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庆假期加拿大落基山11日游(班夫、路易斯湖、Jasper、温哥华)

frank_feng (上海) LV.18
2016-09-30 16:04 2547/13
  • 出发时间/2016-09-28

写在出发之前

出行目的地选择

班夫NP之旅,确切的说加拿大落基山之旅,筹划了很久。夏天去是旺季,啥都好,就是价格太贵,人太多,车难停,房难订,我向来很嫌恶“轧闹猛”额,所以夏天肯定不去。国庆节秋天去,人相对少很多,停车订房都好办一点,不过主要困扰我的是天气原因,有的朋友说国庆去天气太冷,很多活动项目都取消了,要穿很厚的衣服,或者天气经常雨夹雪什么的,搞的我“赫丝丝”额。不过凡事总有利弊取舍,除了人少之外,秋天还可以去看枫叶,冰原上的冰雪也更厚实一些,最终还是决定国庆去班夫。

机票

签证因为去年去了大瀑布,十年的加拿大签证已经在手。所以,第一件事情就是订机票,长途飞行,还是不要太抠门,订公务舱吧。假期比较宝贵,尽量不要转机是首要原则,时间安排就是7天长假头尾各加个一两天。加航和东航比较,还是东航性价比高一些,再说里程都集中积累在一个航空公司比较有效一些。东航官网公务舱来回大概是2万6人民币,携程上24,143人民币含税,便宜两千元,所以毫不犹豫的选了携程。貌似是携程上的东航专柜,真实性应该没有问题,之前看到有人反映过携程买的国际机票后来被取消或者是假票的问题。推荐大家下载一个航旅纵横,把自己护照号输进去,只要出票,航旅纵横马上就显示了,这个很方便能够时刻观察自己的机票状态。

酒店

机票搞完,就是酒店,看了别人的游记,大名鼎鼎的Fairmont不能不住,班夫和路易斯湖就订Fairmont,中间有一天订完了,只能住别的了,Jasper的Fairmont是别墅,贵的离谱,还是放弃了,订了Motel。我还是一如既然的用booking.com,虽然价格所见非所得的问题,以及费上税的误导性陈述屡教不改。但是已经形成习惯了,也懒得到处找别的网站了。不过值得夸奖的是booking.com的用户体验真心不错,特别是移动端非常的方便,打印行程PDF什么都有,所以即使离线也不怕,手机在手,基本纸质的确认单啥的都用不着打印了。

外汇

十一出发之前,工作极忙,换汇的事情一直没搞。因为每年都出门两三次,这些工作轻车熟路了。购汇工行的汇率最低,VISA美元信用卡两次汇兑损失+1.5%的货币转换费,所以还是建议用工行的十币种卡。虽然工行的服务极差,出了问题都不会帮客户解决(在这点上招行100个赞),但是毕竟成本比其他行低很多,只要在不出现消费争议和盗刷的情况下,工行还是首选。购汇其实几百加元足够了,绝大部分费用都可以用信用卡的,但是换多的也没事,只要是纸币,带回去直接还信用卡加币消费就行了。

WIFI

由于经常出门,我自己买了一个漫游宝,一拖四的,班夫、露易丝湖和Jasper镇子上信号都还行,有些旅游点,比如Malinge Canyon, SkyTram信号也很好,基本上是够用了,估计当地的sim card顶多也就这个水平了。漫游宝就是需要一直充电,电池消耗的很快,自己买的比淘宝上租的电池保养肯定好一些,而且寄来寄去或者机场收货或者还货也很麻烦。

漫游宝:落基山脉信号问题,我对旅行分享和及时更新朋友圈是比较热衷的,所以对于信号的好坏特别在意。全部行程下来,漫游宝表现基本满意,之前别人攻略里说的落基山脉没信号之类的话有点过了。不仅是大城市,就算是几千人的小镇,信号也都不错,全程连续不能上网最长的莫过于冰原大道了,其他地区即使在路上,要连续1-2小时没有信号都不大可能。

宾馆WiFi:全程10晚7个宾馆,全部都有免费WiFi,Fairmont虽说WiFi是收费的,但是选择左边的慢速网络,也还是免费的,而且速度很不错了。只有在Jasper的Tonquin宾馆WiFi不要密码,而且汽车旅馆住客太多,信号差的不行,只能靠自己的漫游宝上网了。

穿衣

各种攻略里都要求大家带很多衣服,特别是冲锋衣,实践下来完全没有这个必要。全部行程最冷的第一名是半夜里在Pyramid Lake中间的桥看暗夜星空或者极光,第二冷是在上哥伦比亚冰原。由于第一项活动可能长达2个多小时,是比较冷的,而第二项活动在室外也就20分钟时间,穿少点根本没有问题。如果不去Pyramid看星空的,完全没有必要带冲锋衣,因为冲锋衣的体积和重量都比较大,占了小半个箱子很不方便。我带着很厚的冲锋衣,还有内胆,一次都没用到过,累赘啊。Me more cool(棉毛裤)之类的也没必要带,一条内裤外面一条绒裤足够了,行李越简单越好。

我在哥伦比亚冰原上就穿这些衣服,一点也不冷。还去下面水沟里取水呢。

其他必需品

落基山7天行程走完,有几件东西严重推荐一下:脸上和腿上抹的油(不是脚底抹油哈),这里虽然水多景好,但是非常干燥,脸和小腿很容易开裂,涂的油必须带,还有就是润唇膏;防晒霜,纬度比较高,紫外线强,大家懂的,爱美女性肯定要涂这个;非常非常防滑的靴子,这一块我没研究过,不懂,已经穿了Columbia的户外运动的鞋子了,但是在雪地上还是滑的一塌糊涂,建议大家带好防滑的鞋子。

DAY 1,9月28日

9月28日出发,前夜才整理完东西,就一个箱子,一个背包,出门还需要干活,所以每次出行必带电脑。比较头痛的问题是到底带多少衣服,因为各路消息说冷的说热的都有,说晴的说雨的都有。结果还是带了冲锋衣,其他衣服体积不大,随便带几件就是了。hiking要带运动鞋,宾馆里没有牙刷牙膏拖鞋,都要带上,再带一些常备药品,动物制品就不要带了,不能入境,全部没收。

13:30分的飞机,9点多就叫了易到去浦东机场了,东航是T1,这个比较少见,所以需要特别注意,10点10分左右就到了。东航经济舱排队人山人海,就不拍照了。公务舱和金银卡是两个队伍,也没人招呼,全靠自己问,排了一会,又得知飞美加还有专门的快速通道,好吧,再换队伍排,不过人数不多,只是每个人check in的时间都很久,等的累。

