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 一场告别自己的旅行 厦门

• 出发时间/2016-09-11

写在前面

2016年9月9日 辞去了工作 人生开始进入另一个阶段 我把它叫做掐掉梦想的生活 从今往后我便仅仅是拥有家庭的我 内心无比彷徨 迷茫 孤独 即便是现在 我仍然无法坦然接受这一切 要和过去二十多年的自己说再见 告诉她 做梦呢吧
做梦呢吧

这是上班的第一天和第二天 工作 让我觉得自己毫无价值 打印 接电话 原来那个忙忙碌碌 工作战战兢兢 还有些压力的我彻底没了 我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我什么都不知道 这些天一直问自己 活着到底为什么? 为什么

旅行 我们开始吧

现实中的一切 请滚到一边 让我陷入回忆……

9月10日 早上睁眼 想着 出去走走吧 订机票
9月11日早上7:20的飞机 定了五点的闹钟 没响 睁开眼看到已经6:18 坐起来 穿起衣服就跑 没洗脸 没刷牙 没梳头 拎起包赶往机场 然并卵 到机场6:58 提前半小时停止值机 机场柜台小妹愤愤道 你们这些人咋想的 就不能早点来 好说歹说 没用 系统关闭 我傻眼

坐在机场 越想越不得劲 第一次想头也不回走一回 却如此尴尬改签只能晚一天 耽误一天就少一天啊 于是咬牙 跺脚 什么都听不见 退票 重新买 直达改中转 前前后后多花了五六百 好在 还是可以走了

10:45飞机 西安中转 下午五点半 到达厦门

机场大巴座起来 中山路走起来

厦门的楼真漂亮 自带小阳台 上面粉红粉红的花真漂亮 欧式的建筑风格 像走进一百年前的租界 广告牌像图片中的香港 一切都是那么美 章鱼小丸子 好吃到爆

已经等不及去鼓浪屿去见张三疯奶茶 先拍张照片满足一下我的胃

快要中秋了 让我们一起找回家的路

好多台湾小吃 厦门台湾那么近 应该是比较正宗的 反正好吃就对了

章鱼小丸子 也算人间极品 看这几天微博热搜有小丸子 感觉 微博真懂我

向左走还是向右走

晚上 老公给订了全季 厦大附近 刚刚到酒店 下起了阵雨 那种说来就来的雨 舒爽

鼓浪屿 很荣幸与你邂逅

第二天 六点多起床 七点出门 想去感受清晨刚刚醒来的厦大
沿路走 很快就到了南普陀寺 都是些普通百姓在拜佛 看起来像他们的日常 在每一尊佛像前双手合十   快速而熟悉的叩拜 也有一大早给每个池里的鱼喂食的 我在想他们心里在想些什么呢 保佑子女儿孙平安健康?应该是吧

