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小清新之旅——跟着婷爷游清迈 [lost in Pai]

• 出发时间/2016-09-10

前言

清迈之行,原本是我两年前的计划,当时偶然的机会看到了COLORFUL的清迈拜县,美丽的蓝天白云,特色的各种寺庙,清新的彩色建筑,好吃的水果饮料等,深深的吸引了我,于是我立刻开展一些攻略学习,请好假期,满心期待。可是,生活中总是充满变化,临时的突变情况导致了计划的改变。
       今年,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同前往,激情依旧,一起研究机票、路线、住宿等,使这次旅行圆满完成。此次清迈行原本是和闺蜜两人前往,但考虑到两个女孩自由行可能会不太安全,于是闺蜜拉上了自己的老公和弟弟一同前往。先来几张美照给大家养养眼吧。

泰国消费不高,地方也不大,语言用英文和简单的中文都可以交流,非常适合自由行。但前期的准备工作还是要做的。接下来给大家讲讲出行前的准备工作:
        1、要想好自己想去哪些地方。对于泰国有很多路线,喜欢海边的可以去普吉岛那一块;喜欢看人妖、骑大象、买东西的可以去曼谷,喜欢悠闲、拍照、小资的可以去清迈。时间允许的话也可以几个地方都去或者选1-2个,因为泰国国内的机票还是很方便便宜的。而我们这次就只选择了清迈+拜县
        2、提前定好假期,再订购机票。机票越早订购越好,选择的方式多,而且便宜,越往后越贵。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选择路线,来回的机票同时在一家公司购买会比较便宜,转机的比直飞的便宜。亚航、携程、途牛、去啊旅行都可以查询机票,也可以做对比,而且有些时候都会有特价机票。而我们这次由于定的有些晚,同时考虑费用,最后选择了南京出发,在广州中转,再到清迈的折腾路线。由于常州南京有机场大巴还是比较方便的,省了火车转地铁的麻烦,只是到广州的时间比较晚,而且转机时间超过8小时。选择这个路线还有一个原因是在广州转机超过8个小时,机场提供附近酒店的免费住宿。实践下来虽然来回路程有些劳累,但是酒店的服务和住宿条件都是不错的。
       3、定酒店。酒店可以在BOOKING或者AGODA上预定,上面有很多人的评分和评价,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定附近的酒店。譬如说我们有两天待在清迈古城,三天待在拜县,一天待在宁曼路,那我们就在古城附近的酒店住了两晚,拜县的酒店住了三晚,宁曼路上的酒店住了1晚。我们此次的酒店定的都非常满意,干净、卫生、有特色,而且都含早餐,最重要的是价格也都很实惠,每个人每天的房价也就一百多元,全部强烈推荐。。。。

4、办签证。这个可以在淘宝办理,很多家都可以办,只需把护照和照片寄过去就行,方便又快捷。
       5、换钱。人民币换泰铢大概在1:5左右。当地换可能汇率要比国内稍微高一些,但是取钱需要手续费,而且当地很多店铺购物和马杀鸡都可以用微信和支付宝,都是按实时汇率算的,方便。我们出发前每人换了1500元人民币,同时每人存了500到一个人的华夏银行卡里。(据说华夏银行当天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但是是泰国单方面的,国内的手续费还是要收取的)对于住宿、交通和吃饭,我们都是付现,一般的购物和马杀鸡都是用的支付宝,最后两天的时候在卡里取了一次钱,基本也就够用了。
        6、语言。当地的人多多少少都会英文,而且说的很溜,有些简单的中文都会说,譬如说价格、著名的地点名称等等。大家要准备的就是一些简单的英文,譬如说多少钱?服务员,结账。厕所在哪里?我想去。。。能不能便宜一点?等等,反正大家尽量多做功课,哈哈。最好再下载个谷歌地图,方便自己出去乱逛。
       7、要带的物品。泰国紫外线超强,就算没大太阳,也可能被晒伤,所以一定要带好帽子、伞(晴雨都能用到)、防晒霜(指数要高一些)。还有就是毛巾、牙膏、牙刷、拖鞋(这些或者去当地买),一些常用的药品(晕车药、创口贴),充电器、充电宝,相机、护照、钱,餐巾纸等等。换洗衣服就不多说了,尽量多带几套美美的衣服吧,泰国天空超美,太阳一照,怎么拍怎么好看。
        8.费用:机票:2291,签证:248,住宿:800多,电话卡:35,保险:85,来回机场大巴:130,餐饮+当地交通:1000左右,每个人8天合计的基本开销大概在5000不到。