东航的休息室好破,因为金银卡即使不买公务舱也能进来,而且金卡还可以带一个同行伙伴,所以人山人海的。吃的东西也很差。

由于第二段要从温哥华卡尔加里,转机时间110分钟,有点赶,所以一直关注前几天的延迟起飞和延迟到达的情况。

28日上午,上海下了点雨,所以前面有不少航班延误,可能影响我们飞机时间。但是还是提前45分钟叫大家登机了,关闭舱门时间也没有延误。

然后就开始漫长的等待起飞指令,足足折腾了两个小时才起飞。我一开始一直不肯平躺下来,总想等一会就好了,后来实在是lose hope了,平躺下来睡觉,刚躺好,就感觉到飞机开始动了,原来是得到塔台指令推出了,做起飞准备了。

去美加西海岸是飞白令海峡的,温哥华实在太近了,所以没那么靠北极航线开,一共10小时30分钟的行程,这班的机长真厉害,起飞晚2小时,到达基本还是晚2小时,一点路程的时间也没给我们挣到,别人晚点起飞,在路程上挣出1个小时来都是毛毛雨。

飞机上吃了一顿正餐,一顿早餐,一顿轻食之后,航线就成这样纸了,马上要到达目的地温哥华了。有点拉肚子,哈根达斯没要。

反正下一班飞机已经起飞了,也就不着急了,回首拍一拍我们搭乘的东航MU581。

英文,法文,中文,顿时感觉中国人在BC省地位好高啊。

我们的境内段买的是加拿大航空AC(咱的大国航是CA),1000多人民币吧,如果改签还要1000多人民币(100加元左右的改签费+机票差价),但是起飞之后就不给改签或者退票了。我们出发之前就算好了,因为延误时间不可预期,即使改签也不知道改签哪班,而且费用实在太高,还不如真的晚点了,到温哥华机场直接重新买最近一班飞卡尔加里的(当然前提是要有4张票)。

出关没有别人说的那么恐怖(有前人说要1个多小时),先入关,再提取行李,自行申报是否有违禁物品,然后从转机的通道走出来,一个也就20多分钟吧。然并卵(然而并无卵用),我们的AC210已经头也不回滴灰走咯。

AC和WestJet都有飞机飞卡尔加里,我们先找到了WestJet的柜台,令我们百思不得其解的是,看上去是check in的柜台,其实是可以买票再check in的,廉价航空真会玩。13点的航班延误到13:20,依然是我们能买到的最早的航班了,从柜台小姐处得知4张票依然available时,我们激动不已。买票-Check in,同时办完,然后就是自助扔行李。

安检之后,走进境内候机室,买了一个大汉堡做午饭,1/2lb的真心的大,没吃完就广播登机了。

飞机继续晚点20分钟,13:40才起飞,卡尔加里温哥华早一个小时,飞行时间一个小时,所以15:40才到达卡尔加里

Alamo提车,卡尔加里没啥好车。

我们这十天的坐骑。卡尔加里是AB省,这辆车也是BC省开过来的。

因为被晚点搞掉2个多小时,本来去Costco的时间就被严重压缩了,卡尔加里搜出来三家Costco,选了一家去班夫顺路的,可惜太小了,很多想买的东西都没有,就随便买了一点水和杂食上路,其中这个坚果混搭性价比极高。

卡尔加里开去班夫127公里,90分钟,路上经过班夫NP入口的收费站,直接把2年的年票买了,136.40加币,可以供一车子人2年内无限次的进入所有加拿大的国家公园,真是良心价啊。回国之后,还可以转赠打算近期赴班夫旅游的亲友呢。千万不要试图逃票,虽说你可以谎称路过这里,不是去班夫NP旅游的,这个收费站不会要你买票,但是之后的各个景点,特别是露易丝湖停车场,一直会有人检查的,被抓住了多丢人啊。

开到Fairmont Banff Springs入住。城堡有年头了,房间里面很破旧,很简陋,跟Fairmont高大上的名气和价格实在是不匹配。我给它另起了一个响亮的名字:费尔蒙班夫如家酒店。

如家的水平?

入住之后,开去班夫镇上吃饭,yelp上搜了这家Maple Leaf,赞一个。

Halibut, 大比目鱼

Chicken

Cowboy steak

Bison steak

最最推荐Scallop(带子)和大比目鱼,两种牛排各有千秋,大概80分左右吧,鸡不要点。

小费给了18%,一般是15%到20%之间,选了中间档。

DAY 2,9月29日

住在这么高大上的酒店里,怎能虚度光阴啊,早早起来,宾馆里里外外,拍点照片装装逼。这幅是从房间室内拍出去的。

很多人问起十一班夫如何穿衣,其实真的一点也不冷,早晚要穿外套(远没到穿冲锋衣的程度),中午时分一件T shirt就足够了。

门口停着好玩的车。

今天早上的计划是去Lake Minnewanka,Two Jack Lake和Johnson Lake。在Hwy-1 Trans-Canada Highway的Banff镇东端出口的北侧还有一条Lake Minnewanka的景观大道,在这条路上转一个圈可以看到Lake Minnewanka以及Two Jack Lake开阔而秀丽的湖光山色。再往前走就是约翰湖(Johnson lake ),约翰湖最出色的是这座木桥,仿佛小木桥就是这个湖的道具。网上很多美美的照片都是拍东边的雪山的。

Banff Avenue,每天进进出出路过N次了。班夫镇经典照片都是这样纸的。

本人出镜一下。

Lake Minnewanka和Two Jack Lake挨的很近,可以把车停在Lake Minnewanka的停车场,步行去两个湖,也可以看完Lake Minnewanka之后,开去Two Jack Lake。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秋意盎然,下面这片可以直接开车到达,很多人在那里晒太阳。

从Two Jack Lake开去Johnson Lake路上发现通往Johnson Lake的路封闭了,只能作罢,早早回镇,开始下午的行程-硫磺山缆车(Banff Gondola)。Gondola在小镇的南边,我们酒店的方向,到了现场买票(不需要网上预订,现场随买随上)。推荐买套票,包含Banff Gondola, Maligne Lake Cruise or Banff Lake Cruise, 冰上两项(Columbia Icefield Glacier Adventure和Glacier Skywalk)。套票150加元加税,相比单买还是要节省几十加元的。

坐缆车上去,是一个building,我们到达是1F,4F是一个观景平台。室外有一条路可以通到对面山头的小天文台,大约40分钟来回,一般游客都会去。

俯瞰班夫镇

远眺Lake Minnewanka

指示图什么的最爱看了。

走去对面山头

小气象站

4F平台

Gondola拍照,你懂的。“请把我的微笑,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钞票留下。”

Banff Lake Cruise其实就是Minnewanka Lake,上午已经去过一次了,不过也没几公里路,再开过去也就十几分钟。预约的下午3点,提前15分钟到达码头。

排队上船

Captain会讲解一堆Banff NP的情况,包括各种熊、鹿和小松鼠啥的,听着就睡着了。中途船停在一个地方,让大家在这个角度拍照。

如果不是因为套票,这个cruise貌似不大值得去。

在Surprise Corner拍酒店全景。

Bow Fall虽说就在自家酒店后院,中午绕了一会没找到,下午还是直接开车从大路过去的。弓河瀑布这么矮小,之所以出名是因为玛丽莲梦露在这里拍摄过电影“大江东去”,我仔细研究了地图,真的是向东流向了Calgary,本来以为大陆西岸的河流总归是向西流淌的。

