会很好,一定要在入住房间时确定是否缺少东西,否则你懂的,少了什么按价赔偿。就是这么任性……就是这么不讲理…………不过还好酒店里面有法兰绒的毯子可以铺在床上当褥子,保暖性能还不错。P.S.亲们入住九寨沟沟口酒店一定要自带毛巾等一众洗漱用品…能带拖鞋的也都带上吧……

2 九寨—水,梦幻

2.1 游览九寨

早起洗漱放茅,拾掇行李,仅带上薄款冲锋衣、薄款羽绒服、士力架、巧克力、两瓶550ml的怡宝纯净水、自热米饭一份、饼干一包、薯片一小包、充电宝、扇子、纸巾、湿巾即可,还是要轻装上阵。
         酒店的早餐相当凄惨,看了以后超级想流泪,两种无法辨认材质的粥、看不到金黄颜色的蛋炒饭、细长的炒豆芽、三种能将人齁死的咸菜、软软的炸花生、稀释的豆浆、无柠檬味道的柠檬水以及需要凭餐票才能领取的煮鸡蛋…肉肉是那种能够苦中作乐的淫,无论如何都不会亏待自己的五脏庙,怎么着都要填饱肚子,采用风卷残云式将一整盘食物生吞,又喝了两杯柠檬水顺下一片善存。看得同行的北京小熟女是瞠目结舌~
         08:00统一上车,由于沟口距离九寨沟景区还有至少6km距离,加上马上临近十一长假,导致客流量激增,因此即便只有短短的6km,也足足开了半个小时。而到达景区停车场后,还要步行1.5km前往景区门口,当得知此消息时,北京小熟女呵呵了一声…

关于九寨沟,网上有很多的游玩攻略,这里不细说。大家主要记住九寨沟共有3条沟,每条沟的景色都很美,假如时间充足,建议每条沟都玩一天,完完全全从栈道走下来。不过假如时间不允许,只有一天,也是可以将九寨的精华景点全部逛遍的。详情请参见开篇本次游玩的行程及预算,里面有清楚的写着游玩顺序~甚至包括去那条沟要坐在那一边也有说明哟~

到达景区门口后,那场面那真是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淫山淫海嗷,淫儿们左一层右一层左一层右一层的糊到了一起,各种旅游团都同时挤到景区门口。貌似还看到了好几个菜鸟导游拿着一张极小的景区地图在超过100分贝的噪杂中站在制高点愤怒的向团员们干吼…这时我回头瞄了眼身后的北京小熟女,貌似她目光呆滞重心不稳般的原地晃了几晃而无法回神,隐约眼角噙着泪光。

接着就是排队进景区,然后再排队坐景区车。说到景区车,一般分成两种:一种是直接上到日则沟的原始森林或是直接上到则渣洼沟的长海;另一种则是区间车,是开到树正寨或是诺日朗中心站。按照九寨正常的游览,大多数游客都会选择第一种景区车直接上到最高点,然后再慢慢的向下沿着栈道步行前往景点。但是这里要和大家说的是,这是在景区游客未爆满的情况下。而像肉肉去耍的那天,据说九寨的游客量已超过了35000人,要知道极值也不过40000而已……景区交通被这突如其来的游客数量压迫得毫无防范,为此在应急状态下动用了区间车。肉肉当时觉得能上车就好,还哪管是去哪里的车,因此不幸的坐上了区间车被载到了树正寨…而此时为北京时间09:30
         当然景区为了创收,也为部分土豪们准备了VIP包车,每位300元,如已购买了景区观光车票,则再补210元差价即可。VIP包车为小巴,想去哪就去哪,免去了景区观光车排队的冗长时间,又可节省很大的体力。不过话说有很多景色是无法通过交通工具到达的,因此各自取舍吧~

按照原计划,肉肉应该先去日则沟的制高点—原始森林,然后花上半天的时间游览。现在计划全被打乱了,心好塞。不过既来之则安之,不妨来一次错峰游,肉肉索性慢慢的欣赏两侧的风景,走到树正瀑布时即被惊艳到,原来瀑布可以如此之美。

