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自由行注意事项

Cuber (天津) LV.4
2016-09-30 17:13 354/3

上网和娱乐

1.一定要租wifi egg,手机的4g虽然也有套餐,但速度不快,且facebook等网站依然被墙。
2.手机app看电影,优酷提示只能在大陆观看,爱奇艺可以直接看。
3.酒店电视我是没看到什么中文台,不过是智能电视,内置google tv,试了一下AirPlay没投过去,不知道安卓的dlna可不可以。还有一种方法就是用电视上的浏览器直接登视频网站,喜剧总动员我就是这么看的。

消费和钱

1.换钱的话办个华夏银行卡吧,每天第一笔取现免费,汇率是银联的,比中国银行合适的多。莲洞附近的换钱所也行,一人每天现金合四五百人民币就绰绰有余。
2.消费时千万别用人民币,确实有的地方收,嘿的要死。
3.点餐时注意了,很多地方你不特别说明,按人头给你上烤肉,比如你点一个烤黑猪肉,你两个人,不特别说的话,就上两份。
4.易买得推荐逛逛,免税店就算了,人很多,都是中国人,我还以为又回天津了呢。网上免税店直接买,回来的时候提货就得了,省事。

交通

1.出租车比较贵,没有首尔那种模范车,2800两公里起步,5公里之内打车吧,去各景点还是公交车比较靠谱。
2.在济州通网站上可以查线路,但线路更新太慢,比如网站上的780路,现在已经分为781和782了。
3.下载一个daum maps软件可以查公交线路,会告诉你怎么走,很方便,目的地的韩文各种用蚂蜂窝的问路提示卡查,上车给司机看一眼就行,会告诉你多少钱,可找零,但别用太大票哈。
4.需要倒车的话,也在上面那个软件上查,很全,包括快到目的地了,也可以根据gps提示来看。公车上都有提示屏,不过全是韩文和英文,偶尔的大景点有中文提示。
5.查公交车时,不会录入韩文的话,用go输入法,很好录入,或者google翻译里有个手写,写出来之后复制粘贴。
6.打车也最好把目的地的韩文截图下来给司机看,没碰见会中文的司机,会英文的也就碰见一个,在中央地下商街打车回莲洞的时候,还遇到了拒载。
7.景点出来打车的话,可以让景点工作人员帮忙叫车。

吃吃吃

推荐几个吃饭的地儿
1.黑猪肉一条街中间的一个餐厅。
2.牛岛码头附近的风园,推荐汉拿山炒饭。
3.宝健路上的姜什么白丁,帝王蟹旁边,离星巴克不远。
4.小火车生态公园里的那家猪排饭。
5.在酒店让前台帮忙叫炸鸡外卖,一定要吃。见图

景点

1.牛岛,最最推荐,可以租二轮电动车,但提前给车拍好照,省的还的时候发现坏了说你弄的,各个角度。
2.城邑民俗村,免费的,不用找导游,从牛岛出来坐车到大川洞,再倒个车就到。具体看济州通网站。
3.中文旅游区各景点,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柱状节理。有条件的也可以住在这边,环境很好,但酒店很贵。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30 18:18

引用 liuyinyan 发表于 2016-09-30 18:18:05 的回复:

回复liuyinyan:已发游记,长篇流水

2016-10-01 06:35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