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慢,那么美——第三次遇见地中海之西班牙

王小呆 LV.15
2016-09-30 15:57 1832/25
  • 出发时间/2016-09-17

第一次遇见地中海,是在希腊
第二次遇见地中海,是在土耳其
这一次,在西班牙马耳他

为什么选择西班牙
因为9月21号的那场巴萨对马德里竞技的球赛;
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就再也无法忘掉你容颜的一张圣家堂照片……

为什么选择马耳他
额……我也记不清了……
或许是因为《权利的游戏》或许是因为《特洛伊》,
但肯定不是因为历史……
因为作为一枚软妹,战争史并不能提起我的兴趣。
另外作为一名东北妞,我认为没有什么矛盾是双方坐下来拼一顿酒解决不了的……
如果有,就两顿……
如果三顿还没分出胜负,那就拜把子做一生一世的好兄弟吧……

图片太多,篇幅太长,所以把西班牙马耳他分成两篇了:
本篇是西班牙部分~~~
马耳他部分戳:
这么慢,那么美——第三次遇见地中海马耳他

不按习俗放几张镇楼照片好像显得宝宝bigger不够高一样

其他游记:

准备

8月23号定下来假期,计划9月17号出发……
8月24号去银行去交易厅去拍证件照去找领导请假签字盖章去复印各种证件……
8月25号往返沈阳的联合签证中心递交申根签证申请(第一次去沈阳就深深的爱上了热情好心又颜值都很高的沈阳人民,这里@全体沈阳人民。有一下火车就主动告诉我们去哪里打车比较容易的路人大爷;有可爱萌萌的签证处理前台小妹;有下班了也没关门还等着我去银行补证明好让我赶上当天快递尽早发到北京的热心工作人员小哥……)
回家之后就是漫长的刷签证中心官网看签证状态的日子了……

看着稳稳不变的签证状态和不需要好好学习也能天天向上的机票价格,
最终还是没沉住气,颤抖着双手买了去程的机票。
好在9天之后顺利出签。
但迫于工作实在很忙,要在休假前好好完成领导和人民分配给的工作任务
直到出发前三天,才定完所有的机票和酒店。
然后……出发的前一天晚上……当我终于觉得可以松一口气的时候……想看看行程的时候……
竟然发现!!!!回程的机票定错了!!!!………………
心情像是看到一盘鸡肉芹菜炖大鹅上面还洒满了香菜沫……
瞬间老了20岁变成38岁的容颜了……
退票的过程漫长而充满可爱的奔腾的草泥马……后面再说……

不过不过不过,宝宝有一点不能理解:签证上的照片既不是提前去照相馆拍好的(拍照的人家还好心给p过的),也不是在签证中心收了我35块临时补拍的照片,而是最后录指纹的时候监控随便拍的……头发还鼓个包呢……白花了共计45块大洋的拍照费用,这些金牛宝宝都忍了……但那半撇八字胡,是什么情况……能不能有人出来给我解释下!!

由于时间紧张,出发前也一直没有做什么攻略,只是手机里存好了马蜂窝和穷游的锦囊。
手机里另外还需要存好的文件“包括但不限于”:
旅行保险(前往申根国必须的);
电子机票;
巴萨足球比赛门票(看的当地时间9月21号巴萨主场对战马德里竞技的比赛咩哈哈);
离线地图(可以把住宿和要去的地方提前保存在地图中);
……
暂时想不出来了……买球票的事情后面写到了再讲~~

出发

由于是西班牙马耳他出,机票只能出发和返程分开买,另外一个原因也是买的时候没有拿到签证yet,所以保险起见,只能先买去程的,万一万一拒签,也不至于损失太惨重。

哈尔滨飞到浦东飞到巴黎飞到巴塞罗那……
       对于嗜睡星人,时差什么的影响也并不是很大,反正随时都可以睡,然后由于身体里储存了足够多的睡眠。。随时也就都可以精神饱满的出去浪……

