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早早的去晚晚的回” 与 莫兰蒂马勒卡相撞!!!

快乐旅行 (北京) LV.13
2016-09-30 17:58 449/4
  • 出发时间/2016-09-10

出行前准备(花费:¥5259)

证件(¥254):通行证和签注¥50+入台证和保险¥204
机票(¥2910):北京-台北 AM:03:10出发 ;台北-北京 PM:15:20出发 ¥2910 (一人价)均从香港转机,停留01:30
火车票(¥647):台北-高雄 AM:07:30  高雄-台北 AM 06:55,01:30的路程
酒店(¥1448):台北3晚,民宿AirBnb预订¥421-万华区汉中街176号;垦丁2晚,agoda预订¥614-垦丁海岸旅店;高雄2晚,携程预订¥413- 城市商旅高雄真爱馆。(一人价)
行程8天7晚

美食全纪录

港龙国泰航空的早餐和午餐。棒棒的哈根达斯

达到民宿,去西门町吃面线喽! 小碗NT$50

台北101:85层的叶欣台菜,窗边有最低消费,没把握好点超了,吃的超级撑!夜景不错哟~下次再去101观景的话,排队选择上101观景台 NT$6883

第二天的早点阜杭豆浆,排队一个半小时是常态,厚饼鸡加油条真的超好吃NT$60豆浆NT$25,吃完顶一天!

淡水老街的阿给鱼丸NT$35

士林夜市,游客必来之地,两条主街,玩的吃的满满的排在一起~ 大肠包小NT$50、蚵仔煎青草茶、鲜榨凤梨、棺材板、苦瓜汁、烤大鱿鱼

九份老街的小吃,金枝红糟肉圆,赖阿婆芋圆

小杜包子培根香肠包NT$35、洋葱烤肉包NT$40、肉麻竹荀包NT$35、辣狮子头包NT$40;一品卤味NT$400;芒果汁

莫兰蒂台风全部关店,7-11关东煮、方便面,房东的月饼

高铁便当NT$100,义大冰淇淋NT$70、鸡翅包饭;瑞丰夜市起司马铃薯、牛肉面

旗津半岛万二小吃部的自助海鲜;海之冰NT$150双人份抹茶水果冰;六合夜市一口蟹、正老牌木瓜牛奶、担仔面、盐酥鸡

香港机场的牛肉面

D7 旗津半岛+驳二+美丽岛站+六合夜市

D8 高雄-台北-香港-北京

总结

行程:8天7晚(台北3、垦丁2、高雄2)
花费:出行前¥5259、出行中¥3000(换台币)+叶欣台菜¥736.975+其他花费¥934.64、出行后¥150;总计¥10080.615
       台湾西部行,除了高雄是蓝天没雨外,其他均是阴天下雨,在垦丁遇到了莫兰蒂行程作废,小小的遗憾。
       航班如果想要便宜就香港转机,转机一个半小时时间充足,一定要在2000元以下的合适,要不然就选择直飞,如果最后一站是高雄的话,直接从高雄飞会北京,不要转到台北,这样时间和金钱都是浪费(我们最后一天就这样浪费了)
       高铁一定要买到早鸟票,如果时间是确定的话,会便宜不少(我们是台北站买的原价票)
       住宿经过这趟以后除大陆外还是都住酒店,舒服安全有早餐。垦丁我们住的类似民宿,没有任何吃的,台风天一直饿到晚上
       公交卡我们没有准备,都是先买很方便,不过一定要准备零钱包,好多硬币哟~
       夜市我觉得每天晚上都可以换不同的夜市去吃美食,实在是太丰富啦~早餐就吃酒店,经验来看一天两顿就可以了,为了给夜市留肚子
       景点每天可以多安排几个出来,都没有想象中的大
       下次再去台湾就是东部啦!台北-宜兰-花莲-南投-台中,经过这趟有了经验,希望下次吃的更好,住的更好,完的更好,穷游~

一场完美的旅行

第一:了解目的地并确定行程
第二: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滴
第三:品尝特色的美食
第四:需几句当地语言(谢谢完了,当地人会说“不会”)
第五:随时记录下旅途中的点滴
第六:大胆不依赖的在陌生的地方了解自己
第七:整理文字和照片,不枉自行
女孩的正确的生活方式,简单来说就是旅旅游、吃吃吃、买买买,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期待下一次的出行~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0-01 06:32

引用 快乐旅行 的图片:

2016-10-01 09:05

2016-10-01 18:30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