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宁青甘陕长途自驾

2016-09-30 16:11 1129/8

准备阶段

蒙宁青甘陕长途自驾

谋划多日但迟迟未提上具体的日程的青海环湖自驾终于在筹备会中确定了下来,一场美丽的邂逅就这么开始了……【筹备会全景照片】

路书准备:管兄
根据筹备会大体行程,8月1日出发,8月13-14日返回,确定具体行程及行车、住宿安排。
装备准备:全员
一:生活类:身份证或户口本(孩子)、驾驶本、车保险单、户口本、帽子、墨镜、脖套、带锁口长衣裤、防晒霜、驱虫蛇液、手杖、帐篷、睡袋、簿毛毯、运动手表、头灯、雨衣、雨鞋、充气枕、橡皮筋、垃圾袋、强光手电筒、刀具、工兵铲、电警棍、热水壶水杯、打火机打火石、透明胶带、便携背包、电拖线板、蓝牙音箱、相机、三脚架、ipad、电脑、手机充电器、旅行药品。
二、设备类:对讲机、导航更新、车保养、轮胎监测器、充气泵、逆变器(1000W)、搭电线、拖车绳、燃油精、爆闪灯、车载窗帘、车钥匙两套(分别保管)。
三、确定口号,制作条幅:快乐宝贝团 穿越青陕甘

路书完美出炉

第一天2015年8月1日:北京呼和浩特巴彦淖尔 游:乌梁素海 宿:巴彦淖尔,全程约880公里
第二天2015年8月2日:巴彦淖尔银川--中卫 游:银川博物馆 沙坡头 宿:中卫,全程约550公里
第三天2015年8月3日:中卫兰州西宁湟中   游:塔尔寺   宿:湟中,全程约580公里
第四天2015年8月4日:湟中—黑马河—茶卡—黑马河 游:青海湖 宿:黑马河,全程约350公里
第五天2015年8月5日:黑马河—刚察县—贵德县 游:青海湖 宿:贵德,全程约400公里
第六天2015年8月6日:贵德坎布拉夏河县   游:坎布拉公园   宿:夏河,全程约250公里
第七天2015年8月7日:夏河碌曲郎木寺镇 游:拉扑楞寺、尕海 宿:郎木寺,全程约185公里
第八天2015年8月8日:郎木寺—花湖—红星—扎尕那 游:郎木寺花湖 宿:扎尕那,全程150公里
第九天2015年8月9日:扎尕那村—迭部—腊子口    游:扎尕那 宿:腊子口,全程约125公里
第十天2015年8月10日:腊子口—岷县陇西    游:腊子口    宿:陇西,全程约180公里
第十一天2015年8月11日:陇西天水宝鸡    游:陇西古城楼、麦积山    宿:宝鸡,全程约330
第十二天2015年8月12日:宝鸡眉县   游:宝鸡青铜博物馆、猕猴桃园   宿:眉县,全程60公里
第十三天2015年8月13日:眉县西安   游:太白山   宿:西安,全程大约125公里
第十四天2015年8月14日:西安石家庄,全程约900公里,第二天返回北京

Day1 北京—张家口—呼和浩特—包头—巴彦淖尔

北京张家口乌兰察布--呼和浩特包头巴彦淖尔(G6京藏高速)

2015年8月1日
游览:乌梁素海 宿:巴彦淖尔

6:00  八达岭高速辅路(三家三辆车三娃六青三老)集合完毕出发

8:22分 已驶出帝都,路况很好

10:22分到达兴和收费站

时隔近一年,中午吃的什么忘记了,应该拍照留念,下午4:00左右到达第一个游览目的地:巴彦淖尔乌梁素海

乌梁素海是全国八大淡水湖之一,总面积300平方公里,素有“塞外明珠”之美誉。它是全球范围内干旱草原及荒漠地区极为少见的大型多功能湖泊,也是地球同一纬度最大的湿地,已被国家林业部门列为湿地水禽自然保护示范工程项目和自治区湿地水禽自然保护区,同时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
美食:焖面、猪肉烩酸菜、猪肉勾鸡、华莱士蜜瓜
特产 :羊绒制品,河套礼品酒,苁蓉酒,乳制品,华莱士蜜瓜。
注意事项:准备好防晒、防紫外线、防沙用品

乌梁素海的边边上

此时的天空,光从云中透出来~~~

找到一个简陋的小码头,和快艇老板砍好价

出发喽!