感受文化——清迈古城游D1

飞机上要填出入镜卡,大家可以参考我下面的图。到达清迈的时候是17日中午,我们从机场打了出租车到酒店,出租车的司机很友好,也很健谈,用一口流利的英语和我们交谈着,虽然有好几句我们都没有听懂。

图中从左往右分别是我、小悦悦、悦悦的老公和她弟弟。

我们的酒店叫Le Naview,到达酒店之后让我们十分欣喜,一路过来,只有我们的酒店看上去最高大上,而且在古城附近,周围有7-11超市,还有丽拉MASSAGE,还有很多吃的,离周日夜市非常近,酒店三楼还带泳池。前台的MM很热情,一直都是笑脸相迎。

由于入住时间要在下午两点以后,于是我们先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后,就出去吃午饭了。同时因为我们事先在AYA SERVER预定了去拜县的车票,需要去现场付钱,所以午饭后我们打算一路逛过去。午饭的地点就在酒店附近,不太起眼,但是味道让我觉得很难忘,因为太好吃了,也有可能是因为在泰国吃的第一顿餐,味道超正。

吃完以后就按照手机地图里的指示,一路逛去AYA SERVER。一路遇到好多寺庙,配上蓝天白云真是好看。

途中经过了塔佩门,看到好多鸽子,忍不住停下来喂鸽子了,饲料很便宜,20泰铢一包,有好多。

请忽略我这醉人的表情~

找到了让鸽子起飞的诀窍,玩的真是欢乐。

在城墙来几张臭美照,不然感觉没来过塔佩门。

偶遇粉色的ATM机,忍不住拍拍拍。去AYA的路好长,路上吃吃逛逛拍拍,好不容易找到了AYA SERVER,付了去拜县的来回车费后,给了我们一张订单的纸,然后我们果断打双条车回酒店。到了酒店,看到房间以后,感觉SO棒。

两位男同胞随即换上泳裤去游泳了,感觉自己从旱鸭子瞬间变成了游泳健将。在酒店待了一会,又到了晚饭的饭点时间,由于第一天是周六,有周六夜市,所以我们打算晚饭就在夜市吃各种小吃。去了之后发现夜市真的超大,各种吃的,玩的,还有小工艺品。路中间还有卖艺的小朋友大朋友,唱歌跳舞都有。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们刚走没几步,泰国的国歌响起了,所有的人瞬间都像被定住一样,站在那里听国歌奏完,音乐一结束,便继续干自己的事情,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一个国家的文化精神。由于一到夜市便顾着吃喝玩乐起来,忘记拍照啦~
        走着走着发现这个夜市真心大啊,还有好多岔路口,走到后来实在走不动了,便决定打车回去。那一晚,我们体验了一下突突车,简直就像坐过山车一样刺激,下车后小心脏依然扑通扑通,使我们下次再也不敢坐了。
       到达酒店后,我和小悦悦决定去放松一下身体,体验一下泰国马杀鸡,犒劳一下走了一天的腿,我们便来到了酒店附近的一家丽拉MASSAGE,我们选了全身按摩,2个小时才一百多一点人民币,真的超便宜,2个小时下来虽然过程“痛并快乐着”,但是身体得到了放松,非常舒服。帮我们按摩的工作人员也很可爱,一直问我们手法重不重什么的。

