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东京5日二次元之旅!地铁?秋叶原?看我就够啦~

• 出发时间/2016-01-27

本来是1月底去的,拖延症患者伤不起,愣是拖到了10月份,哈哈哈。

趁着仅有的记忆,疯狂补作业中……

准备篇

第一次自由行没什么经验,所在是在途牛上购买的东京自由行的团,包括机票+酒店。机票时间和酒店都可以自选,补差价就可以了,而且还会附赠wifi,就不用再自己订啦,签证也是在途牛上办的。这个团导游会带着一起入关、出关、办理销签,真心挺方便的。

我们酒店选在了新桥,在银座八丁目附近,本想着购物会比较方便,后来发现离的近了反而没怎么去转,哭……这个地理位置相对还是很方便的,JR,地下铁,还有去台场的海鸥线这站都有,大家可以考虑。

提前在淘宝上买了东京2日乘车券和景点的门票,省去了排队的烦恼,而且有些店的价格比现场买划算很多。这当中最鸡肋的就是乘车券,后边慢慢说~~~

东京地铁知识大全

首先放上东京地铁线路图。

我第一次看到这张地铁图的时候也慌了,看上去简直太复杂了,而且线路间错综复杂。大家不要慌,我给大家慢慢解释。

东京地铁划分
1、JR——山手线、中央线
2、Metro——9条
3、都营地下铁——4条
4、私铁——海鸥线

东京的地铁只有都营线是国家运营的,其余线路都是企业运营的,所以不像咱们国内买一次票就可以换乘各种路线了。比如要从JR换乘都营或者别的线路,需要先刷卡出JR站,然后再找到都营的入口重新买票进站,要切记哦。

东京的地铁还是很贴心的,如果只去比较热门的景点,乘坐JR山手线就完全足够了,个别地方可能需要换乘别的线路,所以住宿的话在山手线这一圈都是可以考虑的。

上图那个2日券是可以做Metro和都营地下铁的,共计13条线。JR和私铁不可用乘车券乘坐。
请注意使用时间是5:00——24:00,过24点后就算第二天了,一定要算好时间再使用哦~

东京做地铁除了用乘车券,还可以用西瓜卡SUICA或者到站买票,西瓜卡类似于咱们的公交一卡通,2000日元一张,内含1500日元+500的押金,退卡的时候退还。我没有退,感觉留个纪念也挺好,而且这个卡有效期是10年,感觉10年内肯定还会再去的。

这个是到站买的车票,很小的一张~~如下图。

利用售票机买票时,可以直接选择到达站,然后屏幕上就会出现价格,可以再去选择张数,类似于国内的地铁,看不懂日文的同学可以切换成英文。除了选择到达站买票,还可以直接利用金额买票,比如从新桥站到东京站是170日元,直接购买相应价钱的票就可以了。

个人还是非常推荐西瓜卡的,非常的方便!推荐买一张!

推荐两个超好用的app,一个是换乘案内,乘坐地铁基本就靠它了,连时间都非常的精准,因为日本的地铁分普通车、快车、特快,而且是同一条轨道,上车之前一定要看好,快车很多站都不停滴!!

另外一个是谷歌地图,不用多说,好用到爆炸!我坐的有一条线路车内就没有到站提示,车内的广播基本也听不懂,根本不知道到哪了,还好我全程开着谷歌,没有下错站!

Day 1

路线大致的样子:北京——羽田——新桥——池袋——新宿——新桥

我和老公乘坐的早上的飞机,到羽田机场是当地时间12:45,一出机场就差点懵逼了,还好提前做了一些攻略,乘坐京急线再换JR就可以到新桥了。

日本地铁的售票机是日语和英语的,日本的站名基本都是汉字,差不多都可以看明白,不用太担心。

只是第一次懵逼来的如此的快,车票就是上图小小的那个,闸机口跟北京的地铁差不多,一个是刷卡的地方,一个是插入车票的地方,但是我们找个半天,都没有找到插这个小车票的地方。还好站台旁边有服务人员,她告诉我们小卡也是塞入那个口,呃……全程我们就各种比划,你懂的!微笑.jpg

所以同志们记住哈,除了西瓜卡是刷卡进入的,剩下的都是插卡进入,卡会吸进去,通过闸机口的时候记得拿走哟!使用过的票上边会有一个小洞,乘车券的话后边会打上第一次的使用时间。

我们的两日券是从今天开始用的,因为后两天的行程坐基本都要坐私铁,今天开始用比较划算。两日券的价格是1200日元,如果每天能超过600日元还是划算的。

去酒店路上看见的金色兔女郎,就问你们美!不!美!