乌梁素海湖面碧波荡漾,苇丛如诗如画,百鸟啼鸣婉转,令人赏心悦目,船家说有二百多种的水鸟。

途中偶遇,美丽的夕阳~~~,急匆匆的赶,也没能在落日前赶制湖边,只拍下了这半个夕阳

乌梁素海出来,碰见卖瓜的,据说很好吃,买了一大袋,极其之便宜,可惜真的很难吃……

Day2:巴彦淖尔—乌海—石嘴山—银川--中卫

巴彦淖尔乌海石嘴山银川--中卫

游览:银川博物馆、沙坡头    宿:中卫

天气很好,出发喽~~~

第一次穿过黄河,可惜木有留图

中午银川午餐,饭后来到了这里,宁夏博物馆

某人将这词念成了天长色朔

鎏金铜牛,国宝级文物

第一张合影哦,我们的条幅首次启用,瞧瞧我们这队伍,老中青~~~

由于临时加了宁夏博物馆,到达沙坡头已经关门了

找了一个小沙包,从旁边的农家租了两个滑沙车,也玩的不亦乐乎

中间这茶也不晓得是什么茶,一股青草的味道,很清爽

Day 3 中卫—兰州—海东—西宁—西宁—湟中

早晨出发,瞧着银川这有名的硒砂瓜不错,决定买几个

来,和瓜瓜合个影~~

到达目的地,百度查关门时间下午5:00,此时已经过,无奈中……
塔尔寺又名塔儿寺。得名于大金瓦寺内为纪念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而建的大银塔,藏语称为“衮本贤巴林”,意思是“十万狮子吼佛像的弥勒寺”。
栩栩如生的酥油花,绚丽多彩的壁画和色彩绚烂的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

心想反正也进不去,租了几套服装,启动拍照

瞧这几位藏家姑娘

柳暗花明,售票处一问原来6:00才停止售票,赶紧买票进入,导游MM是相当的不错,带我们一路狂奔,比较好的是游人已经很少,只是天色已暗,拍照的效果并不好

九间殿前的辩经,场面气氛热烈

塔尔寺的酥油花雕塑也是栩栩如生,远近闻名

我们这一行人即将结束这一天的行程

Day4 西宁—湟源—倒淌河—茶卡盐湖—黑马河

8月4日 西宁湟源—倒淌河—江西沟—河马河—茶卡盐湖—黑马河    宿:黑马河

开始环湖旅程,心情好激动,青海湖,我们来了……

时间还是晚了些,油菜花很多都已经谢了,7月份来应该是最美的时候

三个宝儿和三个妈

不晓得是谁家车车

皮山地理位置上属于青海南山山系的一部分,海拔4451米,比日月山(平均海拔约4000米)要高出许多。在青海湖与茶卡盐湖之间。
青海共和县的黑马河乡不久,就可以看见连绵起伏的橡皮山高高地耸立在前方,像一座巨大的屏障。橡皮山的坡路较抖,大多是30-40度甚至更陡的陡坡。登上橡皮山山口,放眼望去,美丽的高山牧场、悠闲吃草的羊群尽收眼底。

这个造型销魂不?高难度的拍摄

瞧这三个男银,受不了~~~~

前往茶卡盐湖的路上距对面来车收堵了几公里,根本进不去,索性直接返回从边上的一条砂石小路行进到盐湖外侧,只有小片的水,说现在的茶卡盐湖污染的不成样子,就是一片臭水塘了,无奈没有看到还是很遗憾的,也留下再来的念想,呵呵

返回黑马河的臧家旅馆,天已经黑了,

Day5:黑马河—刚察县—湟源—贵德县

今日环湖北线,中途游览鸟岛,这个季节没有鸟蛋,鸟还没有乌梁素海看到的多

虔诚的信徒与骑行驴友

翻过一座山,突现美景

我们的条幅上来~~~~~~

蒙古包、炊烟、羊群、一切都在美丽着黄昏

天已黑,跨过黄河清,进入贵德,夜宿贵德古镇

Day6:贵德—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夏河县

今日从贵德中途游览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前往夏河,走的是都是羊肠路,到夏河前一段路不好走
清晨,游览贵德的古城楼,研究好路线继续出发,前往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

