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岸无旧情,姑苏有钟声

两棵粟 (泉州) LV.4
2016-09-30 17:34 700/8
  • 出发时间/2016-09-18

关于行程

假期太短,只有三天的时间,算下来真正玩的时间还不到两天,做攻略的时候信心满满要把姑苏区和吴中区逛一遍,最终计划赶不上变化,一天的时间想把姑苏区逛个遍也是图样图森破了最想去的诚品书店没去成,很遗憾。
Day1:狮子林→平江路→苏州大学→七里山塘
Day2:苏州博物馆→忠王府

景点相关

拙政园、狮子林、苏州博物馆、忠王府这些景点都是挨在一起的,很方便。由于拙政林比较大,逛完要花很多时间,狮子林小一点,民宿老板建议我们先去狮子看看,如果时间够的话再去拙政园,最后取舍下就只去了狮子林,时间够的朋友可以去拙政园看看。
博物馆周二至周日开放,周一闭馆,早上9:00-17:00(16:00停止入馆)第一天的行程安排是有包括博物馆的,不巧碰到周一了,只能安排在第二天早上过去。去博物馆可以走绿色通道省掉排长龙队的痛苦,直接百度搜索“苏州博物馆官网”注册一下,选择预约时间段,之后会收到预约成功的短信。
苏州大学现在不对外开放,要有学生证才可以进去。去的时候学校的保安一脸自豪的向我们透露杨洋第二天要来学校宣传电影的消息,朋友听到消息后表示很激动想进去看看,最后看了下身份证就让我们进去了,还算顺利
七里山塘和留园离得近,山塘夜景美是美,景点太热门了,免不了拍个照都有路人入框的尴尬

关于景点交通

拙政园、狮子林:游1、2、5、50、55、178、202、262、309、518、529、811

苏州大学:地铁1号线相门站可到(ps:可以逛完平江路后去苏大,平江路距离苏州大学大概0.4公里,蛮近的,打的20元以内)

七里山塘:204、501路至上塘街下或者7、50、70、318路广济桥下

苏州博物馆、忠王府:游2、5、50、55、178、202、309、518、529、811、923路
                        地铁:1号线临顿路站下即到

关于照片

天儿真好~

住进别人家里的感觉很奇妙,本是没有交集的人突然建立起了一种关系。很温馨,有家的味道,这大概就是民宿区别于酒店或旅舍的地方。

除了高大威猛还很强壮

是眼睛受了伤才会看着凶

得知我们第二天八点要出门后,房东早早就起来准备早餐了,但我们最终睡到八点多才起床

看着是不是很普通像茶叶蛋,其实超级好吃的,蛋黄吃到嘴里冰冰凉凉的还有一股渗透进去的酒香,总之不是一颗普通的卤蛋,回来之后一直念念不忘

甜得发腻!

桂花口味的不错。

鸡脚很赞!很赞!很赞!店铺地址不好找,在平江路30号附近的小巷里。

阳春面,除了面还是面…

白天的山塘街

2016-09-30 21:58

赞一个

2016-09-30 22:37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9-30 21:58:36 的回复:

很好

回复Drogby:谢谢

2016-10-01 15:46

图片美苦了,好想去苏博

2016-10-01 16:43

引用 sing阿兴 发表于 2016-10-01 16:43:06 的回复:

回复sing阿兴:真的很美,特别是赶上好天儿的时候。

2016-10-02 00:12

图片相当精采,要是多点文字就完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