转机时间都不久,甚至有点赶,非常忐忑但最终一路很顺利的在半夜到达了巴塞罗那

只是在巴塞罗那机场等着取行李的时间超级久啊,绝对超过30分钟了……以至于出发前让酒店派来的接机的司机等不到我们就跑掉了……只好自己拎着行李找了出租车……

计价器以我从未见过也从未想象过的速度蹭蹭的跳着——以欧元为单位——看着手机导航还剩三公里以内的时候开始,我就一直有一种想让司机停车然后我下去自己走过去的冲动……

另外,司机全程包括市区里一直不下90的速度,也是我想下车的原因之一……

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是世界上第一个用石砖来铺设人行横道的城市。可见人民对于城市美丽的重视和追求。
       巴塞罗那又被称为高迪之城。没看过高迪的作品之前怀疑到底何德何能可以让巴塞罗那这么美和重要的一座城市把这样的殊荣献给他。然而在看过圣家堂、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和古埃尔公园之后,很懊恼为什么我们家乡不能也出生一位这样的艺术家,这样我就不用不远万里来旅行了…………

高迪一生的作品中,有17项被西班牙列为国家级文物,7项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恩,这句来自百度。
       百度还说,他是巨蟹座。

啊很多照片都是一边走路一边手机拍的……

整个城市90%都是这样小小的车,各种各样的小小的车,各种颜色的小小的车。。。可萌的了呢。。

老龄化是西班牙目前比较严重的问题。目前,西班牙产妇年龄主要集中在32到35岁之间,有五分之一的女性选择在35岁以上生小孩。每家只有一个孩子的情况已经越来越普遍,导致人口出现负增长。
       在工作日游走在巴塞罗那的街头,就能感觉到这种不同。大街的各个小路口都坐着晒太阳发呆的老年人,每隔一段距离就有的这种小公园也都是几乎每个长椅都坐着三三两两的老年人。很纳闷他们也不看报也不玩手机也不聊天,就单纯的直勾勾眼神的坐着,是在想什么……不过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人家生活的惬意吧……也挺好……

跟小伙伴约好的下午一点去圣家堂,所以早上先去圣家堂后面的小公园遛弯了。

稀稀拉拉的锁头……

吃过午饭,时间正好,可以进入圣家堂了。

圣家堂是世界上唯一一座还未竣工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的建筑。

圣家堂始建于1882年,后高迪于1883年接手主持工程,融入自己的建筑设计风格、哥特式和新艺术运动的风格进行了建设。高迪将他的晚年投入了教堂的建设,直至73岁(1926年)去世时,教堂仅完工了不到四分之一。圣家堂的建设进展缓慢,仅靠个人捐赠和门票收入维系,中间又受西班牙内战干扰,在二十世纪五十年代间的建造时断时续。2010年,建设的进程过半,然而整个建筑过程中最大的一些挑战依旧未被解决。预计于2026年,即高迪逝世的百年纪念之时完工。
       高迪是这样描述自己的这座建筑的:“我虽不能完成这座圣殿,但并没有什么好遗憾的。我会老去,但其他人会继续开来。需要永远保存的是这件作品的精神,而它的生命来自于一代代传承它的人,因为这些人,它将存在并转世。”

圣家堂完工后应该的样子

圣家堂共有三个立面:面向东方的“诞生立面”、面向西方的“受难立面”和面向南方还未完工的“荣耀立面”。
       诞生立面早在1935年教堂施工中断前就已完工,受高迪风格的感染最为直接。是我觉得最好看的一面。
       受难立面则是按照高迪1917年的设计构想建造的,于1954年在简要的规划基础上动工,后于1976年完工。受难立面的整体特征简朴而饱经风霜,塔顶的十字架上的耶稣受难像形象憔悴。耶稣和其他任务的形象都是由简单的线条抽象形成的,看似尚未完工的那种风格,独树一帜。但也更突出了憔悴和悲哀的气氛。
       荣耀立面的建造始于2002年,将会是三个立面里最大、最有纪念意义的一个,主要象征的是耶稣升天。立面同样也会描绘诸如地狱、炼狱等场景,还会包括七宗罪和七美德等元素。

关于圣家堂的介绍不是一句两句能说明白的……我也记不住那么多内容……中文讲解很有必要……

高迪建造圣家堂内部的灵感来自于森林。一根根立柱的造型以及对自然光充分的运用,是这种灵感的完美体现。两侧的光线分别是冷色调和暖色调,也象征着日光在一天中从清晨到正午到黄昏日落的变化。

