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德国丹麦童话之旅

2016-09-30 17:02 906/12
  • 出发时间/2016-08-13
  • 人物/带小孩

这次童话之旅,旅行国家为德国丹麦,主要线路为广州~~汉堡~~沃尔夫斯堡~~不莱梅~~哥本哈根~~欧登塞~~奥胡斯~~比隆~~哥本哈根~~香港,亮点是汉堡的港口及微缩景观世界、沃尔夫斯堡的大众汽车城、不莱梅的音乐家雕像及广场、哥本哈根的小美人鱼皇宫卫兵换岗及趣伏里游乐场、欧登塞的伊埃斯科城堡、奥胡斯的鹿园、比隆的乐高主题公园。
       每次出行,定制路线、安排行程是最耗时耗神的,特别是带孩子出游。虽然孩子们只要有伴到哪都很开心,但是也希望整个旅行既开心又增加见识,有让他们感兴趣喜欢的景点,也能兼顾一下大人们的喜好;整个行程不会太紧张又能随时根据情况进行调整;住的地方要方便也要在经济范围内尽量住好些;城市间交通的衔接要方便;还要兼顾机票价格和妈妈们的假期等等……实在不是件容易的事。
        本次旅行来回均乘坐芬兰航空,广州汉堡哥本哈根香港,4妈4娃,人均支出不到15000,其中签证1000,机票5000,住宿4000,交通1500,门票1000,吃1500,其他1000。

DAY 1:2016年8月13日周六

今天,期待已久的德国丹麦童话之旅开始了,可以和好朋友一起旅行,小哥哥兴奋不已。
        我们搭乘早上9:50芬兰航空的航班从广州出发,10小时飞行时间,在赫尔辛基转机3小时,再飞2小时,当地时间18点30分抵达汉堡芬兰航空广州赫尔辛基执飞的是空客330,两边各2个座位中间4个座位那种,比A380小一些。由于小朋友想靠窗,我们就在提前36小时可以免费预订座位时在芬兰航空官网定了靠窗的4排位子,后来发现好处多多啊:一是办登机时可以直接到办理行李托运的专门柜台直接办理,不用去普通柜台排长龙,还避免可能超卖没座位飞不了的情况;二是提前订座位可以选到靠窗位,靠窗正好2个位置,自己人坐在一起出入方便,座位不窄又舒服,还可以看风景;三是靠窗的座位温度适宜,不会像中间的位置风大冷得不行。

由于是一早的飞机,大家精神很好,就觉得10个小时的飞行有点长,但是看看电影再吃吃睡睡,也很快就过了,而第二程赫尔辛基汉堡只有2小时,总体感觉比从阿联酋转机要2段七八小时的飞行好过很多。小哥哥跟他的好朋友自己坐,也不知道他们怎么跟空姐沟通的,空姐给了他们每人一小罐可乐,两人一起看动画片喝可乐,happy的很!

小灰象是小哥哥最喜欢的玩偶,出门旅行必备小伙伴,陪伴他走过了很多地方。

在赫尔辛基中转时,因为到了赫尔辛基就已经进入欧盟区了,需要过关,准备好护照和丹麦酒店的订单,一般十几分钟就搞定了。过关后进入登记区前,还需要再过一遍安检,主要是看手机电脑IPAD电池等,意外的是皮带也要脱下来过机,当众解皮带有少少尴尬。赫尔辛基的机场不大,在机场的大屏幕看看下一趟航班在哪个门口登机,走一小会就到了。此外,一路都没看到饮水设备或自动贩卖机,渴得嗓子直冒烟,难道这也跟瑞士一样,水龙头出来的水可以直接喝?

赫尔辛基汉堡要飞2小时,两边都是2个座位的小飞机,大胡子的机长很和蔼,亲自在机舱门口迎接旅客。起飞前有些忐忑,这么小的飞机稳不稳的?结果大大出乎意料,全程没有一点抖动,平稳的不像话,是因为靠近北极圈气流稳定的原因吗?

汉堡我们入住的是施泰根博阁酒店,在机场坐S1可以直达。在机场等待行李的时候看了下,只有自动售票机可以买票。德国的地铁比较复杂,各种圈各种票种价格不一,看半天都没搞清,不知道该买哪种。其实之前在网上看了很多德国地铁火车票的攻略经验,还是蒙查查的,最后在热心人的帮助下顺利用带芯片的信用卡买到了票。我们大大小小8个人买了2张2~5人使用的团体票11.6*2=23.2欧元,坐11个站,感觉有点点贵。

在欧洲自由行,带芯片的信用卡是必不可少,因为很多地方都会用到,也很方便,带现金一个不安全,另一个换现金的汇率比较高,远比信用卡还款购汇高(即使有的信用卡要另收手续费也划算)。在欧洲吃饭买门票买火车票购物什么的都可以刷卡,特别是带芯片的信用卡,基本可以一卡走天下,非常方便,所以只要带少少的现金就够了。特别不要在欧洲境内用人民币换欧元或丹麦克朗,汇率超级超级不划算,还要给15%的手续费,算下来亏一大半,吃亏的很。

拿行李出来,沿着S线的标志很快下到地铁,晚上7点的机场地铁站,空荡荡的。S线是DB运营的,使用欧铁通票也可以搭乘。
       进城地铁沿线的墙面全是各式涂鸦。可能我没什么欣赏水平,总觉得说不上什么美感,感觉乱糟糟。这些涂鸦在慕尼黑等南德地区比较少见,后来去到丹麦也见到不少,也许是靠北黑夜漫长,是打发时间宣泄情感的好途径。

施泰根博阁酒店的位置比较好,就在地铁站出口对面,只是酒店的标志在另一边看不到,搞得出了地铁口问了半天路,最后发现就在眼前。去到酒店,出了点小意外,一开始说我们不能住那么多人,我直接把booking订单递过去指着上面的条款跟对方说booking上明明写着12岁以下孩子免费入住,而且我订房时写清楚了一间房2大2小的,要不能住预定扣钱时怎么不提出来?沟通半天说可以入住了但是我们原来定的2张床的房没了,只剩1张大床的房了,我愤愤说我2个月前预定时写的清清楚楚要双床,又跟我解释半天说他们前两天突然入住一大批客人,所以今晚暂时没双床房了,要明晚才能调出来给我们,哎,还五星级呢。不过酒店最后的处理还是很让人满意的,免费给我们每间房加床,加的床挺大也很舒服,我们2大2小睡起来感觉比双床要舒服,后来也就没再换房了。住了几天后发现这家酒店真是太方便了,在地铁口不说,汉堡著名的奢侈品大街nover wall就在隔壁,nover wall街尽头就是阿尔斯特湖,离汉堡市政广场走路5分钟,离汉堡港微缩景观城走路15分钟,离中央火车站S线2个站,强烈推荐。

