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丽贝

Lazy! (广州) LV.10
2016-09-30 17:54 1261/20

想起几年前,如果计划去旅游,泰国肯定不会是我的首选.我不太喜欢因为太多游客而被商业化的地方.后来竟然因为公司一次偶然的普吉旅行,竟令我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这个地方.
       可能是我喜欢这里酸酸甜甜的美食,可能是我喜欢这里大多时候的灿烂阳光,可能是我喜欢这里有无数令人惊喜的海滩,也可能是我喜欢这里人民对信仰的虔诚和专一,这是一个充满微笑友好的国度.泰国.
       这趟行程很简单,8日7夜,四晚在岛上,三晚在曼谷.没有特别安排每天的行程,睡醒了自然会有想去的地方,想吃的东西,想要去做的事情.
       有些美景无办法用照片很好的还原,有些感受也未必能够用文字抒发,但,我仍然希望记录这一切曾经的美好.

提醒一下

关于签证
最好委托旅行社和淘宝在出发把签证提前办好,过关的时候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和不必要的麻烦.
选择落地签,今年十月份开始落地签费用调整到2000泰铢.

关于通讯
建议在淘宝提前购买泰国当地电话卡,happy卡,true move都可以,基本上都是七天免流量,下机后插卡即用.好处是不用去7-11与店员“”纠缠“”.

关于现金
泰国政府规定持旅游签证的宝宝,个人必须携带2w泰铢等值货币的现金,家庭的是4w.听说是落地签或者旅行团会抽查得比较多,不过也不要抱侥幸心理,毕竟要被强制遣返也不是好事.

关于小费
很多东南亚国家都有给消费的习惯,通常人家给你了服务,你额外付个小费20猪.个人觉得看心情,看服务,看实际情况.也不是规定的.注意:不能给硬币.

start from here

整个行程就是四飞加两个车船联运.在此对春秋航空严重差评,因为广州曼谷当晚,春秋航空无理由delay,导致我们之后曼谷到丽贝的机票和船票要重新购买,在白云机场的时候地勤人员告诉我们到了曼谷春秋的职员会帮助我们安排因为延误转机的适宜,而事实上,并没有.他们的机组成员只是简单几句把我们打发走了.总之,这是一个很不好的开始,以后拒绝春秋!!!
       个人建议如果要转机或者车船联运,尽量选择同一间航空公司,最起码有延误的问题,他们都会负责到底.

广州丽贝岛的行程很是波折,原本没有发生延误这些事情.都要花上很多时间才能到达,况且很多攻略提到淡季的丽贝岛只有两班船能到,所以我们不停想办法转机买票,联系酒店,然后继续赶路.这里要强烈好评agaoda,无他,在凌晨能打通客服电话,能及时解决问题.就值得给一百个赞!

建议:其实可以无需买车船联运,因为在合艾机场里面有个旅行社就能买到到丽贝岛的船票,大概1000b一个人,价钱应该可以再商量一下,只要是在曼谷坐6-8点起飞的内陆机,基本上都能买到票,淡季喔.
编辑

特别鸣谢.春秋航空.让我们有了一次睡机场的体验

这是泰国微笑航空的早餐.包装很漂亮,煎熬了一晚上,这个早餐格外的温暖贴心.

这里是Pakbara码头,从合艾出发丽贝岛的都是在这个码头上船.车程一个半小时,船程一个半小时.
温馨提示:坐船别坐最后的两排,已别高估自己不会晕船的能力,风高浪急的时候,晕船药是必备良药.
去程是在合艾机场的旅行社订的,回程是在亚航订的,他们的船还是有一定区别.
去程的感觉是,如果在泰国泼水是代表祝福的话,我整个船程都是被祝福着过来的.然后旁边的人各种吐,各种不适. 回程的亚航简直不要好太多.最起码人很干爽,

丽贝岛的五天四夜

有关丽贝
为什么选择丽贝?有人说这里等于十年前的PP岛,有人说这里是泰国的小马代.十年前我没有去过PP岛,更加没有去过马代.靠的只是前人的文字叙述和图片演示,我们在广东,那些旅行社夸张的广告词,连沙扒湾都是广东的小麻袋,所以从来都不敢抱有太大期望,只是单纯的觉得,那里开发没有那么果度,图片还不错,于是就出发了.直到有条我在朋友发了几张丽贝的图片,有个刚去完马代的朋友留言说,这是哪里?好像马代喔!那时我才知道原来“泰国的小马代”名不虚传!