晚饭选在Tony Romas,经典猪肋排。

吃完饭,去泡温泉,Upper Hot Spring就在上午去的缆车边上。一看这个价格,就知道卫生条件肯定很差,有洁癖的童靴还是建议绕行吧。记得带上游泳裤,浴巾什么的可以租,反正是不大干净。

在这里泡的都是各国男女老胖子,身材细条型的基本见不着。

历史倒是很悠久

泡完温泉,马上赶回酒店,再洗洗干净睡了。

DAY 3,9月30日

今天要从班夫转战Lake Louise了,有两条路,H1A公路几乎跟美丽的弓河平行,一路美景少不了弓河得映衬,因此H1A公路又称“弓河谷景观大道”“Bow Valley Parkway”。上了H1A公路第一个景点就是白桦林,落基山脉到处生长着高大挺拔得白桦树,枝叶茂密遮天。

前一天吃完饭直接去泡了温泉,把朱砂湖(Vermilion lake)忘记了。这里是拍摄日落的绝佳地方,它位于1号公路前往班芙镇入口的右侧,原先是一个大湖,70年代时期,河狸筑巢堵塞朱砂湖出水口,让水位提升形成了三个湖,后来河狸搬迁湖水下降,水草逐渐扩充地盘,灌木和针叶也接踵在湖边形成沼泽,缩小整个湖面。如今常有水鸟在湖中嬉戏,傍晚时分,蓝道山的倒影映入湖水,是那么静谧。日落时分,你可以目睹随着光影的变化,山峰层现日照金山。所以,早上先开去朱砂湖补课,可能是由于时间不够,人家只能用来看日落,我们早上跑过去的时候,啥靓丽的风景都没有看到,于是也没有拍照,悻悻的跑去Bow Valley Parkway了。

第一个路过的景点是一片山火后的森林,叫“Sawback Prescribed Burn”。

计划中的第二个景点是约翰斯顿峡谷  (Johnson Canyon),这条景观道不可错过的重要景点之一。峡谷在班芙镇以北约25公里处,这是一条伴随潺潺溪涧的峡谷,全程要走依山谷而建的悬空栈道,从停车场至下游瀑布一段长约1.1公里,下游瀑布(Low Falls),山谷景色多变,山间中清澈的溪流无时无刻在流淌,一路上伴着溪流的声音,空气清新无比。然并卵,Johnson Canyon Trail is Closed!9月28日起关闭的,我们就来晚了两天啊。

只能在桥头拍拍照,证明到此一游了。

城堡山是一个古老的山峦,因形状很像古代的城堡而得名,远看很壮观,特别是天气晴朗时,山崖在阳光下散发着金色光芒,再衬着蓝天白云,显得更加气势磅礡。城堡山上面有不同岩层,层次分明,就像一层一层的汉堡,因此大家都有传这是一个“汉堡山”。

这路,这树,好直呀。

从班夫到露易丝湖,一共也就60公路车程,中间Johnson Canyon的徒步还取消了,所以中午刚过,我们就来到了Paradise Lodge and Bungalows。Official的check in时间是下午4点之后,我们到了很早,只有一间房间打扫好了,我们先放了行李,再睡了一小会。

这个Lodge的室内条件比Fairmont好太多了,房间大什么都好。

还可以烧饭,我们次日早饭就是在这里烧的。

火是真的,炭是假的。

这阳台好有感觉,喝喝茶撩撩妹什么的最赞了。

下午我们一行就来到了大名鼎鼎的露易丝湖参观访问。岸边好多大陆的旅游团,露易丝湖是快餐型旅行团必去之地之一,停车场出来的湖岸边人山人海,环湖步道来往的人也不少。

露易丝湖经典照片,就是这个POSE滴。

独木舟码头,湖对面就是大名鼎鼎的Fairmont。

80刀(不含税)一个小时,2-3个成年人一条船。

雪山,绿水,红船,就差老藤,枯树,昏鸦了。

偶滴船

划近了看雪山

再近点

把独木舟划到南岸再划回来,一小时时间不大够,我们大概超了几分钟吧,也没再找我们要钱。回到岸边,走一段环湖步道,首先来到我们明天将要入住的Fairmont。

太阳光射进来一丝丝。

路边的树红了。

不知道什么果子。

这天回Lake Louise Vistor Center吃的晚饭,这个village很小,就一个主楼,在2楼有广东人开的中餐+西餐馆,平时都是接待团队的,座位是满的,我们只能点了外卖带回宾馆去吃。

DAY 4,10月1日

这家lodge是带厨房的,我们在前一天买了鸡蛋、蔬菜和方便面自己煮早饭吃。

标准的糖心蛋

Spanish,Ham 方便面。美味,思密达。

从Paradise出发,先去看Moraine Lake, 路很近。这湖名字起的太好了,More Rain Lake,落基山7天中唯一一天大雨影响了我们观景的就是这一场。

从Paradise Lodge出发是往镇子的方向走,然后右转的。这条路会穿过Paradise Valley天堂谷,沿途风景也如它的名字一样非常美,中间有一片非常开阔的地方可以把车停下来拍照。虽然距离Lake Louise只有十几公里的距离,但是因为Moraine Lake处于山谷开口里面,即使有一些阳光,凛冽的寒风吹在身上依旧感觉很冷。看Moraine Lake最好的地方是登上停车场左面的一个高高的石头山上面,最经典也是最标准的Moraine Lake照片都是在这里照的。站在在石头山上面身前是碧蓝的Moraine Lake湖水,而另一边就是开阔的Paradise Valley。

沿湖边小路去湖的另外一头看一看,与Lake Louise相比,Moraine Lake要小得多,这条小路蜿蜿蜒蜒也只有1.5km长,而尽头也是湖水的来源所在:一条由四周高山融雪所形成的溪流。Larch Valley/Minnestimma Lake大约3个小时徒步,虽然Moraine Lake通公路,但它周围的地区比Lake Louise那边要原始、偏远的多,在旅游旺季的夏天同时也是大型野生动物有可能出没的区域。所以大部分时间公园管理处对Moraine Lake附近的每条徒步线路会做出人数限制:必须要4人或以上才可以成行。如果有兴趣通过上面提到的这条徒步线路前往Eiffel Lake方向,可以在起点略微等上一段时间,作为一条相对比较短、难度不大的路线,在Moraine Lake附近徒步的人会有很多选择它的。

下大雨就没法去徒步了,十分扫兴。

Moraine Lake Lodge

雨中的Moraine Lake

标准的Moraine Lake的图片是这样纸的(网络照片)