关于英语,很多朋友说怕自由行英语不行,两次欧洲自由行,发现其实真不用太过担心,要大胆的问路求助,德国人民很热情很热心很耐心,尤其帅哥(坚决不能承认是因为别人长得帅才去问路)。今天就用蹩脚的英语问了好几次路和求助,跟酒店沟通也是连猜带蒙的,特别酒店,前台和经理呱啦呱啦一通说完,我眼都直了,人都懵了,说啥呢!其他三个妈妈在旁边好佩服的看着我说你好厉害啊,都能听懂,我心里暗暗流泪,俺其实也没听懂。别人乌拉乌拉一顿说,然后我一个单词一个单词蹦出来,但是并不影响沟通,而且很多时候沟通的方式并不只有语言。当然也是讲技巧的,相关的酒店订单、景点参观订单、景点的英文名、景点的代表性相片、翻译软件等等要事先准备好。

DAY 2:2016年8月14日周日

多年的旅行习惯,每到一个地方,都喜欢清早独自出门探索,感受半梦半醒间独有的味道。
        清晨的汉堡,天气微微凉,古老的港口城市还未睡醒,海鸥和鸽子时而穿梭飞过,日出的霞光洒向一条条河道旁的建筑,走在空无一人的青石板街道,仿佛走在历史里。

发现欧洲人特别喜欢在桥上加锁,到处都是同心锁。

今天的行程是参观汉堡鱼市、汉堡港、游船及参观微缩景观世界。
       汉堡圣保利区的鱼市,自1703年以来已经有几百年历史了,每周日早上在汉堡港码头附近的集市,一开始是码头上鱼产品的交易,现在已经演变成什么都有的集市。汉堡鱼市一直是汉堡的一种风俗,现在,它仍然象征着汉堡的日常生活与精神面貌。各种年龄与职业的当地人都会与好奇的非当地人打成一片,一喝起啤酒,一起看表演high歌。只要你要求别太高,你在这里简直任何东西都买得到,鱼汉堡、煎香肠、奶酪、水果、郁金香、便宜的运动衫……。
        去鱼市场乘坐地铁U3到Landungsbrücken,或者S3/31到Reeperbahn或Landungsbrücken站下,出来走几百米就到了。

我们感兴趣的就是各种水果吃食,左下角里是德国当地的特色食品,不知道叫啥,很特别的口味。小朋友们最爱的就是烤香肠了,沾上酱料,美味极了,一下子就一扫而空。

更多看头是在鱼类拍卖厅Fischauktionshalle的表演,这里就像有一个现场表演的乐队在演唱古时的德语流行歌曲的经典版,而歌词仿佛每个人都熟知,啤酒飞溅,香肠的气味散发在空气中,大家或站着或坐着,跟着音乐摇摆。

图里左边高点的房子就是表演厅。

穿过表演厅,外面就是汉堡港码头,今天的天气很好,很多人在晒太阳,坐在码头吹风看海鸥,也是一大享受。

汉堡港一边是古老建筑,另一边是高大的码头吊机,古老与现代面对面。

汉堡港码头也是62路交通船的停靠码头,我们8个人买了2张汉堡卡团体票17.9欧*2,每张可以2-5人使用,一天内可以任意乘坐地铁公交及62这种交通性质的游轮,还可以参观景点门票打折。于是坐上船,任性的兜圈游览汉堡港及近郊美景。
        在欧洲自游行,相对自驾或包车,我更喜欢使用当地的公共交通,比如火车地铁公共汽车轮船自行车甚至是步行。一是欧洲地小人少,公共交通非常多且便利,各类交通衔接的非常完美,一切以方便人们出行为主,尤其在瑞士德国,真是深有感触,而且德国所有的公共交通都没有人查票,一切靠自觉,让人感叹从公共交通折射出的国家的社会管理能力和人民素质,发达国家的发达并不只是在经济上;二是弄懂这些公共交通并不难,简单易行,指示和指引都比较清晰明了;三是可以增加很多旅行乐趣,让整个旅程更加丰富多彩,也可以让小朋友有更多的旅行体验,通过融入当地生活的方式感受欧洲文明生活的点点滴滴,这也是最重要的。

62路交通船,由于就在鱼市场,快到中午时分鱼市场散了的时候,人流一下子多起来,大家都推着大车小车装满在鱼市场买到的东西。

船从码头开出往右走,一直开往郊外,沿途的风景美不胜收,跟在瑞士搭船的感觉一样。

62路交通船来到这里就差不多到尽头了,要开始往回走。

62路交通船从鱼市场往左手边开一个站也到尽头了,下来正好是汉堡港另一头,就在仓库城边上,停满各式船舶,迷人的海港风光。

穿过马路,港口对面的街道有很多有特色的纪念品店、饭店和酒吧,可以走走看看美餐一顿。

午餐后前往汉堡仓库城,仓库城就在汉堡港口,整齐的河道两边都是建于19世纪末的红砖建筑物,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最古老的仓库建筑群,现在很多都改建成各具特色的博物馆。走在这片红砖墙的新哥特式建筑群里,水道纵横,桥梁交错,红墙蓝天,仿佛走在历史里,

微缩景观世界就在这片红墙里,是本次旅行里小朋友最爱的景点,没有之一,也是汉堡最值得去的景点。微缩景观世界拥有世界最大规模的铁路模型系统博物馆,利用电脑控制及声光控制建造出的小人国,非常精致浩大的工程。去之前最好在官网预约好参观日期和时间段,不用付款,只要邮箱确认一下,非常方便。在指定的时间到达,直接购票就进去了,不用等待。如果没有预约过来,保守估计都要等一个小时,因为参观的人实在是太多了。不过等待区有免费饮料和玩具,也有餐饮,等待的过程不会太难过。整个区域有3层,2层是等候去餐饮购票及购物区,3层是模型的制作和说明区,核心也是最吸引人的在4层,是一些地区一些场景的模拟,灯光音响及汽车火车飞机的运行。 开放时间周一、周三、周四、周五9:30-18:00;周二9:30-21:00;周六8:00-21:00;周日及公共假日8:30-20:00, 门票成人每人13欧元,16岁及16岁以下小孩半价6.5欧元,持有汉堡卡门票还可以打折。