充实的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逛了古城、喂了鸽子、逛了周六夜市、做了马杀鸡,好满足。。。

感受文化——清迈古城游D2

由于第一天赶路加上走路太多,有些劳累,第二天早上我们都睡到了自然醒,八点半才起床,拉开窗帘,窗外在下着淅淅小雨,非常凉快。洗漱过后,我们便下楼吃早餐,酒店下面的早餐很不错哦,有面包、鸡蛋、牛奶、果汁等,外面还有吧台。

要是每天都能吃到这样的早餐,人生该有多幸福!吃完早餐,等雨不大的时候,我们便打起伞,开始第二天的古城游,今天我们打算去几个寺庙逛一下。
       首先我们到了离酒店最近的帕辛寺,它给人一种安静的感觉。进寺庙需要拖鞋,而且要买门票,大概20株一个人,走进庙里,小和尚们开始吃午饭,还看到了好多流浪狗。再往里面走走,有一条林荫道很有感觉,适合拍照。

第二站,来到了契迪龙寺,也在古城内不远,这个寺庙很有特色,可以用壮观来形容,里面好像上不去,我们就在周围拍拍照片,配上当天有些阴雨的天气,很是震撼。

三个小龙人与龙合影~

逛完契迪龙寺,我们经过一个不知名的寺庙,看到一只偷吃的小松鼠,哈哈。随后我们就去吃午餐咯,就在契迪龙寺附近的一家,味道还不错。

大爱芒果饭~

吃完午餐,时间已有近两点钟,下午我们打算去蒲屏皇宫、素贴山和素贴寺。(清迈大学也在同一个方向,但是我们不打算去),原本看到攻略里说从古城去素贴山每个人很便宜,但是实际问下来好像挺贵的,我们四个人要5000株,去浦屏的话还要多2000株,比我们预想的贵好多,但最后想想来了就是玩的,还是妥协了,这里不知道我们有没有被宰,小伙伴们去了尽量多还价吧。因为浦屏皇宫关门很早,我们就先去了浦屏,等我们赶到的时候只有半小时可以逛,而且门票好像50株一个人,匆匆的走了一圈,所以感觉没有听说的那么美,可能天气好的时候会更美吧。。。。

浦屏皇宫着装有要求,所以悦悦的老公租了一条裤子

随后我们乘双条前往素贴寺。一到山下,就看到两条龙的阶梯,爬上去有些费力呢,哈哈,到了上面的寺庙里,依然要拖鞋子进去。双龙寺可以用炫酷形容,整个金灿灿的,观景台视野很不错,可以看到山下很多的平房,也可以看到美丽的天空,寺庙周围的三角梅很美,以至于我们不停的拍拍拍。。。

可爱的狗狗坐那里一动不动

小悦悦爬不动啦,哈哈

自拍笑场了~

看天边云卷云舒~

这抓拍,哈哈哈

感觉双龙寺还是很美的,可惜天公不作美,没有大大的太阳,不然肯定金灿灿的很耀眼~
        接下来我们就下山啦,不得不说素贴山的山路很美,也很陡,不建议摩托车上山,比较危险,看悦悦的搞怪姿势就知道了,哈哈。

到达古城后,我们打算吃个晚饭去周日夜市再去看看,反正离酒店也近,但是晚饭的时候雨越下越大,根本无法逛街,于是我们打算这一晚带上两位男同胞再去体验一下昨天的马杀鸡。。。谁知吃完饭要打车的时候打不到双条车,没办法,我们只能再次体验雨中的急速突突车,到达按摩店的时候,我们全身都湿了~

