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个月成长的足迹,第二次的亲子行——韩国首尔4天3晚(随亲子团)

淘气猫 (北京) LV.7
2016-09-30 16:14 518/6

说走就走

韩国,有人喜欢它的美妆、服饰;有人喜欢它的美食;有人喜欢它十足的年轻感;有人喜欢它的剧;有人喜欢它的帅哥、美女;当然,也有人喜欢它的整容。
       但于我,如果不是因为一个听广播的机会,如果不是因为它近,也许,这辈子都不会是旅行的选择地,因为我更喜欢有特色的地方,要么风景如画、要么人文气息特点鲜明,而这些,韩国,好像都一般。
       8月中旬的某个周三,我照常开车上班,喜欢听《我们出发吧》,途牛的岳磊老师照常在周三介绍旅游线路,“韩国一地亲子精品团,今天订大人每个人2900!%¥#@#%.....”我承认,第一吸引我的不是“亲子”二字,而是2900!没毛病!如果品质在我的接受范围内,干嘛非要找贵的呢停车,仔细听介绍,又打了客服专线,在一系列咨询之后,我上!班!迟!到!了!。。。。。。当然,迟到之前,我已经打电话给满满爸爸,让他觉得可以就打钱定团,我的魄力和果断一上来,自己都害怕。

随便入张照片吧,要不觉得我太絮叨!
       讲真,素颜控去韩国!我也不知道当妈之后,是有多大的母爱可以支撑一个人如此去丢颜面。。。。那么,就总结一下当妈的该关注的好了。

亲子团的特点

决定报此韩国亲子行程原因总结如下(常年写公文的职业笔风。。。。。求谅解!):
        一、说走就走。个人一直认为,作为一个普通人,尤其是带宝宝,如果你没有叽里呱啦的外语技能,没有很好的旅行综合能力,没有资深的旅行经历,没有“能使鬼推磨”的财力,没有充足的时间去攻略,还是报个团踏实!尤其是突然有时间,说走就走。看好行程,准备好东西,把小孩子的水杯、药品、尿不湿等有钱也不好买的东西备齐,一切就等待起飞就好了。
       自由行:自由!凡事不是力所能及,而是必须能及。
       跟团:时间不自由!但是,如果没时间攻略,团队领队和导游都是充足的后备资源,跟了他们的团,尤其是有小宝宝在,有困难他们还是尽力的。最主要的是提醒路痴,不会因为语言障碍、交通问题等推着心急的娃,焦急翻地图。
       二、价格实惠。我们报的这个途牛亲子韩国4日游,大人2900/位,满满不到2岁,记得交了700来块的飞机钱,吃、住、行、游,除了买水之类,没有再单加钱。如果和我一样,是本着陪孩子玩的心态,那么超值!
        三、只针对打算带宝宝报团我认为考虑以下就好了:好的亲子团和其他团最大的特点在于:考虑孩子!
       四、这一点必须要说,跟团,真的可以从导游口中知道很多景点背景、当地风俗习惯等,这是自己自由旅行一两次恶补不来的知识。
         1.行程。
         我们这次的行程只有4个景点:景福宫、韩国塔、乐天世界、爱宝乐园、泰迪熊馆、3D艺术馆和乱打秀(最后这两个我们没进馆,在周边自己走了走),当然,不是纯玩团,去了3个购物站(2个免税+1土特产)。此次行程被我选择的另一个原因就是,行程很宽松。个人认为,带孩子出去玩,并不是走的景点越多,行程才走的越值。哪怕只有一个景点,只要能让宝贝玩的忘乎所以,那么,就值!没有选纯玩团的原因就是,我总觉得,来韩国就是买东西来了。。。。。就算自由行也要自己找购物店,不是吗?!在这里,要夸一下途牛,导游真的不强制购物,也不会一直当托儿推荐。
       2.住宿
       这次3晚都住在同一个酒店:汉江酒店。距离市中心比较远,住宿环境还不错,就是空调会成为我永久的记忆。。。。非常好用,非常显眼!下图就是不过呢,带孩子东西多,全程不需要换酒店无疑是最佳的选择,对于个别适应新环境能力比较差的孩子更是不二之选。

