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老爱幼澳大利亚自驾之旅

泡泡 (北京) LV.10
2016-09-30 15:54 753/12

行程及花费

2016年2月7日北京出发到悉尼自驾8日悉尼墨尔本大洋路,2月21日墨尔本北京,往返共计16天,3大1小人均花费一万九,无购奢侈品,吃饭基本住宿处自己做和快餐解决。

2月7日北京悉尼 国航直飞
2月21日墨尔本北京 国航直飞(三大一小) 37,853元
2月8-10日悉尼     Woolloomooloo Waters Apartment Hotel (伍伦穆鲁水畔公寓酒店)      一居室(2张双人床1张沙发床)   3晚3150元
2月11日悉尼-巴特曼斯贝 开始8天自驾安飞士花冠同级尼桑全险共计6100元     Pleasurelea Tourist Resort & Caravan Park(普拉苏而立旅游度假大篷车假日公园)两居室木屋940元
2月12日巴特曼斯贝- Pambula Beach      Discovery Holiday Parks - Pambula Beach(愉景假日公园 - 潘布拉海滩)     1居室4人木屋空间较小      680元     IG4五星营地,我也特别推荐,建议带娃的爸妈留两天给这里
2月13日Pambula Beach-莱克斯恩特伦斯      Allambi Holiday Apartments(阿拉比假日公寓酒店)(两居室)最好提前至信要一层房间        630元
2月14日莱克斯恩特伦斯- 墨尔本东部小火车 Baton Rouge Motel (巴吞鲁日汽车旅馆)      一室一厅   720元
2月15日墨尔本东部-季隆      Riverglen Holiday Park (丽富格伦假日公园)          两居室木屋       540元
2月16日季隆-阿波罗贝      Seaview Motel & Apartments (海景旅馆公寓)         一居室             1040元
2月17日阿波罗贝-坎贝尔       Portside Motel(左舷汽车旅馆)       一居室       960元
2月18日坎贝尔-墨尔本    Quest Royal Gardens Serviced Apartments (奎斯特皇家花园服务式公寓)  3晚2间大床房  3940元
2月19-20日墨尔本
从开始办签证到最后打车回到北京的家,合计花费76,366元,因为用了随手记电子账本,基本无遗漏项

本攻略主要以照片为主,如果想要详细的签证行程单、景点介绍、路线图、花费明细,可私信找我要。

前记

本人是一个记性不好文字能力很差的理工女,大家看见错词错句一定不要笑话我。
从三年前开始带儿子第一次出国游开始,多次从大家的游记中找资料,最近又借鉴和不少朋友的游记做好了加拿大签证行程单,实在是觉的要分享出这次澳大利亚自由行的体会。
本次出行提前多半年看各位的游记,由于带着快七十岁的老爸和五岁半的乐宝,游玩时间要宽松,城市街景要少自然环境要多,最终行程由原先的悉尼墨尔本黄金海岸大堡礁减少到只有悉尼自驾墨尔本。再此要提一下,个人觉的带娃走悉尼开车到墨尔本真心很赞,此次我本来留着墨尔本去趟动物园,结果自驾一路袋鼠、考拉、天鹅、袋熊在大自然的环境下都看见了,所以动物园门票就省了。还有就是BIG4(www.big4.com.au/cn)的五星营地,上面住宿处也提到了,真心真心还是推荐啊,我们足足在那里呆了24小时,还是很遗憾时间少,所以带着娃的爸妈一定一定要多留时间给那里。
由于不能一次休假太长时间,只能借个春节长假出行,春节嘛大家都知道机票贵贵贵,所以早签早订绝对重要,我们是将近提前四个月出的机票,之后我一直也时不时看看机票价格,北京悉尼一天两班直飞所以价格没涨的太快,但是墨尔本直飞北京一天一班还是中型机,到最后出发前一个多月我们那天已经无经济舱票了。2015年十一出游回家后,就赶紧准备澳大利亚签证的各种资料,十月中老爸把材料交给签证中心的时候,人家问怎么这么早签啊,老爸来了句早签早订机票便宜。10月19日出签,立马给航空公司打电话出票,从交材料到出签不到一周时间。
我看大家的游记一般都是玩什么地方了,但是我每次找住宿的地方往往花费很长时间,所以此次我住过的地方会详细介绍给大家个参考。还有我家都是中国胃,住宿就尽量找了带厨房的,自己带了个家里用旧的电饭锅过去,旅行结束后就留在了墨尔本
上传照片全部手机拍摄实在只能凑合看了,老爸用的单反也是瞎玩就不放上来了。

