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暹粒

决定记录下来是因为想到了电影七月与安生

其实七月有一颗比安生更加想要漂泊的心❤️

只是牵绊的东西太多 束缚了自己

相比之下 感觉自己目前的状态好像还停留在七月 但是有在努力向安生靠近

写给未来的自己看❤️

始于七月 终于安生。

简单讲一下

🇰🇭🇰🇭🇰🇭
柬埔寨完全是意料之外的
本来看的都是海岛
但是考虑到性价比和经费
后来选择了柬埔寨

没错 我就是两个人中的弱智担当😂

关于签证、出入境、景点司机什么的我还是知道一点的😎

所以 我可以大概说下🌚

🎈签证:淘宝买的 258还是268RMB忘了 反正很方便很简单的

🎈出入境:柬埔寨是小费国家 入境的时候给了小费 人民币也收的 默默夹了五块钱在护照里面 很快就通过了

🎈司机:机场的tutu车都统一定价的 $11 建议预订好接机服务

🎈机票酒店:机➕酒  6天4晚 上海✈️暹粒

🎈网络:淘宝买的电话卡 7天无限流量 开通一下就好了

🎈景点:有一日票和三日票 可以直接去买

🎈行李:建议少带 因为我们买的最多的就是衣服裤子裙子🌚也比较适合当地特色 拍照也好看(之前看游记说蚊子很多 我觉得还好 几乎没有 但是防晒真的很重要❗️❗️)

知道的能想起来的就这些了🙄🙄🙄

在路上的一天

富阳🚌杭州🚄上海✈️暹粒

一天之内坐遍各种交通工具🙄

外表女汉子 内心很少女的小伙伴

第一次见这种tutu车 神奇
生怕开着开着脱节了(被害妄想症)

开启度假模式

W计划最终篇💋

拖延症➕急性子  简直完美👯

Let's realx

酒店离机场还近的 但是离市区有点路 而且周边没有便利店每次出去都坐tutu车 去市区3美金 回来讲价的话可以2美金

凌晨到的酒店 睡醒之后吃个早餐

知道为什么放这张吗?

撸完妆👉🏻吃完早餐👉🏻逛酒店找泳池

结果 她说要游泳‼️(可怜我刚撸好的妆👋🏻)

回房间 换泳衣……

还好 游泳之前先自拍了一波 也算对得起自己辛苦化的妆了😂

帅出新高度

好不容易出国放个风  连游个泳都很嗨了 出息😹
半天就在酒店度过了  准备准备就出门觅食了

我们的第一餐就在这里吃的 就在酒吧街旁边 价格也还可以

柬式春卷 说实话 我感觉不是很好吃。。。总有种茴香的味道

这个就是类似奥尔良烤翅的感觉 一般

两个人 点的有点多 出于新鲜 就都想尝尝看 那个服务员加饭的时候真的是 太豪爽了!给这么多!

哈哈哈哈哈 这个小哥是不是很可爱 会讲一点点中文 拍完还来问我有没有拍到他 给他看看

吃完饭就附近逛了下  Old market  随手拍了两张

在Old market买了第一条裙子 一眼就看中了 又很便宜 两条10美金 其实还能更便宜的 后来买多了有经验了

附近刚好有个还在修的寺庙 稍微逛了下

忍不住称赞一下 裙子真的好好看啊  把我拍的腿长170有木有

到处逛了下 就去做massage了

第一次只做了foot massage 后面几天就没停过 哈哈 价格也便宜 6美金一个人/小时

结束之后回了趟酒店 稍作整顿 就等傍晚的越野摩托了

刚看到的时候有点怕 太大了 我一个连驾照的都还没的人 好怕一不小心开到河里去 哈哈哈
但是事实证明 它只是体积大 实际上很好控制
有教练会给你讲解的 很简单 懂加速和刹车就好了  而且讲解完之后教练会跟着你测试一圈 确定你自己一个人能不能开
真心还简单的 我开的很溜 超嗨!!!

我们是在蚂蜂窝上买的票 约好时间会有司机来酒店等

比较懒 这些图都没有P过的 哈哈哈 百分百原图

乡村风景真的还蛮赞的 天气也不错.

照片基本上都是手机拍的 好看吗 好看吧  哈哈哈
这是教练带路骑的摩托车

天空美的不像话!

