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一人说走就走的旅行】美丽的邂逅 极致的艳遇--云南

• 出发时间/2016-09-23

赶上休假,为了不浪费难得的假期,我开始规划旅游出行。初开始考虑西塘,但是自己一个人出行,更想除了古镇还能看到更多的自然风光,并且受到《心花路放》的影响,于是转变方向,进入中国的西南--云南
这次出行其实没有太多的计划,但是主要目的地有两个:古镇--丽江,六脉神剑--大理
路上不多说,订票,十三朝古都转机,第一站--丽江(因为楼主直接飞大理的话费用高,丽江却是便宜许多,而且两个城市相距不远,从昆明的话至少要多花费七至八个小时)。

由于机票原因,第一天到丽江的时间很晚,两点左右才到客栈,我的客栈在古城南面的边上,感谢客栈小哥出来接我,不然真的找不到地方。
大清早,带着愉悦的心情,我便起来,迫不及待的去看看传说中的丽江古镇。并吃了一碗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云南米线的土鸡米线。

关于茶马古道

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天,接下来的任务是去拉市海骑马、划船,吃土鸡火锅。
不得不说,刚骑上马的时候,真的很担心马儿的颠簸会把自己甩下来,同时,也很心疼马儿载着我走那么远的路。我们一起同行的有五个人,一对姐弟,一对情侣,在路上大家相谈甚欢,随着马儿蹄的声音,慢慢的向山上走去。走走曾经的茶马古道,看着沿途的风景,感谢马夫的辛劳,感受着曾经茶马古道的辉煌和沧桑。

当走到行程最顶端的时候,马儿休息,我们便徒步向上,来到雪山流水的地方,中间会经过祈福石堆,还有用纳西族东巴文书写的祈福文字
话说雪水真的很清澈,当地纳西族人的告诉我们,在喝雪水前还要许愿

拉市海的划船和雨后的古城

中午回来,去吃土鸡火锅,调整一下,下午去拉市海,划船。当天的天气十分给力,阴天,因此我们上山和划船的时候不会很晒,并且路途上感觉非常的惬意和舒心。有人说:丽江是艳遇之都。如果不指狭义的艳遇的话,我想,这大概就是我与丽江的第一次美好的邂逅。

其实个人觉得雨后阴天的丽江古城,才是古镇最美的样子,小桥流水、石板路等等。
晚上的古城是另外一种风景,无奈大水车晚上的照片没有拍。

丽江千古情

第二天在客栈老板的推荐下,去看了千古情,首先进入宋城旅游区。整个旅游区的风景很好,而且还有摩梭寨、木府招婿、游乐场(只要在售票处加十元便可玩所有的游乐项目)

千古情如果再别的地方看过的伙伴就不用看了,如果没看过,值得一看,现场的气氛和效果真的很不错。而且如果是看的四点半的千古情,那么后面还可以看丽江恋歌。

关于酒吧、关于艳遇

既然到了丽江,就不能不感受一下丽江的酒吧。丽江最著名的是四方街到大水车那边的酒吧一条街,十分火爆,但是也要小心,里面很多托。如果想感受听歌喝酒的气氛,也可以去五一路的很多清吧。感受酒吧文化。比如漫香据说是每天爆满,然后在四方街往大水车的路边有一家班布书吧,离得不远有一个班布酒吧,都是同一个老板。阿木宇梅--木氏后人,也是参加了超女获得前十名的歌手会在这个酒吧唱歌。
顺便说一下,楼主25号那天在班布书吧(清吧)一个人听歌喝酒,见到两个小伙和一个姑娘,他们在聊天过程中听出是在百度贴吧认识的驴友。都是独自旅行来的,看来贴吧的的功劳不小,让五湖四海的伙伴们认识在一起。说起来--楼主觉得比那些单纯的晚上解决什么问题的艳遇,这样的艳遇更是一种极致,与丽江古城的景色,与丽江的美丽,楼主也算是间接地与贴吧的伙伴们来了一场邂逅,如果你们看到了游记,也来顶一下吧,小小的私心。

丽江酒吧一条街的灯红酒绿

木府

先来一组木府的照片,至于木府的历史就不多介绍了,毕竟百度会比我说的详细的多。如果你喜欢历史,想了解丽江的很多古文化,那么木府还真是不得不去的一个地方。

慢丽江与漫丽江

临走前一天,(先把丽江的故事讲完,然后再去大理)我戴着耳机听着歌,漫步在古城里面,四处看看古城的风景,见到有意思的地方随手拍下来。在拍照过程中,“艳遇”一位穿着绿色波斯米亚长裙的姑娘也在慢慢欣赏古城,很巧的是我们拍照的线路很长一段都是一样的。这也算是一种美丽的邂逅吧,虽然没有说,但是有人一起关注喜欢的事物,干着同样的事情,也是一种陪伴吧。这样的艳遇我觉得应该算是一种很美的感受吧。

丽江夜景

大理

大理古城与丽江古城是完全不同的风格。丽江古城不熟悉的人很容易迷路,但是大理古城四四方方的

大理--洱海和海中的岛

大理--就不能不去洱海,还有南诏风情岛真的很不错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01 12:25

其实这次我也是很匆匆的去的,第一次去。去了以后我是报的短期团,都是在客栈老板那里报的,一般来说都不会很坑,纯玩就是纯玩。然后如果爬玉龙雪山,大概500多,一天会有棉衣、氧气瓶。去拉市海我选的一百多的,这个可以自己选择。千古情在游记中也说了,如果在别的地方看过,那就看自己爱好了。香格里拉我没有去,因为说跟我们的景色差距不大,还有泸沽湖因为时间问题没有去,建议抱团时斟酌清楚,会有很多消费

2016-10-01 13:39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03 16:03

引用 kitty 发表于 2016-10-03 16:03:38 的回复:

回复kitty:你想要哪方面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