之后沿着栈道前往老虎海,也就七八分钟的路程,老虎海全体呈碧绿色,肉肉从未见过如此清澈的湖~清的连下方的枯树都看的一清二楚。之后再步行七八分钟即来到了犀牛海,因为要急着去日则沟,犀牛海匆匆扫了一眼,并未拍照。结果上车后被告知是去往制高点的,至于是哪条沟的制高点则是随机,OK~上车走人~
        结果车是前往长海的,而此时的肉肉却是坐在了车子的右侧,错过了最美的风景(计划行程里面标记过,在上行长海时应坐在车子左侧;在上行原始森林时应坐在车子右侧;而下行时则反过来,酱紫就可以在车上观赏到每条沟的风景两遍),从犀牛海到长海大概需要40分钟的路途。

长海是九寨里面海拔最高、最大的海子,肉肉目测整个长海就和一个大水库似的。

告别长海,沿栈道步行约30分钟来到则查洼沟的第二个景点—五彩池。这里的水是蓝色的,和长海的碧绿不一样,而且面积也小了很多。听身边的一个充满着自信的肥肥的方便面发型的女导说这里的五彩池要比黄龙的五彩池好得太多了,肉肉对于这种主观的论点一直不予评论,就像诗中所云“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一样,每个人由于受到的教育、审美、性格等因素影响,对事物的看法和认知是不同的,就好比女导认为她的发型骚气十足,而在肉肉眼中无非是一坨方便面而已……
         观赏五彩池之后,需要步行1.3km才能到交通车站,此时为11:30,肉肉决定直接吃午餐,一则补充体力,二则减轻负重,非常建议在景区外购买自热米饭(沟口超市15一份,景区内25一份,土豪可忽略此条),仅需十分钟,热气腾腾的盖浇饭就做好了,味道尚可呢,期间也有游客不断询问那个冒白气的白色饭盒是个啥,此时亲们便可傲娇的告诉他们了~

从五彩池车站要回到诺日朗中心站,再由诺日朗中心站前往原始森林。在前往诺日朗中心站的途中,亲们可以坐在车的右侧,这样就可以观赏到两个景点—上季节海、下季节海,由于这两个景点受季节因素影响大,因此在车上观赏就OK了。上图即为上季节海,几乎干涸了。

在中秋,下季节海的水比上季节海要多些

从诺日朗中心站乘车前往原始森林,因时间有限,加之明日的黄龙里面也是原始森林,故此在箭竹海即下车。日则沟果真是九寨的精华所在,游人如梭,好在海子的两侧都有栈道,亲们可以前往人群对面的栈道,那里人迹罕至,而景色依然,又有山体掩护,清凉无比。上图为箭竹海瀑布

有了清凉的好去处,肉肉乐得步行前往熊猫海,话说肉肉看到这个海子的第一印象—这尼玛不是卡布奇诺么~不过很不巧,这个季节的熊猫海瀑布也干涸了,不然这个瀑布将会是九寨最漂亮的瀑布。不过也好,毕竟生平中至少要来九寨四次,给下次留些念想才有奔头。

继续一路前行好长时间,即来到最精华的所在—五花海,这个海子果真能够完爆天下所有水景,言语无法描述,只有亲眼见过才会知道有多美。

以上的图片全部均为五花海,并且都是用手机拍摄。

看多了九寨各种颜色的水,换一种清冽的风格也格外的具有美感,自觉这张有冬天的味道。

这张具有秋天的感觉

珍珠滩瀑布比较大,话说是老版西游记水帘洞的取景处,此处游人很多,想来是靠近换乘站的缘故。

走到珍珠滩瀑布时,开始下雨,因此赶紧步行前往珍珠滩换乘站,开心的遇到了直奔景区出口的车。车在树正沟的火花海、芦苇海等处均停车,因还有部分时间,肉肉在扎如寺下车,参观了这座古寺。

之后沿栈道步行至景区出口,因下雨车道的观光车亦堵满,不及人力之所能。栈道虽仅肉肉一人,却也有溪水一路伴行,潺潺的环绕着,美妙的体验。

就好像是人生一般,无论选择什么样的道路,都请坚持着走下去,这样才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并且是专属你一人的风景。此时回头看看来时路,坎坷艰辛全都是过去了,心中唯有欣慰。

九寨的地理位置和海拔。由于下雨,肉肉的背包和裤子全部湿透,而即便酱紫还不能立刻回酒店,因为还要去看千古情,只好先当人肉烘干机了。

2.2 观看九寨千古情

话说九寨千古情每晚有三场表演,每场表演约1个小时。每场观众大约为4000人,所以在检票时就比较混乱。演出开始后还是会不断有迟到的游客进场找座位,这点比较讨厌,可是也没有办法,谁要九寨的名气这么大,人这么多呢,路这么堵呢。演出不错,有各种灯光特技杂技。汶川地震那场演的情真意切,好多观众都哭了。当地震发生时,作为也会配合的进行突然间的强震,腰椎不好的请在此刻注意。