行程开启

2月7日
这一天是大年三十,跟老妈吃个午饭后,小息一会儿就出发去机场了,大年三十的T3人真心很多啊。老妈心脏不好,带她去趟三亚后再也不坐飞机,只能留守看家。

2月8日
飞机很平稳的落在了澳洲大陆上,这是我第一次走出亚洲,小激动啊。听了澳大利亚居住同学的建议,任何食品都没有带,所以直接走快捷通道出关,回头看看带食物检验出关那长长的大队最少也得排一个小时,谢谢郭同学了。出关后也就十米就是卖手机卡的地方,选择了大家都推荐的Optus卡,30刀的套餐,每日2刀500M流量,如果当天500M用完自动再扣2刀,除了大洋路部分地区无信号,其他地方都挺好用,同时带的移动手机信号情况不如Optus。个人习惯每次出国都会买当地的电话卡,基本一个行程一百多搞定,可以天天给家里报平安,网络信号也一般都不错。出了机场,管理员给了辆7座车,到酒店89刀有些肉疼。
十点到了华尔伍伦穆鲁水畔酒店式公寓,前台的阿姨非常和蔼的说您们太幸运了,房间已经准备好现在可以入住,开始还以为得等到下午两天,提前半天入住对于飞了十个小时的我们来说真的很幸运。酒店在CBD边上的老城区,周边环境很安静,旁边就是个餐馆,对面有个加油站及便利店,酒店门右侧是海边有艘军舰停靠,左边爬上一个大坡就是地铁站、coles超市、安飞士门店,走路到植物园也近,不过腿脚一般或者带小孩子没带童车可能会觉的稍不方便。一室房间里有两张双人床和一张沙发床(我提前跟BOOKING联系跟酒店确认是两张双人床房间),厨房用具非常全,灶具四个火眼但火力一般,往往我第三个菜炒完第一个菜基本就被吃的差不多了,冰箱较小不要买太多食材。酒店基本三天打扫一次,房间里的垃圾需要自己在一楼和二楼之间的一个夹层处倒掉,抽烟机是把最下层拉出来才能工作,这都是我们摸索出来的,之前闹的笑话就不提了。

入住后老人孩子休息,我和大宝出门超市采买,回酒店做了个菜面条,吃完收拾完就出门逛了。

酒店门口的Finger Wharf码头

走过码头爬上一个大坡过了马路就到了悉尼皇家植物园,话说下午的太阳也很晒啊。儿子对植物不是很感冒,拿着爸爸的手机追着植物园里的动物拍照。

沿着植物园往海边走就到了歌剧院的背后,老的小的都拿着各自设备照相

沿着海边停停走走,在M解决了晚餐,走到大桥下看了游轮和古船。正准备要走,听其他同胞说为了庆祝中国春节歌剧院会亮起红灯,八点了天还是很亮,等啊等红色慢慢显现一直等到九点多才离开,实际感觉贝壳颜色没照片上那么红。跟着导航走近路徒步回酒店,我家人的脚力还是不错的,不过也是孩子有童车。虽然天黑了,感觉悉尼市区治安很好,回酒店走在住宅区里,一些流浪汉们也是在屋檐下静静的坐着躺着。

今年是猴年啊,怎么搞了真么多兔子

2月9日
今天的目的地就是悉尼大学,一早起床做了早饭,走到Kings Cross Station地铁站,咨询了工作人员在自助机上花了12刀买的票,不用倒车四站地就到了。下车后问车站工作人员,沿着指引的出口街道走1公里就到了悉尼大学的小门。

悉尼大学的小门,没有围栏没有铁栅栏门,顺着木质栈道就走进了校园,现代风格的校门进去也是现代风格的建筑,没有拍照

寻寻觅觅终于找到了你,先外围照照,儿子又拿起了他的相机

为了这张照片等了好久,这里终于看见成群的同胞们了。

逛着逛着又没见大门就又出来了

过了上图的人工湖,路边有个指示牌写着鱼市,看着时间尚早,可以赶上鱼市关门,那就去鱼市解决午饭吧。话说走了得快一小时,走过悉尼科技大学,一些干净的街道和大草坪,终于来到了鱼市。