这张稍微滤镜了一下。。

结束已经要天黑了
但是玩的很嗨
小伙伴还忍不住给了小费
司机把我们送到酒吧街 开始觅食啦

暹粒酒吧街,算是暹粒市区的地标,一条街两边全是餐厅、酒吧,一到晚上就变成步行街,非常热闹。每到晚上,几乎所有游客都会来这里吃饭和消遣。

最热闹的就是这里了  白天来晚上来天天来。。。

晚上真的还热闹的

每天不知道要喝几杯。。。果汁真的还不错 1美金 而且之前看游记说连杯盖都会给你装满果汁 结果是真的!!真的是满的 忘记拍照了

晚上小吃也比较多的 而且我们去的时候晚上稍微有点风 逛逛也很舒服

看到有点恶心。。。什么蝎子蜈蚣蛇蚕蛹等等。。。

因为酒店附近都没什么点的 买了小吃带回去吃的
味道不错 好吃
到酒店也有点晚了 洗洗睡 要早起看日出

衰神附体的一天

吴哥寺又称小吴哥,又叫吴哥窟,是吴哥古迹中最大而且保存得最好的建筑,因此“吴哥窟”也被作为整个古迹群的总称。吴哥寺位于"暹粒"以北约6公里处,长1.5公里,宽1.3公里,因占地面积比吴哥通王城城小得多,俗称小吴哥。这是吴哥时代艺术鼎盛时期的代表建筑,它创立于12世纪中期,为供奉印度教毗湿奴神所建,13世纪后期,变成佛教寺庙。

前一晚跟司机约好时间5点酒店等(司机可以到那里预约 都差不多的)

4点多起来准备看日出 先去买票 买了一日票 五点半到吴哥窟

结果!!等了一个小时 太阳还没出来 工作人员说今天阴天 没有日出了

还能说什么。。。。。

没得看日出 就直接去吴哥窟里面看看了  随手拍。。。

这个乌云我也是不想说什么了

一日票 票上面有自己的照片 买票的时候工作人员拍的

太阳终于出来了!!!

吴哥寺由东南西北四廊(每廊又分两翼),西参道、正门、三重回廊及以主殿中央尖塔为中心的五座尖塔所构成。笔直耸立的尖塔顶部殿堂据说代表“天堂”,台阶陡而滑,只能手脚并用地爬上去,让信徒在攀爬过程中体会通向天堂之路的艰辛。

据说这个叫爱情阶梯。

这角度 哈哈哈 无意拍的

出发下一个景点

吴哥通王城又叫大吴哥,始建于9 世纪,占地近9 平方公里,是国王阇耶拔摩七世所建的国都,也是吴哥文明光辉时代结束前的最后国都。据元朝使节周达观的《真腊风土记》所形容,十三世纪末年的大吴哥城到处繁华热闹,建筑物金碧辉煌,较当时中国元朝的城市也毫不逊色。
大吴哥城共有五道城门,门上四面皆刻有佛像,门外两旁是长长的一排石像,本身已是著名的景点。大吴哥城内散布多处吴哥遗迹,较著名的有巴戎寺(Bayon)、巴芳寺(Baphuon)、空中宫殿(Phimeanakas)、战象平台(Terrace of the Elephants)和癞王平台(Terrace of the Leper King)等。

感觉就是一个关口 拍了几张照片 飘过

好整齐的一列tutu车

巴戎寺(Bayon)坐落于吴哥通王城之中心点,其回廊东西长160公尺、南北长140公尺;回廊上方原本皆有木造之屋顶,但由于年代久远,目前只剩下断垣残壁及巨大之石柱供后人凭吊。
值得一提的是寺庙之墙壁上仍保存着丰富且生动之雕刻,举凡古代战争记述、寻常百姓之生活百态、洞里萨湖之湖畔风光等皆充分透露着当时之情景,绝对是不可不看的珍贵史迹。那一幅幅活灵活现的壁画彷佛诉说着一段段遥远的故事。
著名的高棉的微笑就位于巴戎寺的顶层,共54座宝塔,每座宝塔四个面,每面都有不同的表情,一共216个不同的高棉微笑。

各就各位 预备 跑!!(哈哈哈哈哈)

摆拍还是隔壁阿姨厉害  各种姿势 学学都来不及 哭笑不得
有一颗年轻的心  真好

想不出姿势了 做个俯卧撑吧

下一个景点、

感觉都差不多的 太阳又很大 好热、

空中宫殿,原名金角山,是柬埔寨吴哥古迹之一。空中宫殿最初是真腊国王罗因陀罗跋摩二世在兴建王宫的同时,建造的湿婆庙,后为苏利耶跋摩一世改建成为须弥山印度教寺庙。空中宫殿的风格多方面受到印度文化的影响,须弥山造型来自印度神话。
空中宫殿虽然不如吴哥窟保存完整和出名,但仍然是高棉建筑艺术的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它是吴哥寺的前身,它包含著吴哥窟建筑艺术中几项原素,须弥山,中心宝塔,画廊,庙门阁。

这是一对韩国母女 跟团来的 一路上都在互相拍照 还一直喊着撒浪嘿 简直太有爱了 忍不住拍了一张 想我妈了 哈哈哈

几个地方都比较近的 我们都步行的 司机会在最后那个地方等我们

幸亏买了一日票没有买三日的 逛了半天就吃不消了 打道回府、、

一路上 风是舒服的 就是尘土飞扬、、
然后 我们就变成了下面这样

哈哈哈哈哈哈  开启自嗨模式

就这么拍了一路 回了酒店 半路上买了吃的

放弃游览下午的景点 在酒店窝了半天 也是懒的可以了

早上没看到日出 于是和司机约了下午看日落

五点出发的 到了巴肯山 看着这天气 总有种不祥的预感。。。

刚准备上山 开始打雷下雨了!!!

