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与奶茶——海拉尔 我们没有拉肚子

Lynn LV.4
2016-09-30 16:35 249/3
  • 出发时间/2016-05-30

这篇游记从还在7月时就存在草稿箱了,本来准备就这样吧。偶然又在这9月凉秋又想动动笔,就且写且行吧!这条路线应该是绝大多数去呼伦贝尔旅行的人都会选择的路线。我们的旅行并不拥挤,也不孤单。当我们穿越草原、行走在边防公路,一路风吹、吃草的羊群,挡在路上的牛群,骑着摩托赶羊的汉子,虽然草没有那么绿,但我依旧沉醉,时时惦念!

行程二三

一直想去草原,而今年又是在东北的最后一年,所以便拉朋唤友(两男两女,住宿好安排)定下了去呼伦贝尔的计划。路程是长春-海拉尔-额尔古纳-恩和-室韦-临江-黑山头-满洲里-长春,我们决定在海拉尔自己玩儿一天,后四天包车。虽然在草原上也可以自己租车自己开,价格能少个一半,但是如果你缺少在草原上颠簸半天,爬山涉水的耐力和没路找路开,有老司机带着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时间安排:5月29日17:42的火车(113.50元)从长春出发到海拉尔,在呼伦贝尔玩耍5天。
                 6月3日20:54的火车(130.50元)从满洲里长春(小伙伴回长春 我在哈尔滨呆了一天哈哈 这的费用是按照大部队的来算的)
花       费:火车票总计244元
                  包车:450/天 包了4天每人450
                  住宿:200元左右
                  门票:110元(金帐汗20元 根河湿地30 哈乌尔河景区20 满洲里国门40)
                            呼伦湖本来学生票16 但是因为一些小问题包车大哥带我们去了不要门票的地方
                  骑马:100一圈(黑山头马场:本来有按时间或者路程不同的收费标准 但是显然忘问了)
                  吃饭:每人平均380(后四天包车要负责司机大哥的早午晚饭)
                  加上水纸巾列巴蓝莓酱蓝莓汁酸奶啊等等的300多花费,五天一共花费1800元左右。

海拉尔的天有点蓝(呼伦贝尔的第一个早晨)

早上7点到海拉尔,司机王大哥到火车站接我们到旅馆——安达国际青年旅舍。7点多就感觉太阳很晒了,路上大哥说一般都是选择第一天直接开始玩儿,最后在满洲里多玩一天,显然我们还是坚持了自己的决定。安达青旅是以前的旅馆改的,外观和一楼大厅接待都是青旅的风格,我们定的两个标间,标间的规格跟一般旅馆是一样的。在走廊溜达,看到一个房间有人在大锅里搅动白色液体,刚想唠唠嗑,老爷子就关门避客啦,哈哈。收拾一下出门,选了一家小店吃早饭。包子、煎鸡蛋、蛋饼、奶茶、牛奶、小米粥、绿豆粥。奶茶的味道略咸咸的,按我的口味是比较能接受的。

吃完早饭便开始了压马路。看到对面社区的入口是带有蒙古风格的廊檐,便随意走进去逛逛。门口聚在一起打牌的,里面露天的小摊儿卖水果蔬菜,店铺里也有卖豆包等等的。又一路走到了小学、菜市场,安静的巷子里有小小的店铺,有的院头伸出了丛丛的树桠,后来才知道这就是山丁子树了。抬起头看到的天空,很蓝。过了马路是一个博物馆,走走看看,有一些关于呼伦贝尔历史遗产的展览。遇到了一对日本夫妻,由导游陪着,细致的看着一幅一幅的照片。有点自愧不如,显然我们就是走马观花了。
       下一个目的地是成吉思汗广场。一路走着,朋友开始说这里马路上连个年轻人都没有啊。不是节假日呗。这里确实没有那么多的人,年轻人鲜有遇到了。很快便走到了,广场上有一些老人带着小孩儿,正好有一个组织在宣传图书活动,好吧,我们是到此一游哈。如果有时间有兴趣还是可以去试试的,这是绝佳的融入本地人生活的方式哈。风中碰撞着金属的声音,仰头寻找,应该是柱子上的铁的风铃吧。这清爽的金属声音总觉得是些信仰的传达。走到河对面,有小道上去的小山丘,走上去出现了敖包。有几个年轻人依着栏杆聊天,一位黝黑肤色的老人在转敖包,很慢而有节奏得抚摸栏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拿出了手机他不再继续,如果是那样我们真的很抱歉。

