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真的不可思议!(西班牙13日深度游,马德里篇)

序

承接巴塞罗那篇,6天5夜的马德里故事从这里开始。

准备篇

DAY4   巴塞罗那-马德里        火车 AVE 03122  12:00-15:10
                                             圣米盖尔市场
DAY5   马德里                       皇家植物园
                                             国立普拉多博物馆
DAY6   马德里-塞戈维亚        古罗马水道桥
                                             塞戈维亚大教堂
                                             塞戈维亚古城
                                             塞戈维亚城堡
DAY7   马德里                       德波神庙
                                             圣地亚哥.伯纳乌体育场
DAY8   马德里                       太阳门广场
                                             马约尔广场
                                             马德里王宫
                                             马德里皇家歌剧院
DAY9   马德里-巴塞罗那        火车  AVE-TGV 19725  13:25-16:24

从巴塞罗那出发,乘坐renfen约3小时达到MADRID PUERTA DE ATOCHA。

列车沿着轨道奔驰而过,向着内陆前进。沿途并没有太多的看点,只有这样色调单一的草坪。火车站链接地铁站,依旧购买的是T10票。值得注意的是马德里的T10比巴塞罗那贵0.5欧。
       马德里的5个晚上都将住在Spain Select Cava Alta Apartments(西班牙精选阿尔塔卡法公寓),临近地铁中央车站站步行约8分钟。周边配套设施齐全——菜场、超市、餐厅,离马德里主要景点一般步行在4公里内。位子闹中取静。
       地址:Cava Alta, 27, 中央车站, 28005 马德里西班牙
       依旧是通过booking预定。预定成功后30天内需支付一笔订金,入住前20天内需第二次扣款,尾款入住当日支付。值得注意的是:Spain Select Cava Alta Apartments的chink in时间为下午4点后,且达到公寓后需联系酒店相关人员前来开门、登记,独立公寓楼无前台。入住后需支付100 EUR订金,如无损坏退房后10个工作日退还。
         价格:5晚 500 EUR 复式房型一室一厅一厨二卫 上下总面积约60平,带独立阳台 编辑

租住的公寓位于楼层的顶部,二层复式房型,一层配有3个平方的阳台。搭配铁艺的桌椅,特有欧式的小资情怀。

被陈先生吐槽最小房型的阿尔塔卡法,却是我的最爱。百年的老楼里,装饰着满满的loft风。必备的复式房型,虽然紧促,但五脏俱全,空间布局合理。

二层阁楼的自带天窗,开始还担心没有窗帘,一早就会被太阳叫醒。多虑了,慵懒的地中海,即使是太阳也不愿意早早醒来。冬日马德里的阳光要到11点后,才会彻底苏醒。

透过天窗就能看到不远处的马德里王宫。

原始的木质衡量,简单的北欧软装,真的是大爱。

安顿好已然要夕阳西下了,准备外出觅食咯!

门外偶遇最爱的老款Mini,真的超水心。之后的一周,它的主人似乎一直没来认领它,任何时段它就这样出现在我面前。各种刺激我的小心脏啊!

计划赶不上变化,出行前说要尝试一把的米其林餐厅最终因为忘记预定座位,活生生的错过了。好在离公寓3公里就是大名鼎鼎的圣米格尔市场。之前攻略介绍了有些夸张,说它是集合美食及生活日用品的综合市场,但其实占地面积也就2个篮球场的大小,90%的摊位经营传统美食。只有不到10%的摊位在出售圣诞纪念品和护肤品。

市场的摊位都可以现买现吃,但不提供座位。过道中间以暖炉为中心,有放置餐盘的区域,可供客人站着吃。如果需要座位,则需要在市场中央的啤酒店购买酒才可以进入有座位的就餐区。多数人似乎更愿意站着享用美食。

各式各样的炖菜搭配肉类面包,就是欧洲人最日常的晚餐。

大名鼎鼎的墨鱼海鲜饭。只看到米饭,海鲜的部分几乎被淹没在墨汁中,5欧尝试了小份。味道真的很一般,要吃好吃的海鲜饭,看来认准店家还是很重要。

西班牙的饮食文化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的Tapa。种类繁多,包括肉类、海鲜和素菜,不过都是咸的。虽然tapa算不上正餐,但对于胃口不大的妹子来说,4、5个tapa下去,基本也是饱饱的了。tapa价格一般根据面包的大小及配料的价值来指定价格。海鲜类的通常在3欧一个,味道真的是很棒啦!