完完全全不矫情的说,亲眼看到这样的光线亲身感受这种震撼的时候,真的不忍心挪动脚步。

受难面

圣家堂包括登塔的话,大概需要2个小时到3个小时可以比较完整的看完。

本打算出来后直接去米拉之家,但是票预订不到了,只好预定了第二天的。商量了下,决定走回对角线大街,去兰布拉大道什么的看看,结果没想到,一个不小心,一路从圣家堂,走到了Barcelona Cathedral,又到了到Basilica de Santa Maria del Mar最后竟然溜达到了Barceloneta小巴塞罗那海滩……

于是,在巴塞罗那的第一天,我们就华丽丽的走了22km……

博盖利亚市场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市场。

这是巴塞罗那最古老,最地道的市场,堪称色彩狂热爱好者的天堂。缤纷的食材,诱人的火腿,丰富的水果,各色的果汁,精致的甜点,无论是视觉还是味觉都是顶级的享受。自认吃货的,就不要错过了。

窗台上有个梦露…………

为什么拍这张,我也不懂……蜜汁芦苇……

不是我拉长的~~~伦家的镜头拍出来就长酱子~~~就这么长!腿!

恩…………沙滩好福利……人很多,但是真的很美的呢,很多游记说不值得去,但是个人觉得还蛮好的,就是这一天水比较凉,而且没想到今天要来海边,没有带泳衣,就没有下水……

好啦~第一天就酱~

第二天预约了米拉之家和巴特罗之家。住的地方也正好在这两个建筑之间,走路几分钟的距离。

到的早了一点,在门口等开门。值得一提的是,提前在网上买票确实优势很明显,否则需要在门口排队买票,然后再排队入场,虽然人不是很多,但毕竟也是要浪费些时间。

检票后进入门口会有发讲解器——中文哒!——的地方,讲解也很有必要,不然只是看了一间奇奇怪怪的屋子……

成了这一天第一个进入米拉之家的人。米拉之家建于1906年至1912年间,是高迪设计的最后一间私人住宅,至今仍有人生活工作在里面,所以有的部分并没有对外开放参观。

进入米拉之家之后,要先坐电梯,上到顶层天台,再逐层向下参观。

天台也是米拉之家最特别的地方吧。高迪说房屋的屋顶一向都是枯燥乏味的,配上丑陋的烟囱,他想要建的不一样。于是,就有了这些“脚趾头”一样的烟囱……

天台上有两个这样的拱窗,一个像是圣家堂的图框,另一个我没看到……………………

远眺圣家堂。

这些烟囱和通风口,有人觉得像非洲原住民在陡峭的悬崖所建造类似洞穴的住所,有人觉得像海浪,有人觉得像退潮后的沙滩,有人觉得像蜂窝的组织,有人觉得像熔岩构成的波浪,有人觉得像蛇窟,有人觉得像沙丘,有人觉得像寄生虫巢穴。因为高迪认为:“直线属于人类,而曲线归于上帝。”。
       这也是为什么,一百多年前的设计,在今天看来,仍然保持着新鲜感和创意感。

据说高迪就是这样从镜子里观察铁链的倒影,获得建设的灵感的。

龙骨结构

米拉之家可以逛的讲真不是特别多,因为很多楼层都没有对外开放。
       米拉之家除了白天可以参观,还有夜场。有酒水和灯光秀。一是夜场太晚了,宝宝不想那么晚回去,胆子小走夜路怕怕……一是朋友去了夜场说也并不是特别特别美,就放弃了夜场的选项。

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古埃尔公园和圣家堂的门票都是按时间买的,买几点的就要按时去,所以要计划好时间,宁可多留出一点时间,也不要赶不上,晚了一般就不让进了。

从米拉之家出来时间还有些早,就先去找了家tapas据说很地道的店吃东西。这里的餐馆——除了步行街里的以外——很多都是开在十字路口,从清晨到傍晚,十字路口的各个小店小酒吧都坐满了人,生活真的是慢悠悠很享受……坐在大马路中间吃东西真的不会吃一嘴灰嘛……毕竟车也还是挺多的……

度娘说的很到位:tapaps不但是一种食物的种类,更代表着一种生活方式。方便,随意,享乐主义这些关键词代表着tpaps的灵魂,在西班牙,很多人甚至一晚上要换几个地方吃,点几样小食,几杯小酒,快乐的聊天,生活似乎应该就是这样……