马杀鸡出来后不怎么下雨了,就在周围的夜市小逛了一下,夜市的照片太少了,大家自己想想吧,哈哈。寺庙的一天圆满的逛完,期待着明天去拜县啦~

满心期待——从清迈到拜县D3

今天起床后,发现外面的雨下得有些大,原本打算利用上午时间再去古城周边逛逛的,现在只能放弃,定心吃个早餐,然后在酒店休息,收拾行李。

坐在外面的吧台吃早餐,看着外面的雨和对面来来往往的人和车辆,感觉也是不错的。发现对面有个ET外星人。

中午十二点我们退房了,在酒店楼下的沙发坐着,等待来接我们去拜县的大巴。大巴来了之后,把我们带到了AYA SERVER,然后换车再前往拜县。大家如果能抢到前面的座位,那就尽量往前坐,因为拜县的山路远远超越了十八弯,连续不断的S弯,很容易让人晕车,建议出发前吃晕车药,中途会让我们休息一次,上厕所。
       三个多小时后,我们终于到达拜县的步行街上,原本打算让我们的酒店来接,但是我们酒店接送要50株一个人,而且要在规定的时间,这时正好有人问我们要不要打车,谈好价格后,我们便上车了。我们的酒店稍有一些偏远,到达酒店的时候,天色已晚,而且加上阴雨天气,看不出这个山庄的美。办理入住的时候看到了无边泳池,真是太棒了,等空闲时间一定要好好光顾一下。工作人员帮我们把行李送到了房间,我和小悦悦的房间在最里面,左边有房子,右边就只有田野和远处的山,但进了门之后,便喜爱上了这个酒店,很有风味,而且空间很大,带浴缸,还有换衣间和化妆间。

放完行李稍作休息便来酒店大堂这边吃晚餐来了,价格稍微偏贵,但味道不错。整个山庄晚上不是很明亮,黑压压的,有些压抑不习惯,这时不知谁提议晚上要不躲房间看恐怖片吧,要不要这么应景。于是晚饭后,小悦弟弟的电脑派上用场了,四人躲屋里看起了《釜山行》。。。。。。阴雨连绵的一天在丧尸片中结束。

感受清新——彩色的拜县游D4

今天,依旧睡到自然醒。。。起床后,被窗外的阳光吸引,兴奋的打开门,看到了外面美丽的景色,立马拿起相机拍起来。抓紧洗漱后,去大堂吃早餐,一路走过去,被美丽的景色惊呆了,原来我们的山庄如此之美!强烈推荐我们的酒店——普派艺术酒店,有大大的无边泳池哦。

吃完早餐后,便开始换上衣服拍拍拍。。。一波臭美照袭来,不过景色美,阳光好,拍的都像写真。

拍照的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以至于两位男同胞等的有些不耐烦。。。
        由于今天是个好天气,而且很多想去的景点不太熟悉,所以我们决定包车半天,走完所有比较著名的点(其实很多地方就是一个房子或一个造型,但是拍照真的好看)。于是我们打了昨天送我们来酒店的师傅的电话,包他的车,半天是1000株。由于我们跟他说我们还没吃午饭,所以他第一站带我们去大树秋千。大树秋千的景色真的很美,饭菜也还不错,饮料特别好喝。等上菜的时候,我去大树秋千的地方看了一下,就是一棵高大的树上有一根长长的秋千,从远处看很有感觉,因为身后就是山。当时的人不算太多,几乎不用排队,但是等我们吃完饭去的时候人稍多起来,由于不好意思让大家等太久,和悦悦匆匆拍了几张便撤了。

大家好,我是白素贞~哈哈

第一站大树秋千后,第二站便是黄房子,离得很近。

第三站:coffee in love

第四站:草莓园

第五站:二战桥

杰克船长在拍照

第六站:树屋,那里看到了两对外国人在骑大象,大象过河的时候特别好玩,不停的喷水。还有我想说的 是那里的冰淇淋超级好吃!