中国人有喝粥的习惯。因此酱菜、腌菜是不论南方、北方都必不可少的配菜。不清楚欧洲人的腌菜是要搭配什么吃,难不成是面包?总之,对于看着不是很酸的酱菜们,陈先生表示要试一试味道。

于是,出现了以上这悲剧哥的表情。采访,吃后感。某人表示,这辈子都不想再碰这东西。这冲击感,比吃蓝莓芝士还刺激。

各式的棉花糖,看来也是菜场的标配。

即使是工作日的晚上,8点多依旧人头攒动了。照片右下角,就是之前提及的暖炉了。市场并没有看到打扫卫生的大叔,用餐完毕后,一次性餐盒丢入垃圾桶,酒杯自行归还到之前购买酒的店铺即可。一切尽然有序。

好吃到,依旧恋恋难忘的西班牙生火腿。真的好美味,可惜不能打包带回家。在西班牙的13天里,每一天都陪伴着我的味蕾。

除了生火腿,肉类还被制作出了各种小零嘴,肉食动物的天堂。

圣米格尔市场只有2个篮球场的大小,全部逛完、吃完并不需要用时很久。吃着、聊着、逛着、拍着,西班牙的每一天总是如此的悠闲。沿着来时的街道往公寓走。沿路的饭店、酒吧开始苏醒,属于西班牙人的夜生活也就此开始。即使在工作日,下班后和家人、好友三五小聚,品美食聊家常就是那么惬意。没有轰鸣的机车吵闹声,有的只有食客们的笑声。
       夜深了,马德里晚安!

DAY 2
       马德里的太阳起的更晚,以为会被阁楼透光的阳光唤醒,哪知我都“咕噜咕噜”叫了半天太阳公公依旧淡定的躲在云层后面。好吧!比我还懒的太阳公公,你赢了!起床......
       马德里不可错过的食肉动物天堂——马德里火腿博物馆!

地址:Calle de Atocha, 54, 28012 Madrid
交通:搭乘地铁从1、2、3线到Puerta de Sol下车
       慕名前往,然而博物馆其实只是一座专卖火腿的店铺。一楼是零售及速食区。也许是人手不够的关系,大客流量导致一楼的就餐环境差强人意,餐桌上没收拾的餐碟,地上来不及清扫的面包屑。总之,是整个行程中遇见过最为混乱的一家店。好感度锐减,最终在街上找了家泰国餐厅换换口味。

今天的重头戏就是国立普拉多博物馆了,成人门票14欧元。但是周一~周六晚18:00-20:00提供免费入场名额。为了一睹这座和罗浮宫有的一拼的博物馆,且是免费参观。决定整个下午就在普拉多附近转悠,坐等17:00排队。
       距离普拉多不足百米处有2处好去处——1.皇家植物园;2.丽池公园。都是赏花慵懒一下午的好去处。
       眼前这座植物园,设计于250年前。欧洲就是这样,总能保留下那么多的“历史”,即使一座植物园也能过百岁。据不完全统计皇家植物园共种植了超过5000多种的来自世界各地的植物。根据1942年植物园的统计,里面的图书馆收藏了100万以上的植物标本,10000图样,5000个植物活体。午后地中海温暖的阳光照射在这片绿的海洋中,如同一个安静的中世纪女子慵懒的苏醒中。