各种步道,据说可以看到熊。

所有标准的Moraine Lake美照都是站在这个乱石岗上拍的,爬上去有点难度。

乱石岗上拍的雨中梦莲湖

欣赏了雨中的Moraine Lake之后,再开向优鹤国家公园 (Yoho national park)。优鹤国家公园是加拿大落基山脉国家公园中面积最小的一座,却以壮观、瑰丽、险峻的景观,让人叹为观止,毫不逊色。 碧绿的翡翠湖(Emerald Lake),系因湖底的岩石粉经阳光照射产生翠绿色彩;塔卡考瀑布(Takakaw Falls)以 254公尺落差的壮阔水瀑景观为引人入胜,奔腾咆哮的踢马河以水滴石穿之功洞穿巨石而形成的天然桥组成了优鹤国家公园的三大景观。

Takakaw Falls

看完瀑布,再去看翡翠湖(Emerald Lake),颜色很奇特。

这个湖也有小木屋住,很安静的样子,蛮想在这里住几晚的。

颜色好鲜艳

Natural Bridge(自然桥),水多活好,把石头穿一个洞,大自然的力量无穷大呀。

回到Field镇上,在Truffle Pig's吃午饭。

老外口味的红烧肉,中国人未必喜欢。

鱼还能吃。

雨后小彩虹

下午回到露易丝湖,入住全程最贵的酒店-Fairmont Château Lake Louise。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就坐落在美丽的路易斯湖边,我们选的湖景房,装一回逼就好。高大上的酒店啥都要收费,所以停车可以停在边上Lake Louise的免费停车场,Wifi可以选择左边免费的慢速网络。

右边的这位小哥很帅,也很helpful。

窗外就是露易丝湖,就这点好。

在这里喝下午茶,看看窗外的露易丝湖,也是一种享受。

晚饭还是去镇上服务区二楼的中餐厅吃,味道还行。

DAY 5,10月2日

同行的伙伴被promote成golden,随他进lounge吃早餐。

窗外晨曦中的露易丝湖

下楼看看,湖面上还是一片雾蒙蒙的。

早上8点半退房去Jasper,记得加满油,加满油,加满油!这一天是从班夫国家公园开往加斯帕国家公园,穿行93号高速公路,也叫冰原大道(The Icefield Parkway),这条230公里的冰原高速公路是加拿大最美的高速公路,也是世界上最美的公路之一,可谓这次旅行的重头戏。这一路景点很多,需要筛选一下,如果错过或者天气不好,也可以回程的时候再补上。沿着93号公路穿行在落基山的崇山峻岭之间,一会艳阳高照,彩虹飞架,一会白雾霭霭大雪飘飘,充分感受了大自然的神工鬼斧和变幻莫测。有人曾说“冰原大道堪比10个瑞士”,我因为两地都深度游过,这个比喻太过了,瑞士冰山下平原地带的秀美是冰原大道无法比拟的,两地只能说各有长短,冰原大道的景色更粗矿一些,更为集中。

第一段182公里这几个点看上去只要开2个半小时,因为走走停停,还有两个比较大的景点,所以大概需要5-6个小时。

第一个景点是冰原大道3.1公里处的镜湖(Herbert Lake),据说这里早上非常静谧,湖水平静的象面镜子,可以清晰的拍出湖中的倒影,路过的时候发现不怎么美丽,就直接pass了。大约24公里处是蚊子溪(Mosquito Creek),这里是房车的露营地,潺潺的溪水从房车旁边流过,悦耳动听,一定会睡个美觉的。开去看了一下,没啥特色,继续出发。从蚊子溪往前10公里左右是鸦爪冰川(Crowfoot Glacier),冰川成乌鸦爪形,因此得名,不过现在由于全球气候变暖,冰川开始融化,最下面的一个鸦爪已经少了一截,乌鸦成了残疾。

弓湖(Bow Lake)是一个冰川湖,位于落基山脉的弓河,海拔高度为1920米,湖泊面积为3.21平方公里。是冰原大道边可见的最大湖泊,水深50多米。蜿蜒数百里源自瓦普塔冰原(Wapta Icefield)的弓冰河(Bow Glacier)流经卡尔加里, 给弓湖提供了水源,使之一片碧绿。弓河沿岸因为生长着适合制造弓箭的道格拉斯冷杉而得其名。秋日里, 行走其中尽情饱览它那宛如玉带的湖光山色, 如在画中。

从弓湖前行5公里到达佩脱湖(Peyto Lake ) ,佩脱湖曾经被评为世界十大最美湖泊之一。从佩脱湖停车场到观景台需要爬一段山路,沿途都是冷杉,我们上山前夜下过雪,拍到了雪中冷杉的美景。小车的停车场比较远,标识是Bow summit and Peyto Lake。

奶油蓝的湖水,形状像小熊爪子。

再往前就是Waterfowl Lake,走进去是一条河,连接两个湖,可以走进去看看。

再往前走,就来到了哥伦比亚冰原(ColumbiaIce field),游览落基山脉不去冰原就相当于白来一趟,当然玩过冰岛新西兰南岛冰川的可能会觉得没这么新奇吧。首先先介绍一下哥伦比亚冰川吧(以下资料来自百度)哥伦比亚大冰川(ColumbiaIce field)形成于远古时代,位于卑诗省和阿尔伯塔省之间的贾斯帕(Jasper)国家公园的南端,地处高原,靠近北极,是整个洛矶山十七个冰原之一,面积约325平方公里,是地球上除了北极圈之外最大的冰原遗迹,也是太平洋、大西洋、北冰洋的大分水岭。终年积雪不化,一片白色世界。她为整个北美洲提供了洁净的水和清新的空气,是仅存的世界自然遗产之一。而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冰川消融,这里的净水资源已经变得格外宝贵。这个小绿房子就是冰原的游客中心,在这里买票,shopping,另外我们的车子只能停在这里。在游客中心我们要换乘统一的大巴,坐到雪山脚下,再换乘哥伦比亚冰原雪车,雪山车一直开到冰川上面,一辆车子差不多坐50个人,由它带我们从雪山脚下爬到雪山顶。行车大概10多分钟,终于到达目的地,哇!!好干净的雪山,这还要归功于几天前下的那场大雪,把整个雪山再次包裹起来,真是银装素裹啊。哥伦比亚冰川的冰舌,也就是冰川的最前端,每年夏天都会融化缩短一部分,冬天冷时再伸出来一点。随着气候变暖,冰舌现在的位置已退后了几百米了。进入21世纪这些年都是冬天进20米,夏天退25米。在雪山上的时间很短,大概只有20分钟,游客们纷纷拍照留念,能踏上这里也算是人生一大经历了。

2014年Athabasca Glacier新增了一个Skywalk项目,所谓的空中漫步就是在距离Columbia Icefield Discovery Centre沿着Hwy 93往西北大约6km路边的峭壁上架起了一座半圆形的玻璃栈桥,站在这座距离山谷底部280m高的玻璃桥上面无需远足就可以得到四周绝美的the Rockies景色:连片的针叶林、延绵不绝的雪山以及山谷下面的溪流。票价C$24.95+税/人,包括往返Discovery Centre和Skywalk之间的摆渡车,大约每20分钟有一班。要看哥伦比亚冰原的必须买含Skywalk的套票,一共85刀加税,我们买的四合一的大套票,这些地方都会去。

