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甘肃西安行

2016-09-30 16:18 519/8
  • 出发时间/2016-08-03

长沙-襄阳-西宁

迟了一年的游记,第一次写,望大家多多指教

长沙-襄阳   硬座
襄阳-西宁   硬卧
第二天早上硬卧起床后看到的景色,感觉像是来到了另一个世界,大西北,我们来了

华丽丽分割线----------------------------------------------------------------------------------------------------
来几张襄阳古城的照片,主要是天气太热,大中午的没什么人,我们也是耐着酷暑走马观花的随便转了转,顺便带了几盒周黑鸭上火车吃

西宁

整个行程是到达西宁后包车7天游,走青海甘肃大环线,车队是之前同学去过推荐的,淘宝可以搜到,大冰哥车队,要队长微信的可以留言给我,就先不打广告啦,总之行程非常愉快,师傅也很好各种帮我们跟本地人杀价门票,住宿都是师傅联系的,人均每天不超过70,除了看日出住的帐篷是80.

到达西宁火车站就感到戒备森严,执勤的警务人员很多,打出租车在地下一层,排队还蛮快的,在网上订的青旅住的大炕房,一张床可以睡4个人我觉得但是环境不好就不推荐给大家了

西宁逛了逛,路线是   东宁清真大寺----莫家街------水井巷

大早吃了牛肉面,就直奔清真大寺了,寺内时不允许穿短裤短袖的女生进去的,除非你穿上他们的服装将自己遮的严严实实,尊重每个宗教,表示理解。因为觉得他们的服装很漂亮,问了负责给我们提供服装的姐姐我可不可以也穿(之前怕进不去穿的长裤),结果姐姐很温柔的答应了还各种帮我们整理,好亲切和蔼的姐姐
寺不大一会儿就能逛完,但是不要门票还能感受下氛围,去一趟值了

莫家街是看攻略后去的,不详细描述了,个人觉得没必要去,像一个普通的市场,一下就走完了,还是更喜欢在街角随便一个摊位来一碗酸掉牙的酸奶,再抱一朵向日葵磕

青海拍照怎么能没有漂亮的头巾,后面误打误撞走到了水井巷,里面能逛挺久的,卖的都是当地特色的东西,而且周围有很多大型商场和超市,可以为后面的旅程备好口粮,虽然路上都有地方吃饭,但是我们3个湖南人,清真食品还是吃的不是特别惯
这里特别强调!!!划重点!!!不要买充气的膨化食品!!等到了海拔高的地方,全都爆开了,我的好多鱼,我的浪味仙,连涂个隔离霜,一打开盖子都会往外一直冒,开一次够用3个人

来几份西宁清真美食,没什么特别推荐,一般就是大盘鸡和各种烤串

出发塔尔寺-拉鸡山-青海湖-黑马河

学生就是不怕折腾,到达塔尔寺偏要问师傅怎么逃票,寺大门右边小路直上,总有合适的地方可以翻墙,可是我们被当地一个居民抓住了,最后每人给了10块钱,然后他给我们提供梯子,结果就是两个队友成功翻墙,我成功受伤
景区人很多,记住不要在寺里面的佛堂拍照,是对里面僧人的不尊重,被抓住了他们会很生气的,大家都文明观赏哈

然后海拔就在一直上升上升,请大家谨记我的教训,看到景色不要。。太激动。。不然就会跟我一样高反只能靠喝葡萄糖维持,胃里吐的只剩胃酸了,一天就吐个4,5次吧,为我节省了很大一笔吃饭开支。。。。
第一天晚上住的黑马河,帐篷,虽然温度急剧下降,但是帐篷被子够厚还有电热毯,不会冻着的啦,现在觉得我们胆子很大,帐篷也没什么安全保障之类的,但是出来玩,随便一点无所谓啦哈哈

橡皮山-茶卡盐湖-德令哈

我能记住橡皮山是因为它海拔让我连看景色的力气都没了,一直到下到海拔低的茶卡盐湖我才缓过来
茶卡盐湖:表面是盐粒下面是淤泥,如果要走到人少的里面拍照,请租雨靴,很便宜10块钱好像,我们3个仗着自己有拖鞋就没租,然后。。就陷进去了,2个人脚背划伤,别小看那些盐粒,可以让你痛苦万分

进入甘肃(玉门关 魔鬼城 )

适合出各种公路大片,路边随便一拍都很美,到了沙漠戈壁才知道什么叫热,温度已经快到50度了,但是还要穿防晒衣,我都怕相机当场熔化,戈壁的风超级大,魔鬼城门票96,百分之90行程在车上,中途有5个下车的景点,但是你根本,站!不!住!你可以真正感到什么叫做在脸上胡乱的拍,全身都是大风沙刮来的沙子,走路根本睁不开眼,时刻用手压住帽子之类的物品,不然你就再也见不到它们了
玩完雅丹魔鬼城你就知道什么叫身体被掏空

甘肃敦煌--月牙泉--莫高窟

莫高窟注意门票要网上提前订,进去先看一两部影片,然后坐大巴到莫高窟,只能参观5个窟左右,会有人带队详细讲解,如果喜欢这方面的人可以去看看

鸣沙山月牙泉建议下午去,可以一直呆到晚上,反正那边天黑的晚,10点左右才出景区,有骑骆驼上去的,其实并不高,可以自己爬体验一下走两步退五步的绝望哈哈,开玩笑,可以体验一把滑沙,然后在上面看月牙泉一直到晚上,穿鞋子会是个负担,最后我们都赤脚上了,沙子很舒服,对了,敦煌夜市一定要去,杏皮水和驴肉黄面味道很赞,哈密瓜5块钱一个,我伙呆,还超级甜

张掖丹霞

张掖丹霞景区有5个景点,前面2个我们都下车了,还以为那些颜色要出太阳才能看见,直到我们去了山顶拍照就停不下来了,建议从山顶玩下去哈哈,山脚都不用怎么看了
路过瓜州,师傅一句话没说往车里塞了20几个瓜带回青海。。。。。。
我们也是放开了吃,又甜又便宜,就是路上的小摊,瓜干也很给力

祁连卓尔山

经过几天的适应,再回青海再高都可以蹦蹦跳跳还没反应了哈哈,卓尔山很漂亮,记得晚上没事出去吃个烤馍再来几根串,完美,直接上美图
对了,经过门源可以在路边蜂农手里买蜂蜜,师傅直接带去的,给他老婆买的,我们也跟风了

最后一站西安

经典的旅游路线,回民街,兵马俑,钟楼鼓楼
因为刚从青海回来,所以看哪里都觉得比不上大自然的风光了,回民街还挺大的,羊肉泡馍,肉夹馍,各种面食,自行体会

就是这样啦,很开心的一次旅程

引用 雨。 的图片:

啊 想吃羊肉串啦!

2016-09-30 17:2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9-30 17:29:43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我自己回来看了都想吃

2016-09-30 17:4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9-30 19:26

2016-09-30 21:38

2016-10-01 11:16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0-03 17:57

引用 rainl 发表于 2016-09-30 19:26:14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rainl:是阿不然拍的照片放电脑可惜了

2016-10-15 00:03

引用 mkeer 发表于 2016-10-03 17:57:12 的回复: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