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芽庄记

熊猫君 LV.3
2016-09-30 16:47 609/5

第一次在蚂蜂窝上面写游记,虽然我是马蜂窝的忠实粉,但是却很懒
第一次出国的自由行,多有感慨,希望记下的这些对蜂窝友的出行会有帮助

我们是在同程旅游上定的机票+酒店+接送机,从上海飞,入住当地五星的哈瓦那酒店。

第一天

晚上11点的飞机到达芽庄已经三点多了。签证我们也是在同程上定的,260一个人。随行的领队在浦东机场,已经给了我们签证的表的,到达越南,交给领队当地盖章,很快就好了。不过越南出入关都是要小费的,人民币十元钱。虽然对小费理念不能理解,但是出来玩,图个心情好,直接夹在护照中,顺利的入关了。。签证随团签还是很方便的

芽庄的金兰机场

插一个关于换越南盾。之前去泰国在机场就换了,结果发现泰国街道上很多换钱的,比机场换划算。。不过越南的街上换钱的并不是特别多,建议先在机场换一点。街上和机场换钱相差并不少很大,一般就五万越南盾左右。

哈瓦那酒店

哈瓦那早餐的自助早餐还是品种比较丰富的,来热带最爱的就是各种的热带水果啦,这边的炒米粉也是很好吃的。都说越南的酸奶很棒

吃了早餐就迫不及待的出来了。在芽庄可以租摩托车,一天50万越南盾(相当于人民币一百+)。由于我们不会骑,出行都选择了出租车芽庄的出租车分了好几种,有7座的,还有五座的三厢车和两厢车,价格也是会有差异的。两个人出行,选择两厢的🚗就足够坐了

越南的街道上真的超多摩托车

婆那加占婆塔

婆那加占婆塔建于公元7-12世纪间,是印度教的建筑。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

门票22000越南盾,相当于人民币几块钱的样子,门票很便宜。不过刚到占婆塔就下起了大雨。雨一直不停,只能雨中欣赏了。第一次见到这类型的建筑,觉得还是很好看,听说这里有小吴哥窟之称,建筑魅力也是很独特。

到了中午也并不是很饿,占婆塔对面一个爷爷买的煎饼,体验下当地的味道。虾饼还行,但是卫生条件真的挺差的

打开Google,发现石岬角距离占婆塔并不少很远。但是越南气候太闷热,还是决定了打车,很快就到达了。

这里是法国一部电影《情人》的外景拍摄地之一。

逛完石岬角,加上凌晨四点到的芽庄,整个人都十分疲惫,于是坐上车来到了THAP占婆泥浆浴。说到泥浆浴我想说芽庄大大小小有很多家泥浆浴的店。不过天然的泥浆浴都是在郊区。占婆泥浆浴是比较老的一家,还有一家新开的。在蚂蜂窝上就可以预订,价格也是比较优惠的。

马蜂窝上有泥浆浴的预订,相对比店里和旅行社的价格会实惠一点。占婆泥浆浴说是比较好的,i-resort听说是比较新的。美团网也有可预定

晚餐在LAC canh restaurant,当地人吃的特别多,烤肉和烤虾很棒。价格也是非常的实惠。

街边的果汁🍹味道也别纯正

第二天

今天来珍珠岛游乐场🎠,超级推荐。我是在同程上买的票,坐上出租车直接到达目的地,邮箱里面的二维码给工作人员验证一下就可以了。。。珍珠岛游乐场的性价比真的超级高,同程一百九的样子,包含了来回的海上索道,游乐园门票,水上游乐场以及游戏厅的票。超级划算

水上乐园享受各种尖叫

岛上会有一些小吃店,味道也是很一般。建议游玩时可以带些食物。不过这个鲶鱼的小雪糕味道很好吃

一直从白天待到了夜场,夜晚也是超级美丽的。

这个滑道一定要去坐。之前在慕田峪长城做过一次,是山顶坐下的。可是这个是自动上山,然后一直看着大海曲折的滑下来,速度也是可以自己控制的,超级刺激,建议可以白天乘坐一次,晚上在乘坐一次。真的超级赞

排队坐索道回去的时候,有个小乐队唱歌,连排队心情都是美美的。珍珠岛,以后以后再见

这个塔,造型是仿照埃菲尔铁塔而建。听说是海上最长的索道。虽然却很美丽,但是坐海上的索道,其实还是会有些害怕

第三天

第三天终于来体验芽庄必游的四岛游了,出海啦
这次我们是在酒店一楼定的出海游,50万越南盾一个人(相当RMB160+了)包含了接送车、船费、上岛费、一顿午餐、一瓶水、浮签)。
一条船上另一个姐是在蚂蜂窝上预定的四岛游,RMB59元一个人,跟我们的对比只是少了一个上岛费。价格却差了快一百。大家一定要多多攻略呀。