在巴塞罗那的这几天还发现一个现象,就是开着敞篷小跑的都是大叔,好帅的大叔,穿着西服,戴着墨镜,一手握方向盘一手搭在车窗边,666,真是诱人的画面…………
       另一个冲突但也诱人的画面是,在巴塞罗那庞大的摩托大军中,至少一半也是帅大叔……也是穿着西装,只是不戴墨镜戴头盔……所以经常可以看到,西装笔挺可手臂里夹着一个头盔拿着手机的帅叔叔,向着自己的摩托走去,或者停好摩托下车…………好像跳到后座上去…………

小伙伴其实原本只是想拍后面很有型的大叔,哈哈

巴特罗公寓的入口和下面二层的墙面都故意模仿溶岩和溶洞,上面几层的阳台栏杆做成的假面舞会的面具模样,屋脊如带鳞片的兽类脊背,屋顶上的尖塔及其他突出物体都各有其怪异形状,表面贴以五颜六色的碎瓷片。
       巴特罗之家的外墙缀满了蓝色色调的西班牙瓷砖。这座6层楼建筑物很怪异,它的露台设计像骷髅头,柱子像一根根骨头,屋顶则像满布鳞片的鱼背。
       里面有一个巴特罗之家的立体模型,会有投影打在模型上,是一段诡异又可爱又溢满了想象力的视频,借助着巴特罗之家独特的外观讲述着奇妙的神奇故事。

巴特罗之家无论从功能还是审美的角度都淋漓尽致的体现了高迪的独具匠心和天马行空的想象力。“高迪依照大海的形态建造了这座宫殿,展现了暴风雨中波涛汹涌的景象,生动刻画了日暮时分云彩在水中的倒影以及各种情状的大海,波涛舒展的大海,潮汐涌动的大海水波不兴的大海,波光粼粼的大海,水面被风吹皱的大海”。而行走在建筑之中,仿佛走在巨龙的体内,而彩色的屋顶正是盘旋着的龙身,身上的鳞片清晰可见。

除了高迪,谁还能把大海与建筑,结合的这么协调呢。

房屋的内部秉承了高迪的一贯风格,没有直线没有棱角,全部是柔和的曲线和波浪线。

巴特罗之家的讲解器最为特别,是3D视频讲解。在特定的位置,按照说明把屏幕对着屋内,就会在屏幕里显示出相应的动画。
       比如一进屋,在讲解器的屏幕里,就会看到上图右上角的窗户,变成了一只海龟,窗户的花纹就像是海龟壳,海龟会从窗框里飞出来,游曳在屋子的上空。

这里的窗户也是如此。

这是一个壁炉,在讲解器里,变成了一个蘑菇,随着壁炉温度升高,蘑菇会“噗”的一下烤爆掉,哈哈。

安静的光线也很美。

高迪最重视的就是对自然光的利用。在屋子的每个角落,高迪都会费心的设计出可以采到自然光的窗户或者天井,使室内随时都是明亮的但又是柔和的。

一楼主厅是整栋房子最精华的部分,也是巴特罗全家住的地方,大厅内部随处可见的是充满现代风味的工艺品。房间顶部是巨大的螺旋造型,像大海的漩涡一样,漩涡中心是海葵样的顶灯。

一层层往上走,离顶层越近,瓷砖的颜色就渐渐加深,从浅蓝到深蓝,不仔细看很难发现它的改变,楼梯一侧水纹样的玻璃映着墙壁的蓝色,使房子看起来又像是在海中一样。而且,一层层往上看,会发现建筑各层的门、窗、楼梯的造型都各有不同,甚至墙面都会配合门窗的造型进行选材和设计,运用充满了趣味性。

在巴特罗之家买到了仅此一个的小项链,喜欢的不得了~开心~

如果时间有限,米拉之家和巴特罗之家只能二选一的话,个人认为巴特罗之家内容更丰富。但如果时间充裕的话,还是各有各的特点,都很值得一看啊。

米拉之家和巴特罗之家相隔不远,而且都是在一个建筑里溜达,所以并不会感到疲惫,也不会需要特别久的时间,半天足够了。所以买了下午三点的门票,去看古埃尔公园。

古埃尔公园也是高迪的作品,但是是最充满童趣和童话色彩的作品,也是除了圣家堂我最喜欢的地方。

古埃尔公园要坐地铁到达。出了地铁还要走一段距离。要留好时间。

天气并不是特别好,色彩打了折……有点小遗憾

临走的时候遇上了外国小鲜肉们组团来参观,好想跟着再转一圈……被无情的拎回来了……

晚上回到圣家堂,想着第二天晚上要去看球赛,没机会再看看圣家堂的夜景了,就想着这一天,再来看看圣家堂。。

在圣家堂脚下吃了西班牙最有特色的火腿jamon,还有海鲜饭,还有那令我肉疼至今的3.5欧的一听可乐……恩就是这么没出息……不过jamon是真的真的真的好好吃哦~~~~值!

