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十日游——之一

• 出发时间/2016-02-03
  • 人物/带小孩

行程概述

D1-(2016.02.03)抵港-港龙KA 901北京(12:30)至香港(16:10)宿 Regal Airport Hotel 逛东涌
D2-(2016.02.04)抵亚庇-港龙KA061香港(08:05)至KK(11:05)宿Dreamtel 逛gaya街
D3-(2016.02.05)沙皮岛:(Jesselton Point)亚庇市区至沙皮岛(Sapi Island)宿Dreamtel  逛超市
D4-(2016.02.06)萤火虫: 一日游(酒店接)KK市区至Kawa红树林 (经停水上清真寺) 宿Dreamtel
D5-(2016.02.07)抵马布-:亚航AK6260 KK(8:50)-斗湖(9:45)-仙本那(12:30)-马布岛(13:30)
                               宿SWV
D6-(2016.02.08)@马布:浮潜宿SWV
D7-(2016.02.09)@诗巴丹:浮潜宿SWV
D8-(2016.02.10)返KK:马布岛(13:30)-仙本那(14:30)-斗湖机场(16:30)
                               AK6263(斗湖起飞17:25-KK机场18:20)宿 Avangio Hotel
D9-(2016.02.11)Lok Kawi野生动物园 宿 Avangio Hotel
D10-(2016.02.12)神山、牧场 宿 Avangio Hotel
D11-(2016.02.13)返香港-港龙KA068KK(20:00)至香港(22:55)宿Regal Airport Hotel
D12-(2016.02.14)返北京-港龙KA908 HK(12:10)至北京(15:30)arrived @home

小主不闹腾,老奴们才能玩儿开心

出行时,小娃不到2周岁,每天午睡时间为2-2.5小时,本次出行本着“小主千万别闹”的原则安排了前述行程。主要措施如下:
    1、趁小娃睡午觉时飞,减少长途飞行时小朋友的不适感;
    2、以转机代直飞,将较长的飞行时间进行拆分;
    3、将旅行日程与日常作息时间充分贴合,晚上尽量不折腾;
    4、以自然景观为主(萤火虫、牧场、奶牛,我也是醉了。。。。,不过反响还是不错的)
    5、不赶场,以一天只玩儿一个地方为原则;
    6、若干天连续住在一个地方,住宿不挪窝儿;
    7、吃饭尽量酒店内解决,不乱吃小吃。
    8、大行程不跟团,市内远郊可一日游(如kawa红树林看萤火虫)。

路线的规划

1、备选范围
     基本定下春节带娃海岛游的调调后,就开始寻找目标,想找个略微清净的地方,初步定下巴厘、马代、塞班、沙巴
    考虑到娃小会闹路上不好带,因此目的地不能太远,又查了一下飞行时间,基本确定以转机方式去沙巴
   2、如何转机?
     从帝都飞沙巴的航班会在上海广州香港首尔吉隆坡转机。但:(1)从上海转的第二程太长,且转机时间太短很尴尬,孩子无法充分休息;(2)从首尔转的要在当地过夜,韩国确实很不熟(3)从新加坡转的第一程太久,综合考虑后,决定从广州香港转机。
    本着可以去趟迪士尼的想法,选择了KA905接061,即第一天早晨8点北京起飞,中午到香港,不耽误下午和晚上去迪士尼,顺便住在迪士尼酒店,第二天早晨8点再从香港飞哥打京那巴鲁(BKI),先斩后奏。
     结果刚订票没几天,就被娃爹否了,理由是早晨8点飞,太赶,带着小娃怕误了飞机,在香港玩儿太累,不想折腾,宅得也没sei了。好吧,他肉大深沉,我能理解~ 于是乎,就换到了上文所提的901接061。
    可是,我至今依然觉得905接061是香港转机时同时游览迪士尼的不二选择,当然,住在迪士尼酒店最方便,您懂的。
    3、沙巴从东岸到西岸这么大,景点还辣么分散,时间全耗在路上了,究竟该怎么安排行程?

额 上图虽然配色很漂亮,是不是依然有点晕?我把景点整理如下图,供参考。

梨花版沙巴旅游地图

由于东岸的景点多为亚庇市内、水上清真寺、落日、国家公园5岛、美人鱼岛、神山、温泉、大王花、萤火虫、洛高宜野生动物园等,西海岸围绕着山打根仙本那展开,各自有不少可以玩儿的,山打根主要是热带雨林丛林探秘、鳄鱼园(娃最爱)、海龟岛(好心水~~),仙本那自然是各种绝美的海岛风光,耳熟能详的卡帕莱、马达京、马布、诗巴丹都在这附近,一颗颗散落在海里的珍珠……
    如此一说,才觉得我似乎更应该去西海岸才对,不爱运动的,爱动物和大海的,先山打根仙本那,足以。

本篇游记共含1905个文字,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0-01 23:08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