在酒店放下行李后,就出发去池袋了,传说池袋那边有个神奇宝贝中心,主要就是奔那个去的。

我们在新桥买了西瓜卡,感觉每次在站台买票太麻烦了,比较浪费时间,买张卡也不用去纠结选站的问题了。

对了,日本每站都有补票机,如果实际坐的站比购买的要多, 要在补票机补票后才能出站哦!

日本的补票机叫【精算機】,如果找不到这个机器在哪里可以在纸上写上这三个字,然后给服务人员看,他会带你去的,并且帮助你操作。

神奇宝贝中心真的……非常的难找,在太阳城里边,本来以为是非常大的一块地,没想到挺小的,就是一个小店的大小,略失望,但里边的东西还是非常不错的,上图!上图!

全程都是用手机拍的,再加上手抖,照片比较渣,哈哈。

逛完这里出发去了新宿,东京都厅有个免费的观景台,也是挺难找的,问了一个日本人,非常热情,带我们到了入口处。进去之后会简单的安检下,分批上去,电梯直达,耳朵会出现耳鸣的现象。

说真的这里拍夜景真的很不错,很多人都拿着三脚架来的,我就拿着手机贴着玻璃照了一张,哈哈哈,虽然很模糊,但是好歹没反光,严重恐高,扶手离玻璃大概还有小1米的距离,探着身子拍照的我简直腿软,全身各种抖,让老公拽着我一只手来的,要不贴太近实在太害怕,哈哈哈,估计别人看我俩觉得挺奇葩的,哈哈哈,请给我们掌声!

这层有个印章机,200日元一个,一共3种图案,觉得挺好玩的就买了一个。

今天的最后一站去的新宿,传说中的歌舞伎町还是很好奇的。

人还是很多的,男男女女,外国人比较多,如果是女孩子去还是要注意一下安全。看见了两个东南亚裔拉皮条的男的跟在一个日本女孩的后边,嘴里还说着“卡哇伊”,呃……

Day 2

路线大致的样子:新桥——浅草寺——上野公园——秋叶原

第一次来浅草寺是跟团游的时候,导游说浅草寺是日本比较准的寺庙,特意在里边抽了个签,下签!!哭……如果抽到下签,要把签文系在那里专门的位置上,这样就代表把厄运留在了那里,哈哈哈,挺迷信的。

手贱又抽了一次,果然还是下签!::>_<::心神不宁的我买了一个御守。

临走的时候看见一群鸽子,不怕人,哈哈。

因为是直穿的浅草寺,没有原路返回,看了下谷歌,离上野公园已经不远了,所以就谷歌走了过去,大概走了半个小时,穿过了一片居民区, 很安静,漫步其中的感觉很美妙,这就是自由行和跟团游的区别。

途中看到了一家熊本的店,很可爱。

由于季节不对,上野公园的景色很普通,如果是樱花季的话,还是很推荐这里的,这里是赏樱的绝佳位置,没有拍照,匆匆的赶往秋叶原了,我和老公都是动漫迷,为秋叶原留了足够的时间。

乘坐地铁终于到达了秋叶原,终于找到了动漫里的这个位置。akiba!!!如果是从JR出来,很快就能找到这个位置,我们坐的地下铁,还是找了一会儿才找到这里,主要日本地铁的出口实在是太多了,而且大一点的站台有好几层,都是乘车的地方,晕晕的。