说实话,鱼市真心不大,看了看龙虾的价格还是省了吧,后面我们在墨尔本市场看到的价格是89刀。

鱼市室内已经坐满了人,买了些鱼薯、炸物带到室外吃,不过室外的海鸟太吓人,我们边吃边按住饭盒。市场把角还有个水果超市,买了车厘子和西瓜吃

背后那桌鸟就站在旁边等着机会抢食,吓得我们赶紧吃完走人。

吃饱喝足太阳还高高挂,那就接着11路横穿CBD,话说我家都是爱走路的人啊,出门旅行最爱走走看看+公共交通

安萨桥Anzac-bridge

跟着主马路走到了海德公园,儿子看到了喜欢的国象大棋盘,还跟一位小鸟鸟互动了半天

2月10日
今天老公说坐船,早饭吃完就去码头瞅瞅。路过社区的小幼儿园,孩子们很随意的玩着,儿子在幼儿园可没有这么自由啊。走捷径到环形码头,买了船票到watsons bay,之前没有做这里的攻略只想坐船看看,船还是非常值得坐的,从船上照歌剧院和大桥特别好

太阳真晒啊,全副武装在船头坐了没五分钟就躲进了船舱里

路过了我们住宿边的码头,从船上能清晰看见大兵在岸边BBQ

下了船的码头,一看就是高级住宅区,人少船多,水清

下了船在码头的海边玩了会水,看见大家都往右侧小路上走就跟着过去,误打误撞到了个沙滩,沙子水质都特别的好,家里人在这边游泳玩水,因为没做攻略没带多少吃的,沙滩边的小卖部只有冰淇淋和薯片卖,把带着水果零食吃完,饿的不行没玩够也得打道回府。这里说一下,受其他朋友攻略推荐随身背着迪卡侬的速干毯,只要有海边草地都很有用处,不太占地方还干的快啊。

码头吃了快餐,地图上搜了chemistwarehouse药房扫了点货。回到酒店做晚饭,吃完就跑到下图社区乐园玩,背后那栋楼就是我们住的酒店。还是赞叹天黑的真晚,可以多玩玩。

马上要开始自驾了,先说说大概情况和体会,租车之所以选安飞士因为界面全中文,分店地址也比较好找,感觉在澳大利亚的店也非常多。我是提前四个月订的E级轿车(预定的丰田凯美瑞给的是尼桑的同级别,车较新),我们8天873.73刀,预订时不需要信用卡抵押或提前付款(我看有网友通过租车中介订的车都要先交押金),到店把订单号一报就行,提车时我们改全险是1253刀,无行车里程限制,含异地还车费用;到了圣诞节时有满六天送一天的活动但算下来还是提前四个月预定的价格低,但是如果降价的话可以改订单走便宜的价格(通过租车中介订的就不好改价了)。我们租车没有买高速费,回来之后收到过8刀的扣款。建议自驾买全险,虽然比较贵但真的是小的磕磕碰碰不担心,我们的车就在大洋路托底,在汽车旅馆倒车磕过。最好还车前把车里的沙子扫出来,车子大概擦一下,看攻略有人因为还车时车里沙子太多被罚钱。
建议如果第一次右驾还是最好不要立马走大洋路,路窄弯多,有的路段一边就是悬崖,大洋路经常会路边有个观景台错过就不好再开回去,尤其是开房车的根本无法调头。
悉尼墨尔本,基本都是A1和M1路,大部分路段都是双向两车道,隔几公里会有三车道用于超车,如果单向出现两车道,一定不要长时间占用右侧车道,那个是超车道,我们开始不知道就被别的司机从左道超车还瞪我们一眼。墨尔本大洋路大部分地方无手机信号,最好还是从国内带个导航过去,在国外租的可能没中文不方便。不过进入城市,找酒店个人觉的还是手机导航的比较准。
澳大利亚自然环境好,所以尽量不要在天黑的时候开车,我们在路上见过几次被撞死的动物,最大的一只是一个大袋鼠,睁着眼睛躺在路中间很可怜。
悉尼墨尔本我们订的是四天,结果时间很赶,每天开车都在三个半小时以上,有的时候开的时间更长,如果时间充裕开车五天会比较轻松,因为路边有很多大镇小镇,很多可以玩的海滩,越往南越冷,到了莱克斯恩特伦斯我们就觉的海水已经很凉了(体质还是不能跟天天海边冲浪的外国小朋友比,而且海风也很大)。大洋路段如果季隆出发三天玩的时间就很充裕了。
悉尼墨尔本的路上很多大大小小的镇子,Woolworths这样的大超市每天都能碰见一两个,买食物很方便,走主路很多时候会穿过镇子,随便就能看见麦当劳解决吃饭比较方便。从季隆开始走大洋路则全是小镇子,很少有大超市,在坎贝尔港就一个小超市到六点还是七点,吃饭的地方也非常少,阿波罗贝算大洋路的重镇,但一个蔬菜超市到五点关门,另两个超市也较小,所以最好在季隆多采购些食品。Woolworths和coles超市的购物小票要留好,有的小票是有加油折扣卷(没搞懂同样一个牌子的超市有时候买东西有的小票有折扣卷有的没有),只要看见加油站的便利店是这个牌子的就可以享受折扣,个人体验是悉尼墨尔本路上Woolworths加油站多些,城市coles多些,大洋路上都没有碰见。
加油都是自助,先自己加完然后记着加油枪号到油站便利店报号缴费,具体加油方式跟国内自助好像差不多,国内先练习一下比较好,我们就大洋路碰见同胞不会加油互相埋怨,还好老公上去帮忙。