宝宝另外还有一件事很难get:为什么歪果仁们每天,任何时间段,都可以随便点一杯喝的——喝什么貌似并不重要,咖啡啤酒红酒软饮料都无所谓——然后三三两两的坐着,就能狂聊好几个小时,什么都不用吃……到底哪来的那么多话讲,什么都不吃,是怎么都长的那么胖的……反正我是一向只能坐下就吃东西,吃完就想走了,并没有那么多话可跟小伙伴们聊……哈哈哈

吃完饭刚好天也黑了,可以去看夜晚的圣家堂了。

白天的圣家堂,内部可以看到透过彩色玻璃射进来的绚烂的阳光,外部看起来却是普通的看似没色彩的窗户。与白天的圣家堂相反,夜晚的圣家堂,建筑本身亮化工程不多,但窗户却都透着华丽的光。
       依旧不忍挪脚步啊……

木有三脚架也木有防抖镜头,拍出来都虚虚的,假装有种朦胧美吧……

夜色下的圣家堂少了喧闹,显得更庄严,庄严的有些像是给睡美人下了咒语的Maleficent会居住的地方。。

早上起来换了住的地方,隔的并不远,位置也很好,就在Arc de Triomf旁边。是有客厅有厨房有浴缸的公寓,很喜欢。早饭吃的很开心~还是吃热乎乎的比较舒心啊~

这一天除了球赛没什么计划,从公寓出来走到巴塞罗那动物园,然后没想到走着走着又走到了国王广场,然后沿着码头一路又走到了哥伦布纪念塔附近,找到了口碑很棒的Los Caracoles吃我最爱的蜗牛,还找到了锦囊推荐的古老的甜品店,幸运的很。在去球场的路上又去了西班牙广场。在那丢了一张新买的地铁票。

并没有别人的游记里提到过要去巴塞罗那的动物园,但是闲来无事离家又很近,就想顺路溜达过去看看。从公寓出来,先是经过一片小花园。地图上看以为这也是动物园的一部分,没想到一大半地方其实只是公园。但是景色不错,也没什么人,都是遛狗狗的,好惬意。。again,这其实是工作日啊,工作时间啊,大家都不用上班的嘛……

好不容易找到了动物园的大门,看了眼介绍和票价,十几欧一个人,某宝也没有代买的,动物基本都是见过了的,就没有进去……拍了个大门,到此一游,就去找吃的了……

找到Los Caracoles的时候是中午,问了下人家下午1点才开始营业。正好,先去找应该就在附近的甜品店。餐单看不懂……点了最简单最推荐的热巧克力配上图这种我觉得就是甜油条的东东,吃甜点的幸福感真的无法形容。。。不敢吃太多,因为还有蜗牛们在等着我……咩哈哈

还点了什么忘了拍然后也忘了是什么了,只记得玫瑰红酒也没有那么好喝,还是喝不惯,还是啤酒更爽直一些…………对拍食物没有什么心得,拍的都很丑……因为着急吃………………