微缩景观世界里所有的汽车、火车、飞机、船……都做跟真实的一样,音响灯光白天黑夜红灯停靠站车辆变线等等,完全是现实的缩小版,衷心佩服德国人的认真和科学劲,强烈推荐特别是小朋友去参观,非常非常棒,小朋友们三催四请的怎么都不肯走。

所有的一切都那么真实,可以满足小朋友无穷的好奇和想象。妈妈们都不明白,为什么同一场景,他们可以看个几十边遍还津津有味的,还有那么多的话题可以聊,还那么兴致勃勃的,精神抖擞,恨不得就留在这了,让你都不忍心打断他们,虽然妈妈们背包拿东西陪玩一整天都累的不行。
        最后,一直看到夜幕降临、许诺走前一定再来一次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买票时美女问我来自哪个国家,后来发现这个,才知道是统计用的,中国来了接近4万人,我们是其中一员。
        飞机场是小哥哥最最最喜欢的场景,一直在场边看飞机起起落落久久不肯离开。

DAY 3:2016年8月15周一

今天早晨,依旧早早出门溜达,发现与酒店相隔一条马路的就是汉堡有名的奢侈品大街nover wall。

nover wall大街隔壁就是汉堡市政广场。

今天的行程是坐火车经汉诺威中转到沃尔夫斯堡~狼堡,参观大众汽车城和汽车塔,全程2小时。我们今天的交通使用欧铁通票,酒店门口地铁到汉堡中央火车站坐S1线两个站,由于S1也是DB运营的,有通票可以不用另外买票。欧洲境内城市间的公共交通一般以火车为主,推荐欧铁通票,有单国、多国各种天数的通票选择,可以根据行程安排自由选择,我们这次就选了德国丹麦两国2个月内任意使用6天通票,可以在欧铁中国官网订,也可以携程订。欧铁通票是以天来计的,当天所有的火车都可以随意坐,可以随时根据行程调整搭车时间,比较适合带孩子出行,比如小朋友想多玩一会或想早点回酒店都可以,有车就能上。在德国,由于地铁S线是德铁DB运营的,通票还可以坐S线的地铁。在瑞士就更好了,持通票所有的交通工具都能坐,包括火车公共汽车轮船缆车。大人持通票可以免费带2个15岁以下的小朋友,只要买通票时告知孩子的名字男女年龄就行,会随大人的通票一起免费寄一张小朋友用的家庭票,只收几十人民币的出票费,所以要在小朋友15岁前去欧洲啊,省一笔。
        使用通票要下载德铁DB的app,可以随时清楚查到出发地到目的地的所有车次、时间和价格,出发抵达的站台,中转站名及抵达离开站台,一目了然,而且德铁DB的APP车开出了还可以查到相关车次信息,是否误点下一站哪里之类的。

相应的要更好的使用通票,需要随时能上网,推荐用淘宝上卖的德国电话卡,特别适合手机是双卡机的,既可以保持原来国内的电话,又可以用德国卡上网和在欧洲境内免费通话,特别是像我们人多出行的,妈妈们人手一张既可以随时上网,又可以互相通话联系,非常方便,是自由行的必备,价格也不贵,750M高速流量(4G的高速流量用完还有无限的2G低速流量,而欧洲的2G并不慢,日常的上网查资料发朋友圈什么的都不在话下,信号杠杠的),还可以加300分钟欧洲境内通话时间接听免费不到100,搞优惠活动时才68,远比移动WiFi便宜方便。

德国的公共交通非常便利,地铁和火车站的衔接不用走很远,指示和指引清晰明了。在德国坐了好多次火车,基本没有误点的,火车上都很多空位,就算我们一大堆人一起上车也能随意坐到一起,车厢非常干净舒服,特别洗手间,赶得上机场的了,让人感叹。

大众汽车城与沃尔夫斯堡火车站隔河相望,在车站,就能望见河对岸那极具代表性的四根大烟囱。出了车站左转几百米,有个扶手电梯,上去过桥,河对岸就是,风景优美的大众汽车主题公园。

汽车城的另一个标志~~大地仪

大众汽车城就像个大公园,静静坐在河边也是一种享受,更何况汽车城里里面不仅风景优美,还很多帅哥。德国帅哥身材够高大,穿着笔挺合身的西服,实在养眼!

汽车塔,小屁孩最最初想来欧洲的目的地,今天终于抵达了,十分震撼。
     参观汽车塔需要提前一周在汽车城官方网站预定,选定登塔的具体日期和时间段并付款,然后提前十几分钟拿着打印的预定单到汽车塔内部一楼登记即可。每次最多6个人同时登塔,整个参观过程20分钟。

一个小贴士,汽车城官方网站英文界面的预定时间每天只有2个,不是较早就是较晚的时间段,可是如果转回德文的界面,每天有十个左右的时间段可以预定,德国人真有意思!汽车塔的工作人员看到我们一行8个人定了2个相邻的很好的时间段,就问我们是不是在德文界面预定的?   哈哈哈,小样,被姐我发现这个秘密了!

登汽车塔参观是非常特别的体验,从一楼进入汽车模样的电梯里,坐在椅子上安全带,然后电梯像汽车一样被机械臂旋转运送到塔顶,停留在上面参观,可以远眺整个汽车城全景,也可以俯视整个汽车塔内部,观看机械臂运作。如果英语可以,还可以听讲解员讲解。我们就只能用有限的英语了解一些大众汽车城的历史。

20分钟后,我们再次进入电梯,然后在机械臂的操作下高速从塔顶降落,超酷!小朋友一边说酷爽一边说好高啊怕怕!又说速度再快点像跳楼机一样就更爽了,感觉就像电影大片里一样,真是科技与艺术美的融合。

汽车城里第二大吸引小朋友的项目,学习汽车驾驶,也是小朋友从出门就一直念叨的,在大众汽车城,小哥哥领到了人生第一张驾驶证。
        学习汽车驾驶的位置在进入汽车公园后左边的儿童乐园里。首先在前台登记,由漂亮的姐姐用IPAD给小朋友照大头相,然后录入姓名、出生日期等资料,制作驾驶证。然后,所有小朋友集中在一起上交通规则知识课程,主要是学习各种标识牌指示灯的知识,因为小朋友语言不通,可以家长陪同进去解释给小朋友听。上完交规课,小朋友就可以实地驾驶了,到河边的空地挑选自己喜欢的车子,其实就是电动小车,大人会觉得很无聊,但是孩子很喜欢,在布有各种指标牌的场地里开着车转来转去。大约15分钟结束,小朋友们顺利领到人生第一张驾驶证。

