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都西安国庆四日吃住行玩无敌详细攻略-写在出发前!

张火羽白 (北京) LV.9
2016-09-30 16:14 448/4

大学一帮“朋友”—好听了叫闺蜜,贴近事实的应该叫损友们,鉴于一两年没聚一起了,遂计划凑个大家都OK 的时间出去浪几天,PLAN A 是泰国,不想吵闹的月余时间,机票翻了一番,还有一个小伙伴护照也没得办,无奈放弃,可怜我做了长久的泰国攻略!

失望之际,9月上旬的时候经过两个小时的视频讨论,增长了很多地理知识后,最后敲定去西安,马上临行,刚好把这几周的攻略成果分享一下,成行归来后再做对比。

先行感谢信息的各大来源处:
蚂蜂窝
百度地图
淘宝
大众点评
老妖带你西安(微信公众号)
西安城记(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资源
朋友咨询
……………

预计行程和花费总览

只能说国庆期间的一切都是峰值的高点,酒店比平时贵了1-2倍左右,个人感觉景点的费用虽然都没涨,但还是相对挺高的。

鉴于避免人山人海排队的烦躁,一切可以在网上订的都提前订,移动互联网呢,还排什么队~~

XX-西安
飞机票
预定时间:2016/9/6,提前一个月左右
预定方式:阿里旅行
金额:北京-西安往返 2700,算比较正点的时间
时长:2H

TIPS:交叉对比了下各大订的网站,感觉阿里是最便宜的

本来很顺利,但是,刚下完订单,代行的旅行社就电话说国庆期间飞机超额发行飞机票,现在已经没有座位了。。。。然后感受到了有史以来最快的退款速度,20分钟退款就到账了!

高铁票
心情沮丧,傲娇的不想买飞机票了,就转战高铁,咦,最后发现,尼玛我为什么要买飞机票,因祸得福。
预定时间:2016/9/6
预定方式:妥妥的12306
金额:516*2=1032
时长:4.5H

TIPS:选择空间很大,余票还很多;西安北离城区很近,13KM,地铁2号线30min直接到酒店附近的钟楼站;咸阳国际机场距离钟楼约40KM,需要转机场巴士,2.5H;所以这么看还是高铁票方便,关键是还便宜!

包车费

提到西安,第一个浮现的肯定是秦始皇陵兵马俑呐,需要先纵观一下:

兵马俑:在临潼区,距离市中心钟楼约30KM
华山:在华阴市,不在西安呐,距离钟楼约100KM

想着公共交通麻烦不说,国庆期间呐,那人山人海,能不能买着票还得另说,考虑到有五个人,所以最便捷的方式是包车,经过在某宝上的各种咨询对比,选定了一家七座的别克商务车,归来时再给大家写体验,两天一共1400。

市内交通费

依据行程,市内旅行相对集中,钟楼-古城墙-大雁塔-大唐芙蓉街,所以能走就走,不能走就坐公交或打车,就是5个人比较尴尬

考虑方便性等因素,钟楼附近是首选,门口就是回民街的小吃,晚上去看夜景,还可以喝喝咖啡逛逛街,紧邻地铁站,去哪儿都方便。

可供选择性很大,星级酒店、快捷酒店、民宿、公寓、青年旅社应有尽有,任

吃-整体篇

此次旅行PLAN  A就是开篇的行程清单;PLAN B 就是各个地方吃吃吃,钟楼还有商圈,大不了逛街!

所以此次的吃的攻略是耗时最久的,而且得忍受美食图片的诱惑,不时的擦擦哈喇子继续整理,想想都是泪

说明:这里只说我了解到的信息,肯定有不足之处,欢迎大家补充。

先说整体上我攻略到的有三条街:

1.钟楼旁边统称回民坊(回民街),也是大部分旅客选择的地方;
2.东新街,夜市,有三绝;
3.红专南路;

回民街太大,以下章节细说,先说2和3大家的推荐店:

“东新街三绝":
郑家包子
陈家烩菜
王家桶子鸡

红专南路:
罗家面:“十年老店,以制作干拌臊子面出名。他家特制的肉臊子咸香适口,很有特色。”
王华峰老潼关肉夹馍
汉中老肖家热面皮

吃-回民坊

回民坊/街,是一个统称,包含各个具体街道,具体分布见下图:

“一般外地人来逛回民街,其实去的最多的是北大街,西羊市和大皮院。当地的吃货老饕们来回坊吃美食,去的最多的是洒金桥,大麦市街和北广济街。”

基本热门的吃食就在这几条街的各大角落了。

游客青睐的几条街上的主要推荐(忘记从哪里找来的图了)

看本地纯吃货推荐,洒金桥周边的才是真爱。

1.胖子甑(zeng)糕
11.马利亚手工面
12.马楠烤肉
13.铁疙瘩糊辣汤

听说泡馍讲究喝头汤,就看能不能早起啦;

感觉都是主食,有可能吃点儿就饱了,估计尝不完这么多家;

个人最热爱的是泡馍和糊辣汤

本地的糊辣汤跟我们老家河南的胡辣汤感觉不太一样

除却集中的美食街,还有些推荐的综合类的餐厅,人多的话估计更热闹吧~

西安饭庄,地址:南大街110号(其他地方还有分店)
醉长安,地址:南门里书院门大牌楼向东三十米路南电话:87281828
德发长,地址:钟鼓楼广场西大街3号(其他地方还有分店)
大厨小馆,曲江店:曲江池东路999号金地广场3楼电话:89666133阳光天地店:西部大道与博士路交汇处西南角阳光城新天地三楼电话:81107298
西安菜馆,地址:东木头市西口向东100米

玩-城区

西安城区

景点很丰富,得根据游览时间做取舍,此次就计划了一天,所以选择的是最核心的几个景点,而且距离都还算比较近

钟楼夜景
书院门
古城墙+骑行
小雁塔
大唐芙蓉园
大雁塔喷泉广场

景点根据需求自行选择即可

比较遗憾的是想去看的千年银杏树估计是看不了了,一是太远,二是估计还没到季节,伤心~~

听说周边大学里也是一道风景,看看能不能穿插去看看

特别娱乐处

顺城巷酒吧
青曲社相声

玩-兵马俑

西安周边简单的分有东线、西线、北线,主要景点见下图

不可免俗的选择了向东走,奔向兵马俑和华山

我们选择的往返,还有一种节省的方法,是参观完兵马俑和华清池后,直接驱车到华山周边住宿,然后第二天直接爬华山,不用往返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分为两块:
兵马俑博物馆
秦始皇陵

最大的是一号坑

要拼个导览讲解,不然就是一堆陶俑

华清池+骊山

上北峰有三种方式
1.玉泉院步行上北峰;
2.游客中心坐旅行车至索道处,乘索道至北峰;
3.游客中心坐旅行车至索道处,步行智取华山道(险峻)至北峰;

我们选择第一条路上行。
金锁关后需要分行,胆小如我肯定最恐怖的长空栈道的南峰是不去了,在西峰看看风景等胆儿大的回来就好,然后乘坐西峰下行索道

愿我们玩的爽歪歪!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9-30 19:44

2016-09-30 20:59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0-03 18:55

请问楼主,住宿是近城区?离华山车程时间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