2月11日驾车第一天 悉尼-——巴特曼斯贝
不会贴路线图,如果想要的可以私信我给您发。

早上八点半出门,实际是早上九点半从酒店开车出发,到达住处三点左右,行驶时间较长。虽然大宝十几年前在非洲开了一年多的右驾,但是刚从悉尼上路车多车速快还是非常紧张,经常跑偏,大概在开车后两小时左右基本适应了右驾。这天一直在开车没有在伍伦贡停留游玩,在一个小镇的加油站休息了不到半小时,中间有几个部分路段在整修,由于大宝没有看见修路工举着STOP的牌子,还被强制停车抄牌,搞的我好几天一直在担心高额罚款。
一路景色好好

马不停蹄的来到了第一个营地。PleasureleaTouristResort&CaravanPark(普拉苏而立旅游度假大篷车假日公园)豪华两卧室别墅(4人入住)      937元AUD200
438BeachRoad,SunshineBay,BatemansBay,2536       电话:+61244724258
家庭客人可使用儿童俱乐部、游戏室和儿童游乐区。假日公园直接通往海滩,距离镇中心仅有6分钟的车程。
此营地不建议入住,因为周边没有超市、加油站等设施,上M1也要往回开一段距离,如果打算入住巴特曼斯贝,更建议住BIG4 Batemans Bay Beach Resort,这个营地我们加油找超市来来回回路过了几次,营地边的海滩更大、游乐设施更多,离小镇和A1主路也更近,加油买东西也方便。

营地马路对面的海滩,枯枝败叶和水草较多,人超级少只碰见了一位遛狗的女士。今天可以不限制的玩水,昨天没玩够,孩子和老人又都下海玩水了

海边回来,我回房做饭,大宝开车太紧张依旧在房间躺着,老人又带着孩子在营地的泳池接着玩

吃完晚饭了但是还是天好亮,继续遛孩子,这个是往小镇走的路边海滩,比我们营地对面的好多了,其实就在我们那个海湾的背面,好可惜下午应该来这里玩了,沙子很细很干净

路过的学校,儿子在大操场玩的很开心啊,设施全部开放性啊

2月12日自驾第二天 巴特曼斯贝——潘布拉海滩
这段路虽然看着只有184公里,但是实际一路都在高山森林里穿梭,车速不快,因为是山路三车道的地方较少,一旦有房车就会压半天才能超车,我们是早上八点多出门,在巴特曼斯贝的Woolworths超市采购了些食品和水果,中午十二点赶到了著名的Discovery Holiday Parks - Pambula Beach。
Discovery Holiday Parks - Pambula Beach(潘布拉海滩假日公园)此次旅行最留恋的住地
房间类型:Cabin 4 Berth客房数1
1 Pambula Beach Road, Pambula Beach, Merimbula, Australia
假日公园的设施包括迷你高尔夫球场、游戏室、儿童俱乐部、带充气蹦床的儿童游乐场和一个烧烤区。酒店内餐厅于9月至来年4月营业。内还设有一个外卖食品店和一间销售日用品的便利店。假日公园周边环绕着一座国家公园,公园内拥有各种野生动物,包括袋鼠、负鼠和鸟类等。在公园里,有很多娱乐设施,可以多留些时间带小朋友玩,袋鼠常在公园里,但是不能碰。
这个是BIG4的五星营地,好的没话说了,超级适合带孩子入住,时间富裕可以考虑住两天,住一天最少也得住够24个小时才够玩,而且我父亲直夸这里的沙滩跟巴厘岛媲美,沙细沙滩干净坡度也缓特别适合游泳。此营地晚上游乐要注意,见过几只雄性袋鼠(个头比较大)在营地离快速奔跑。如果不介意价格,可预订稍微大点的木屋,我们住的四人木屋是一居室,客厅有厨房和一个上下铺及餐桌,非常挤,此处的小木屋是我们住过空间最小的了。

