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妈→西宁

First.

9月30号,我们早起,来到火车站旁的客运中心,客运站和火车站都是新建的!很好,很大!从客运中心到塔尔寺,青海湖,茶卡盐湖得汽车都有!很方便,茶卡盐和青海湖得车是一个车。就是时间上有点晚,特意为驴友们问了下。我是八点多过去的。
火车站旁的旅游客运集散中心:
青海湖、茶卡盐湖:早上9:45发车。三小时车程。晚上7点返回西宁
  另外到茶卡盐湖有火车了!
     西宁到茶卡,车次Y961,时间8:25→12:23
  返程是16:30→20:38
塔尔寺:早上10:00发车,三点就能回西宁
火车查询建议大家下个 路路通,小巧方便,我是用来查询火车用的。
由于时间比较晚,也在网上看过攻略。时间还早着呢,不想等,就去了新宁路得汽车站。公交半小时就到了,走一会儿就可以到汽车站。也特意问了下时刻!
西宁新宁路汽车站:
   青海湖早9:10发车,看客流增加车次,下午三四点钟返回西宁。还有,这儿没有到茶卡盐湖的车。
   塔尔寺早7:00发车,好像隔20分钟就有一趟,返回最晚是18:00,票价5.5。也就一小时到了。我是9点半到的,买的9:40得票。在塔尔寺我和我妈是用了近三小时转完的! 主殿范围挺大~要检票,外地游客从进入口就开始检票了。转完出来正好在下车处对面遇到返程得汽车,眯一觉就到西宁了,在汽车站附近得交通巷(听朋友说这儿挨着步行街)又发现了马子禄牛肉面!也是没有放过,进去又来两碗。这次尝试得宽面~ 额,必须要快吃,不然面很快就陀了…… 感觉还是细面棒!
还有个提醒大家,面分细面,二细,宽面得,要面的时候,会问你要多粗得,问的很快,估计外地人听不懂,我还反应了一会还……  吃完我们又走到附近得青海省博物馆(这几个地方离得都很近),了解下民族文化特色! 因为这边有朋友在,转完去会见了一下,带我去的南山公园,公园应该是西宁最大的!据说6,7月份来最好!有向日葵,特别多!我没赶上~ 有点可惜…… 下山后带我去的大十字(这边算是市中心),莫家街(小吃街),带我品尝得 羊肠面,青海的老酸奶,味道很特别,一定要来尝试!
因为看地图,说马步芳公馆在修缮,就没去。第一天行程结束。

Second.

10月1号,国庆长假首日,天气大好!早起公交到八一路汽车站。

也是查过攻略,这边汽车班次比较多,到二郎剑景区的洲际车。
八一路汽车站:
青海湖:首班早7:30,每半小时一班车。下午2:00-4:30也是每半小时一班。2个半小时到三个小时的车程,票价:37。
在去往青海湖得路上,可以看到很多美景!可以看到日月山!特别美!

上面是日月山附近~  再行驶半个多小时就到到青海湖二郎剑景区了! 当时很是期待!

这就是二郎剑景区~  途中会遇到很多自家圈起来得土地,适合自驾游得朋友,收费十块钱好像~ 因为二郎剑景区门票太贵,100块,进去后感觉有点不值。乘坐游轮也特别贵! 坐其他交通工具也不合算! 步行15分—2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景区起始点了……  不过情侣可以租个双人自行车,感觉还是不错得~ 整个景区转下来,我们娘俩用了两个半小时多点~
出来直接买票回去了。下午两点半开始有车,每半小时一趟。
如果来青海湖想看更多美景,可以考虑包车。听人说司机可以带你看更多景色~ 150包车,如果还去黑马河,茶卡盐湖就是300块。要用两天时间,晚上住黑马河。不用管司机~

很有爱的帅哥,趁妈妈年轻,多带着她走走

2016-10-04 10:44

引用 华仔 发表于 2016-10-04 10:44:57 的回复:

回复华仔:嗯,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