儿童区还有很多小朋友玩的玩具,特别是象树丫的高大建筑,是表面光滑的铁制大型滑梯,上面有很多玩的项目,小朋友玩得都不肯走,回汉堡的时间一再推迟,好在我们是用通票,也就无所谓了,让小朋友玩够了才慢悠悠坐火车回汉堡

DAY 4:2016年8月16号周二

今天,前往音乐家的童话之城~~不莱梅,坐火车约1小时。不莱梅的景点主要集中在老城区,从火车站走过去还挺远的,加上小朋友很想坐火车站门口的电车,于是我们在火车站门口的电车服务中心购买车票,到老城2个站,每人1.3欧元,2小时有效,上车后需要把票伸进车门附近的打票机里打卡一下。

老城这边都是青砖路红砖墙,仿佛时光停滞,慢悠悠的生活在历史里。

拥有双塔的圣•彼得利大教堂具有1200年的历史,汇集了各种建筑风格。

罗兰骑士像。罗兰骑士是十二圣骑士之首,在西方有“战神”一般的地位。

不莱梅市政厅拥有600年悠久历史,哥特式砖墙结构的建筑,华丽而壮观。4

不来梅市政厅的左侧,摆放2米高的不来梅音乐家铜像,是著名的童话故事《不来梅的音乐家》的四位主人公,从上至下分别是主公鸡、猫、狗和驴。听说摸驴的鼻子和前腿会带来好运,结果这两个部位被摸得闪闪发亮。

不莱梅市政广场,游人比较多,还有流浪有艺人,在广场弄起巨大的泡泡,小朋友们欢呼着冲上去玩。妈妈们都很喜欢不莱梅,如果有时间住上几天,晒晒太阳逛逛老城,来杯啤酒慢慢的挥洒时光。可是小朋友们却觉得无聊,只有广场上的泡泡最吸引他们。

到处可见的音乐家们,一如既往金碧辉煌的欧式建筑,用心的精致手工,点点滴滴都在吸引你留下。

微缩景观世界对小哥哥的吸引力实在太大,妈妈们所喜欢的古老而有韵味的不莱梅远远敌不过,于是我们提前回汉堡,再次到微缩景观世界参观。火车上,小朋友们在旅行笔记上记录他们的所闻所见,他们会写什么呢?

带小朋友出游,总是希望能多留下美好回忆,我们用了别人的版本自己弄了个小小的旅行笔记,让小朋友每天有空时写写画画,记录一些好玩有趣或印象深刻的事,等回家了洗些照片,再把一路的门票车票卡之类一起装订,就可以做个好看的纪念册。

微缩景观世界,我们又来了!小哥哥一来就直扑飞机场这边,难道又要在这看几十遍?

兜兜转转还是最爱机场这一块,真爱啊!

又再次从下午看到太阳落山,夜幕降临了都不想走,想看到关门的节奏

DAY5 : 2016年8月17号周三

早晨汉堡,今天的天气真好!

从酒店步行几分钟来到市政厅广场,发现河涌里有很多天鹅,小朋友们一下子来了兴趣。

从市政厅广场步行几分钟就能到阿尔斯特湖。汉堡阿尔斯特湖,很有瑞士的感觉,是汉堡人民休闲的好去处。坐在湖边,边吃早餐边欣赏湖景,喂喂天鹅麻雀鸭子,好惬意啊!

湖边也是码头,可以坐船游览阿尔斯特湖,时间大概1小时,由于我们一会就要坐火车前往哥本哈根了,时间不够。此外这边的水就没有瑞士干净,拍照看起来很美,靠岸的地方还是挺脏的,而且游船都是烧油的,在岸边坐着总闻到一股汽油味,太扫兴了。

今天我们要离开汉堡前往哥本哈根。这次德国我们去了汉堡沃尔夫斯堡不莱梅三个城市,住在汉堡不莱梅沃尔夫斯堡都是使用欧铁通票当日往返,几天里坐了好多次火车地铁城轨,对德国的交通也有很深的感触:
        一是国外的交通真的很便利,所有的景点大酒店主要场馆市政厅几步路就是地铁,从地铁车厢出到地面也很短距离,不像国内,地铁出来,走死了还没到地面,有一年在广州,也可能是走错路,走半个多小时都没出到地面,那个累啊。而德国城市的中央火车站,都在市中心,出来就可以到著名景点,不用多走,与地铁的接驳也很方便,走几分钟就到。所以虽然当日往返沃尔夫斯堡不莱梅,但一点也不麻烦也不折腾。但在国内,难以想象可以当日往返2小时路途的城市间参观且如此从容。
        二是,德国的交通真的很人性化。在德国,经常可以看到残疾人自己坐着车自如的出入,就像正常人一样。在不莱梅的城轨,车门有个蓝色按钮,上面是轮椅的标志。小朋友们亲眼见了车门如何变化把坐轮椅的大妈接上车,一个个眼都直了,都哇哇声。科技都用在如何给民众更大的便利,更好的生活,所以在国外,残疾人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旅游,而国内的残疾人,大多被困在家里。

汉堡前往哥本哈根人火车全程约5个小时(11:28~16:22),只有两节很大很长的车厢,没什么人坐,持欧铁通票可以不用定座位直接上车。

火车准时从汉堡缓缓驶出,一路的风景很美。

火车在行驶2个多小时后来到港口,然后整个火车都开上船,穿过波罗的海,抵达彼岸的丹麦,整个船程约40分钟。火车上船后需要所有人都下车了,沿着指示上到甲板休闲,船上有吃的,还有超市卖巧克力香水化妆品之类的。大约半小时后就要沿原路返回火车那,准备上车。一定要准时下到火车旁,因为火车到时直接开走的,不会清点人数的。
      小朋友们在船上玩疯了,一开始眺望大海,然后玩用纸巾测试风力,看风力有多大,能不能撕裂纸巾,后面看妈妈们用围巾照相,又玩围巾,兴奋了整个行程。

进入丹麦境内,水域明显多起来,一路不断美景,人也多起来,还有很多自行车和婴儿推车,到最后有很多人要站着,非常挤。

到了哥本哈根,一出火车站就看到非常多的自行车,路上都有自行车标志的专用路,这个国家是有多爱自行车啊。
        来欧洲之前一直担心安全问题,毕竟最近比较多事。结果两次到德国,都给我留下很好的印象,他的严谨随和科技方便友善都让人喜欢,一路的旅行也很安全顺利。而丹麦,一直认为这个幸福感最高的国家应该安全系数更高,很期待,结果刚到丹麦就给我们一个教训,一些意外。丹麦,还是童话的国度吗?