算不上热门景点的皇家植物园,几乎就是包场的节奏。3欧就能享受皇家般的惬意午后。

欧式的路灯井然有序的矗立在主干道的两侧,冬日的落叶韧性的散落一地。临近圣诞,植物园也不免俗的开始装饰起了圣诞道具。

原谅我这个写着中文可能都搞不清楚它们是什么植物,西语更佳是天书,没关系!重点我知道它很美。

擦肩而过的大叔。尖头皮鞋、小脚裤、经典的格纹大衣,帅气的白色栗子头。加上这霸气的走姿,分分钟都是秀场门口会被围堵的街拍范。

距游园手册记载,195几年的某次雷电批中了这棵大树,园林工为了保存自然的“改造”,特意就这么让它躺了半个多世纪。突然想起在塔普伦寺中提倡的“共生”。既然大自然这样安排了它的命运,我们就该尊重自然的决定。也许植物园的园林工也选择了尊重自然的决定吧!

公园内为沙漠类植物单独开辟了一个暖房!各式各样的仙人掌在此应有尽有。

悠哉的兜兜转转,时间很快就到了17点。出园排队,走起!
      17点整前去排队时,前面约莫已经有了几十号各国肤色的小伙伴。没有可以暂坐的地方,硬是站了1个多小时等。庆幸开闸时间准时,18点一到工作人员就过来发门票了。因为国立普拉多博物馆入馆需要寄包,严格禁止拍摄。有多少值得一看的宝贝在此就无法分享给大家了。总结,是值得一去的博物馆。

DAY 3
      原计划前往塞戈维亚,按着马蜂窝攻略的介绍一大早赶往了PRINCIPE PIO公交总站,准备搭乘大巴前往。谁知到了后,才发现根本没有任何前往塞戈维亚的班车。经过艰难的沟通+谷歌攻略才发现,早在14年班车就班至了MONCOLA交通枢纽。大写的OMGD,如果此时再赶往MONCOLA交通枢纽,再驱车前往塞戈维亚都要下午3、4点了,只能作罢!
       改道前往徳波神庙,座落于马德里市中心的河畔公园Montana。德波神殿公园本属于埃及,但因埃及修建阿斯旺水坝导致神殿所在的纳赛尔湖湖水上涨,当地又缺乏对神殿维护的条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便发出了拯救濒危文物的号召。埃及政府为了感谢西班牙政府在拯救行动中的突出贡献,在1968年把德波神殿捐赠给了西班牙。 这座神殿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4世纪,现在是埃及境外保存完整的少数埃及建筑之一,也是西班牙现存的唯一一座具有埃及特色的建筑。

德波神庙位于Montana公园的山顶,神庙不大,2个篮球场的占地面积。

神庙免费参观,需排队,一般不超过10分钟即可。进入神庙后,首先引入眼帘的便是2侧墙体上的古埃及壁画。通过壁画可以了解到当时的祭祀场景。
       因为没有英语注解,也没能蹭到英语系的导游。关于神庙的进一步信息,并没有得知很多,着实遗憾。神庙内部空间狭小,楼梯上下只能单向攀爬。除了墙体壁画外,只在二层一间房内放置了少量的展品。参观整个神庙用时30分钟即可。
       如果没有去过埃及的小伙伴可以来感受下古埃及文化;如果是去过的,那就鸡肋了,大可不用浪费时间了。

下一站马德里王宫,作为对巴洛克风的忠粉,每一座欧洲的王宫都是不可不去的。可惜遇上皇室接见外宾,闭宫一周。遗憾!

今天不是我的lucky day,搞错了去塞戈维亚的车站、遇上了皇宫闭门谢客。好在在广场门口的广场上遇见了这座双层的旋转木马。精致的绘画、马卡龙的色彩,无可抗拒的双层,是多少女生少女情怀的所在。即使不是lucky day,生活依旧充满不一样的惊喜。

有一这样一句玩笑话形容马德里马德里只有广场。没错,马德里最大的特色就是拥有全世界最多广场的首都。据统计一共有300多座露天广场,其中最有名的便是位于城市中心的太阳门广场。慵懒的下午,就从广场散步开始吧!

