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前世今生的情结

• 出发时间/2016-09-19

港澳首访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58083.html

香港,对我来说像个梦,从小看港剧长大,对于香港是种情结。。。

去年终于有幸踏上了这一片土地,两天一夜,只不过是匆匆略过:香港大学,尖沙咀,翠华,弥敦道,广东道,海港城,维港;深水涉,添好运,上环,铜罗湾,中环。。。

今年,我决定再去一次,一个人,一个梦。。。

飞飞飞,魔都-HK

九点的飞机,6点多就到了是什么毛病,早早的借好wifi,值完机,安检,日上买了些护肤化妆的。。。喝了拿铁,9点准时排队上机,但一直到10点才飞啊,飞机整整晚了一个半小时,13点才到达香港机场,气死人。。。

到了机场,出关,拿行李搞了一个小时,在机场快线把八达通喂饱,整整充值4百,事实证明用不掉。。。
机场-青衣换东涌线再换荃湾线,45分钟已经到尖沙咀酒店了,非常方便速度,也不贵60元。。。

在网上订的尖沙咀皇悦酒店,提前三周订的,568元一晚。地理位置不错,有wifi,服务还行,坐电梯要刷房卡,安全还可以。缺点是空调太冷。。。

D1:尖沙咀乱逛

稍作整理和休息,走出了酒店。到佳记餐厅吃点热呼的,热奶茶+雪菜鱼丸粉,汤头不错,奶茶不敢喝完,怕晚上睡不着。。。
坐在我对面的大叔,下午三点悠闲的喝下午茶,长得真的超像TVB里的大叔啊。。。

先到弥敦道的the one逛逛,品牌都是年轻人喜欢的

在the one三楼邂逅哥哥60周年诞生祭,听了歌看了影像照片,觉得很幸运[心][心][心]…最爱哥哥的宠爱,每首都好❤️

沿着北京道逛到广东道,大写加粗的hk气息扑面而来

香港1881坐落于尖沙咀广东道,占地约13万尺,项目原址由1880年代开始直至1997年,一直为香港水警总部,建筑以维多利亚式设计为主,充满殖民地色彩。在广场里逛了一下,觉得非常漂亮!

一路逛到星光行的诚品,远没有苏州的大气,但格局安排有序,也非常好逛…不过港人的书真的蛮贵!

海港城,灯慢慢亮起来,喝杯茶休息一下,突然觉得好累哇!准备回酒店休息。

回酒店前食了牛肉粥,牛肉很多,48港币啦

D2:TVB经典路线 中环、元创方和山顶

下雨天,还是早早的起床,到翠华吃个B餐:沙嗲牛肉面、嫩蛋猪仔包和奶茶!

下雨天在路口转半天才找到心心念念的都爹利街,hk仅剩的四盏煤气灯,tvb分手胜地…但是真的蛮小的一段石板阶梯…

到旁边的星巴克冰室等雨停,喝杯美式吧,这个星巴克非常有港味

自拍神器拍了几张,完全不顾路人,旅行还是要让自已快乐!走到立法会,也是非常有特色的建筑,好喜欢,还有皇后大道花园!

路过摩天轮,在中环地铁站和蚂蜂窝结伴认识的小伙伴接头…一路暴走来到荷里活街,非常漂亮有特色的街头…还有元创方_前已婚警察宿舍…

PMQ元创方是在中环鸭巴甸街的一个专门为设计师而设的创意工作室,前身是中央书院,然后改建为警察的宿舍,到现在的PMQ。看着各种建筑的时候,能感受到历史故事,在参观各个工作室的时候,又能发现不同的创意文化。现在的元创方,是历史和潮流的集合地。
找了一家小吃店,糯米鸡好赞,还有大爱的西芹苹果汁…再回到元创方拍拍拍模式!小伙伴都是文艺少女…

一路向中环码头坐15城巴,小伙伴还向阿sir问路,阿sir国语不好恨不得开英文…去山顶的15路开得像云霄飞车,头晕晕阿!

吃了海南鸡饭和桂圆红枣茶,在山顶吹风看夜景嘎三胡…虽然我和你们才认识一天,但我们都有一颗热爱旅行的心…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世界这么大一起去看看!

城巴15路回中环码头,坐天星小轮到尖沙咀,码头边有音乐青年唱歌(竟然唱国语歌为多,还是那英的),好幸福…回酒店,充实的一天!

D3:买买买+跑马地赛马会

十点和小朋友跑到乐道的澳门茶餐厅去吃心心念念的猪扒包,大大满足阿!买买买模式开启!

天气超级好,心情超级好…入了一条裤裤,一双鞋鞋【阿达中童34码哈哈哈】…又逛了书店,很想把林青霞的这本窗里窗外带回家,但好重!

喝茶吃煎饺,入手圆管14号,粉色棉花糖,甜的像我的心情!

回酒店放东西换身行头,过港坐叮叮车到跑马地,吃了湾仔非常出名的永祥三拼饭,赞赞赞!

来到跑马地香港赛马会,刷八达通10元就可入场,整个世界都是沸腾的,好high!
香港马会是于1884年成立的一家私人会所,[发展至今已成为亚洲最大、最高级的会员会所之一。马会以其一百多年的光辉历史及优秀传统,赢得香港各界的尊崇,并在2003年获评选为香港“超级品牌”总冠军。香港会同时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速度马竞赛营办机构之一。

在手上印了油彩luck!但姐不喜欢赌整个马场的气氛真是high,一个大趴t…我们八点多走出来的时候,人还是源源不断的进去,夜很美,刚刚开始!

中银大厦是我的最爱港味建筑,摩天轮是我永远的情节,音乐是人类最好的朋友…一路和小伙伴走向码头,被幸福满满包围!忍不住在摩天轮下跳跃起来!这一天的夜晚会在我记忆深处闪闪发光!👭️属于yaoyao的浪漫,你们懂吗?

D4:九龙公园,再见HK

在港最后一天,舒服的睡到自然醒,去佳记吃早餐:茄牛通粉、咖啡、火腿嫩蛋加菠萝包!我是有多饿!

来到去年就想来的九龙公园,卡通版星光大道太Q!最爱麦兜小猪猪!

一个人玩的好HIGH!

人生的仪式感啊,HK的八卦杂志+出前一丁+柠檬茶!我就是辣么次哒哒的yaoyao解接!

回酒店整理一下,退房。依然坐地铁到机场,超级方便。

在机场 把没有用光的八达通和港币买买买!蓝后灰回了魔都。。。虽然晚上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但这次旅行还是非常开心。锻炼了自己,结交了朋友,涨了好多知识!蓝后我发现:用手机拍照片也是很美哒!另外,感恩一路微信相伴的好姐妹:猫猫、33和次次!爱你们!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0-01 18:25

引用 jbingo 发表于 2016-10-01 18:25:54 的回复:

回复jbingo:去吧去吧,旅行✈️最开心

2016-10-01 19:26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03 10:58

引用 ytk_aigu 发表于 2016-10-03 10:58: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