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妈→中卫沙坡头

9月27日晚,我们到的中卫,在车站附近美团找了个休息得地方。

这是鼓楼,离开中卫候车的时间长,出来溜达拍的,离火车站不远,当时这边在修路。在东边的华润万家超市门口还打了会篮球~

28号,早7:00起来洗漱完,退了房把大包存到前台,我们就出发了!看过攻略说是在鼓楼东边有公交到景区,当时估计是因为鼓楼那边修路,2路公交不从那过了。问旅店老板告诉我们在长城西路那等公交,我附图标记下。红点处2路公交路过那,上车前一定要问到不到沙坡头景区,因为好多都是到迎水桥镇的。

当天我是在右边标注的点等的车,估计因为出来的太早了,路过的2路车都不到景区,问一次司机说等后面的吧。然后有个出租车看出我们是出来玩的,一直在公交站那停着,主动出来询问是不是到沙坡头的,要不要包车,纠缠好半天~说包车60块带我们去通湖草原,腾格里湿地,沙坡头,一天就能转完。当时也是半信半疑,讲了点价,毕竟也不是旺季,出来的早,怪冷的就上了她的车~  上车后,其实司机挺热情的给我们介绍,当时我也说用去哪在沙坡头买个套票,然后她又给我们推荐了腾格里沙漠的沙漠人家,说那里适合玩,比沙坡头好玩,价钱和沙坡头套票差不多。不过最后去沙坡头的时候感觉的确如此。因为我计划就是一天的行程,司机说时间足够,我也就去玩了,挺远的,在通湖草原附近。 说到这,我建议啊,只是建议。如果你的行程安排是两天,且人多纯玩体验沙漠的话,适合来这边沙漠人家,一天得时间你也能玩的尽兴!!在淡季人少建议别来了!买的套票和去哪网得价钱一样,但这得套票项目要比去哪网套票好。因为我是大早上去的,套票是(1.滑沙免费2.里面有个小水湖划竹筏免费,由于人少,天冷,没有人带着玩3.骆驼4.沙漠冲浪车5.四轮得小沙漠车,我没玩这个),前四项总共160。 本来沙漠冲浪车是往返得,当时人少,又各种借口推脱,就用了个越野车带我进去的!在买票之前都没和我说过! 不过也算了,正好也体验了一下狂野得车技~路线比冲浪车要短! 进去沙漠,里面游客就我一个……  司机说在里面至少要玩两个小时,由于天气冷,我都是跑步行进,也就一个小时吧,就玩得差不多了!那时是上午10点左右,才来了一点游客。因为我也玩的差不多了,来这里也不在我得计划内,还有几个景点没去,就有点着急走了,打电话要景区得人来接,让我等了一个多小时,寻思体验一把冲浪车就走了,没想到又是推脱人少想用越野车再把我拉回去!! 到这我就有点来气了!花着冲浪车得钱想用越野车把我坑回去,有点太不讲究了! 后来又来了一对河南得两口,我们三个一起上了冲浪车唠了会嗑,等了一会,才用冲浪车带我们回去的!说实话,冲浪车可比越野车爽多了! 路线还长,就这让我心情愉快了不少~ 滑沙就是去体验体验沙漠,没滑雪爽~
回去到的通湖草原,这个季节也没啥乐,在门口照两张相就直接去沙坡头了~ 腾格里湿地也没去,也是有点小累。沙坡头转一转不玩得话,我和我妈转了三个小时多点,如果在这里面玩得话估计要一天,而且确实没有沙漠人家那玩的尽兴~ 沙漠区被商业化得太严重了!  全被玩的围起来了!游客步行得区域都少……  不过这得沙子更细腻!快到傍晚返回火车站候车。一天得行程结束,超出预期。
晚上前往兰州!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30 18:18

引用 aoface 发表于 2016-09-30 18:18:04 的回复:

回复aoface:额,也没几张照片哈~😄   是哪个地方要加点介绍呢? 第一次发游记哈,请多指教。

2016-10-01 10:07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03 15:57

引用 Dribble Life. 的图片:

母子情深

2016-10-04 10:46

引用 华仔 发表于 2016-10-04 10:46: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