岛上主要分为三个海滩sunrise beach,sunset beach,pattaya beach和一条walking street.整个岛不是很大,要去这几个地方,基本靠走.也可以坐tutu,50B一人,全岛一样,不议价.

sunrise beach日出海滩:水清沙细,是三个海滩最漂亮的,鼎鼎大名的mountain resort对下来的那片海美得不可方物,不过日出海滩也是船只停泊的地方,一日游,登岛也是从这里出发.
sunset beach日落海滩:沙很粗,水也很一般,都有民宿,我们去的时候整个海滩只有两条狗在嬉戏.
pattaya beach芭提雅海滩:也是水清沙细,阳光充足的时候绝对能媲美日出海滩,而且比较方便,步行街几分钟就能到事情.
walking street步行街:饭馆,药妆店,马杀鸡聚集的商业街.就在芭提雅海滩上,日出海滩去的话大概走10-15分钟.淡季确实很多商铺不营业.但是其实能选择的还是很多,所以不用担心.

sunrise beach

pattaya beach

sunset beach

芭提雅海滩的步行街入口

日出海滩的步行街入口

Akira Lipe Resort

四个晚上都是住在这家酒店,大部分的时间也是泡在这间酒店.之前开游记好像没怎么提到,所以我想介绍一下,po多点照片,因为还挺值得推荐的.唯一缺点就是床铺太潮,估计是一开门就是泳池的关系吧!

Akira Lipe Resort 坐落于芭提雅海滩,拥有极佳的海景,海岛上好一点酒店无边泳池是标配.我们订的是白金套房,一推开门就能直接从阳台下泳池.agoda订的,含早餐.早餐是自助的,种类不算很多,但是个人感觉还不错,最起码没有吃腻.酒店员工服务很好,微笑很足够.总之住得很开心.详情看图!

餐厅,早午晚都可以坐在外面,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吃翻

这个pool bar确实是一个很好装B的地方,coktail造型很漂亮,味道很一般

每天都在这泳池玩耍.很幸运,隔壁房间来个网红爆款独角兽,借来嬉戏一番.临走那天还看见了火焰鸟.度假嘛,不装一下好像总缺点什么..

有浴缸是件多美好的事情,泡泡浴有多好,谁泡谁知道

Koh Lipe

没有固定每天要干什么,只有一天订了跳岛游,由于同行一位小伙伴晕船太厉害,我们只在海上逗留了一会就回来.船老大把我们载到一个海域浮潜,浪实在太大,我连下水的勇气都没有.然后那天就在sunrise beache晒太阳,防晒没做好,结果回来之后宣告全身大面积晒伤.
温馨提示:记得每个半个钟补一次防晒!记得每个半个钟补一次防晒!记得每个半个钟补一次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因为度假模式开启,所以没有行程.只能把照片po一下,让大家感受一下丽贝风情.

Walking Street
作为岛上唯一的商业街,尽管在淡季显得分外冷清,但是有营业的档主都相当热情的招揽客人,他们很多都会说简单的中文.看来已有不少中国人到此造访.
从我们酒店步行过去只需两分钟.步行街晚上十点左右基本上已经没有什么游客,我们发现那几晚Pattaya beach涨潮特别厉害,即便只是两分钟的路程走起上来都有点艰难,整个沙滩连灯都没有,有一次涨潮实在不能走,就只能打车绕远路回去了.

这就是很多游记提到那个会说一点中文的婆婆开的pancake店,一有人走过就说yoho!yoho!的那家.说实话,没有想象中好吃.哈哈

岛上唯一的7-11,这家7-11相当冷!
ATM我看到的就两个地方.其实我觉得岛上设施还是挺齐全的.

酒吧也挺多的.这家玛雅吧一到晚上就弥漫着一个诡异的气氛.我没进去,不过我很推荐准备去丽贝的人试试.

其实我不知道这个地标到底是什么意思.可我看见他在其他攻略的出现率很高,所以我也拍了一张,找个知道的宝宝告诉一下我哈!

大象是吃pizza的.逢星期一休息

推荐!吃海鲜选这家,便宜大碗,适合中国人口味,那个虾大得无与伦比,那个蟹炒得出神入化!!

这是餐厅,隔壁是酒吧,都是小熊维尼的.这家餐厅每晚都有人驻唱,气氛不错!

这块牌子的上镜率也不少,唯独没有中国国旗.一楼是潜店,二楼是酒吧,酒吧的老板有点潮州血统,会一点点潮汕话,挺热情的.

最后来几张舌尖上的丽贝岛,
丽贝岛上的食物多数偏甜,炒面和炒饭都是甜的.吃不惯的宝宝请自备酱油.

Pattaya Beach
只要阳光充足,你眼光根本不想从这片海上移开,tiffany蓝的海水,就在这里.
不同光线映射下的海水有不同的感觉.,

akira对出的海面总漂浮着一条长尾船.

Sunrise beach
当我们的船抵达sunrise beach那一刹那,我们都惊呆了,之前坐船的一切煎熬觉得其实都是值得的.
比较多蜂蜂住的Andaman和Lipe power都是坐落于此,景色极佳.

学校也是位于日出海滩上,找tutu车学校隔壁就有

亚航的旗帜已经面目全非了,不过坐船会合艾的都是在这个小亭子里等..

日出海滩后面除了酒店以外,都是这种铁皮屋.