第一次做gif……爱上了这件事……怎么破……哈哈

去看球的地铁上,遇到一对狂吻的帅小gay,于是很没出息很没素质的偷拍了下……我是为了造福大家的……

球赛10点开始,想着早点去看看纪念品店。一路上都是穿着球衣的喝着啤酒的很有气氛。但是不让进,只能一直等到开场了。

讲讲买票的事情吧。

先是去看了巴萨的官网:https://www.fcbarcelona.cat/
       由于这场比赛是巴萨主场对战马德里竞技,所以格外抢手,票价也比其他场次比赛稍微贵了一丢丢。
       最先放出的是VIP的票。都是几百欧一张的,壕们随意……
       看了一些帖子,有的说十万人的体育场,一般不会买不到票的,可以到了之后去售票处临时买就可以了。但并不想冒这种险,事实证明是正确的。
       于是先联系某宝。正常票价最低是88欧起,但某宝的卖家们漫天开价啊,开的价格差距还很大。短边最后排有的卖980有的卖1280的,什么价格都有真的是……
       所以打算还是自己刷官网吧,实在买不到,再求助某宝。
       某一天突然就发现开始售票了,大概提前一周多吧,具体记不清了……也不知道我发现的时候是开始售票多久了——应该不至于很久,因为每天都会看一下下——但是已经完全没有连着的座位了。都是每个区只剩下那么两三张,还都是茫茫人海中隔海相望的那种距离。
       但是想着某宝的漫天要价,金牛座的宝宝表示不能轻易放弃。于是就开始了每天只要稍有空闲,就刷几分钟的模式。。官网神奇的一个地方还在于,每天显示的可买的区域很随机,完全没有摸到规律。虽然并不能完全看懂比赛。。但也不甘心坐短边,也不甘心坐最后排,集中火力看的都是中等一点的位置。不过短边我也偶尔看看,也一样没有连着的。不知道是大家都已经买了,还是官网扣着没放出,反正能选择的真的少之又少。从开始刷票到最后买到手,大概只看到过3、4次有两张连座的,两张以上连座的压根没见过。。
       之前还看有的帖子提到说国内的visa和mastercard支付不了巴萨官网的付款,所以看到有两张位置比较近的门票的时候,我就试了下,想着如果买到了,就这样,买不到就继续刷,看天意喽。然后果然到了付款界面,就一直开始显示转圈圈的loading……loading到我晚上关电脑也还没load完……秉承着不抛弃不放弃的原则,随着初升的朝阳,又开始了一天的刷票之旅……然后竟然奇迹般的刷出来了两张连座的,位置也很赞的!一边心里默念求好运买到了一定多做好事……一边点着付款,然后就真的又奇迹般的跳转成功了!然后就是一步步的填写资料,然后就收到了电子的球票!!
       这一刻我的内心是难以抑制的兴奋~要是当初刷Bigbang的演唱会门票也这么好人品就好了……
       不过,电子票虽然有了,并不知道到了现场是不是直接就可以用。等入场的时候看其他人都是拿着打印出来的票,我们也打印了纸质的,但是忘了带…………呵呵…………不过好在入场检票是扫二维码,电子票上面是有的,所以也可以入场了。直到真的进了球场,才松了一口气,真的要看球赛了!

门票上会标明入场的区号,以及进去各区之后的门号,以及具体的座位。不是很好找,也没看到什么导览图之类的,好在我们入场的区就是下了地铁过去对着的区的下一个,好找很多也比较近。

另外特别的是,过安检的时候,其他东西都可以带,但是水瓶的瓶盖都被没收丢掉了……所以画面变成了:每个人都小心的端着一瓶没有盖子的水,太满的还得赶紧先喝两口……哈哈挺有意思……

进场的比较早,还以为上座率不高,没想到后来几乎全坐满了……所以庆幸没有抱着侥幸心理到现场买票,不然别说挨着的,估计稍微好一点的位置都肯定没有了……

球员上场热身,最下面的三个就是传说中的梅西,内马尔,苏亚雷斯……

外面还有人在放礼花

上半场结束的时候,巴萨1:0领先,球迷们也是格外的亢奋,从买热狗和饮料的人暴增就能看出来……旁边的小哥为了努力的安奈自己激动地情绪,一直把围巾塞在嘴里,但仍然不能阻止他时不时的站起来嘶吼……
       尤其是巴萨进球的那一刻,全场的欢呼声简直需要捂耳朵才能承受……气氛真的是太好太好了。
       只是想求一下马竞球员的心理阴影面积……
       遗憾的是之前正拿着gopro录呢,然后进球的前几秒给关了……然后进球了……我这心啊……很塞……

可惜下半场被扳回一个球,并保持平局到终场,下半场很明显的嘘声多过了欢呼声,不是铁杆球迷也忍不住跟着着急惋惜。。最令全场震惊伤感的是梅西伤了。。赛后看新闻说需要休息三个月。。对巴萨真是很大的不利呢吧。。算了我就不装球迷了。。看脸我还是喜欢内马尔,毕竟我能记住的球星不多,内马尔算一个。。