由于到达冰原的时间不能确认,我们没有事先做预约,而到达冰原的时候接近2点了,虽然大巴每过30分钟一班,但是available的下一班已经预约到3:45了,所以要在绿房子傻等接近2个小时。由于之前在11号公路和93号公路交汇处的crossing的休息站吃了一顿难吃无比的午饭,把时间耽误了。正确的做法应该是不在crossing停留,直接开去哥伦比亚冰原的绿房子,先预约好之后,在等待的时间慢慢的吃饭喝咖啡,况且午饭的质量也是哥伦比亚冰原休息区好的多。

整个冰原大道玩6-8个小时,离开露易丝湖就没上网信号了,要一直到Jasper镇上才恢复信号,而在冰原休息区等待上车的1-2个小时是极其无聊的。大部分sim card和移动WiFi在那里都是没有信号的,我在那里研究出上网的好办法,而且是免费的。有需要的童鞋可以私信问我,知道的人太多的话就不灵了。

车轮很高也很贵,据导游说一辆车130万加元,其中一个轮胎就要24万加元,我数了一下一共6个轮胎,光轮胎价格已经达到总价了,不知道是不是听错了。

这个冰水据说喝了可以更年轻,我用矿泉水瓶子装了一瓶喝了。

这个司机兼导游妹纸来自蒙特利尔,说话很逗。

上坡下坡很精彩

Skywalk

前面耽误太久了,我们离开哥伦比亚冰川的时候已经5点45分了。趁天黑之前来到森瓦普塔瀑布(Sunwapta Fall)瞅瞅。森瓦普塔这个名字是1892年由AP Cdeman所命名的,是根据冰原大道上的五个特色所取的,Sunwapta土语的意思就是波涛汹涌的河流。此处正巧是班夫和Jasper国家公园的交界,也是东及北向之分水岭。冰原大道在接近贾斯帕小镇时行进在平缓的河谷中,一路青山绿水,蓝天白云。

停车不要停在靠着马路的停车场,去瀑布的停车场还需要开进去一段路,步行几百米就能看到瀑布了。反正也就是那么回事,冰岛的几个壮观的瀑布外加尼亚加拉大瀑布都看过了,这种瀑布也就随便看看吧。

时间关系,后面还有一个瀑布阿萨巴斯卡瀑布  (Athabasca Falls)只能留到后面再去了,要在天黑之前开进Jasper镇上。这段路有一辆开的极慢的车一直在我们前面,找不到机会超越,最后一段天将黑的道路,就这么陪伴我们度过了。

进去Jasper小镇,我们住在Tonquin Inn,比价便宜,也比较差,典型的低档汽车旅馆,就不拍照了,不推荐。安顿下来,跑出去吃完饭。看了不少攻略推荐的这家:Tekarra Lodge,yelp评分也4星,跑去一吃才发现上当。说的好好的Medium Well的牛排,做成well done了,另一个bison做的咸的要死,只有鱼(Arctic Char)还能吃,这家严重不推荐。

吃完饭便回宾馆,洗洗睡了,我们要在Jasper住三晚,其他活动可以在后两天进行。这家的隔音真心的糟糕,可能是由于前几天太累的,在各种噪音声中,还是迅速进入了梦乡。

DAY 6,10月3日

由于Tonquin的条件太差,我们退了一间房,搬去了隔壁的Marmot Lodge,房间状况果然好很多,房间很大,还配了厨房。

9点出门,今天要去的第一个景点是马琳大峡谷(Maligne Canyon)。从酒店开车转向H16公路,将近二十分钟的路程到达马琳大峡谷。玛琳峡谷是玛琳河(Maligne River)侵蚀石灰岩所形成的,深谷宽幅仅有1公里,垂直陡峭的岩壁最深处有5.5公里深。玛琳峡谷的步道全长约4公 里,转弯部分设有数个了望台,游客可从不同的角度观赏峡谷之美。峡谷独特的地形,是由玛琳河急流的水,流过石灰石岩床,经过1万1千年的侵蚀而造成。这类峡谷在落基山脉随处可见,但马林峡谷是其中规模最大的。峡谷 有一条步道,蜿蜒穿过峡谷。从郊游区的入口处开始,沿峡谷共架设有六座桥,沿Maligne河而下,所以6个观景点去得时候很容易,回来可就累咯,一路上山嘛。1、2、3号桥很近,是同一个停车场下来,5号、6号桥有自己的停车场。

Maligne Canyon有一点很好,就是全程有WiFi信号,不知道为什么在这样的深山老林里面,也可以有信号。

出门不久就遇到了鹿,这个应该是Elk吧。

总结下来Maligne Canyon,一到五桥风景比较好,也比较集中,建议把车停在主停车场,从一桥走到五桥,六桥太远,也没啥好看的,建议放弃。五桥有停车场,可以派一美女勾搭男司机或帅哥勾搭女司机,将其捎到主停车场,再开车回来接大部队。

感受水汽喷在脸上的感觉,读到这里总觉的哪里不对劲呀。

地图很特别,我最喜欢研究地图了。

五六桥之间的小道

这条路大概走20分钟,很荒凉,一路几乎遇不到人,也没什么特别的景致,不去也罢。

第六桥上

从峡谷出来,又遇到了鹿。

距离马琳峡谷大约15公里就是药湖(medicine lake), 药湖是个季节湖,夏天湖水高涨,非常漂亮,而冬天就是干枯的湖了,刚入秋,湖水已经很少了,看上去像一个大沼泽,没啥好看的,也就没拍照。

玛琳湖(Maligne Lake)是加斯帕国家公园中最重要的景点之一,距离马琳大峡谷大约40公里,是一个狭长形湖泊,长22.5千米,宽1.5千米,平均深35米,最深可达97米,表面积为19.71平方千米,因湖水的颜色和位于湖中的小岛而知名,被评为世界上最上镜的湖泊之一。精灵岛(Spirit Island)是玛琳湖中的小岛,大名鼎鼎,也许你从未听过它的名字,但却是加拿大的一个标志性景点,据说名气来源于一位大师的摄影作品得了大奖,照片经常会出现在加拿大的旅游宣传册上。由于去的人不多,有世外桃源的感觉。

2016年10月2日是最后一天运营,之后不仅游船停运,就连餐厅也关门了。我们晚到了一天,只能到处跑跑,拍拍照片。

红色的小房子是BOAT HOUSE.