就是在这天,导致我回来不停掉皮的原因

能装B大家都别错过,尽管体态丰腴,还是想能在装B的年纪努力的凹一下造型.
此处特别鸣谢范总提供的摄影赞助

最后以三条粉肠的日落装B照结束我们的丽贝之旅.
回程的船,没有湿身,没有呕吐,使我们相当欣慰.
淡季的丽贝依然没有令我失望,到处到充满着惊喜.
无论是在海上时的惊涛骇浪,或是阳光普照下美轮美奂的大海,还是静静的欣赏着的日落余晖.
每一个瞬间,我都会记得,如此美好.

曼谷的四天三夜

喜欢泰国,喜欢曼谷,喜欢这个五彩缤纷的城市.尽管很塞车,但也很喜欢.喜欢得没有原因.

关于交通
非常推荐选择MRT和BTS沿线附近落脚.去哪哪都方便.也不会因为塞车浪费时间
建议:路程比较短的可以选择tutu和taxi.路程比较远的尽量坐地铁.或者地铁转tutu或者taxi.公交车你想体验一下的话也可以.公交车比较陈旧.上次坐的连空调都没有,不过是一个不错的体验.

这次去曼谷没有住酒店,找了一家类似单身公寓的.不是很大,可是很温馨,地点也好.
就在MRT惠恭王站附近.我们家附近有夜市,有message.BigC,Central world plaza, Tesco lutos,还有新开的The street(the stree是最近新兴的shopping mall,特点是二十四小时营业.不过进驻的商铺不算太多).所以真的很方便.

cooking in Bangkok

一直很喜欢吃泰国菜,平时自己在家做的始终做不出那种风味.
况且也很想逛逛泰国的菜市场.于是报了一家在ekkmai民宿的体验课程.
最终的感觉是,这个体验真真的不能错过.

感受一下泰国的菜市场.那些一代代的香料蒜头真的可以买一下.干蒜头太好吃了!

逛完菜市场过后,我们就回民宿开始我们的泰菜课程.

这是民宿的主厨,泰国人喔.

猪颈肉

泰式奶茶

超能侃的老板娘rainbow.广州人.希望下次广州见!

蝶豆花茶.冲出来是蓝色的,加柠檬会变紫色.
颜色很讨好,可以降血压降血脂.加柠檬有效保护心血管.(这些都是度娘说的)

最后还赠送一本菜谱!

最后打个小广告,他们家有冬阴功懒人包出售.自己在家也能做出正宗的tomyum

火车头夜市

公寓附近有个出名的火车头夜市,人多,热闹,吃的玩的应有尽有.

很高兴能在异国和你们相遇相聚

尾声

曼谷这几天除了去了这两个地方外,也去了其他商,T21,EM,Central之类的,还带小伙伴逛了考山路一圈.大皇宫那些没有去,以后也没打算去,毕竟人头涌涌的景点想拍个照也是个技术活.shopping mall跟广州比.品牌还是那些,走一家大的就够了.  T21个人感觉除了女装,其他都可以,能淘到一些特别的宝宝和t-shirt.考山路更加不用说,衣服尽量砍价.  如果想买手信,找一间大的7-11,它能满足你的所有需要.泰国的7-11真的太神奇了!

再PO一张7-11出品的晚餐,那个类似烧麦的饺子好吃到无法形容!

一个简单的晚餐结束了这次泰国之旅.
一个跟我性格如此契合的国家,真的由衷的喜欢.
期待下次Amazing Island , Amazing Thailand.

See u next time!!!

2016-09-30 19:43

楼主,能否告知曼谷公寓预定的链接啊?

2016-09-30 19:54

2016-09-30 21:23

支持

2016-09-30 21:57

好美的海岛啊

2016-09-30 22:36

引用 敏yi 发表于 2016-09-30 19:54:42 的回复:

楼主,能否告知曼谷公寓预定的链接啊?

回复敏yi:私信你

2016-09-30 22:42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9-30 21:57:00 的回复:

支持

回复Drogby:谢谢!

2016-09-30 22:44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9-30 22:36:21 的回复:

好美的海岛啊

回复致zhi1201:值得一去!

2016-09-30 22:44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09-30 21:41:19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

2016-10-01 08:57

2016-10-01 09:06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01 12:26

引用 亲亲阿杰杰 发表于 2016-10-01 12:26:09 的回复:

回复亲亲阿杰杰:

2016-10-01 13:28

我们这几天在岛上,前一天还很冷清,今天就人满为患了,超多国人

2016-10-01 23:34

引用 翩翩爱 发表于 2016-10-01 23:34:21 的回复:

回复翩翩爱:哈哈!黄金周太恐怖!

2016-10-02 09:45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0-03 10:58

引用 小朵儿小坨儿 发表于 2016-10-03 10:58:03 的回复:

回复小朵儿小坨儿:🤓🤓所以我很喜欢写游记

2016-10-03 20:44

你好请问丽贝步行街有可以买护肤品化妆品的地方吗 淡季

2016-10-31 18:30

引用 小爱 发表于 2016-10-31 18:30: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