先上路上的照片,都是山路啊

在小镇里绕啊绕啊看不见海,我还一时以为导航错了,终于看见这个牌子但还是没有见海

一入住就来个惊喜,这两天这母子俩就在我们屋子边转悠,其他房间可没见这个待遇哦

又是我先去做午饭,司机休息,老爸带孩子到泳池,做晚饭到泳池边叫熊孩子吃饭,我儿子超级喜欢玩水

今天已经适应右驾,路途又短,午饭后全家出奔向海边,穿过房车停放区,下次来澳大利亚好想开房车啊

看看这海滩,不一会老爸和大宝就下海了,儿子玩着沙子,因为他要留着体力接着玩泳池,此处之后因为水温我们就没再下海了

海边玩完,吃个晚饭继续玩啊,泳池已关那就乐园里疯吧

袋鼠看见我儿子学他跳有点蒙了

室内游戏厅,没人玩因为大人孩子都在外边呢

因为是周末儿童中心晚上九点放电影,虽然全英文儿子也听不懂,但是抱着零食席地而坐看室外电影,都是在体验妈妈小时候看电影的乐趣啊

电影放了一半坏了,孩子们跑去找工作人员,改在室内继续播放,我们又顺便发现了新大陆,明天要来儿童俱乐部玩

2月13日自驾第三天 潘布拉海滩——莱克斯恩特伦斯
这么好玩的地方怎么能浪费时间呢,早上六点多起床,吃完早饭先来趟玩水吧

玩完水赶紧回房洗澡,我们要准时退房保持国人准时的良好形象啊。
退房后可以继续在营地里玩,去了儿童中心换了,上午有个制作小宝盒的活动,孩子只需要花两刀吧(具体记不清反正很便宜)就能随便挑材料制作,话说我儿子挑的颜色和配饰真不敢恭维

临离开前才发现这个大蹦床,遗憾啊,为啥呢因为快中午蹦床被晒的烫脚

看我们蹦的,再看看人家老外,儿子当看演出呢

小车没骑成,因为要五点前赶到下一个目的地办理入住和购买钓螃蟹的鱼证,试坐拍照留念,这个地方太好太好玩了

Discovery Holiday Parks足足待了24小时,中午十二点依依不舍的出发,导航是264公里,下午四点到莱克斯恩特伦斯。
AllambiHolidayApartments(阿拉比假日公寓酒店)
两卧室公寓供(4人入住)       633元AUD135
34CarpenterSt,LakesEntrance,3909,澳大利亚   电话:+61351551199
别人介绍:距离Lakes Entrance镇中心仅300米, 距离湖畔的数间商店和咖啡馆仅有5分钟步行路程,距离Ninety Mile Beach海滩有2分钟车程。来到Lakes Entrance的目的就是——抓!螃!蟹!螃蟹的新宠:羊骨头。开车来到Bullock岛,这里是抓螃蟹的热门地点,但近年来螃蟹越来越少了.渔证是在网上办理。google “Victoria Fish License”,用信用卡购买48小时的渔证,6澳元。
我们的情况是此酒店空间非常大,两室一厅设备齐全,卫生间还有洗衣机、烘干机,厨房连洗碗机都有,不过不靠近海边主路,而且只有两套房间在一层,二层得自己提行李上楼较麻烦,如果带老人最好提前发邮件要一层房间。为了钓螃蟹就算了,真心不值得。我们办完入住赶紧把行李放屋就开车去买鱼证,由于语言沟通出现问题,快五点才找到正确位置买到鱼证吊螃蟹。

第一杆起了条小鱼,之后别无收货,如果想带孩子玩玩买根我们这样的收缩一体鱼杆,迪卡侬特价59元。码头真的太小太小,碰见了一拨十几个香港人搞的非常拥挤,18刀三张鱼证我觉的不如在小镇的海边玩的好呢。吃了KFC打包的晚餐,没啥意思回去睡觉了。