阳光、蓝天、大泡泡、奔跑的小女孩,额!脑补画面中缺少一只古木,就能再演一集立邦漆2015圣诞篇。
      区别于国内喜欢玩的吹泡泡,欧洲人更爱这种size的大泡泡。追逐、嬉闹、欢笑,小孩的世界总能简单却充斥着美好。

从马德里皇宫往太阳门广场前进,越接近广场中央,人流开始聚集。沿途遇见各式各样的街头表演,小丑、哑剧、舞蹈、木偶戏等等。
      听不懂西班牙语着实可惜,好在小丑表演到位,扮相、剧情、互动,依然让我们乐了半天。

即使MJ离开大家那么久,他的舞步、他的歌声、他的穿着依旧影响着无数喜爱音乐的人们。几乎在世界各地都有这样一群忠粉,装备成MJ的样子,延续着永远属于MJ那个时代的经典。
        小哥唱功一般,舞姿尚可。拍手、投币的路人络绎不绝。

额!广场中央就这样出现了一只异形。艺人大哥也是拼,裹得严严实实,一动不动。外衣布质感略强,削弱了异形的霸气。换做皮质感的布料应该更赞!

距离异形不远处,再遇剪刀手爱德华。逼真程度90%,赞!

小场景木偶音乐剧的表演,应该是广场是最爱的一处。音乐无国界,人偶活灵活现的舞动,精准的节拍,仿佛回到孩童时期的纯真时刻。

假悬空似乎深得欧洲街头艺人的喜爱,各种不同形式的服装,都只为了表现“悬浮”这个梗!陈先生已经在旁边开始给我讲解其中的原理了。理工男职业病发作,自言自语用材这些梗!也是醉倒了!

广场周边聚集着各类有意思的小店,逛着逛着夜幕降临,还有一周就要圣诞节了,广场中央也早早的亮起了圣诞树,开始节目预热了。

DAY 4
        吸取了前一天的教训,今天一早直奔MONCOLA交通枢纽。地铁下来下到地下二层,顺利马上车票——出发!

人少的优势再一次在高速公路上显露无疑。和国内一样,西班牙高速限速120,车少随意便道情况较少,一路顺畅。大约2个小时左右达到塞戈维亚

LOW爆的提下城际大巴是大奔,大奔你懂得!一样是大巴也是高端、舒适很多。避震极好,一路无任何颠簸之感。

大巴停靠的汽车总站距离景点很近,下车后跟着人流走不会错。步行10分钟就能看到古罗马输水道了。

沿着主干道往前走,输水道就这样不经意间出现在街道的尽头。与周边欧式的建筑截然不同的建筑风格。

输水道建于公元50年前后,在运输并不发达的时代,这样的大石堆砌的建筑,搭建过程很难想象。没有卡车运输石料,没有吊车吊起砖石,这一切是怎样做到的?如同金字塔建造之谜,古人的智慧远超越我们的认知,

午餐可以在马约尔广场享用,烤乳猪是当地的特色。其中不乏百年老店。可惜只有12点,餐厅要2点后才开始午餐的营业。不想浪费时间等待,只能上山向着塞戈维亚大教堂进发,午餐边走再议吧!

真的很爱欧洲的街头艺人,总能给你带来惊喜和愉悦。马上就要圣诞节了,应景的圣诞歌曲听着就充满愉悦!