散场那一刻有点帝都魔都上下班早高峰加上春运的架势。。十万人一起散落在大街上的场景就是,街道被包了,车就根本别想动了。。一溜小跑跑到地铁站,这一路我一直在思考:是不是巴塞罗那所有人口都聚集在这里了。。直到第二天出门买东西,店员们都会跟你聊前一天的比赛以及梅西的伤,哈哈,真的是狂热的呢。

本想着在巴塞罗那的最后一天,睡个懒觉,是个午饭,慢悠悠的晃悠去机场就好了。但是由于前一天没有在球场买到纪念品,肩负着给小伙伴带礼物的神圣使命,最后这一天只好放弃懒觉了。。这里要@收到我带礼物的小伙伴们,看到没这都是真爱。。。

离公寓最近的官方店就是圣家堂旁边的了,所以,看夜景的时候已经做好了告别的圣家堂,我又去了一次……

给自己买了个小球,太可爱了,一路拿着回来的……

下午坐飞机,要经布鲁塞尔转机,去下一站:马耳他

马耳他部分戳:
这么慢,那么美——第三次遇见地中海马耳他(更新中)

引用 王小呆 的文字:

退票的过程漫长而充满可爱的奔腾的草泥马……后面再说……

美女快点写  快点写啊!!!!

2016-09-30 17:19

2016-09-30 19:24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30 19:26

引用 shakira_ 发表于 2016-09-30 19:26:12 的回复:

回复shakira_:嗯嗯争取十一写完

2016-10-03 09:58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0-03 11:55

引用 dxywll_ 发表于 2016-10-03 11:55:29 的回复:

回复dxywll_:恩恩是的啊~打了一摞资料一边看一边划感觉像上学时候准备考试

2016-10-03 12:08

顶了 嘿嘿

2016-10-05 08:26

引用 Dadupii 发表于 2016-10-05 08:26:33 的回复:

回复Dadupii:哈哈这么讲究

2016-10-05 14:32

感觉每一篇都看了好多遍,写的好用心

2016-11-07 18:37

这么漂亮,是模特么

2016-11-30 10:38

引用 爱你的绳艺s 发表于 2016-11-30 10:38:23 的回复:

回复爱你的绳艺s:哈哈谢谢

2016-12-01 08:56

引用 王小呆 发表于 2016-12-01 08:56:46 的回复:

哈哈谢谢

回复王小呆:能否留个QQ?有机会约拍

2016-12-02 21:43

哈哈谢谢

回复王小呆:约么。。。私信聊

2016-12-19 22:26

引用 爱你的绳艺s 发表于 2016-12-19 22:26:48 的回复:

约么。。。私信聊

回复爱你的绳艺s:不约,谢谢

2016-12-20 14:10

引用 王小呆 发表于 2016-12-20 14:10:28 的回复:

不约,谢谢

回复王小呆:额,好吧,有机会来北京请美女吃饭

2016-12-20 14:25

引用 李小蕊 发表于 2016-11-07 18:37:01 的回复:

感觉每一篇都看了好多遍,写的好用心

回复李小蕊:谢谢

2017-02-10 15:44

引用 王小呆 的图片:

2017-03-28 08:10

亲 请问蓝色套头衫在哪买的啊。很漂亮!

2017-04-21 10:44

引用 yan⚽🎀 发表于 2017-04-21 10:44:08 的回复:

亲 请问蓝色套头衫在哪买的啊。很漂亮!

回复yan⚽🎀:哪个?引用图给我看一下,不记得了……

2017-04-22 19:33

引用 王小呆 的图片:

就是这个蓝色套头衫啊

2017-04-22 22:20

引用 yan⚽🎀 发表于 2017-04-22 22:20:00 的回复:

就是这个蓝色套头衫啊

回复yan⚽🎀:哦~~HM的~

2017-04-24 13:53

引用 王小呆 发表于 2017-04-24 13:53:42 的回复:

哦~~HM的~

回复王小呆:那可能买不到了

2017-04-24 13:54

引用 yan⚽🎀 发表于 2017-04-24 13:54:12 的回复:

那可能买不到了

回复yan⚽🎀:挺普通的,就是颜色好看~我也好喜欢

2017-04-24 13:55

引用 王小呆 发表于 2017-04-24 13:55:39 的回复:

挺普通的,就是颜色好看~我也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