3.随行人数
       这个团是8月27号左右(具体记不清了,脑容量有限)发团的,我考虑的是,人会少!因为大一点的孩子要准备上学、上幼儿园了。暑期旅行高峰期也差不多结束了,是我们这些小不点走动的时候了!真的,每个人都有一颗鸡贼心,整个团就我们一家才好呢,哈哈哈。。。。。毕竟,人少, 对于小宝宝家庭更有利,谁都知道你家事儿多。结果当然是被我料中!!!全团加上我家,10个人,3个家庭!非常精致的小团啊,而且遇到人越少,融合度就真的越好。满满和一个9岁的小朋友玩的非常开心,到现在,在家里有时候还提到那个小男孩的名字:XX哥哥给的小货车。喜欢孩子这样,记得住感谢。
       4.航班
       韩国中国有1小时时差,小孩子很容易适应。这次虽然是团队行,但是航班点很贴心,看出是走了心的,考虑到小朋友作息的。上午北京时间10点多的飞机起飞,回程航班在北京时间下午4点半落地。不用起早贪黑,孩子不苦,大人不累!后来,飞机晚点了。。。就发生了一个遗憾的故事,后面讲。
       插一张满满机场趴活儿照吧

关于准备行李

一个微单,一个大的双肩背,一个大的行李箱,一个便携婴儿车。两个85后大人,一个21个月的小孩。这是全部了。
        临行前,要带单反还是微单的问题成为我和满满爸爸最纠结的问题总是觉得,小孩子的每一次出行都是一次成长,需要好的片子来记录,就算没有极好的摄影技术,装备好一点也能成就个万一的大片。但是,两个大人四双手,满满又极为淘气,哪有时间让你去选景、构图、对焦?最后还是决定单反+手机!最终也证明了———太明智!!!

签证

跟团走,签证包含,省事儿太多。只交给旅行公司:宝宝出生证明、结婚证、身份证、护照。然后就等着出发了,出发当天,领队会在集合地点把护照发个各家庭。妥了。

物品梳理

我每次出行都喜欢把需要准备的东西列在一张纸上,临行前再对照检查一遍,这次也一样。对于到像首尔这样的一线城市旅游,我一直坚持:必带的带齐,犹豫的只要考虑当地好不好买来决定!钱的问题不需要参考太多,多备一点,卡里多存一点终归是没坏处的。
         需要特别提到的是,8月底,韩国的气候感觉早晚比北京凉一点点,但也算不上冷,大人短袖就可以,小孩子我们带了一个薄薄的开衫,很实用。
         跟团不比自由行,买东西的时间还是受限制的,想让孩子感受团队意识,在旅行中成长,家长,就最好别有太多要求!所以,尿不湿带够还是很必要的,必备的应季小衣服备齐,韩国是服饰美妆国,但是小孩子的衣服还真不是随手就能买到的。
        药品。这一点要多一个星星提示,因为临出发前途牛的员工就提醒:小孩子的必备药品要带好,当地买药不很方便。虽然路程很近,但都要防个万一。于是,我们祛火药、感冒药、退烧药、治拉肚子药、过敏药全部备齐,全程没使用上,真好。但是,行李中放药的位置一定不可以节省哦!对了,我们每次出行前一周,都习惯给满满吃几天《健儿清解液》这样的祛火药,消除内火,防止旅行中急火攻心!

宝宝保温壶!小宝贝,记住,一定是保温壶,最好是够一天量的那种保温时间长的壶!我们带的是杯具熊大壶。因为韩国人普遍喜欢喝冰水,餐厅里给免费提供的也都是冰水,不适合宝宝饮用。但是酒店走廊有饮水机,每天出发前灌好温水,一天能不能保证水温就看壶的保温性能了。

洗漱用品。就像各攻略说的一样,至少我们所住的酒店确实没有一次性牙刷、牙膏。但是吹风机、毛巾、梳子、水杯等是齐全的。
          转换器。临行前从淘宝淘了两个公牛的,19块包邮!挺值的!不带的话酒店前台可以租,因为我们不需要所以没细问价格等细节。

这都是我觉得有必要提醒一下的,其余的自己看着加减就好!旅行嘛,还是越轻便越方便!