从山下步行15分钟左右便能遇见有“大教堂中的贵妇”之美誉的塞戈维亚大教堂。这座外观不是特别起眼的大教堂却经历了数多历史性时刻。
       首先它是西班牙历史上修建的最后一座哥特式大教堂。其钟楼高88米,是西班牙最高的钟楼。西班牙历史上最伟大的女王伊莎贝拉一世——卡斯提尔的女王,就是在这里加冕登上王位的。

教堂是我认知内认为最为宏伟的室内建筑类型。十几米、甚至几十米的层高,单从建筑高度本身就足以震撼。加之繁复的顶梁设计、墙体彩绘更是完美的演艺了宗教文化的核心。通过建筑本身的力量,让信徒更为其信仰的神灵所折服。
       作为一名看客,当然这样的建筑也足够震撼于我。

原谅来前没有做足功课,教堂内部的设计才让我意识到,这并不是一座小城市的普通教堂而已。主祷告区的金碧辉煌,立体雕塑、精美油画,处处都是匠心之作。

主教的袍子完美反应了中世纪欧洲人对于服饰的苛刻要求及宗教在当时社会的地位。繁复的图案,金丝线的纯手工制作,放在今天,件件都是可以PK高定的精美成衣。

传统的哥特式教堂,塞戈维亚大教堂于我而已还是第一座。
       立体的全人物雕塑,通过一处处独立的片区,演绎着圣经中不同的桥段。在追求极致奢华的中世纪,无论国家是否富裕,教会总能得到来自国王、民众的最大精神、财力支持。大面积的贴金装饰就是直观的展示。可以饿着自己,也不能不把上帝亲爹的屋子豪装到底。

学设计的缘故,虽然不是建筑设计。依旧除了硬装外,很care建筑内部结构、框架的处理。目测大厅内层高,至少相当于一座7~8层高的楼房。除了通过环绕大厅一圈的石柱外,顶梁的设计十分巧妙、美观。通过花瓣经络的图案,既解决了建筑的承重问题,同时很好的解决了美观的问题。

彩绘虽美,却总敌不过时间的风化。顶部不少处的彩绘已经剥落。

原高100米的钟楼在大火后受损严重。二次重建时,被减去了12米,也就是今天我们看到的这座剩88米高的西班牙第一钟楼。

出了塞戈维亚大教堂继续往前走15分钟,就是阿尔卡扎城堡。前往城堡的路上有许多精致的小旅店、酒吧。如果时间充裕,在小镇停留一晚也是不错的选择。

城堡前的空地是服侍整座塞戈维亚的绝佳地点。远处的大教堂依旧清晰可见。

阿尔卡扎城堡最初只是一个阿拉伯堡垒,后来用作王宫、监狱、皇家炮兵学院和军事学院。城堡看上去犹如一艘航行于克拉莫行德莱斯河(Rios Clamores)和莱代斯马河(Ledesma)之间的轮船,高耸的塔楼便是船帆。如今除了古迹部分,城堡内设有一个炮兵历史的专门展厅,展出各种火药兵器。蓝色的屋顶是城堡的特色之一,屋顶采用当地河流中的一种片岩,这种岩石在光线底下会产生一种金属般的光泽。据说当年迪士尼公司就是以它为蓝图,设计出动画片“白雪公主”城堡的,因此它又被冠上“白雪公主城堡”之名。

彻底爱上彩绘玻璃。在枯燥、严谨的中世纪。略带卡通手稿风的彩绘玻璃人物,真的是一模亮色。

欧式建筑的内装真的是武装到每一个角落

马德里的第五天依旧睡到大中午,安排打算去马德里王宫转转。可惜遇上接到政要,谢绝参观。最后又在太阳门广场的店铺逛了一下午,入了伴手礼。隔天乘坐renfen重返巴塞罗那,继续未完成的圣家堂朝圣之旅。

巴塞罗那篇:http://www.mafengwo.cn/i/5377553.html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9-30 19:26

引用 甜辣yoyo醬 的图片:

2016-09-30 19:59

引用 甜辣yoyo醬 的图片:

2016-09-30 21:40

举牌

2016-09-30 22:00

2016-09-30 22:37

引用 深水卡其鱼 发表于 2016-09-30 19:26:21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深水卡其鱼:还行,玩下来即使是圣家堂这类大景点人流量都还好。西班牙总体游客量感觉偏少

2016-10-01 09:29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