回城路上拍到了熊,black bear。

Jasper周边不少小湖,分布图是这样的,明天我们会从山上俯瞰她们。

由于午饭没吃,我们打算去Fairmont吃下午茶,稍微绕行去看看Edith Lake。

Fairmont一如既往的高大上,一如既往的装逼和死贵。

龙虾三明治,波士顿随处可见。

这里的三文鱼很珍贵,但是真心不好吃。

烤鸡胸,干脆彻底的烤焦了(absolutely burnt),这个吃了会致癌的,我叫服务员让厨房重新做了。有要求直接提,不要不好意思,小费不是白给的。

肉排啥的比较安全,一般不会做的太差。

又见Elk。

回到Jasper,先去超市买了点东西,去Marmot Lodge烧了点简易晚餐(刚吃完下午茶),晚上晴空万里,是观测暗夜星空和极光的好地方。

虽说Jasper纬度还不高,但是由于磁极偏向的问题(这个故事太长,不展开说),还属于强烈活动区域,有较大概率观测到极光。

Jasper西北角的Pyramid Lake中心有一个小岛,由一个小木桥连到岸上,据说是暗夜观星的最佳位置之一。当晚就爆发了较强的极光,在Jasper小镇上都能用肉眼看到,我们马上驱车去了Pyramid Lake的小木桥。

以下图片均由桥上的一批广州的摄影爱好者拍摄提供,在此也向他们致谢。我们是爱疯一族,从不带相机出游,是绝壁拍不到好图的。

汽车的车灯

这里是全程中最冻人的时刻,我冲锋衣放在宾馆里没穿出来,在桥上站了一个多小时,还是有点吃不消的。搞到12点左右,开车回去,洗洗睡觉。

从Jasper小镇往北开60公里(1小时),有一个Miette Hot Spring,本打算去泡一下,只是班夫的上温泉的体验太差了,所以大家都决定不去Miette了,据去过的人说还是不错的。

DAY 7,10月4日

今天上午坐缆车,下午登山看冰川。

先把没去过的湖补掉,Patricia Lake据说是看日出的好地方,我们一群懒人看日出什么的就算了。9点多出门,晃到湖边拍拍照。天很阴,效果不好,到此一游罢了。

Jetty啥的最爱了

看完湖后去镇子西边的Jasper Skytram坐缆车,最爱这种不用自己走路的活动了。Whistler山得名于山上的土拨鼠(Marmot)发出口哨一样的声音。下了缆车在山顶远眺,群山环绕,心旷神怡。可以看到Athabasca River和Miette River蜿蜒辗转,蓝绿色的大大小小的湖泊点缀山间。

缆车票含税42刀一个人,还是蛮贵的。

这个tram的讲解员来自新西兰,蛮想问问新西兰的景色这么美,您来加拿大落基山脉混个啥,可惜同tram的一对老夫妻问个没完没了,就不搭讪了。

上缆车的时候一片大雾,心想这次42刀浪费掉了。谁知道穿越云雾层后,是这个样纸滴。

这张照片里远处金色的地方,有一个山尖被云层挡住了,这个山尖就是整个加拿大落基山脉(Canadian Rockies)最高峰Mount Robson,大概4000米不到一点。

看到这张照片不禁想起本朝著名相声大师的绝句:“远望群山,一锅窝头”。

这里有点像瑞士少女峰,有没有?

回望来时的路

山顶餐厅窗边景致独好。BTW, 这里WiFi信号非常好啊,没有把漫游宝带上山是一大遗憾。

鹿肉汉堡,真的是Elk的肉哇。

中午时分,云开雾散,下面就是Jasper小镇和周围的小湖,还有Athabasca River(阿萨巴斯卡河)。

下山咯,云开雾散的样子来一张。

缆车出来之后,驶入93A公路,开往Mount Edith Cavell, 这一路有15公里山路,需要驾驶水平较高,开的很慢,所以看上去很短的路,要开1个小时。这里是又一个可以和冰川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排在Jasper户外活动第一位的它自然不会坑。Cavell Meadows Trail长一点,徒步道6.1km环线,大约需要2-3个小时的时间,海拔高差400m。短一点的1.6km,叫做Path of the Glacier Trail,可以走到冰川湖边并看到天使冰川。面前是一个小冰川湖,上面漂浮着大大小小的冰块。Edith Cavell雪山是小镇附近的最高峰,海拔3363米,面对着冰川湖是直上直下的悬崖,天使冰川就悬挂在悬崖上,象张开两翼的天使。在冰川湖周围会经常听到劈劈啪啪像放鞭炮的声音,那是雪山峭壁上的小规模雪崩。而湖边天使冰川下面还有一个冰洞,很多好奇的游客会钻到里面拍照留念。

我们去的那天最后2公里路不通,要翻过barrier,继续往里走。

走到这里就很累了,撤。

DAY 5时候由于在冰原等了太多时间,阿萨巴斯卡瀑布  (Athabasca Falls) 没有时间去,今天补上,从Mount Edith Cavell过去也很近。

看完瀑布时间还早,继续回去超市买东西自己烧了吃。

DAY 8,10月5日

这天基本就是DAY5反过来走,不要嫌弃走回头路,很多人说冰原大道走3个礼拜都不过分。很多来时的风景由于气候或者时间等原因来不及去的或者效果不好的,都可以补上。出Jasper小镇之前,记得加满油,加满油,加满油!

我们来的时候天气晴好,有位童靴还说:“冰原大道怎么一点也不冰呀?”回去的时候正好下了大雪,让我们领略到了冰原大道银装素裹的时候的样子。

Bow Lake变成了这个样纸咯。

Lake Louise变成这个样纸咯。

One More Lake Louise

上次去Moraine Lake下雨,不爽,再去一次,天阴阴的,还是拍不好。

下午开到了黄金镇,黄金镇(Golden)坐落在落基山脉的群山峻岭之中。周围分布有贾斯珀、班夫、优鹤、库特尼等六个国家公园,优越的地理优势让许多游客在此逗留。小镇上有许多旅馆、快餐店、加油站为游客服务。周边还有漂流、滑雪场、徒步登山等旅游项目。由于落基山国家公园里住宿环境的限制,游客一般大都选择黄金镇作为中转站下榻休息,第二天再进入国家公园游览观光,我们这次把它当做出园的中转站。漂流什么的9月下旬就没了,就在镇上转转,吃个晚饭就行了。

我们今晚住的民宿,Le Beausoleil Bed and Breakfast,在Golden北边的山上,房间很赞。男主人叫Bob,非常友好和helpful。他推荐我们去他家附近的金马酒家(Kicking Horse Palace)吃饭,广东人开的,菜做的不错,特别怀念他家的清蒸龙俐鱼。吃完饭之后,驱车进城逛逛,很小的镇子,啥也没有。

DAY 9,10月6日

吃过早饭开始上路,从落基山脉开车到温哥华大约1000多公里的路程,之所以选择驾车回去一是想欣赏一下沿途的风景,再一是为了观看途中的三文鱼洄游,参观著名的冰酒酒庄,这是加拿大两大特色。我们选择中间点Kelowna入住。

路上饿了,去吃麦当劳的时候拍的路边的红叶。

先开到Salmon Arm吃了日式的午饭,Sockeye三文鱼的生鱼片真心不的不好吃。鲑鱼湾(Salmon Arm)小镇坐落在舒士威湖(Shuswap Lake)的岸边,周围有起伏的山坡,是个美丽而宁静的地方。鲑鱼湾有舒士威湖的宝石之称,由于湖里有许多的水鸟、野雁、河狸、泽龟,甚至是两栖爬虫类的蝾螈,因此被规划为生态保护区,人们可以在湖边散步、划船、钓鱼,或乘坐游艇畅游舒士威湖。