资金

跟团,本来就比较省,我们换了5000人民币的韩元(中国银行,需预约),带着信用卡(银联就可以,有地方走银联还有优惠),韩币着实是最后使劲花,还剩了退税的钱。。。因为不花完回来换不合适,消费基本都在7-11,随路买了些小吃和两件衣服,吃了几顿饭(团餐我们都很少吃,因为还是喜欢自由时间的时候,自己去体验当地餐厅美食),免税店、化妆品等基本都走卡,卡里一共走了1W左右消费。大概就这样,每人需求不同,我不太喜欢买美妆的东西,面膜也不会囤好多,因为放到过期一下全扔还不如不买。

最经典的香蕉牛奶,每天都买好几瓶,我们仨,全爱喝,各种口味都爱。

总行程概述

在所有的行程中,我将自动忽略购物环节,不是不满意,是我真的不太懂这些,也不知道有什么可值得提的。
       DAY1:北京时间11点多的起飞(韩亚航空,原本是10点多,晚点1小时)——当地时间下午3点左右到达韩国清州机场——爱宝乐园(大概2个小时大巴车程)——酒店
       DAY2: 韩国塔——景福宫——4D艺术馆(不感兴趣,没进)——泰迪熊馆——乱打秀(满满睡着,没进)
       DAY3:明洞——乐天世界
       DAY4:回程(韩亚航空,下午北京时间4点多落地)

逐一流水账

DAY1.留着遗憾的爱宝乐园,一定再来

这一天,从落地到晚上回酒店(大概晚上八点多)全部耗在爱宝乐园,不能说“耗”,是享受!的确!
       先说两句韩亚航空吧,小飞机,不太推荐,旅行公司选择这个估计是因为成本低。飞的一般,不比大飞机稳是一定的,飞机餐没得选,味道倒还可以,正儿八经是顿可以下咽的饭!婴儿餐是4罐亨氏菜泥、果泥和一碗白水,满满肠胃还不错,很早就不吃这些了,所以,退回了。而且,一路他都在睡觉,让我很轻松。感觉韩亚航空的工作人员并不是很负责,因为降落时候我抱着睡熟的满满,安全带系好还是靠我自觉想起来的,完全没有人提醒,也不怪他们,毕竟,命!是自己要珍惜的。送了小朋友拼图,全韩文,倒是挺可爱的,但是满满太小了,还不太会这种,回来一直收在家里。

以下三张就是爱宝乐园的地图,随手拍了下来,不太清楚

说下爱宝乐园吧,非常大!!!绝对值得花一天的时间来转。入口处有免费的地图可以拿,中英韩文的都有,一定要拿!尤其是转夜景的!满满最爱托马斯了,我是攻略好这里有托马斯主题区才特别确定此韩国行的,但是,飞机晚点,托马斯开到下午5:00,我们找到托马斯区域的时候已经关项目了这是我唯一,也是最大的遗憾!
       你们想象不到,一个家里全是托马斯的不到2岁小朋友,在看见如此真实的托马斯时候,那放光的眼神,“托马斯家!”脆嫩的童声,幸福极了。如果再有机会来,刚巧满满还喜欢托马斯,我一定会上午就到!宝贝,下次,一定坐在上面绕乐园一圈。

对了,说一句,托马斯站台旁边有摇摇,和托马斯无关!仅是摇摇!旁边有购币机!满满没坐上托马斯,坐了一个摇啊摇,我称这个项目叫:“国际摇”

想到哪说到哪,遗憾说完,誓言立完。说进大门吧乐园的售票处和大门正对,城堡一样的大门,满布鲜花,非常有FEEL!小孩子一看就会喜欢,很是推荐自由行的朋友用1-2天好好玩一玩。里面各个主题区的餐厅也不错,主要收费很合理,并没有因为在这么好的乐园里开店就贵的离谱。我们时间紧,又进门就在寻找托马斯,所以,没有仔细欣赏很多。我能看到的逐一上图说吧。