午饭定在网上评价不错的诺敏塔拉奶茶店。从敖包东面的小路下去,走出去马路对面便有一家了。但是显然我们要找的是距离他家10米左右的另一家。名字一样,门面不一样。进门便看到每张桌子上都有一个大的铁锅子。难道是吃火锅的?好吧显然人家是用来煮奶茶的。点了奶茶中锅、奶豆腐、果子、爆羊杂、苏子牛肉。奶茶里还有奶皮子、炒米、干肉丝,可以自己加糖或盐,我只能说加了糖的奶茶真的能喝好几碗,就是桌上有写提醒有可能有的人喝多了会拉肚子喔,不过我们四个都没事哈哈。奶豆腐是纯发酵的,略酸,口感是颗粒碎碎的,吃了一块吃不下了。果子有嚼劲,可以蘸奶茶吃。羊杂是有点硬的,肉有点碎,微辣,味道很好。苏子牛肉也很好,没吃完的我们打包了,凉了也很好吃啊。最后朋友又点了一个凉拌穿金莲,本来我是拒绝的。长春是一个你不管是身体不舒服还是想减肥都可以随时去喝粥的地方,各式各样的粥品,各式各样的小菜,完全可以配得上正餐的级别。其中一样小菜便是拌穿金莲,大概四年嘴里能囫囵个两三次,最终没有咽下去。但是也许这草原上的味道不一样,于是我们点了一盆,最后证明还是一样的,如果你不介意草腥味儿还是可以尝尝的,据说还是清凉的好东西。
       吃完溜达回旅馆。这边路上超市里挺多卖蓝莓产品的,但是经验告诉我们不能轻易下手。旅馆附近的超市打着牌子,现榨蓝莓汁。一人一杯。店家说她家的蓝莓在根河有加工厂,蓝莓汁是无添加的,纯天然的,可是那么甜的啊,显然加了很多糖吧。好吧,咱不能太较真儿,心里有数就成,当是应应景吧。朋友买了一袋蓝莓干回旅馆,马上试吃,朋友说跟她在网上买的差不多,哈哈。

下午一睡睡到了4点多,收拾出门觅食。前台姑娘问我们晚上要不要一起去草原看日落,每人30,吃完晚饭估计来不及就没去。但是当我们第二天开车路过那个地方时,我便觉得有点可惜了。因为当我们车子开出海拉尔城时,就有一片沿河的草地,很安静,无人打扰,牛羊各自吃草,河流闪着光流动,山丘上远远单单的有塔、寺。虽然后面几天我们都是在草原上奔走,但是能够静静的看着日落,听牛的吃草声也是难得的,不过在恩和的那个晚上我们沉醉不知归路,也算是没有错过。出了海拉尔,我们便正式开始了草原之行。

海拉尔的晚饭选择了铁锅焖面,就在住宿周围很方便。选的红烧肉的底,加了豆角土豆等,面条有嚼劲。拿起大勺子就开始往碗里盛,大口大口的吃,面条很劲道,果然这一锅焖面很对我们几个半东北的口味。

吃完女生散步,男生网吧。本想去西山公园,但是走反了,一路聊天,踏着夕阳的脚步上坡下坡,我们也不在意对不对了。

9点多买了第二天的早饭回旅馆。四个人一时兴起又想去酒吧玩玩,向店家打听哪里有酒吧,店家推荐了一家有重金属蒙古音乐的酒吧。循着地址而去酒吧有开却没啥人,有人在拨拉乐器,没有进去。回旅馆在大堂坐了一下,有书有棋,也9有几伙人在热烈交流。也有人在预定早餐,有蓝莓酱、牛奶等。 梦想与生活在这里碰撞。而我们明天也将启程。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9-30 17:54

引用 joannayan 发表于 2016-09-30 17:54: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