介就是我们的团餐,在九寨就算非常不错了。听别的小伙伴们描述,他们的团餐只有一条鱼算是荤菜,其余就和吃草差不多。
       上前台对藏族小姑娘进行威逼利诱,要了电热毯和电吹风。电热毯先用来暖床,而后将湿透的衣服、鞋、鞋垫、袜子洗涮干净,用电吹风吹干,对于半干不干的再扔到电热毯上烘干,就酱婶儿的忙叨了2个小时,期间电吹风因温度过高4次罢工,在等待电吹风冷却的期间用按摩球分别进行了足底、腰部、背部、腿部的按摩并洗了个热水澡。
        一夜无话,早05:30起床放茅时,用手摸摸衣服,暖暖的已被烘干~心情瞬间明媚~而浑身也并未见酸痛~看来今日大吉~

3 黄龙—和太阳肩并肩

由于昨日九寨游客爆满,我们呆萌的小导游当机立断临时决定将黄龙的行程时间提前,由原来的08:00改为06:40出发,酱婶儿就可以避免坐索道排队的风险。一路上车辆很少,对于呆萌小导游的果断,全体团员对其报以掌声。约1个小时后,大巴到达川主寺(川主寺是个镇),停车各自放茅,有没带羽绒的亲,可以在这个地方租件穿,留下押金。等从黄龙浪够了,还是要回到这里吃午饭的,羽绒租金也才30元而已,性价比高,也很方便。

从川主寺前往黄龙仍需1个小时,先是上行,而后下行,一路穿梭在云海,制高点为雪山梁(海拔4000m),一般来说常人多少都会有些高反,诸如头痛、呕吐、胸闷、呼吸困难等,但此次肉肉如有神助,毛事都木有~心情很是happy~不过各位亲无需担心,沿途会有专门提供吸氧的及专门呕吐的去处,建议轻易不要吸氧,会产生严重依赖,毕竟还木有开始爬山。
        和预料的一样,我们在08:40即到达黄龙,人迹寥寥,省去坐索道排队的烦恼,大踏步的奔向索道,腾空而去~话说黄龙的索道时间很短,也就3分钟而已,但是爬升那叫一迅速。四周云雾缭绕,几乎看不到下面的风景。
        P.S.1.黄龙作为世界教科文组织的世界自然遗产,原则上是不允许有索道的,但是考虑到黄龙的海拔太高,爬升的话几乎需要耗尽所有体力,极易高反,为使众生能够见识黄龙制高点的美景,破例允许在景区外架设索道。
        P.S.2.乘索道到达顶端后,需步行约40分钟路程前往五彩池,如有高反可原路返回,乘索道下山。但是极其不建议该种做法,因五彩池算是黄龙景区中最高的景点,游览后即意味着慢慢向较低海拔行进,因此即便高反,也会慢慢减轻,加之景区有很多免费吸氧处,可考虑缓解后继续游览。如欲原路返回,请记住路途遥远并且无吸氧的地方,请君自行斟酌考虑。
        P.S.3.这里也不免会有那种具备鬼畜之力的牛人,会认为黄龙上山路和下山路应该是两条路,如上山用索道,则会导致部分风景缺失。告诉大家,黄龙的景观路只有一条,上下山看到的风景是一样的,肉肉在下山时就看到许多被坑的衰人口中咒骂着和自己要好并建议徒步爬上黄龙的张三李四亦或王二麻子。

再往前行不远,就是五彩池了。当然这期间也要爬升部分台阶,不过只要不连蹦带跳的,应该都能顶住高反。这里肉肉还是要和亲们说,高反没那么可怕,估计只有身体实在不像样子的才可能会顶不住。还是建议大家来之前先进行体能训练,主要是有氧。也可吃红景天等抗高反的药。

到达五彩池,这尼玛和九寨的五彩池是两种不同的风格好么,两者根本无对比好么,方便面发型的死肥女导就是个不负责任的坏女人好么,她身体素质不好就信口雌黄编造谣言阻止游客前往黄龙的唯一原因就是她严重高反怕上来狗袋好么。