2月14日自驾第四天 莱克斯恩特伦斯——贝尔格雷夫(Belgrave)
今天没有订住处,因为考虑小火车玩完后看时间,贝尔格雷夫小火车附近住宿少较贵,住墨尔本也不太便宜,也许时间够就往季隆走。
依旧早起,主要是我家人都习惯早起了,吃完自己做的早饭早上八点多出门,在小镇的公园和海边看了看黑天鹅玩了会,然后走A1在小镇上方的观景台照了湖入口,大概十点出发,下午两点到达贝尔格雷夫火车站,打算赶最后一班车但是票已经卖完,只好附近找了住处第二天一早来买头班车票。如果想坐小火车,最好提前两天在网站上购买车票,我们这天和第二天乘坐都是一多半的车厢被旅行团包了。还有如果司机可以不坐小火车,那就可以自驾车到湖边玩完,坐小火车回这个站,一般旅行团都是坐了一站就下车了。
制定这天计划的时候还考虑到可以不去坐火车去开车到菲利普岛看企鹅,然后开车走墨尔本南直接汽车坐船上大洋路,最后考虑到我家人都怕冷看企鹅都说特别冷,还是选择了小火车。

只是想在小镇转悠一下,结果一玩就快两小时,说话真心比钓螃蟹好玩多了

领头的黑天鹅认为儿子拍照威胁了它们,边叫边赶儿子走

离开小镇的观景台,终于明白小镇名字的来源了

到了火车站无法坐车,拍几张照片留念,明天一早再来。
由于当天两点到达森林小火车站车票已售完(最好提前一天网上预订车票),只能第二天一早到车站排队买票,小火车站附近住宿较贵,通过BOOKING网APP查到来此处开车7分钟,实际开车在十七八分钟(山路速度较慢)。
Baton Rouge Motel(巴吞鲁日汽车旅馆)
1233 Stud Road, 3178 Rowville, 澳大利亚
家庭套房(两张单人床一张双人床)     746元AUD 152.10
此旅馆无灶具,但附近开车五分钟内有个购物中心,M、KFC、及西餐中餐馆都有,还有coles超市及KMART(服装服饰超市,此地店折扣比在基隆此店的折扣多,买了很多件孩子T血回来当伴手礼,后来在墨尔本也有此类服装超市同样的衣服都比这里贵一倍)

2月15日自驾第五天 贝尔格雷夫——季隆
由于头一天未坐成小火车,而且网上今天的票已经卖完,早上吃完饭赶着八点多就到了火车站买票,买了往返湖边的火车票,个人觉的还是比较好的,而且可以挂火车,不过山里冷尤其要是打算挂货车一定要多穿点。火车往返一趟加在湖边玩玩回来已经十二点,简单吃点东西就出发季隆,贝尔格雷夫是山区,开始导航也出了点错误又用手机导航,开到季隆的营地已经三点多了。
小火车还是很推荐的,儿子来回都挂火车,走南闯北的老爸也随年轻人挂火车了一把。

香港迪斯尼开始,每到一个地方儿子就喜欢做纪念币,国内景点要有这种设备多好

到湖边了,如果时间富裕据说往里走景色更美,我们因为还没定好住处老公心里不踏实,所以没有多停留跟着原车又返回了

今日入住季隆
Riverglen Holiday Park(丽富格伦假日公园)
75 Barrabool Rd Belmont, 3216 吉朗澳大利亚
豪华两卧室公寓    AUD 125
墨尔本住宿贵停车也贵,而且开车住基隆第二天玩大洋路也能少开些车。此处是开到基隆后现找的营地,此营地旁边紧挨着室BIG4的营地,但是便宜近两百元人民币,营地本身有蹦床、滑梯、泳池等,开车3分钟有个购物中心(建议此处超市多采购食品,大洋路的小镇都没有大型超市),基隆开车到海边,有很多人偶及游乐设施和泳池。

儿子在海边跟当地放学的孩子们一块玩好开心,目前我儿子上一年级回家后就只能写字、背诵各科课文和朗读诗,我也希望他有时间放学后玩可惜在国内的大环境下。。。。。。。。。

2月16日季隆——阿波罗贝   今天的行程只有112公里
一早儿子到营地的蹦床玩,昨晚回来蹦床被放气了,早起工人又重新把气给充上,我想可能是考虑到晚上黑蹦蹦床不安全吧。

这一天是边走边玩,早上照旧八点多出门,出了季隆沿着主路开没多久看见路边停了好些小车和大巴,我们也停下沿着河走到了海边,沙滩很好很多外国孩子在冲浪,乐乐玩了一会海,就是感觉风大海水冷