越南出海是木船,岸上就能闻到重重的柴油味,可是开船后竟然一点都不颠簸,完全不会晕船的说
👇下面是今天的四岛游越南当地的导游了。船开了,岛游热情的唱了一首英文歌i love you more than i can say和一首中文歌🌙代表我的心。整个出海的氛围很棒。船上来自中国韩国、欧美国家、以及越南当地人。导游会三国语言介绍,越南语、英语、中文。中文的沟通没有问题。

妙岛

第一个岛叫做妙岛,就跟攻略说的一样,只有一个水族馆。门票不算贵,好像就二三十块钱吧。于是就进去了看了,里面不大,不过🐟的种类还算多。因为不去水族馆也要在船上等半个小时,所以就去了。没什么推荐与不推荐,跟国内的水族馆比差的还是挺多的
越南的天气真的超级超级闷热,海风也是微微的风。在越南的几天,几乎下午和晚上都会有一场暴雨,这可能就是热带的强对流天气吧。

银岛

第二个岛很快到达,好像叫做银岛。这个岛是休闲的岛,在沙滩上晒太阳,也可以去尝试摩托艇🛥️、降落伞等娱乐活动。

滑翔伞是130万越南盾两个人,这个价格应该比国内便宜。这个真的很好玩,飞起来的感觉超级棒,海景无敌

午餐也是在银岛上面吃的,忘记拍照片了,是套餐,有汤,鱼排、叉烧肉、黄瓜、米饭、香蕉。味道没什么好吃不好吃,因为我是用汤泡饭吃的,能饱肚子吧。不过还是建议自己带点小零食。

第一岛

午饭,休息一会后,就坐船前往第三个岛屿第一岛。
tips:这个岛有点远,泳衣是湿的,吹着海风,整个人都不是很好了。建议美美们出行带上毛巾和披肩,以防受凉导致身体不适。

到达第一岛,导游们就变成为乐队了,个个身怀绝技,开启音乐会模式。氛围很好,也会跟游客互动

在听歌的时候,默默的让LG按照微博上的拍照攻略来一组。你们感受下,是不是腿有变长

第一岛可以游泳,准备下船去游泳。哪里知道这里的游泳是几艘船围在一起,在海上游,有二十米深。有些人直接从船顶跳下来,船上放着音乐🎵,看着大家在水里游,好羡慕。回去后要好好学游泳🏊。。看看比基尼美女还是很开心

游泳结束,船往深处开了一会,接下来就是深潜了。因为中耳炎,又惧怕水的我放弃了。同行的小伙伴下去了,说很美,但是总体没有泰国的好看。。。深潜是一对一的,学会呼吸就很OK。
希望下次去海边,能够克服下自己的心理障碍

大家在海里浮潜

木岛

第四个是应该是叫木岛吧。当我们这批深潜水的回来,大家都要离开这个岛了。所以跟团有时候还是不能随意安排时间。

浮潜了一小会就匆匆离开了

返航啦

塔真好看

上岸后,路边有卖自制的小冰棍,买了榴莲味的,超级好吃

路边的烤鳄鱼。看一眼默默走开了

晚餐是这家,味道很好,值得推荐,是在越南几天最好吃的一顿

离不开的🌶️辣椒酱
其实有觉得在外可能吃不习惯的亲,可以带些家里自制的一些酱或者老干妈

第四天

龙山寺

龙山寺(Long Son Pagoda)建于1889年,之后曾经整修、重建,才成为今日华丽的样子。一进入正殿就可以看到许多佛像围绕着一个莲花池,墙壁上有许多佛教壁画。寺后的山上有一座白色大佛,目光向下抚视,好像是在守护整个城市一般从山上往下看。

龙山寺的门票是免费的,一路走过去没遇到会给你香的人。不过亲们过去还是要注意给香的人

门口的椰奶冻真的超级好吃

芽庄大教堂

芽庄教堂是一座哥特式教堂,建于1928至1933年。教堂有钟塔和美如锦花、绘满《圣经》故事的天窗玻璃,石头建造的内部墙壁给人清凉之意。

闷热的天气,下午选择路酒店的泳池。哈瓦那的泳池真的很漂亮。。。⛱️度假休闲游泳

第五天

早起看个日出🌄,芽庄的海滩走一走。准备返程啦

哈瓦那附近的一家餐厅,味道还不错,推荐一下

以上在芽庄的几天。我的行程是慢节奏的,希望有能帮助大家的

引用 熊猫君 的图片:

泥浆浴感觉怎么样??

2016-09-30 17:21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30 19:26

引用 夏夏家内小谁 发表于 2016-09-30 19:26:17 的回复:

回复夏夏家内小谁:未完待续中~~~

2016-09-30 22:3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30 17:21:51 的回复:

泥浆浴感觉怎么样??

回复耳背de阿怂:很不错哦

2016-09-30 22:37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