再开去亚当斯河,亚当斯河是BC省参观三文鱼洄游最佳位置,每年秋季这里会吸引成千上万游客聚集这里,虽然我们到的还有点早,应该已经有鱼洄游了。往树林深处走就是亚当斯河,河水清澈见底。三文鱼又叫鲑鱼,英文为“ Salmon”。它的卵产在河流的的卵石下面,经过一冬长成小鱼,待小鱼长到一定程度游向大海,在大海里面生活将近3-4年成熟了之后,大约长到一尺长,6-7斤重,它就会沿着原路返回,冒着一路上艰难险阻逆流而上,洄游到最初生长的小河里面产卵,待产下卵以后大鱼就结束了它的生命。三文鱼在产卵期间,体红素大量增加,整条鱼成鲜红色,鱼头是绿色,嘴很尖。

可能时间还早,鱼的身体还没有变红。

因为去了三文鱼洄游的地方,再去Kelowna路不大顺(Salmon Run去Kamloops倒是完全顺路的),接下来要穿越不少的山路去Kelowna了,开的时速很慢,到达Mission Hill Family Estate Winery已经6点多了,卖酒的地方6点半关门。他家的餐馆很多人推荐,可惜我们去的时候菜单已经完全换掉了,别人推荐的大菜吃不着了,只能重新点过。

湖边的葡萄架啥的最喜欢了,坡度还不够,莱蒙湖边的Vevey至今还别处可以胜过的。

餐厅环境不错

Cheers,吃的是环境。

Scollop最爱了,可惜这点完全吃不饱。

这个酒庄在湖的西岸,Kelowna在湖的东岸,我们在过桥的时候赌这个城市有多少人口,我当时说2-5万人(刚从落基山里出来,对于上万人的“大城市”已经生疏了),一个小伙伴猜10万。开过桥一看这个灯光规模,就知道自己输定了,这回真的是乡下人进城了,好大一座城市呀。

当晚入住The Royal Private Residence Club at Delta Grand,是万豪酒店的service apartment,对,apartment,有很多room的那种,房间太小的奢华酒店全是耍流氓。

DAY 10,10月7日

早上起来,好好拍拍这个房间和室外的美景。

吃早饭的地方

离开Kelowna赶赴大都市Vancouver,大约有400公里,一路开回去欣赏途中美景,还要路过几个小镇子,比如hope 镇就很美丽。

路上的彩虹。

午后2点多,抵达温哥华,伙伴们说要吃泰餐。

菜量很小,目测是两人份的。

在异国看到老东家的招牌,总是要来一张的。

吃完饭之后先去了Pacific Centre的苹果店看爱疯7,被告知现货只有7,没有7plus,温哥华税率12%,如果用visa渠道,加上现在人民币贬值的厉害,基本没啥价差了,而且保修也不方便。

把车停在Pacific Centre(一个小时10刀,也是抢钱的节奏),我们走去Canada Place。一是看Fly over Canada,二是去始祖鸟的特卖场扫货。

温哥华看上去很大,但是你其实真正要去的地方,基本上就在这个区域内,算是一个半岛吧。

就是这里。

Fly Over Canada,看过迪斯尼的Soarin的同学一定不陌生,但是那个是加州的素材,这个是加拿大的素材,排队的时候,边上一幅幅大照片就是这些取景地的介绍。像我这样热爱地理的童靴,一定很喜欢。

偷拍的,不推荐。做贼心虚,手挡住一部分镜头了,爱疯就是这点很不好。

始祖鸟特卖会其实就在Fly的正楼下,我们下楼走到正门再走进来发现白走很多路。

街边爱疯广告牌,貌似在中国不做广告都卖的很火。

晚饭决定去吃帝王蟹,温哥华离开荷兰港很近,帝王蟹比较出名,问了酒店前台的人,推荐了附近的Kirin Restaurant,打车过去连小费10刀。

帝王蟹三吃

帝王蟹其实并不比国内便宜,60刀一磅,税和小费加起来20%多,折算下来要400多人民币一斤。

当晚住在Opus Hotel,位置很好,中规中矩的五星饭店,房间也不算小。

DAY 11,10月8日

今天本来要去Stanly Park和吊桥公园的,结果一起床就发现淅沥沥的下起雨来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去喝早茶,TripAdvisor上查了一家西湖茶餐厅人山人海起码排队2小时还不保证有位,转战另外一家金天鹅,排队半小时入场。

第一家茶餐厅边上的小路,树叶发黄了。

排队ing

加拿大龙虾,烧的不怎么地。

饭后驱车去吊桥公园,发现雨太大,决定再去始祖鸟的工厂店去看一下。我们在温哥华跟始祖鸟干上了,连COSTCO都忘记去了。

买完始祖鸟,雨小了一点,穿上始祖鸟的防水的外衣(真心强力防水),进吊桥公园耍。门票很贵,含税42刀一个人,跟SkyTram的价格正好一模一样。

Capilano吊桥公园位于North Vancouver北温哥华,在海内外都享有盛名,现在也更是旅行团必去的景点之一,如此的受欢迎程度即使是在平日里,游客都是络绎不绝。所以如果想得到一个比较好的游览环境,还是得提早过去的。

温哥华市内前往只有大概10几公里的距离,途中会经过温哥华标志性的Lions Gate Bridge狮门大桥,它高高的架在Burrad Inlet港湾之上,扼守着前往温哥华港口的入口,远处看去也非常壮观,晚些时候我们将会从Stanley Park“登上”这座桥,但是现在只能是匆匆看过两边的景色了,因为如果是开车的话是不可能在桥的前后找到停车的地方以供观景的。

这里也要特别说明一点,从穿过温哥华市中心的West Georgia Street一直往西北就会进入到穿过Stanley Park的Stanley Park Causeway,这条路将会缓坡向上连接到大桥。而比较特殊的是这条上桥的唯一通道以及包括大桥在内都是双向三车道,中间的一条车道根据车流量随时变换通行方向。所以如果开车经过大桥时请务必注意所在车道上方每隔几十米就有的红绿灯,一旦中间车道的红绿灯开始闪烁时务必尽快变换车道,否则将会是很危险的事情。

Capilano吊桥最早建于1889年,当然,那个时候的吊桥并不是现在的样子,也远没有现在的坚固,它是一位工程师在买下Capilano河(也就是吊桥下面的那条河)两岸6000公顷土地之后一年修建的。在当时修建一个底下没有任何支撑的绳索吊桥并不很容易,方法也很原始,就是将粗麻绳从山谷的一侧放到下面的河边,然后用马匹将绳子拉到河对岸,再在山谷另一侧从下面拉上来并且固定在松树木桩上,这对于当时仅作为方便家庭以及朋友通行山谷两侧的建议小桥而言已经完全够用了。但是慢慢的一传十、十传百,吊桥被其他朋友以及朋友的朋友所了解,甚至有人不惜远道而来就为了一睹这座吊桥的风采。所以在1903年建造它的工程师死后,普通的粗麻绳被人们用坚固的钢索所取代。