过了大洋路的起点标志后,路边随手都是观景台,可以随时停车观景,这一路都是沿着海岸线开车,风景很好不过有些路段旁边就是悬崖,一定要慢速小心,我们经常就是到了观景点给后边车让路,出门玩安全第一。

到了洛恩我们玩的时间比较长,先在游客中心买了树顶漫步的门票和鱼证,在游客中心对面有个食品超市买的烤猪肉很好吃,大蛋糕味道也不错,顺便把早上剩的炒饭也解决了,之后在小河边玩了玩但是没钓上任何东西,开车穿过镇子到了一个栈桥,在那里钓到了螃蟹(海狗估计也被羊骨头的味道引诱过来了),用面包喂了海鸥结果把凶狠的白鹦鹉也给招来了。在小镇上呆了了三个小时吧,出发去阿波罗贝,差不多四点多办理酒店入住。

入住
SeaviewMotel&Apartments(海景旅馆公寓)
家庭一室公寓-带Spa浴缸供zhangning入住(4人入住)     1,030元AUD220
6ThomsonStreet,ApolloBay,3233,澳大利亚 电话:+61352376660
距离阿波罗湾镇中心仅有5分钟步行路程,距离阿波罗湾高尔夫俱乐部以及著名的大洋路均不到5分钟车程。转角就是加油站,隔一条街就是超市,退房只需要把钥匙扔进箱子就好
房间一般,没有提前置信给的大号床,大床较小。此镇当初选的时候靠主路的更贵,带孩子建议还是入住旁边的BIG4营地。
晚饭后镇中心乐园里玩,大洋路这一段明显比悉尼墨尔本的镇子小,设施少

2月17日阿波罗贝——坎贝尔港  路程97公里,实际走了好多路
今天一天又是边开边玩,先开车往奥特韦灯塔方向,从主路上往灯塔方向的路较窄,一路上伸长脖子也没看见一只考拉,到了灯塔门口看不见灯塔大家也不想进去就往回开

往回走看见几辆车停在路边,赶紧下车,幸运的在树下和书上看见了两只考拉(见到实物才觉的考拉的魅力,感觉比北京动物园和长隆的更有生气,好可爱啊乐乐起名叫棕球球和毛球球)

接着回到主路走一段后到一个镇子的三岔口离开主路往北开去奥特韦国家公园树顶漫步,一路上雨越下越大,差不多开了快一个小时还没到树顶漫步(天气太差估计到了门口也不开门,之前看过人家攻略说过),最后折返主路往坎贝尔港,开往坎贝尔港的路边一看见海边就要注意是否有观景台,要是有就赶紧停车看看,我们就是因为司机不听劝直接开到了十二门徒观景中心(此处可以乘坐直升飞机,但需要提前预定),错过了吉布森台阶,结果没想到的从观景中心沿着路标走到吉布森台阶距离较远(大太阳下太晒了),后来大宝没下吉布森台阶走回观景中心把车开回来接的我们。看完十二门徒观景台和吉布森台阶,直接坎贝尔港酒店入住。

吉布森台阶下人家都观景,我儿子玩沙子玩的好开心啊。大洋路的海浪不是一般的大,这里能下到海边亲身感受。

开始以为这俩哥们大胆的要游泳呢,最后也是拍照走人

入住PortsideMotel(左舷汽车旅馆)
豪华三人间供zhangning入住(3人入住,需儿童加钱AUD15)889元AUD190
62GreatOceanRoad(LordSt),PortCampbell,3269,澳大利亚 电话:+61355986084
距离世界著名的十二使徒岩(Twelve Apostles)仅有8分钟车程,距离Loch Ard Gorge湖有5分钟车程,距离十二使徒岩游客咨询中心(12 Apostles Visitor Information Centre)仅有300米,距离Port Campbell Beach海滩仅有500米。晚上超市很早关,最好提前准备好食物。如果你要晚于5点到达,请提前电话通知,他们会告诉你房间号,然后把钥匙和确认信放在房间里。
此镇较小,旅馆少,床较小,最后单人床的床垫撤下来睡了一个人,厨房没有炉灶。镇子位置最好处的港湾有个营地,是到的时候发现的,但感觉此营地条件、管理及设施很一般。
入住,然后开车去的穴岩、伦敦桥等景点。常规景点大家也看得不少,我就上图不一 一介绍了