路过、路过……,黄河边,“丹霞”地貌已出现,几个宝儿很兴奋,和黄黄的黄河水来一次亲密接触……

我们走过的路,从羊肠小路一路穿行

藏民老乡正在山顶挂起五彩经幡

还有一个小不点呢?…… 在给我们拍照

瞧这头牛牛,多抢镜

“人间四月芳菲尽,贵德梨花始盛开。常恨塞外无绿意,黄河深处有江南”——这是诗人笔下的青海贵德
谁能看的出这碧绿的水是黄河水?
天下黄河贵德

这是李家峡水库

驶出坎布拉

路边加油时发现一个寺庙,一行人前去点了一盏油酥灯

赶制宾馆已是晚上,宾馆距拉卜楞寺很近,附近有一个很火的馆子“雪人宫”,牦牛酸奶、藏饭、糌粑,时隔一年还吃了很忙居然忘记了,味道还是不错滴,就是位子不好约

Day7:夏河(拉卜楞寺)—碌曲—郎木寺镇

夏河县的街上,异域风情

还买了介个,好吃便宜抗饿,推荐

酥油

午餐后继续前行,来到草原观赏区

美景醉人,开始拍拍拍

遇到一个藏民孩子,送给这些孩子一些学习用品

晚上入住郎木寺国际大酒店

Day8:郎木寺—花湖—红星—扎尕那

早晨把几个娃安顿好,前往郎木寺天葬台,那里有一场最彻底的布施

若尔盖草原宛如一块镶嵌在川西北边界上瑰丽夺目的绿宝石,齐膝的草与花,孩子们在里边捉迷藏,随地一趴就找不到人

白龙江畔,觅得一平坦之处,准备再次解决我们午餐

我们的从银川带过来的硒砂瓜~~~,那叫一个美味

几个妞儿在秀自己的舞技

还有来凑热闹的猪猪

傍晚,抵达仙境扎尕那,淅沥沥的小雨,冻得的我直哆嗦~~~~

我们就住在图片右下那个黄房子那儿了,应该是村里比较好的一家了,不管条件还是看风景的角度都是不错的。

Day9:扎尕那村—迭部—腊子口

从今日起已经开发返程了,是多么的舍不得~~~~

清晨,轻雾中的臧家

这几人不知道在看什么~~~~~~~,表情各异

村里的一处喇嘛庙

在村子里写生的人

驱车行走在迭部卓尼县的路上,路况并不好,都是小石子,远眺石头村,又是一番景象

莫名的,队伍就壮大了许多

继续前行,美景依旧

远远的望去,像一座雪山,矗立云中

返回的路上,某两个人消失不见了~~~~~,还好只是虚惊一场

一处藏民村寨

夜宿腊子口宾馆

Day10:腊子口—岷县—陇西

迭部是著名的红色革命圣地,这里,曾留下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光辉的战斗足迹。
腊子口战役是军事史上以弱胜强、出奇制胜的著名战役,也是红军长征进入甘肃境内最关键的一仗。
不过天险关隘腊子口因为修路已没有了曾经的险峻。

赶往陇西的途中,下起了大雨

幸运的是我们看到双彩虹

因为下雨有落石和小滑坡,半夜遭遇大堵车,亮明我们是首都交警大队的,帮他们疏导了一会儿交通,然后我们顺利通过了,在半夜12点钱到达陇西县城

Day11:陇西—天水—宝鸡

麦积山地区的农家院很规范,随便找一家进去,环境、味道都不错

从下方看麦积山的栈道

宝鸡的晚餐,太过丰富

Day13:

上午游青铜博物馆、石鼓园,然后前往眉县

中午,朋友接风,又是美食啊,尤其那一根面,那味道~,无法形容,就是好吃

同行的一位朋友老家的园子,猕猴桃真心好吃啊

Day14:太白山-西安

人间仙境太白山

Day15、16:和朋友汇合,返京

引用 xiawly 的图片:

夕阳真的好好看!而且完全没有遮挡~

2016-09-30 16:49

2016-09-30 21:41

2016-10-01 11:18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01 12:25

2016-10-01 21:02

引用 白鲨 发表于 2016-10-01 12:25:52 的回复: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回复白鲨:感谢支持,继续努力,回头把云南自驾的整理出来

2016-10-02 10:41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03 10:57

引用 leiacat 发表于 2016-10-03 10:57: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