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花雪月-大理古城

凡凡 (南京) LV.7
2016-09-30 17:15 942/7
  • 出发时间/2016-09-09

A travel iniated by my sudden decision.

大理古城
当听说可以休两天假的时候,特别兴奋,因为是星期五,估计火车的卧铺的是买不到的,上网看了一下还有,很顺利的买了三张去大理的卧铺票。真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什么都没有提前准备, 但这个时代也是这样,只要带手机什么都可以解决的。

准备工作
需要准备的物品
雨具:雨伞
防晒:去大理古城买
摄影:相机,手机
最主要:带上两件美美的衣服,适合拍照

昆明大理
我们是晚上十一点半到早上九点半,整整十个小时,太累了!一路是走走停停,真是磨人的火车!

客栈
玉洱巷一号院,同事推荐的,下了火车坐8路公交车到底站,走10分钟的时间就到了, 到客栈了,挨着玉洱路、叶榆路,离洋人街、人民街都非常近,位置算古城正中心,但小院内一点都不闹;其次客栈内部公共区域环境优美,面积不大但非常精致,房间内布置温馨,还有个小阳台可以晒晒太阳。 老板娘很漂亮,也特别热情!

制定一下大致路线 :
苍山-大理古城-环海西路-喜洲镇-洱海-海舌公园

苍山
苍山在大理古城的西面,最高峰有将近4千米。吃过早饭正好找车去,当地一个导游找到我们,120元一个人,感觉对我们来说很便宜,主要还不需要全部付了,乘坐半程索道,到了山腰2000多米的地方,进去是一个山洞,里面比较暗,进去逛了一下就出来。

玫瑰园
好多玫瑰花,有黄色的和粉色的都非常漂亮,时间比较紧,只有20分钟。

大理古城
下车害怕不知道路,我们就在南门拍了一个地图, 古城有南门,北门,东边有洱海门,西边有苍山门。南北门是由复兴路贯通的。复兴路是这里最繁华的主街,两边各种商铺林立。东西向的红龙井,洋人街则是年轻人最爱的夜食尚街,既有酒吧,又有美食。而我最喜欢的则是人民路。人民路比较窄,但是特色店铺很多,号称名食街。也有一些特色的小酒吧穿插其中。人民路地摊会有好多小玩意,这是最适合漫游的一条街。晚上回到古城,我们三个就开始寻吃,根据老板娘的推荐,找到了美国小馆。在里面游荡的时候总有一种在西塘的感觉,不知道是不是古镇都是这样的。

喜洲
导游带我们过去品尝,一下就爱上了,三个人就买买,宠儿还上网收一下,说TB没有,买就一个字!

喜洲破酥粑粑
粑粑的外衣被烤的金黄,酥脆的外皮里微甜的面饼,等我们三个人买完茶叶出来以后已经卖完了,但同行的一个大叔分了我们一些,感觉不错,很有饱腹感!

玉石卖场
对外面的葫芦墙来了兴趣,就没有进去,在外面拍拍拍...

洱海
租了两辆电瓶车,我们就开始沿环海公路出发,一眼望见波光粼粼的湖面在正午时分显得有点失真与远处连成一脉的群山清晰可见。总会让我感觉是在一个山窝里面,每个角度都能看见远处的大山。

好奇长在洱海里的那些树?想象过没涨潮前他们安安稳稳的长在那,等到涨潮没过他们也依然安安稳稳长在那,因为扎根深而不会被冲走的那些树,会不会一开始就准备好要扎的深?

它们注定要和洱海一直在一起,
和洱海成了别人画里的风景?

海舌生态公园
一路就的拍拍,什么都是美景,路边的花,大巴的停靠,都成了我们眼中最美的风景,因为不认识路全程导航,最后被带倒一个乡村小路,三个人下来就是一阵乱拍,电瓶车没法开,只好下来走过去,通往海舌公园的路有一半被隔开在修坑坑洼洼的颠簸感,但看到一棵非常大的树,很茂密!特别适合文艺范,但因为时间的问题,进去要1个小时,可这样我们赶火车就很赶不上最后放弃进去,只有下次再来了!

最后结束匆忙又愉快的旅途,回昆明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30 19:26

引用 凡凡 的图片:

2016-09-30 20:01

不错

2016-09-30 22:00

引用 凡凡 的图片:

落日也可以拍得如此漂亮,厉害!

2016-09-30 22:11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9-30 22:00:19 的回复:

不错

回复Drogby:这个是手机拍的

2016-10-01 02:46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03 10:57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9-30 20:01:18 的回复:

回复竹雨:宠儿太好看啦!!风景拍得也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