很多人都放弃了 在山上的人也都下来了

想着来都来了 总不至于这么衰的 我们还是踏上了上山的路 内心期待只是小雨而已

然而 走到半山腰 雨已经是暴雨了。。。
上山不是下山也不是 索性硬着头皮上去了
一路上都是没有带伞冲下山的游客 看到我们继续上山 眼里充满了惊讶啊
还有个外国友人冲我们竖大拇指 简直了!!(瞬间有种冲锋陷阵的感觉 哈哈哈)

一把伞 两个人 衣服裙子都湿了 各种坑

终于到了山上 结果因为雨太大 已经禁止游客上去了!

真的是无法形容当时的心情了 荒无人烟的 两个弱女子  我能笑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不容易找到一个避雨的地方、

惨不忍睹 也不知道雨什么时候停 就这么等着

还好 比较乐观 想着雨过之后会有彩虹 也算有点盼头了、、、

看着雨一点点变小还是很开心的 终于听到人的声音了

雨终于停了!好激动!

到了巴肯山上面 太阳也一点点出来了

下山之后就天黑了 独自听着歌走了一段路 遇到很多小孩子 柬埔寨的经济水平真的不高 感觉能读书已经很不错了 娱乐也很少 生活很单一

没有娱乐 没有手机 我想 只有在这样的环境下 七月与安生才是彼此需要的吧 只有这样 她们才只有彼此吧

又到了Pub street

柬式火锅 也算是这里的特色吧 龙汤比较有名 就来了 味道一般吧 不太吃得惯 都有柠檬草放在里面 味道很奇怪

还遇到了当地电视台的人在录制节目

这个人好可爱 Smile is global language 哈哈哈哈哈 说的好在理

吃完饭 没什么事情 又换了家店做massage 哈哈哈 乐此不疲
街上massage店很多的 觉得环境价格OK就可以试试

酒吧街附近也有各种小商场 我们反正每天逛每天买 哈哈哈哈哈 真心便宜

由于我们没有做详细的攻略就出发了 再加上景点差不多 连一日票都没有逛完 更何况三日票了 导致后面两天很空闲也有点无聊 睡到自然醒 实在是酒店附近没有吃的 于是下午又去了酒吧街老市场逛

之前买的都是杯子里的 今天试试这个 真的好重 两只手捧着喝

叫什么忘记了 反正是街边小吃 很好吃

这个是在老市场里面点的 小炒之类的 直接坐着在这里吃

吃完又去了按摩了 哈哈哈

每家店的感觉都不一样 从头到脚都按过了
Enjoy!!

下午逛了会儿
晚上the red piano吃饭 路过好几次 晚上终于去了

餐厅主要是当地菜和西餐,也是一间人气很旺的酒吧。因为安吉利娜朱莉在拍摄《古墓丽影》时光临,名声大噪。现在店里面还陈列着电影的巨幅海报和朱莉用餐时的照片。

店里有以电影命名的主打鸡尾酒“Tomb Rider” 还有安吉丽娜朱莉调的酒。

点了一杯朱莉调的 好难喝!!

外国友人看我们互相玩手机不讲话 于是就来找我们聊天了 两夫妻都是画家 柬埔寨来了很多次了 也经常出去旅行  还觉得我年纪很小 像中学生 哈哈哈 然后我们就有了一个组合 too young too simple

当我们老了 也能这样牵手旅行 多好

最后

最后一天 吃个早餐游个泳 整理行李

12点退房 行李寄存在酒店又出门了 在红钢琴坐了一下午 谈心

快傍晚的时候又去做了全身精油按摩 地方有点暗 跟外面看起来不太一样 一般般吧

蚂蜂窝上预约了自助餐➕传统舞蹈表演 价格也还优惠的

吃完饭 去lucky mall买了点东西 因为是半夜的飞机 还有很久 于是又去酒吧街了 做了鱼疗 2美金一个人 时间不限

以前都是很小的鱼 有点痒 这次试试大的 结果嘴巴长这么大 有点恐怖的 脚都不敢伸下去

曾有人说,如果你忘不掉过去一定要去一次吴哥窟,在那里埋葬你的秘密。如果你想开启新的生活更要去一次吴哥窟,坐在高高的巴肯山上看世上最美的日出日落,望尽沧海桑田。(虽然苦逼的我们日出日落都没看到 但是秘密还是有的)

于是……

在去机场的路上 有了这一幕 ……

半夜人也很多 连坐的位置都没有 席地而坐

哈哈哈哈哈

好啦 这次旅行就这样结束了……

照片都是手机拍的 除了个别p过 其他都是原图 还原真实嘛 哈哈哈 好吧 其实是懒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0-01 11:26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