由于到树屋后相机没电了,所以之后的美音寺、倒立小屋、黄色风车、粉红小屋等都是用手机简单拍了几张。

远处乌云密布

半天的行程景点很多,不过每个地方都不大,拍拍照一会就能走。这一天太阳超级大,包车果然是明智的选择,不然绝对被晒伤。晚上回到酒店,我们决定换换口味,泡面伺候,然后继续看恐怖片,于是拜县的第二天又在《驱魔师》中结束。。。

感受摩托——穿梭拜县山间D5

今天没有特别的行程,中午我们到达县城吃个午饭,打算午饭后租上两辆摩托到处逛逛。午饭我们就在步行街找了一家店,还看到了“吐了几次终于到拜县”的标志。

吃过饭,便去AYA租摩托,由于之前看攻略,很多人骑摩托都摔伤了,所以我们骑得时候都比较小心,我带悦悦,她老公带她弟弟,开骑之前,工作人员特意把我们带到一个空旷的地方练了一下,好在我每天毛驴上班,对于摩托上手挺快。
       我只想说在山间田野里飙车的感觉真的爽爆了,山路弯曲曲折,起起伏伏,时不时的拐个弯就会有美景,上个坡就能看到天空与路远处连接的美妙感,由于骑车无法拍照,那样的美景只能在留在自己的脑海中。
        由于昨天大树秋千没拍爽,今天我们又跑来拍了。。。

骑着骑着,我们还到一个瀑布的地方,好多老外在那里游泳,好欢乐。

回到酒店啦,再臭美几张摩托照。然后看到时间还早,我们决定换上“泳装”去心心念念的无边泳池玩耍(其实就是各种拍,哈哈)

太阳要下山了,透过山头照到了远处,这景观美呆了,只有短短的五分钟,抓拍了几张,好难得。。。

玩了一天,有些劳累,于是悦悦和她老公打算两个人去夜市给我们带晚餐。明天早上就要离开PAI了,有些不舍呢。。。

返回古城——开启小资宁曼D6

上午十点半的车回古城,于是悦悦和她弟弟乘酒店大巴去了步行街的AYA SERVER,而我和她老公得将租的两辆摩托开过去归还,这也是在拜县最后体验摩托,骑上摩托开往县城,一边欣赏途中的美景,心情依然美美的。
       十点半,大巴准时出发,而我抢到了副驾驶的位置,所以回去的路上没吃晕车药也没难受,弯弯曲曲的山路真心难开,真佩服这些司机。路上还遇到了一棵大树挡住大家的去路,于是好几辆车上的男同胞都下车帮忙,事情很快就解决了。
       下午一点多,我们又回到古城啦,一下车,便打上双条车直奔酒店。我们的酒店叫yestaday,就在宁曼路上,我们订了复式套房。到了酒店后才知道没有电梯,只能人工搬运,好在只有三楼。一到房间,大家惊喜又兴奋,香香的味道,凉快的空调,大大的空间,独特的洋楼风格,真心喜欢。就连酒店免费的茶水间,都布置的温馨别致,给人的感觉特别好。

稍作休息,我们便打算出去逛宁曼路啦,开启各种逛逛逛,吃吃吃,买买买模式。宁曼路有一条主干道,还有很多分支,随便走走都能发现有意思的店。

这个芒果饭最好吃,因为有个超好吃的椰子味冰淇淋。。。

还没怎么逛,我们便在沿路的商店买了好多东西带回去送人,幸好酒店离得不远,回去放完东西,继续出来逛,哈哈,接下来的目的地是大家推荐的iberry。

偶遇一对小情侣,大概是初中生吧,不得不感慨,年轻真好。

随处可见的涂鸦

商品店里看到一只粘人的狗狗,小悦悦母爱大发,哈哈

晚餐的餐厅也非常不错,环境好,味道也还不错。

晚上打算逛MAYA商场,看看有啥好买的。bra和Lee果然便宜啊,相当于国内商场的三分之一,男同胞们果断也出手了,一下子买了好几条牛仔裤。。。。。。今天收获满满,想买的都买到了。