刚说过的,很喜欢的入口。

门票,通票,满满不收费。

上图这颗大树,估计应该叫“魔法树”或者“树爷爷”之类的。仔细看树干上有凹下去的手印了吗?只要把手(不分大小。。。)对在上面,这棵树就会说话或者有音乐,大概有五六个手印,音效都不一样,当然,韩文,听不懂。像满满这么大的小孩子,会特别喜欢玩,太神奇了!!!当然,晚上会很漂亮,十足的漂亮的西兰花。哈哈哈哈

当然,作为一个很专业的亲子乐园,爱宝的造景还是很牛很牛的,无论大小造景、主题商店、还是休息椅、亲子洗手池的建造建造都有它吸引人的地方,很值得细细去发现。

满满极喜欢小黄,每张照片都靠抓拍,唯独这个,这个姿势保持了2分钟。还一再要求:再照一张。。。。

从主园区到下面的园区,有缆车,我们也是无意溜溜达达转到的,还要再叮嘱一下,进门一定拿地图!因为我们坐缆车上来的时候拿了地图也还是问了路的,满爸平时其实记路线还是挺牛的,但是依然蒙圈。因为溜溜达达之后,你真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处了。可能是因为人不算多,缆车很人性,可以一家人就坐一辆,其实最大容量可以在6个人左右。从缆车下来,发现一个露天玩水的区域,满满瞬间活力爆棚!!!所以如果夏天带宝宝来,最好多备一身换的衣服,大人还好,穿着吹一吹就干了
       爱宝乐园最有名声的应该就是它的主过山车,纯木架结构,两个几乎90度的直下,挺过瘾的,当然,我就看看。

这个就是提到的缆车啦

远观过山车,也能清晰听见要命的尖叫

满满太喜欢这一个个喷水口,他脚踩的区域很防滑,是强吸水的那种地面,但是两边有地方踩的已经不防滑,所以带孩子玩的家长一定要特!别!注!意!

这些人偶都超级专业,看到满满就一直给他跳舞看,满满在新加坡环球影城看过小黄人那种抽象的人偶,第一次看这么人型的人偶,也没有害怕,很喜欢他们的舞蹈。

这就是我特别喜欢的细节,休息椅子和亲子洗手池,很可爱,很走心。

吃的,没有照很多,但是讲真!园区里的饭还真的不错,零食也好吃,图上这个忘了叫什么,是满满超爱吃的。韩国好像遍地都在做炸油条,就是吉事果了,但是在爱宝吃的是我觉得这几天吃到的最好吃的。好了,第一天回酒店休息吧。

DAY2 没什么劲的第二天

第二天的行程看似很紧,确是最轻松的一天,因为第一天满满在爱宝玩的太投入了,第二天总在睡觉,哈哈哈。而且这一天的行程,对于小孩子来说确实没什么意思,所以几乎都在小推车上度过了。

出发首尔塔,这个坡度真的够了!!!好在不很长

这种浪漫景点一向不是我的菜。。。等待集合!

等电梯登塔的旁边有个Hello kitty馆,也是个商店,这我喜欢!可没开门呢。。。。。

在塔顶给收集明信片的姐们儿惯性寄了一张,至今好像杳无音信。。。

再看一下醉人的坡度吧,老人孩子及高跟鞋慎行。

接下来是景福宫,满满在路上已经睡着。。。也幸亏睡着,因为真的没什么好看,个人觉得比故宫差远了。。。。就像,冷宫?童言无忌。

这就是主店了,就这样。我不太喜欢照这种地方,给你们看个地图好了。

从景福宫出来,对我们这一家就基本上自由活动了4D艺术馆和乱打秀都没去看,只进了泰迪熊馆,怎么形容呢,造景还不错,熊,好难看。。。。先说4D艺术馆吧,一个跟3D馆类似,照相的地方,满满太小,觉得进去没意思,就在旁边有个步行街走了走。