进入到公园里面之后可以在门口的柜台拿到公园的地图,如果你稍加留意的话就会发现这个地图上面留有一些盖章的位置。每个章都是一个钢印,而用来盖钢印的柱子散布在公园的各个角落,不仔细找的话很容易就从身边错过了。如果你可以将地图上面全部的钢印盖齐的话可以在公园的出口处兑换一点小礼品哦~当然这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整个公园被吊桥分为东西两侧,一共大致有4个部分:
1. Suspension Bridge 吊桥
2. Cliffwalk 悬崖漫步
3. Treetop Adventure 树上漫步
4. Hiking Trail 散步道

其中悬崖漫步是在吊桥的东侧,剩下的部分都在西侧。从公园入口往里走不远就可以看到上文当中提到的之前的公园业主邀请加拿大原住民在公园当中安插的图腾柱,我们稍后也会在温哥华市内的Stanley Park里面看到类似的柱子,所以关于BC省和原住民不得不讲的关系我们也会放到稍后再讲。在图腾柱的另外一边还有用来科普雨林中植物以及其他地理知识的这么一小片区域,虽然也有很多人造的痕迹,不过有兴趣的话看看还是蛮有意思的。

再往里面走不远就能看到长长的Capilano吊桥了,旁边就是几十年前由茶楼改建成的纪念品商店,而如果从商店的左边沿着悬崖边的路走过去就是Cliffwalk悬崖漫步的部分了。因为公园只有一个出入口,从吊桥过去之后一定还会回来,所以我们稍后再去那里。

由着木头台阶而下就可以来到140多米长,40多层楼高的吊桥上面了,毕竟没有任何的支撑,在桥上可以看尽“人生百态”。想要刺激一点的游客尽情地在桥上蹦着走或者左右晃着走,感受和他们一起摇晃的吊桥所带来的乐趣。不过胆子小一些的人就要跟着遭殃了…手紧紧地抓着吊桥两侧非常粗的钢缆在往前走。但其实想在吊桥上如平道一般地走路不太可能,两端绳索的拉力传到桥上会让人产生脚底下踩弹簧的感觉,而要在左右来回晃的吊桥上拍张不虚掉的照片也是一个技术活。

站在吊桥的中央扒着铁索向高高的山谷下面望去就是流淌的Capilano河,当然了,这么高的地方也免不了有人掉下去。20多年前就有个粗心的母亲让自己1岁半的孩子从桥上掉了下去,但很幸运的生还。而最近几年公园里面出的事故就没有这么令人舒服了,基本上都是因为在吊桥两侧的悬崖边因为攀爬木头围栏而掉下去的,等到营救人员赶到的时候都为时已晚…不过可以放心的是吊桥本身的安全是完全不用担心的,只是那种摇摇晃晃一跳一跳的感觉会让人稍显不安而已。

走过吊桥就可以来到了山谷的西侧,这边就是茂密的树林了,随处可见的高大树木随随便便找一棵都是有几百年的历史,小路就在这粗壮的树木中穿行。向北侧走就能看到Treetop Adventure树上漫步的台阶了,这个项目会让大家轻松爬上大约10层楼高的地方,在树干的中部于林间穿行。树木和树木之间也是由一座座小的吊桥连接,如果之前的Capilano大吊桥上还没"弹"过瘾的话,这里提供了另外一个机会。稍加留意的话你就会发现这些小吊桥实际上是通过箍在两侧树干上的钢丝网来固定的,之前还担心这样的东西会不会给树木造成损害,不过在每个爬上树腰的台阶前都立有一个牌子,上面写着这个项目经过植物学家以及相关专家的测量,对树木的成长不会有任何不利影响。说到树木的成长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随着大树不断地长高,下面的树干也会变得越来越粗。而因为箍在树干上面的钢丝网并没有弹性,所以这个时候就必须要把吊桥往上面提升。从Treetop Adventure这个项目推出到现在,吊桥已经提升10米了,以后再去的时候说不定还会更高。

除此之外就是一些用来散步的小路,围绕着山谷西侧一周,靠南边的部分还有一小块儿生态区用来展示和科普,有兴趣的话可以尽情地在这郁郁葱葱的天然氧吧中享用新鲜湿润的空气。

再次摇摇晃晃地从大吊桥上走回来,这次我们的往左面去往Cliffwalk悬崖漫步,这个项目是公园里面最新的一个部分,刚刚推出3年的时间。顺着在悬崖外侧修建的栈道以及部分吊在悬崖外面的玻璃栈桥,我们可以透过树梢在稍微远一点的地方看到吊桥的全景。因为栈桥只有一人多宽,人稍微多一点的话就得要排队向前走了。

Capilano吊桥公园虽然不是很大,慢慢享受其中的话依旧可以呆上1-2个小时的时间。总的来讲虽然经过了1个多世纪的开发,公园当中的所有项目都还是以保护环境并且严格按照原始的生态状况为最基本要求而建造的。即使常年游客络绎不绝,无论是那些木栈道还是林间的小路都依旧非常的干净,也希望到这里游玩的大家也自觉维护这片天然氧吧的环境。

树顶漫步

吊桥公园出来,就驱车去机场,还车,登机,MU598 1:30-5:00(+1), 温哥华飞浦东,飞行时间12小时30分钟,时差亏15小时(夏令时)。飞机上好好睡一觉,就到上海了。

(全文终)

本篇游记共含20709个文字,31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欣赏美文!首顶支持!

2016-09-30 19:02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0-01 18:25

4号抵达班夫,请问楼主气温如何?近期有降温趋势,图片里也有穿羽绒服、冲锋衣或短袖T恤,差异好大啊,有什么建议吗?

2016-10-02 15:33

引用 Hyss1wS 发表于 2016-10-02 15:33:42 的回复:

回复Hyss1wS:老外穿衣服是奇奇怪怪的,穿T shirt和冲锋衣的都有,看个人体质了,不过冲锋衣实在是有点夸张,外套穿一件足够了。

2016-10-02 15:38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0-03 17:57

引用 frank_feng 的图片:

落基山永远那么漂亮! 22顶

2016-10-03 18:07

2016-10-05 18:58

手动点赞

2016-10-07 07:00

引用 超 发表于 2016-10-07 07:00:24 的回复:

手动点赞

回复超:还是你最好

2016-10-07 13:36

2016-10-08 15:00

求冰原上能上网的办法,谢谢

2016-10-18 13:55

引用 yylovebp 发表于 2016-10-18 13:55:37 的回复:

求冰原上能上网的办法,谢谢

回复yylovebp:2F有个宾馆,推门进去,WIFI密码在前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