每个角度都是辣么的美╮(╯_╰)╭ 池水清澈将天空倒映,不亏人间瑶池的称号。

五彩池的远景,上帝的调色板,名不虚传。

美得要窒息了,真想一头溺死在池子里。

黄龙景区各种物品也是完全靠人力从山下扛上来,据透露一次要扛200斤,累了就用木棍从后面支在地面上休息会儿,一旦走起来如风一般,城市里面的人真应该好好反省下自己的生活方式,把自己闲的腰酸背痛腿抽筋的。

上两张图均是从五彩池下行的风景,相当不错,个人更加偏爱黄龙

钙华区依然是大气磅礴的,手机无法排除现场的阵仗,有机会还是看看实景吧。

此为距景区出口最近的景点,很好看。之后步行出景区,前往右手边的一家汉堡店,弄点炸鸡汉堡可乐补给下。之后全员集合前往川主寺午餐,川主寺地区为藏区,请尊重藏民的风俗习惯,导游会详细解说。也可在川主寺购买些当地的特产,藏红花、松茸、松贝。不过请确定是否真心要买,一旦你还价后卖家同意,而你又不买,那就是欺骗了藏民纯洁的灵魂,搞不好会给你顺道附赠个天葬,要你真正的上天。

离开川主寺,大巴司机风驰电掣般的向成都飞奔。这里建议大家要提前准备几个塑料袋,预防晕车呕吐,并适当补充糖分、水和维生素。成都的大巴司机技术超好,一路上各种漂移,看得心惊胆战。最后在21:30到达成都。打车到酒店,洗漱睡觉。

4 乐山、峨眉

原计划08:00从成都出发前往乐山、峨眉,却被临时告知改成了06:40出发。问其原因,是因为峨眉的雷洞坪一带酒店爆满无房,因此对肉肉的住宿进行了升级,改为夜宿峨眉金顶。而雷洞坪到金顶需要先爬行1.5km到接引殿后,才能坐索道前往金顶!d=====( ̄▽ ̄*)b。而金顶索道在17:00就要关闭,一旦索道关闭,前往金顶就只能人肉爬行上去,据说有6km路途,而且险峻异常,一个不小心就去了。好吧,早起就早起吧。
      早06:00被司机借走,3分钟后到达了集合地。这时中巴司机还木有到,和我一起的还有一名61岁的美籍台胞,看到此种情形,为了挽回国家的尊严,我山南海北的和台胞乱侃,究其原因就是国民无信仰浮躁素质有待加强提高。
      06:30中巴司机开着车来了,此行共14人,其中包括了一个浙江温州的十人众,年龄50—60间,上了车就叽里呱啦的开始白话,那时肉肉心中已祭其千千万万只羊驼。

4.1 乐山—天工开物 水晶制品

导游将我们领到了天工开物的博物馆,就是水晶博物馆。有专门解说员讲解,主要还是介绍水晶好啊,治病啊、养颜啊、长寿啊、招财啊。温州十人众每到一副作品前都会问要买多少钱,这要肉肉很不爽,温州人会做生意是全国有目共睹的,但是就这么不加掩饰的华丽丽的问,是要顺道带走几个么?肉肉暗自心想看来此行真的见到真.土豪了,一时不免悲从中来,仰天长吐出一口气,凄凉的说:“我是穷逼。”
       P.S.最后证明十人众并非土豪,连块像样东西都没买,只是爱装bility,看来果真是坏人变老了。肉肉一直疑惑,好歹他们也是去过九寨黄龙了,为毛毫发无伤呢?

4.2 乐山—神秘的大佛

话说乐山三江汇流之处,关于乐山的大佛坊间流传着这样的一种传说。在三年自然灾害时,川地饿殍遍野,多数人家都是讲尸体使了草席裹着投江顺水而去,因此在乐山大佛脚下便漂满了尸体。据说在那一年大佛不忍看到世间此种炼狱模样,居然闭上了眼睛,并有图片为证。(大家若感兴趣,不妨自行度娘“乐山大佛闭眼”)
         1976年,唐山大地震加之三位国家领导人相继离世,据说那一年大佛眼角出现明显的泪痕。

乐山大佛为弥勒,为未来佛,佛经云其在50亿年后会降生在婆娑世界成佛,因此目前应为弥勒菩萨。如果选择爬山观看,基本需4个小时,且无法拍摄全景。为此改为水路。

此处因角度问题,未将整个山体的卧佛轮廓拍出,略有遗憾。

4.3 峨眉天下秀—夜宿金顶

峨眉山入口,进去之前可以去向外面的老妪手中购买竹竿,2元/根。可用于登山下山借力,亦可威慑泼猴。

此为峨眉的景区间距,可用于规划行程。P.S.峨眉山正经好好耍至少需3天

峨眉山地图,可以方便心中有数。反正我只要能看到十方普贤就好了~

从峨眉山入口坐大巴前往雷洞坪,需2个小时。之后再爬行1.5km到达接引殿,由接引殿坐索道前往金顶。此图为雷洞坪爬往接引殿的途中,据说此处猴儿还算乖巧,不会向半山的泼猴直接劫客。不免慨叹,还是山顶的猴儿离菩萨近,被菩萨点化的好啊~