我们在哥本哈根的酒店就在火车站附近,国外火车站附近的住宿并不像国内乱或环境不好,欧洲火车站旁的住宿条件和环境都挺好的,建议自由行特别是带娃的酒店一定要选火车站旁或就近的,要不就在地铁口,这样出游时会方便很多,累了也能很快速的回到酒店休息。 去酒店的路上,看到辆充电的宝马车,小朋友很稀奇的东看西看。

我们这次的酒店大多是在booking订的。一是因为界面清晰,比较好搜索,也可以很方便看到价格评价和酒店位置。二是对于带孩子入住,booking的酒店儿童政策写的很清楚。欧洲酒店在带孩子入住方面没有国内宽松,国内酒店基本不管你带不带孩子带几个孩子,而欧洲不同,有的酒店只看booking订单就算了,有的酒店会问还会拒绝,所以带孩子入住一定要看清酒店关于孩子入住的政策。由于我们是妈妈带孩子,每间房都是2妈2娃,所以选酒店时都仔细看清酒店的儿童入住政策是不是可以2位12岁以下儿童免费入住;还有订酒店时不要偷懒,要把大人孩子的名字都写进去并标明孩子的年龄,然后打印英文或当地语言的订单把名字和儿童入住政策方面划出来,这样到办入住时就可以省很多事。很多时候酒店说不能入住是因为欧洲的酒店房间都很小,无法加床,他们以为这么多人睡是要加床,可以跟他们说不需要加床,只使用现有床铺基本也没问题了。不过欧洲的床都不大,如果孩子10岁以上再跟妈妈一起睡一张床是有些挤了,10岁以下睡惯了的都没问题。
       此外订欧洲酒店可以考虑一下旅行社,我们这次订丹麦乐高乐园因为信用卡扣不了款,没法在booking下订单,只好找订机票的旅行社帮忙,没想到旅行社更便宜,阴差阳错还省了不少,但是通过旅行社订一定要订那种确定可以给小朋友入住的酒店或房型。

DAY 6:2016年8月18号周四

8月底哥本哈根的早晨还是比较凉的,酒店门口就有个湖,沿湖走走感觉非常不错。早起时天还很多云,可等我们出门去景点时就已经是晴空万里了。

今天第一站是吉菲昂喷泉。在哥本哈根的交通,可以买哥本哈根卡,但是每人350,太贵不划算;也可以租自行车,酒店租带前车厢可以坐小朋友的450一天,普通大人单车150,小朋友的75,外面有带移动电脑显示的城市自行车,需要输入信用卡信息扣款,大人普通单车25一小时,但是没有小朋友的,也不合适,贵且不知道到每个地方怎么保存。考虑到哥本哈根不大,景点比较集中,我们最后决定打的,直接打到最远的吉菲昂喷泉,然后再慢慢一路边走边逛。哥本哈根的的士基本都是奔驰,很贵,3公里不到人民币110元。

吉菲昂喷泉在哥本哈根港口的长堤公园里,吉菲昂女神喷泉和小美人鱼铜像一样闻名于世。喷泉由吉菲昂女神和四条牛及套犁等一组铜塑组成,建于1908年,这座喷泉的灵感来源于一个美丽的民间传说:吉菲昂请求上帝赐予她一片土地以求生存,上帝说,你一天能犁多少地,我就送你多少,于是吉菲昂女神把他的四个儿子都变成了猛牛,日夜不停地犁地。

今天的天气很好,吉菲昂喷泉就像画一样。

从吉菲昂喷泉沿着公园的道路往前走大约10分钟,来到海边,就能远远望见小美人鱼了。长堤公园里风景如画,8月哥本哈根的天气十分舒服,有时间的话就这么在公园里走走,也十分惬意的。

小美人鱼,真的很小一个,我想她并不孤单,每天世界各国的游客人来人往,熙熙攘攘热热闹闹,虽然内心或仍孤独忧伤。

来到哥本哈根,终于看到一辆辆的旅游大巴和各国成群的游客,熟悉的乡音和脸孔就没断过,拥挤的人群不停排队摆pose留影,真是到了旅游的地方。不像在德国几天,我们就像一个普通的德国民众一样搭着公共交通,逛着公园,走着老城,非常舒服的感觉,大家都在慢慢享受美好的时光。

从小美人鱼出来,回到吉菲昂喷泉,沿海边往回走大约10分钟,就来到了到达阿美琳皇宫,女王的旗帜在皇宫上空飘着,说明女王今天在家。

12点整可以看卫兵换防,我们到时11点半多,已经很多游人在皇宫广场等待了。

差不多12点的时候,人群开始聚拢,我们也赶紧围过去,今天人不算多,小朋友都挤到了最前面的VIP位置。卫兵们带着毛茸茸的高帽,整齐的制服,看起来真的好Q,好像童话故事里的公仔。刚看到卫兵时,小朋友们都喊起来“锡兵、锡兵”,看来都知道那个童话故事。

换防交接时卫兵都是小小声说话,走路不弯膝盖的,姿势好奇怪的,而且卫兵的个头高高矮矮的,没咱们有气势也没咱们帅。

哥本哈根的天气说变就变,一会太阳高照,热得恨不得穿短袖短裤,一旦风把云吹过来阴天,加上海风,就冷得要穿抓绒。在吉菲昂喷泉时天还蓝的那么美,可走几分钟到些美人鱼那就马上阴天了;卫兵换防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裹着抓绒羽绒,快结束时太阳出来热得大家都在脱衣,这天气翻脸的速度无人能及。于是我们一行人大大小小一会穿一会脱的,忙的很,连阿美琳皇宫维持秩序的警察也不例外。

从阿玛琳堡皇宫出来,慢悠悠沿着海边继续往前走,前面就是新港,步行约10分钟。

新港,哥本哈根的地标,几乎每个到哥本哈根来的人都要过来看看,是最能品味到哥本哈根风情的地方,著名的酒吧所在地,岸边色彩丰富的老物、鳞次栉比的啤酒屋和餐厅、运河里竖着桅杆的各种木船。

新港其实就是一段不长的河道,水里停着帆船,两岸都是彩色的房子,岸边全是吃饭的,游人来来往往,吃吃雪糕,岸边坐着吃吃东西,天气好时会很漂亮,也会很多人来这感受一下休闲的美好时光。但是对于小朋友,这除了雪糕,没什么好玩的。