卖橙汁的小帅哥,其实不觉得他很帅,但是很精神,很利索,很耐看,哈哈哈

在路口等其他团员的时候,正好遇到类似大学生艺演,也是终于看到正经的韩国人摇头转那个布条帽子满满太喜欢他们拿的表演用具,一个一个拿来玩,这些大学生人也很好,都哄他开心。
        等大家到齐,泰迪熊馆走着,我期待了很久这个,我还是挺喜欢熊一类的卡通的。
       但是,后来发现,一只比一只更丑的熊,大失所望!为什么一点都不精致呢?入口有人发手套,有一个 镜子迷宫,满满超级喜欢玩这个,转了三四圈,其他的看他也一般,除了有个熊在做饭的造型比较吸引这个迷恋餐具阶段的小孩。

出口的这个企鹅乐队表演到挺吸引满满的,坐在那里听了好几分钟。

后来,在去往乱打秀的路上,满满睡着了,睡得很香很香,以至于下车的时候抱到小推车里都没有醒。下车的时候,发现乱打秀在一个类似步行街的地方,满满的睡觉给了我和满爸足够的理由自由行一下,哈哈哈~小饰品小吃一条街,不大,但是非常喜欢!

街景很韩国吧。

炸鸡!真的好吃!真的超大份!

爱的吉事果,不管是卖点还是噱头,喜欢支持这样的小生意。虽然真的没有爱宝乐园里的好吃。

一家小店门前的摆设,特别好!

无意看到一家奶酪包店,一个很大。但真的不如花园饼屋的好吃,而且差很多。

韩国每一家小店我都很喜欢,干净,简洁。服饰更是我的菜,只不过不敢驾驭而已,哈哈,先减肥吧~

布朗熊、可妮兔控表示,遇到任何一家分店,都超级高兴!可是,遗传吗?本来是买了一套,想给满满的舅舅家小妹妹分个小兔子,可是,到酒店,满满看到这两小只就平生第一次抱着除妈妈以外的东西睡觉了。第二天,又从明洞店给小妹妹买了个单只兔子。到现在,满满也很喜欢这两小只。

路口的一家面包甜品店,点了芒果冰,不难吃,没特点,一般。满爸向来是如此看孩子的,不赘述。

回酒店的时间还不算晚,酒店旁边有个通向街道的大台阶,下去之后有一家很正宗的韩牛烤肉,都说韩国烤肉很贵,但是我觉得还好吧,只要不是很有名气的店,反正这家挺好吃的,而且,态度特别好!是唯一一家给满满兑温水的店,还送了气球兔子。

无论店大店小,跟团自由,我真的觉得大家一定要吃韩国烤肉,真的超好吃!至少这家店的超好吃!回国后再吃哪家的都觉得一般。
       这一天,结束了。

DAY3.好大的乐天世界

其实这一天上午是去了明洞的,但是我还是更喜欢乐天!

早晨的首尔,云层很漂亮,阴天也很有感觉,只不过坐大巴车,没法好好照一下。韩国好像是比北京凉一些的,主要是早晚。
       明洞,购物天堂。感觉就是北京的王府井,到处都是韩国外的人,几乎所有店的中文导购都操着一口流利的东北话。砍价,就看你实力了。吃饭,店很多,我们是随意进了一个老奶奶家的店。

派出所,喜欢萌萌哒小女警摆设。然后,你们老公站在旁边,看见没!

轻松熊,满满的喜好真的和我很像很像!特别喜欢韩国的小店家门前这样用心的摆设,感觉比橱窗更近人心。
      让开,让开!上菜啦!明洞《老妈的家》,很温馨的小馆子。

照片墙,没有什么明星,都是老妈家庭照,很有做客的感觉,很真切!

在吃上面,满爸的准备工作永远显得那么有仪式感!仅限于吃!

送的小配菜之一,小鱼干,很好吃!

满满在喝的橙汁,很纯。

部队火锅在此啦!真的比国内我吃过的都好吃诶~就让你真的想不到国内的少了什么味,但就是比不上。

辣白菜,也好吃!!!都好吃!!而且,没吃完。。。。太多了!