小资生活——半日闲逛宁曼D7

这是在清迈的最后一天啦,下午三点多就要赶往机场飞回国了,所以我们打算抓住最后的半天,悠闲的逛一下宁曼路的一些小分支。出发前,把我带来的假发拿出来耍了一耍,好多人被骗到,以为我在泰国换发型了,哈哈。

为了不出去吓人,还是摘了假发出去吧,哈哈,继续逛吃逛吃。

可爱的兔子冰淇淋

逛得差不多了,我们决定去MAYA商场吃午饭,由于顿顿是泰式菜,到最后两天确实有些腻歪,最后找了一家日式餐厅换换口味,因为每天喝冰饮料,我点了一壶热茶暖暖胃,结果妥妥的被鄙视了,但是身体要紧嘛~哈哈

吃完饭就得回去拿行李去机场了,打了双条很快就到了,清迈的机场免税店很小,只有香水、香烟和一点化妆品,所以有些朋友要带的东西都没带到呢。身上的泰铢只够吃泡面了,泰国的最后一餐以冬阴功泡面结尾。

看着清迈天边的云,真心不舍离开。。。
      这次的清迈行圆满结束,所有酒店都很满意,行程悠闲,想去的地方都去了,想吃的都吃了,所有的交通工具也都有所体验,也为自己和家人、朋友送上了祝福和祈祷。。。。。。
       清迈的天空是我见过最美的,相信以后若是有机会,我还会再来。——泰好玩,轻轻漫。。。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9-30 19:26

我来了

2016-09-30 19:43

引用 wakawaka_z 发表于 2016-09-30 19:26:16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wakawaka_z:用的富士的微单,后期有部分稍微调了一下颜色…大多数都懒得p

2016-09-30 20:59

引用 微糖时代 的图片:

2016-09-30 21:53

引用 微糖时代 的图片:

2016-09-30 22:16

2016-10-02 01:10

引用 吱吱吱 发表于 2016-10-02 01:10:22 的回复:

楼主清迈那条白色长裙美哭了啊!!!可以求链接或者品牌么~

回复吱吱吱: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小镇姗姗 浅浅涟漪 温柔的一抹白色斗篷袖飘逸雪纺连衣裙#】¥AAMSrcBE¥http://e22a.com/h.0IN5CO?cv=AAMSrcBE&sm=ef439f

2016-10-02 21:00

回复吱吱吱:不过好像下架了

2016-10-02 21:00

引用 微糖时代 发表于 2016-10-02 21:00:24 的回复:

不过好像下架了

回复微糖时代:米事米事,看看其他裙子也好~感觉楼楼这款不露肩又很日常,好美~

2016-10-02 23:15

求背景音乐哇

2016-10-03 16:17

引用 吱吱吱 发表于 2016-10-02 23:15:22 的回复:

回复吱吱吱:嗯,其实去这种很彩色的地方,穿白色很搭~找一条白色雪纺长裙就好…

2016-10-03 18:16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0-03 19:03

引用 xuenaifishye 发表于 2016-10-03 19:03:46 的回复:

回复xuenaifishye:适合拍拍拍,性价比比较高~~

2016-10-03 19:05

素贴山5000泰铢?天哪,太贵了吧

2016-10-04 01:01

引用 Lena 酱 发表于 2016-10-04 01:01:55 的回复:

回复Lena 酱:哎呀,我好像写错了,是500请原谅我的数学不好…

2016-10-04 11:54

引用 微糖时代 发表于 2016-10-04 11:54:36 的回复:

哎呀,我好像写错了,是500请原谅我的数学不好…

回复微糖时代:吓死我了

2016-10-04 20:50

引用 Lena 酱 发表于 2016-10-04 20:50:47 的回复:

吓死我了

回复Lena 酱:

2016-10-04 21:54

引用 Harrison 发表于 2016-10-03 16:17:03 的回复:

求背景音乐哇

回复Harrison:没链接,可以给我个邮箱到时发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