在寺庙中拍照总觉得有些心有余悸 所以只有这个屋檐

厦大这段时间的开放时间为中午十一点到两点 下午两点以后 所以 我只能看看大门

厦大进不去 想了想决定把明天的鼓浪屿改为今天去 决定后返回酒店 准备收拾行李 回去的路上遇到猫街 说实话 一眼看去感觉脑洞大开 对于怕猫的人来说 猫街 有些惊悚

看到红灯笼了吗?台风来的前一天全拆下来了

错综复杂的电线 房子都比较老旧

马不停蹄赶到东渡 被告知这里是本地居民进鼓浪屿的码头百度又欺骗了我 对面坐51路 赶往码头中心 好在一切都可以自助 买票 上船 统统刷身份证就好

一个人旅行最大的苦难就是没人拍照没人拍照自拍根本拍不到景色

芒果是这里的王吧

厦门好多牛轧糖 我是真的不爱吃 不过我爱拍啊

是谁给它们披上外套

弹唱 酒吧 看着就想进去 可一个人晚上怎么也没胆 鄙视一下自己

嘿 小姑娘 我喜欢你 你好漂亮 我总觉得你不止是天使这张图片无论怎么处理都觉得没有原图好看 你真美

你的世界一定百花盛开 五彩缤纷 而你 看起来那么满足

游走 游走 游走

小酒馆里喝杯奶

我愿留下 我多想留下

涂涂改改 云途 云涂

如此美的渔村 你还想走吗

美领事馆 这是一个充满故事的小岛 曾经有太多人来过 留下他们的足迹

站在鼓浪屿 看厦门人来车往

其实这只是肯德基甜筒

嗨 阿甘

赵小姐的红茶很好喝

这个鱼丸 好吃 虽然好慢好慢

鼓浪屿真是各种风格

无聊进了海洋馆 个人认为 想去海洋馆 厦门以及国内其他城市有更好更大的 这个还是别去了吧

没有机动车的小岛 靠板车运输

我只拍了 却不知道它叫什么

鼓浪屿很好的一点是小店基本都可以进去拍照 满足一下晒照小伙伴的小愿望

途经梦想 一瞥便是来生

厦门鼓浪屿到处都有卖盖章本的 可以到很多店里去盖章 买了一本 但没怎么盖

崎岖小路

又回厦门

返回厦门 青旅住下 便感到厦门大学 等待进校 结果 人真的超多的

在厦大对面的商场 一楼 这家紫米酸奶露超好喝 超级推荐 我回家之后就立即要买云南紫米 泡酸奶喝

终于进了厦大 真的好美  学校里的路好宽

这样的宿舍 让我想到民国······

芙蓉隧道 好长 我都没力气走完

带我走吧

门口的咖啡厅

路过的同学 成为我镜头中的景色

厦门靠近太阳升起的地方 自然太阳落的就早 九月份 六点半已经全黑  打球的同学让我好像回到校园

莫要高声语 恐惊读书人 校园 真是一个美丽的世界

这个标语 简单粗暴 极好的

青旅公共区域 住到第二天才发现 下铺是一位外国友人 她让我知道 哪里都是有邋遢人的 哈哈

免费的自助图书 棒棒哒

14号 早上起来便做了环海的公交一路走 路过房产中介 才知道 厦门的房价也是不一般

沿路往回走 走到海边

台风来之前的一天 云也在跑 很快很快

烧仙草 很好吃

又到中山路 范冰 冰酸奶 哈哈

宫廷猴子

自由猴神

天气预报台风就快来了 好多地方交通已经限制 这儿是下午三点左右 很早就想着到厦门一定要烫个头发 于是 开始烫发 可是因为台风快来 居委会一次次来催关门 烫发小哥也是急了吧 结果就不说了

莫兰蒂 最强台风 我遇到了

原本是今天 也就是15号回的 结果台风来袭 航班取消 不得不改签到16号
15号 早上起来 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同 可出了门 一切都不一样了

9月15号

街道两边的树几乎全部折断 已经看不见路

太多的树被连根拔起

作为一个内陆 黄土地的人 从未见过台风 也从未想到威力如此之大

因为台风 全厦门停水 买不到吃的 饿死的感觉 便利店里买到肠 开心的不行

到了中午 开始砍伐街道上折断的树 可是想要恢复交通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我步行来到中山路 寻吃的 到了发现 游客并没有减少 各个小吃摊前都在排队 大家都要饿疯了吧

雨说下就下 说停就停

来了几天见到这个都没什么食欲吃 今天看见就想吃 不过一个35元 也是不便宜 偏甜 一个人却是喝不完

该回了

16号的飞机 顺利起飞 回家

回家了 刘先生竟然用心的准备了一束花 欢迎我回家 受宠若惊

后记

长这么大 这是第一次一个人去旅行 心里也有些忐忑 害怕的 可还是鼓着勇气 硬着头皮 为给自己两年多工作的一个交代 为让自己在换工作节点有一个纪念

这真的是一次难忘的旅行 一个人 看了鼓浪屿 遇了台风 一切都是美好的缘分

城。会。玩。

2016-09-30 19:26

2016-09-30 22:55

9-13西安去的厦门。和莫拉蒂来了场不期而遇

2016-10-01 12:00

引用 1874Libra 发表于 2016-10-01 12:00:08 的回复:

回复1874Libra:😄我也是西安过去 难得的缘分能遇到台风

2016-10-01 16:36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0-03 11:55

引用 李小狼 发表于 2016-10-03 11:55:32 的回复:

回复李小狼:嗯啊 风景确实不错

2016-10-03 15:5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2 00:24:59 的回复:

我在厦门,为什么哪天没有遇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