吃完饭出来就发现,隔壁家的烤肉,刘涛啊、秦海璐啊、陈浩民啊都来吃过。(⊙o⊙)…那么,请欢迎我下次光临。说句题外话,从开始吃开始,我才是真正对这个国家有期待,有喜爱的。真的好吃!!

冰淇淋马卡龙,还不错,马卡龙的甜完全被中和。
     那么,带着冰淇淋,出发乐天吧!

乐天真的好大,人好多。更适合四五岁以上的小孩子来,几乎每个项目的管理员都拿着一个身高尺,认认真真的给要入场的小朋友量身高。满满是占着遗传了爸爸的身高优势,仗着不到2岁,90cm的身高玩了几个项目,哈哈,所以,对于小朋友,90cm是个坎儿!

这里的区域主题性也很强,饼干啥的,萌萌哒~

旋转木马上的木马一直满满的勇气鸿沟,他只敢坐上面的南瓜车,可是乐天这个,只有马!看看好了。

随时不忘跨国摇。

满满吸引小朋友的能力我真的一直很服,又一个趿拉板韩国小帅哥入镜,就是他只会韩文,我实在和他沟通不了,对不起,阿姨才疏学浅。

特别喜欢这里的造景,以及,各种的娃娃版设施,这个不像大人的那么刺激,只是上上下下哆嗦,哈哈哈,搞siao.

终于上了一个项目,爸爸坐后面,我和满满坐前面。自拍杆无故失踪,终于照不出来是个什么项目了。简单说,就是有几个位移轨道,转着圈的来回换位置。也可以说是:永远碰不到的碰碰车。其实挺有意思的,也是满满第一次正儿八经的玩了一个游乐场的大设施。

看出来了吗?电梯间。我是很喜欢这种走心的布置装潢的。

我们去做这个空中观光缆车——热气球了,也是整个乐天世界最高的,排队最高的项目。还挺值的,排了1个小时,一圈40分钟。特别喜欢的规矩就是,不能插队!所谓的插队是指,不能1个人排队,其他的人在旁边等,到了再临时插队。不可以!

有的孩子淘气是没有边际的。。。。脚在那卡着,你让我怎么推!

从天亮排到天黑。。。

俯瞰很漂亮是不是?

在一个海洋主题餐厅,吃了炒饭,味道还不错,不贵。

在花车巡游表演前,满满和各国各种肤色的小朋友沉迷于这个小小的街舞区域,跳得不亦乐乎!

巡游开始了,这个城堡破土而出

后来,就有很多各种各样的花车巡演,有很漂亮的演员,可是,满满觉得没意思,我们就去地下坐mini 版激流勇进了。

可能是因为大家都集中在看巡演,激流勇进不用排队。。。满满爱上了这个,一连玩了4圈

回来之后,他就喜欢上了船类,还说好玩,有一个坡。

至此,开开心心开始的旅程,也要开开心心结束了。推荐3个很好吃的本土食品有关:
     1.蜂蜜薯片,特别香!7-11之类都有卖。
     2.蟹棒!太好吃了,开袋即食的,不是淀粉的,就是蟹肉的。我们回来时候还带了几袋。

3.牛肉粉。我买回来给满满煮面条,炒饭放这个,特别香!

回程,机场很小,甚至没有吃饭的地方。好在早餐吃了乌冬面,很好吃!
        下次旅行见!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01 14:25

引用 momoys 发表于 2016-10-01 14:25:41 的回复:

回复momoys:额,好遗憾,反正也不远,赶紧补回来

2016-10-01 15:06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03 10:57

引用 土儿 发表于 2016-10-03 10:57:47 的回复:

回复土儿:嗯嗯嗯~哈哈!好好玩!

2016-10-03 20:53

写的真好,好多景点和我们的一样呢,不过我们是在易途8包车游的,还不错,好在找了个中文司机,在异地语音不通,好弱的

2016-10-23 01:31

引用 plsc8339 发表于 2016-10-23 01:31: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