由于较为乖巧,游客也纷纷为其提供瓜果。导游说,峨眉的猴儿不会袭击两种人。一种是手里有弹弓的,像这个地方往上5m左右即有贩卖吃食的商贩,我问他们是否担心猴儿前来抢食,商贩也不免得意的说猴儿怕他们,想来是他们手中有弹弓,晚上可能会打谁家玻璃~再一种是僧人,因为峨眉冬季后,游人减少,野生的食物也不够,此时猴儿便会成群结队前往寺院讨斋饭~

接引殿去金顶的索道缆车是100人的,甚为壮观。出索道后,会有租售羽绒的摊子,押金200元,租金30元/天,十分有必要去租件穿。再上行300m,即到达入住酒店—金顶山庄,为四星级酒店,康熙大帝曾为其亲手御笔,距离金顶仅3分钟路程,甚是方便。

办理入住后,迫不及待的前往金顶,此时北京时间17:00.金顶云雾缭绕,能见度很低,48m的十方普贤居然看得如此模糊。

再向前行,总算看到十方普贤全身,那一刻心中着实被震撼到,心中也莫名的激荡一阵暖流。之后得知明日为十方普贤金身十周年法会,看来此行因缘际会,既来之则安之,暗想回去和导游商量个人明日脱团参加法会,最后在山脚下与他们会合。

金顶上面云卷云舒,如同诗中所说“人生如露亦如电,缘起缘灭还自在。”

峨眉又称“大光明山”,素有四大奇观:云海、日出、圣火、佛光,均为可遇不可求。

想来在这个所在,青灯古佛,必有一番境界。

天色渐暗,慢慢的却也烟消云散。

此处才是真正的金顶~明日的日出就在后方观赏~

远山的庙宇,即为峨眉派之所在,有倚天的芷若、灭绝情节的人,可以乘坐小火车上山。不过话说峨眉每日几万游客,前往此处的有一人也算多的了。

金顶上遇到小黄狗,跟了一路,卖萌撒娇。还每每跑到悬崖上玩耍,应为寺庙中所养。

此刻北京时间19:30

5 夙缘—四面十方普贤金身十周年法会

清晨05:45,金顶已有零星驴友驻扎,为的是找到绝佳的日出拍摄地,远处的亮光即为乐山的烟火人间。

06:30,,身边已挤满了人,有一半是小沙弥,看来他们也是为了金身法会才赶来的。

07:10,早起云雾太过浓重,导致无法看到日出。

07:30  天光大亮  十方普贤亦静静的等待着法会开始。

09:00  云雾还是浓重,不过远处的山却像极了中国水墨画。

09:30 善男信女陆续前往金顶

10:00  依旧浓重的云雾

10:30 金身法会开始,当众僧诵经时,太阳却拨开浓雾,显露出来,并随着诵经声逐渐发亮,现场几千人共同见证。妙哉~

香火极其旺盛,据说当天金顶已经限制游客人数,很多都被挡在山下。

原路下山,午饭在山中小贩解决,排骨和辣肠十分不错,价格亲民,不算贵。

之后在山脚下与导游汇合,驾车回成都,至此旅程结束。

6 回京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0-01 16:2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03 11:55

引用 爱新觉罗毛 发表于 2016-10-03 11:55:29 的回复:

回复爱新觉罗毛:趁年轻,出去浪

2016-10-04 08:33

这洋洋洒洒的…👍

2016-10-08 16:47

浪浪更健康

2016-10-09 23:47

淼哥 我爱你❤️

2016-10-11 11:17

照片拍的真详细,记得上次去这里玩也去了这几个地方,景色超棒!!玩的很嗨~而且住了木鸟短租的民宿,房东人也很好。期待下次旅行。

2016-10-28 14:12

引用 苏大苏 发表于 2016-10-28 14:12:47 的回复:

回复苏大苏:我最近这两天打算用年假去玩呢,求问一下您木鸟短租房源链接,pm我就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