秋叶原的地图。

没忍住手痒,还是玩了几次娃娃机,收获0,哈哈哈,在这里如果想得到抓到东西,得不停的抓,如果你有执念,可以跟它死磕到底。

秋叶原的女仆咖啡厅非常的多,由于时间的关系,这次没有体验,街上会有穿着女仆衣服的女孩来发传单,有兴趣的同学们可以去体验体验。

第2天行程结束,今天基本一下午加晚上都泡在了秋叶原,一看计步器走了3万多步,真是暴走在秋叶原。

现在来说说2日券,我们的行程整体排的比较的松散,乘车次数比较少,算了一下这2天路程花费应该没到1200,亏……所以这种乘车券还是适合行程比较满,而且坐metro和地下铁次数比较多的同学们。

Day 3

路线大致的样子:新桥——KT乐园——奥特莱斯——涩谷—— 新桥

每个女生都有个KT梦,哈哈哈,整体来说这里适合小孩子或者KT控,从我们住的地方过来,路程大致一个小时。

周边地铁牌上已经都是KT啦,非常的有气氛。

当天阴天,我们出来的时候已经下雨了,哈哈哈,没有带伞,在雨中狂奔,心情极佳。

来这里的小朋友非常的多,在小剧场还看见了一群日本小朋友,戴着小红帽。

随便放一些美图吧,哈哈哈,真的特别的喜欢这里。

下一站,奥特莱斯。离KT乐园非常近,也就2站左右。

这家奥特莱斯相对比较小,品牌不多,而且折扣也不多。如果来东京去迪士尼的话,可以去那边的奥特莱斯看看,这边的就不推荐去了。

返程回到涩谷,开启了转转转,买买买的模式。

日本的药妆店基本随处可见,一些大型连锁店价格可能会相对便宜一些,但也不会相差太多,比如我一般就是去松本清去买。

如果想带一些特产回去,推荐在羽田机场买,种类非常的多,而且价格跟外边差不多。主要在机场买还可以省行李箱的重量和位置,我订的是全日空的航班,服务人员真的特别好,看我拎了两个大袋子吃了,还帮我免费办了托运。

Day 4

路线大致的样子:新桥——秋叶原——台场——大江湖温泉物语——新桥

由于第2天在秋叶原没转够,今天的行程又比较松,所以抽出了一个上午的时间,我们又继续去征战秋叶原了。

吃过午饭后,回宾馆放战利品,然后在新桥乘坐海鸥线去往台场。

海鸥线非常的特别,不是在底下的,是在半空中的,穿梭在楼宇之间的感觉很棒。

台场的标志,高达。

台场这边也有一个比较小的奥特莱斯,可以来转转,比较有特色。

误打误撞的看见一个小车展。

明天就要回国了,最后一天计划泡泡温泉。

集温泉、饮食、娱乐于一体的地方,来这里的中国人比较少,韩国人和日本人比较多。

鞋子进门之后要脱下放在鞋柜里,然后光脚排队入场。

服务人员会给每人一个手环,跟洗浴中心差不多,所有的消费都是刷手环,出门结账。

给完手环,去旁边挑选浴衣,包括衣服的花色和腰带的花色,每一种都标了号码,不会日语的同学可以直接和她们说英文。

换完衣服就来到了大堂,比较有江户时期的特色,可以在里边吃点东西,量挺大,价格也不贵。

男女温泉是分开的,但是泡脚的温泉是不分男女的,如果天气不冷的话,可以坐着闲聊一会儿,感觉很不错的。

Day 5

我们是下午的飞机,上午退房之后,行李先寄存在了酒店。

酒店附近有个超大的无印良品和loft,在里边又开启了买买买模式,然后又在银座转了转,吃过午饭后赶往了机场。

机场卖东西的很多,可以提前两小时来,人比较多,在结账的时候会比较花费时间,一定要看着点时间,千万不要误机哦~!

tips:

日本差不多所有的酒店都有行李寄存的服务,所以千万不要拖着行李转,记得先寄存。

酒店登记的时候如果语言不通,可以先打印一张日语的酒店的预订单,给他们看他们就知道你要办理住房登记啦。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9-30 19:26

引用 彩虹北北 的图片:

2016-09-30 20:00

很好

2016-09-30 22:00

2016-09-30 22:39

明年去东京及周边的宠物小精灵商店和宠物小精灵中心打卡

2016-10-02 14:46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0-03 16:03

准备下个月去日本看红叶,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