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路和小众的首尔我都感受过(7天6夜香港飞首尔行程)

鼻哥 (广州) LV.5
2016-09-30 16:40 733/5
  • 出发时间/2016-09-19

早几日我结束了为期7天的首尔旅游后一直无法适应两国之间的差距
从前就一直听说韩国遍地美女帅哥(此刻肯定有人插嘴:整的嘛)
根据我和我朋友们多年看康熙来了的经验
即使首尔本地人有整过
但真的毫无痕迹(绝大部分都相当自然的)他们皮肤白瘦又高
就算是传统单眼皮模样都能让人心情愉悦
当然他们当中还是有偏传统朝鲜样子的人群 个子也不高
但不得不说他们都是讲究的人 肯定都会打扮好才上街 0-100岁都一样
这一点正正是我回来以后落差最大的地方

然而我并不是专门去追星的
我是觉得既然去了 何不体验一下

出发前搜了无数攻略
行程不外乎:首尔塔-景福宫-北村-梨大-弘大-明洞-梨泰苑-新沙洞-乐天-南怡岛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查过跟团的行程
就真的跟以上差不多
假如大家是想去以上景点的话 建议直接跟团 费用会低好多 团费估计3k左右能搞掂
我这次香港首尔
前后两天都是在途中
机票+广州香港来回费用+6晚住宿+签证+韩元兑换合计5k左右
都有好多人问我们为什么不在广州直飞
我们计过广州飞要比我们这么辗转贵800多
所以就有了这个那么迂回的首尔游方式了

*关于机票&住宿&签证
-机票:HKexpress订的,往返(含去15kg, 返30kg托运)1800+rmb
广州to香港机场最便宜的一个方式:东站搭和谐号到罗湖过关,然后搭一个站港铁到上水24hkd,出站后左转见到车站等A43,这部车能直达机场,只需28hkd,作为参考我们是工作日五点左右搭的,不会塞车,大约45分钟能到达机场,一般国际航班都好像在T2 check in)

-住宿:airbnb订,我们一行4人,在airbnb订到一间人均一晚大约170rmb而且每人都有一张床睡的民宿,就算是很划算了。不过我们住的地方是在江南,其实交通是比较不方便的,因为他们虽然地铁网很广,但是转线太复杂了,建议还是选择明洞、弘大或者梨泰苑这些地方入住会更好)。下图是我们的房子,有点乱lol。

-签证:因为我们达成了能省则省的共识,签证都是自己去签证中心办理的,而且很简单,详细可见下方

*关于9月中下旬的首尔天气
早晚温差有点大,11点-16点都可以短衫短裤,这些时间以外要加薄外套,体虚的可厚甚至针织衫都可以。刚好我们去之前几天都下雨,然后我们到达后每一天都天晴,然而那里是没有人撑伞的,所以如果怕晒的可以戴帽子或者一直穿长袖。气候干燥的,不过不建议带好多护肤品去,去到再买就好,可能因为那里太干,他们的护肤品都是偏滋润型的,所以就好适合。

*关于语言
不知道为什么好多游记都说语言不是一个障碍,我真心认为语言问题有点大。可能由于我们本身居住的地方不是热门旅游点,韩国虽然好多人懂国语,但都依然有很多只懂韩语,aka不懂英语,所以每次点餐都好困难。真的建议大家去之前学几句点餐用语。

*关于导航
下载一个韩巢地图就能满足一切需求了

首先给大家看一组数据

从20-25日是我们在韩国走过的路
除了最后一天大部分都在飞机和广九上之外
每一天,都2w多步,并且我怀疑数据可能还出现问题
我深信每天都有3w步
我们的团友脚底起泡的,盘骨痛的还有我回来后脚底骨间发炎的
所以下面的行程我会加一个脚骨力指数供大家参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首尔全是斜坡,坡度见下图

所以尽量穿运动鞋去

#我去了的大路行程
弘大:建议夜晚去,我们分别两天都去了体验他们的日与夜,夜晚真的是令人流连忘返(不过我们是周五晚去的,可能就更加热闹,满街都是人,好看的人)。校园周边的消费都会偏低(衣服的话都是五六十一件的了,但质量一般,就是普通的淘宝质量)。

脚骨力指数:

梨大:网红梨大墙(真心好小一块,完全没有合照的意欲)

这个景点我们纯粹是中间有点时间又不想浪费才去看一看,完全不值得专程去看
脚骨力指数:0

合井洞:我们兜兜转转了几条地铁线又走一大段路到达了YG,才发现原来一间娱乐公司外面原来可以这么冷清(我一直以为会有好多粉丝守候)。并且隔壁就是手信购买点,去到瞬间好失落

半月朋友的拍摄点就在YG大楼停车场内
虽然大门是打开的 但走入停车场是会给保安赶的
脚骨力指数:0

明洞:建议斋去明洞的乐天就好了,最大最齐全了。他们那里一些些品牌是买完以后要出境的时候在机场拿的,本地的品牌基本都可以现场提货,大家可以问清楚再买。
脚骨力指数:

梨泰苑&汉南洞:我们早上去的,主要以餐厅为主,全是斜坡,就没什么好看的哈哈哈。早上在那里食个Brunch,感受一下急性子的首尔的缓慢时刻。那里一边是高级住宅区,在山上,会很安静。

新沙洞:又是一个令人眼花缭乱的购物点,不过比起明洞看得出会高端一点,而且特色的cafe也会比较多。

钟路区(仁寺洞):我们走的是Ssamziegil那边,完全没有什么好看的,不是很建议去。都是手信一条街而已。感觉有点像惠福东,只不过那边不是餐厅,都是一些小型的画廊跟手作店而已。

脚骨力指数:

西村:就是去看了一下通仁市场。很小!不要去

脚骨力指数:0

Coex:就是一个大商场,很大!不过只有一层。Coex的乐天品牌很少的,没事就不用去了。这个地方不需要特地去。我们也是路过才看看而已。

脚骨力指数:

Common Ground:就是一个在外面拍几张照片可以走的地方。里面没有什么好逛的。刚好我们去的当日有一个啤酒节,5500won可以买一张兑换票,在指定的摊位兑换一杯啤酒。

爱宝乐园:很好玩!木质过山车一定要玩!会比长隆10环刺激!激流的那个不用买雨衣,湿的地方不多,晒一会儿就好了。而且里面是机动游戏crossover动物园的,门票一定要上淘宝买,160-180一张而已。进场完全不需要安检什么的,可以自备干粮去,即使在里面食饭也不是很贵。这个游乐园很多当地人去,我们去的当天就基本身边都是本地人,有好多小朋友秋游的,兵哥哥休假去玩的。个人觉得应该会比乐天好100倍。

KBS电视台:KBS ON是可以开放给外来人员入去参观的。9点半开门就可以入去了,免费的。可以玩大概半小时,里面都蛮多趣味设施的,可以扮演主播呀,DJ之类的。如果想看明星的话,每周五是music
bank的录制。建议7点可以去到KBS的后门等候idol们,他们一早就要去上班彩排了,粉丝每周都是那样等的。至于会有什么人去录制,真的看缘分了。现场粉丝基本都是中日韩三国组成啦,可以听到好多讲普通话的。不过建议不要随便跟她们搭讪,我就吃了个闭门羹。(还以为同胞就有温情)

这是我们当天8点多去到见到的Infinite和Dia,还有一位真的不懂是谁。

然后这些是在KBS ON的“娱乐设施”
脚骨力指数:

NB2:去韩国无条件要感受他们夜店文化!就选了杨社长开的NB2。还一定要周末去。很好玩!虽然只是在舞池跳舞,但是身边的人养眼就很开心!衣服穿随便一点就可以,T恤牛仔裤平底鞋就行,不要带太多东西去了,寄存要3000won。门票进去以后可以领取一杯饮料,再想喝就付费了。在舞池跳舞的时候会有些比较丑和猥琐的欧巴一直要靠近,这个时候不要跟他们有眼神接触,自己慢慢移开他们就会懂的了。如果看上谁建议可以主动一点靠近。我们是周五晚上去的,10点左右就已经挺多人了,11点多就更加多人了!

第一次去首尔会更多看网上的攻略,然而我深深觉得被各种网红点骗了。
现实就真的没有那么好看:

Nature Republic的大草墙,外面满满都是游客

Vant的cafe,就是这样而已。前几天下了雨外面的假草还很臭

新沙洞的skinfood车,都烂了

contoyner的天台,那些打气的公仔都漏气了,才开了大半年而已,好残旧。而已东西也不太好喝。

虽然我们在韩几天一直鬼打墙找不到路,但我还是很留恋这个地方。
大家都说韩国吃肉很贵,其实也还好。我们最贵的一顿也才人均130rmb。
也有很多人说韩国没什么吃的,去个两三天就受不了,我们也没有觉得很难受。
烤肉我们都吃了三顿了还意犹未尽。只是真的蔬菜少了点。天气又很干。
建议大家如果去首尔可以每天喝1-2杯果汁:

他们有各种品牌的鲜打果汁店(类似不同类型的皇茶),可能水果的搭配不一样而已,都是大概10几块rmb就有一杯了。比喝其他饮料好。然而这一间东西我们回来以后发现广州竟然都有,嬲!

还有首尔的各种Line,刚好出发前一个月广州开了第一家Line Cafe,人多得不得了。结果在首尔真的随处可见。

由于我们太咣手了,想去的地方永远找不到,所以后期放弃寻找,随意走就算了。但其实随便走走,都一样能发现很多漂亮的景。

我们最后在机场准备等候check in的时候,遇到EXID了!!!!!超级满足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01 11:26

引用 moqiyu 发表于 2016-10-01 11:26:00 的回复:

回复moqiyu:完全没有耶 懒得弄了

2016-10-01 12:18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0-03 19:03

引用 四面都是水 发表于 2016-10-03 19:03:45 的回复:

回复四面都是水:谢谢支持哦!

2016-10-04 09:03

看了楼主的游记,回忆起去年的首尔之行,感谢楼主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