从新港出来,直奔小屁孩心心念念的乐高LEGO旗舰店,就在哥本哈根著名的步行街上,离新港步行约10分钟,据说经常有五折的优惠活动,但是我们并没有碰上,看了一下,价格是比国内便宜,比淘宝还便宜几百,跟乐高乐园价格一样。如果扛的得动,还是可以买些大件的高端产品。
        步行街都是一些大牌子,门口大多写着“有中文服务”,可见中国人有多能买啊!!!  可惜带着小朋友,只能在门口经过匆匆望一眼。

下午,我们先去酒店附近的牛排店吃午餐,昨晚才吃过,非常美味,今天继续到那里每人一份饱餐一顿。吃完回酒店休息,傍晚,我们来到趣伏里乐园。趣伏里乐园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乐园,就在火车站旁,地方不大,像个公园。趣伏里是世界历史最悠久的游乐园,趣伏里乐园名字来源于“I love it”的反写,最好晚上六七点再去,玩到华灯初上,所有的灯都亮了,就像个梦幻世界,还有有露天的音乐会,high到爆。开放时间:4月10日至9月21日周日至周四:11:00-23:00,周五11:00-00:30;周六11:00-24:00。门票:8岁以上99克朗,8岁以下儿童免费;持哥本哈根卡可免费。园内娱乐设施另行收费,可在门口购买娱乐设施通票,票价为每人298克朗。

趣伏里乐园像个公园,里面有很多中国元素,除了进门收取门票外,游玩项目还要另外付费,在每个项目入口附近图里的绿色机子那里用信用卡买票,项目收费分25、50、75克朗几种,也可以买全部项目都能玩的通票。说实在话,适合小哥哥这么大孩子玩的项目不多,比起迪斯尼之类的乐园差多了,但是要知道这是最古老的比迪斯尼还要历史悠久的乐园,有这些已经很棒了。

丹麦德国的生活超市,都有自动结算机,可能欧洲人工比较贵,可以少请些收银员,但是真觉得挺方便的。 另外在丹麦也可以使用欧元的,店家都接受,没有传说中的只认丹麦克朗不认欧元这种情况,只是找零会给你当地的货币比如瑞士法郎或丹麦克朗,所以不用特意换丹麦克朗。
        不过丹麦的物价的确是高啊!!!一瓶可乐12人民币,一个雪糕30人民币,而德国大多10元以下,今天一天门票吃饭交通下来花的钱比在德国几天还要多。说实在话,童话的王国给人感觉并不那么美好,也许它的美好只是针对国民,对于游客,很难感受到。我们甚是怀念德国,在那的感觉更舒服。唯一安慰的是丹麦人民非常热情热心,尤其是帅哥。

DAY 7:2016年8月19号周五

早晨的湖边风景优美。

原计划早些退房前往欧登塞的,结果到今天大家开始有些疲劳了,就睡个懒觉慢悠悠吃个早餐,接近中午才退房,离开哥本哈根火车前往安徒生的故乡欧登塞,车程约1个半小时。

欧登塞丹麦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丹麦著名童话作家安徒生的故乡,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也是丹麦第三大城市,位于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到日德兰半岛之间。
       古老的欧登塞城里到处可见成片的传统丹麦风格的低矮木制建筑,红砖老房爬满植物。我们就住在火车站旁几百米的小旅馆里,几百年的老房子,连房间钥匙都有厚重的历史感,有只能容得下2人2箱子的古老小电梯,楼梯和楼道都是木制的,房间里小朋友蹦蹦跳跳我都觉得房间在震,立马制止。哈哈,其实房子很坚固的,被保养得很好,只是它的古老让你感觉要小心翼翼待它。

今天的欧登塞特别热闹,好像有个马戏团来表演,就在市政厅正门口搭起了舞台,唱歌跳舞的。上次在慕尼黑,市政厅门口也是热闹非凡,沙滩排球篮球等等,跟咱们政府机关的形象完全相反。

市政广场旁边还搭了个大帐篷,帐篷里及外面的草地有很多给小朋友玩的游戏,还有很多好吃好玩的,小朋友们在这有吃有玩,特别happy。

欧登塞,古老而宁静的小城,不同于哥本哈根的喧嚣和人多,感觉好极了,心一下子就静下来了,舒服得都不想走了。

圣阿尔巴尼教会,丹麦最古老、最漂亮的哥特式教堂。

欧登塞大教堂,丹麦最美丽的教堂之一,精美雄伟,辉煌壮丽。

安徒生的故居,装扮得像童话的城堡。

傍晚六点左右,天还很亮,安徒生故居隔壁一条安静的小巷,空无一人,慢慢游走细细感受,实在舒心。欧登塞比起哥本哈根,游人实在不多。

在安徒生故居附近我们见到了2间中国餐馆,都是香港人开的,时隔这么多天,终于吃到正宗的中餐,美味啊!出来那么久难得在欧登塞见到那么多中餐馆,难道来这里的国人特别多?

DAY 8:2016年8月20号周六:

小雨的早晨,懒洋洋睡个懒觉,然后下楼享受美味的早餐。欧登塞酒店的早餐比哥本哈根的好吃多了,餐厅的装饰和氛围都很好,一切都那么美好。

早餐后,我们搭火车前往 Egeskov Gade 伊埃斯科城堡,从欧登塞坐开往斯文堡(Svendborg)的火车到克韦恩德鲁普站 Kværndrup下,约24分钟。欧洲的火车站连接城市周边各个小镇,非常方便,就像我们的地铁或城轨。整个火车站没有一个工作人员,只有自动售票机,车上也没有人检票,一切靠自觉,靠信用。

火车站出来到伊埃斯科城堡约2.5公里,可以坐920路公共汽车,早上车次比较少,我们到时离下一班还有一个多小时,于是决定步行过去。

一路风光无限,道路两边是金灿灿的麦田,其实远眺风景跟国内的差不多,但是近看就差远了,这里道路两边非常干净,不像国内的垃圾白色污染遍地,我们笑说,国外是充满浪漫风情风景如画的乡村,国内就真的是农村。

一路看到不少银发的老爷爷老奶奶开着各式各样的老爷车,行驶在乡间的小路,好有feel啊!!!