晚饭后我带儿子继续玩,爬上了镇边山坡上观景,这阵子的营地设施感觉特别差不建议住,这里也看见在栈桥钓鱼的。

2月18日   坎贝尔港——墨尔本   计划走内陆230公里,路况会好很多。
这一天的路线跟图有明显出入,由于前一天没有去树顶漫步(门票在洛恩买了),乐乐爸一早起床不让看日出就开车走大洋路带着我们直奔树顶漫步,树顶漫步在丛林里还是非常值得玩的,大概玩了两个小时出来开车直接会得墨尔本,中间的湖都没有停。

树顶漫步门口的国际象棋棋盘儿子非常喜欢,当时已经学棋一年还没入门,但是看见棋盘非常亲,进出景区门都玩了半天。走个旁话,兴趣和老师是孩子最好的学习伙伴,从澳大利亚回来后开学一段时间老师说乐乐终于学棋入门了,要不是老师的耐心我早就想让他放弃学棋了,结果入门后小家伙陆续参加了比赛都顺利的拿到证书和升级进步很大,放暑假期间还老问我什么时候棋班开课。

树林只有去了才能感受到他的大和静,不过我们中午出来时有很多人(也就看见几十个人)开始入园了。

今日到达墨尔本
CityTempoMelbourneCBD(城市节奏酒店)
一室公寓(2人入住)    3晚,2间客房3,906元AUD838.80
353QueenStreet,MelbourneCBD,Melbourne,3000,澳大利亚 电话:+61382567555
墨尔本总体酒店都较贵,提前四个月订的酒店一直不理想,断断续续看了几个月,后又改了一个酒店,最后选的此酒店是提前两个月时看见促销才订的。此处是唯一一个24小时前台都有人的酒店。如果睡眠质量不好的人,此酒店不建议预定,酒店空调是每屋单机开启会觉的有些吵,而酒店楼下就是马路,墨尔本经常会有很多不带消声器的汽车和摩托,我们住在酒店4层开阳台门非常的吵,不带孩子可以置信酒店要高点楼层。此酒店地理位置很好,出门左手两百米看见一个路口直行就是女王市场,买吃的东西、伴手礼、买饭都便宜,而且维多利亚女王市场是观光车的一站,10刀一张票可以观光车坐两天,主要景点都可以到,但此车是单行环线,半小时一趟;出门左转直行到头就是。如果从墨尔本乘飞机,可以提前一天在酒店前天预定免费机场市内巴士给送到机场大巴站(前天会给张条子有预定号,乘巴士司机要看),如果行李少也可以自己走到机场巴士站,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了。

(2月18日-20日)墨尔本我们住了3晚,由于照片丢失就不上照片了。对于墨尔本来说我更喜欢悉尼墨尔本的街道没悉尼干净人少,墨尔本大学比起悉尼大学也是感觉更方面差不少。

终于在写了几个月后结束了,第一次写没烂尾我已经尽力了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0-01 18:25

引用 shimifwpc 发表于 2016-10-01 18:25:37 的回复:

回复shimifwpc:您要什么图?我有路线图但是没帖

2016-10-01 18:31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0-03 10:57

引用 luffylu 发表于 2016-10-03 10:57:44 的回复:

回复luffylu:谢谢

2016-10-03 20:22

2016-10-04 00:31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10-04 00:31:34 的回复:

回复新建文件夹N:谢谢

2016-10-04 11:06

亲签证是自己申请的吗?

2016-10-14 14:40

引用 dodoxemo 发表于 2016-10-14 14:40:31 的回复:

回复dodoxemo:签证是我们自己办理的,但是需要酒店订单号和机票预订号,还有单位证明,材料准备齐交到签证中心办理很快

2016-10-14 14:47

引用 泡泡 发表于 2016-10-14 14:47:18 的回复:

回复泡泡:可是如果拒签,机票不就白定了?

2016-10-14 14:48

引用 dodoxemo 发表于 2016-10-14 14:48:22 的回复:

可是如果拒签,机票不就白定了?

回复dodoxemo:不是订是预订,给航空公司打电话预订下机票不付款,航空公司会先锁定您要的机票数量及价格并给个预订号,您签证就填写这个预订号可以,如果超过锁定日期您的预订号码就作废了。我们订的国航,我印象是五天吧,我们材料上交后第三天我先生就从网上查到签证批准通过了,不过我们属于材料交的比较早

2016-10-14 14:55

引用 泡泡 发表于 2016-10-14 14:55:18 的回复:

回复泡泡:好的知道了。感谢!

2016-10-14 14:56

引用 dodoxemo 发表于 2016-10-14 14:56:34 的回复:

好的知道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