伊埃斯科城堡(Egeskov Slot)位于丹麦第二大岛菲英岛南部,建于1554年,是欧洲保存最好的文艺复兴风格的水边城堡。据说,为了打造桩基,花费了整整一个森林的橡树,城堡也因此而命名为“Egeskov”(丹麦语:橡树林)。开放时间: 8月17日-10月18日 成人一日票 (园林&展览&城堡)180克朗 儿童(4-12岁): 95丹麦克朗。

城堡里有许多小朋友的游玩设施如飞索、树顶索道,迷宫花园、儿童游乐场……每个游玩项目都很别出心裁,地上铺的是碎木屑,考虑的很周到,感觉比趣伏里乐园好玩多了,在这逛一整天都行。

城堡里能参观的不仅仅是城堡,还有老爷车博物馆,城堡历代主人狩猎的战利品----栩栩如生动物标本,而城堡本身就是很棒的大公园。

在城堡我们还碰上了当地的老年合唱团在那表演,听他们在那低吟浅唱,和声高唱,虽然听不懂唱的什么,然而能明白他们歌声表达的情感和激昂,音乐无国界。
        就这样惬意的坐在水边的城堡门口,静静聆听。

进城堡前可以先看好920回火车站的时刻,差不多就出来站在路边等待,1小时一班。等车的时间并不难熬,城堡外的风景也很美。

回到欧登塞,火车站发现了一家中式快餐,真难得啊,在欧登塞居然吃了好几顿中餐,安慰一下中国胃。

DAY 9:2016年8月21号周日

在微凉秋意的早晨,舒服睡个懒觉吃个早餐,依依不舍的离开欧登塞欧登塞留给我们的印象实在太好了,古老安静的小城,爬满植物的红砖老房,青石街道,悠闲游客,慢悠悠的生活,热情的人们,美味的中餐……

退房来到火车站,留下一个妈妈看行李,其余人参观火车站旁的火车博物馆。
         在博物馆入口,有几幅大地图,有世界地图、欧洲地图、丹麦地图,上面插满五颜六色的大头针。买门票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根据人头发些彩色大头针,你来自哪里就把大头针插在相应的地方,南方地区在中国地图上很显眼,插的大头针最多,广东人果然爱旅游。

欧登塞的火车博物馆没有卢塞恩的规模大也没有那边玩的项目多。小屁孩们最喜欢的是在儿童缩小版的火车站和车厢里玩开火车游戏,有传话筒,但是小屁孩们的嗓子太大,传话筒用不上,还有手提小行李箱,特别逼真。还坐了小火车,虽然是小BB的游戏,但小朋友们仍兴奋异常的连坐两次。坐小火车时,第一次小朋友兜了一圈回来,开火车的工作人员让他们从出口出来,马上又问他们还要不要坐一次?在小朋友欢呼后让小朋友排队从入口再进来坐一次。其实出口离入口就2米,也没有其他人在等待就我们几个人,工作人员还是坚持让小朋友从出口出来再从入口进,一切按规则来。

参观完火车博物馆,我们回到火车站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奥胡斯,车程大约一个半小时。

奥胡斯丹麦第二大城市,这样丹麦前三大城市我们都走了。在奥胡斯,我们第一次体验airbnb的民宿租房,抵达前各种忐忑。快到时房东通过邮件和电话告诉我们钥匙放在了邮箱。从火车站打的过来,一看,嗯? 同一个门牌号有好几户呢,晕了,再看看订单,哦,门牌后面还有个后缀,那个是区别具体哪户的。门口的邮箱有好几个,但没有标识,不知道是哪个,瞅了瞅,有些能打开但是没有钥匙,有些不能打开,这时楼道门开了出来了个小姑娘,说半天结果人家不会英语,正发愁呢,同伴说哎这有个钥匙,在邮箱盖顶用胶沾了把钥匙,狂喜,估计就是这个了,拿着钥匙上楼把几个房门试了个遍,都不对啊,幸好没人。再看看貌似钥匙的样子也不对,突然一闪,这不会是邮箱钥匙吧!拿着钥匙冲下楼,一看,果然,猪啊。这就是邮箱钥匙,打开邮箱,家的钥匙躺在里面。拿着钥匙赶紧上楼,一试,嗨,对了,不容易啊,于是赶紧招呼大家上楼。这是才想到这是个老楼没电梯的,我们的在3楼顶楼加阁楼,楼梯狭小,我们那一堆行李箱。于是大大小小动起来,妈妈们互相配合扛大箱,小朋友则自己拿自己的,吭哧半天上到来,发现真的好棒啊,2层的房子,打开窗户,风景如画,凉风习习,瘫在椅子上那个酸爽,觉得之前那么辛苦折腾都值得了!

住了那么多天酒店,一下子觉得这样的住家好好啊,宽敞舒适,整个人都舒展开来了,可以倚窗远眺,可以楼下小院嬉戏。

收拾完行李,我们到楼下去溜达,逛逛奥胡斯。相比旅游城市的哥本哈根和童话故乡的欧登塞奥胡斯几乎见不到游客,就是座普通的充满生活气息的老城,展现最真实的北欧生活。
        闲逛后我们决定不要浪费难得的煮饭机会,在附近的生活超市买回材料 煲上一锅红萝卜玉米鸡汤,顿时幸福感倍增!!! 丹麦的植物类食物都很好吃,尤其玉米红萝卜,甜的很,都可以当水果吃了,鱼类牛肉不错,其他肉类就一般般了,特别鸡肉,好柴,完全没有鸡味。

DAY 10:2016年8月22日周一

出门这么多天,大家明显有些疲劳了,所以我们的行程也慢了下来,悠哉悠哉睡到自然醒,然后下楼到超市买些鸡蛋玉米回来煮早餐。吃完早餐,小朋友们打了会牌,又在楼下玩了会球,10点多才慢悠悠出门。
        今天的目的地是鹿园,奥胡斯的旅游攻略少得可怜,穷游写着31路公共汽车能到,于是在楼下的生活小超市问附近有没有31路公共汽车。热心的帅哥不但指了路,还画了张示意图,告诉附近几分钟有个公共汽车总站,有许多路车,建议我去看看。到了之后发现31路没有站在这里,且司机叔叔告诉我们31路只有周末才运行。趴在公交示意图上研究了半天,发现18路的运行路线很靠近鹿园,于是我们决定搭18路去到离鹿园最近的站,再走路过去。奥胡斯的公交系统很发达,在站台和公交车上都有自动售票机,一个成人可以免费带2个15岁以下儿童,一次票2小时内有效,按公交示意图上不同颜色的环带收费。

搭18路公共汽车约11个站在Hojblerg 站下,大约半个小时。最好事先在车站把18路的站牌拍下,可以看着站名预估还有多少站下。Hojblerg 是一个美丽安静的小镇。

在车站往前走即使米的十字路口左转一百米后,对面有一条横穿森林的小路(其实也不小,可以开车的,很多汽车和自行车),约1.3公里,走到尽头看到大海时,右转就是鹿园大门了。横穿森林是个很好的体验,空气清新,幽静,路不长,小朋友打打闹闹中就到了。
        经验是,攻略和地图都不及当地问路来的有效好用。这次旅行,用app导航,好几次都走了弯路错路,小朋友们哇哇声抗议,后来发现问路是最有效最快到达目的地的方法,而且很多热心的民众看到我们在看地图或导航,会主动问需不需要帮助,或者自己带着我们走,有时我们心里嘀咕是不是他们日子太平淡无聊,时间大把,给我们指路可以找点事做。

鹿园在奥胡斯的南部,靠近海滨的地方,是奥胡斯本地人最喜欢去亲近自然的地方,不需要门票。在那里可以零距离的和小鹿接触,给小鹿喂食新鲜的苹果和胡萝卜,绿水蓝天,风景迷人,充满生趣。

一到鹿园,小朋友们哇的就冲进去了,好多鹿啊!结果小鹿们比小朋友们更热情,看到有人来都围了上来,吃的来了。小朋友们一开始还有些畏畏缩缩的,既欣喜想靠近但又害怕,不敢把苹果放在手上让小鹿吃,小鹿都没吃到手已经收回来了,被小鹿舔下手也哇啦哇啦的。慢慢的越来越胆大,还敢摸摸鹿背,伸手喂食,围观小鹿怎么吃东西,还玩笑说要摸摸鹿腿,看看有没有好运(不莱梅里摸驴腿的典故)。

鹿园本身是个很美的原始森林,就算不看小鹿,在里面走走也很舒服,可以想象秋天该多美啊!

鹿园出来的海边,是小朋友们的玩乐天地,打水漂、捡贝壳海星、玩沙石,还特意带球来玩沙滩排球。

晚上回到楼阁,做了顿大餐给小朋友们吃,完美的一天。

DAY 11: 2016年8月23日周二

今天我们就要前往比隆乐高乐园,小朋友们最最期待的一站。收拾完行李离开,钥匙依旧放回邮箱里,发个邮件给房东说一声我们就离开了,由始至终我们都没见过面,全部通过邮件和电话联系。
        在门口等待的士的时候,正在犯愁怎么栏的士,一个热心的老奶奶主动过来帮忙电话CALL的士上门,真是万分感谢。从奥胡斯去乐高乐园要先搭火车前往Vejle(约45分钟),然后就在瓦埃勒火车站转大巴43路大巴(约1小时)直接到比隆乐高乐园门口。 丹麦乐高乐园是世界第一家,乐高的始祖,就酒店来说,个人觉得没有德国的乐高乐园好,德国的比较有特色,酒店设施早餐及价格等方面都比丹麦略胜一筹。

就游玩项目来说,丹麦乐高乐园的比德国好些,小屁孩这次玩了不少项目。

新开了个忍者的区域,都是乐高大电影里的。

DAY 12:2016年8月24日周三

在乐高乐园酒店住宿,可以在前台买2天的优惠票,250丹麦克朗一张折人民币250人民币。早餐完毕后退房寄存行李,又直奔乐园。

今天的天气特别好,热得都要穿短袖了,来前查的15到25的凉爽天气哪去了……

乐高乐园的必备景观,微缩世界。

小哥哥在乐高收获了他最爱的奔驰气动电动机车。超大一个盒,怎么拿回来都很头疼。

Vejle瓦埃勒是去乐高的必经之地,下午,我们从乐高乐园到瓦埃勒坐火车会哥本哈根,就在酒店门口对面车站搭车,从火车站到乐高乐园是43路,从乐高乐园回火车站是143路,途径不同的路线,窗外掠过的都是非常美的田园风光,就这么静静看着也是一种享受。

DAY 13:2016年8月25日周四

最后一天,还有几个小时就要离开哥本哈根了,漫无目的的在哥本哈根街头闲逛,享受最后的休闲时光。

本来想去国家博物馆参观的,结果现在已经不免费了,想着语言不通看不懂,小屁孩们又完全没兴趣,就在门口兜了一圈走人。博物馆隔壁就是金顶教堂,在门口瞧瞧就往回走连,在嘉士伯博物馆后花园,坐在椅子上晒太阳,小朋友在花园里嬉戏。

下午,拖着行李到火车站,搭火车到机场,约半小时一班车,20分钟这样就到了。
      回去的飞机晚上8点半从哥本哈根飞出,在赫尔辛基转机。赫尔辛基香港是空客新机型A350执飞,机上有好多香港的空姐空少。由于是夜机,也可能是玩了那么多天疲劳了,小哥哥从上飞机就一直在睡,所以感觉回程的10小时很快就过了。

本来想去国家博物馆参观的,结果现在已经不免费了,想着语言不通看不懂,小屁孩们又完全没兴趣,就在门口兜了一圈走人,去到嘉士伯博物馆后花园,坐在椅子上晒太阳,小朋友在花园里嬉戏

DAY 14:2016年8月26日周五

下午14点30分准时抵香港,顺利归家。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01 16:25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0-03 16:03

请问机票是在哪里订的?进和出可以分成二个城市

2016-10-24 15:51

乐高公园请问一天够吗?

2016-10-24 15:54

引用 伊弘 发表于 2016-10-24 15:51:33 的回复:

请问机票是在哪里订的?进和出可以分成二个城市

回复伊弘:我是在携程查询,然后让旅行社定的。如果你选好航空公司,也可以在航空公司官网查询

2016-10-24 16:41

引用 伊弘 发表于 2016-10-24 15:54:33 的回复:

乐高公园请问一天够吗?

回复伊弘:也够的

2016-10-24 16:41

谢谢!想再请问下,购买,广州进汉堡,哥本哈根回香港,这样的国际多城机票,是不是对德国、丹麦的停留时间有要求?

2016-10-26 08:52

2016-10-27 10:58

引用 伊弘 发表于 2016-10-26 08:52:40 的回复:

回复伊弘:开口机票对停留时间没要求,只是你在哪个国家停留的时间长就办哪个国家的签证。

2016-10-27 21:19

引用 huihui 发表于 2016-10-27 21:19:36 的回复:

回复huihui:好的,谢谢!

2016-10-28 08:48

你好!想再请问在欧登塞住的是哪一家酒店,看起来不错!

2016-11-02 13:30

引用 伊弘 发表于 2016-11-02 13:30: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