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 ---拉萨(云南---西藏自驾游)

我就一俗人... LV.3
2016-09-30 17:59 889/1
  • 出发时间/2016-07-08

关于行程

已经回来两个月,忙的总是没有时间,最近抽空要写个行程攻略分享给大家,因为是自由行,所以出发前也看了不少攻略。
全程自由行,共23天
7-9月是去西藏旅游的最佳季节。
一直以来西藏都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那里是有信仰的人终其一生都想去一次的地方。
因为从事教育方面的工作,还算幸运,有比较长的假期,可以有时间去圆我的梦想,又不会耽误工作。
拉萨游~青岛-云南昆明大理丽江)-西藏拉萨林芝)-上海-青岛
自驾自由行,全程(23天)

出发前准备

自由行就意味着所有的一切都要自己安排,前期准备工作:
1;订机票,火车票
因为暑期价钱会有一定程度的上浮,我是提前25天左右订的,(机票大概三点几折)原本打算去成都重庆,所以开始时候订的机票是(青岛-重庆)结果临近出行的前几天看了天气预报,重庆连着下了20天的雨,城市内涝严重,所以出行前一周又改了行程(订了重庆转机去昆明)的机票。订机票一定要看清楚条款,有的特价机票是不能退票和改签的,也没有免费行李的,需单独购买,如果行程时间不能确定,买票的时候最好是买退票险。
拉萨我们选的从重庆坐火车去,票比较难买,我提前了20天才在12306上订的7月15号下午15:40分重庆发车的,
重庆是单号发车,成都是双号发车)。
2;订酒店
我的大部分拉萨的酒店,都是通过阿里旅行订的酒店,可以信用住,免押金、免查房,不是做广告,这点真的挺不错的。
我的行程前段(青岛-云南段)是带着老人的所以订房的时候要考虑的更多一些,我选了民宿,现在民宿的app都很强大了,和酒店差不多,我带着老人,选了套二厅的房间,既可以做饭,(考虑到云南当地美食普遍偏辣,怕老人吃不惯,民宿可以自己做饭吃)价钱和酒店差不多,也不用和老人分房间住,方便照顾老人。
3;定好了路线,然后就是提前联系租车,确定好,取车地点,和时间。
带老人出行就意味着不能走太多路,所以我选择了租车,之前也看了很多攻略,租车还是选择比价大的公司和比较有名的稳妥,可能价钱上会稍高一点,但是绝对放心啊……
我和老公商量对比后选了神州租车,可以机场取车也可以给送到指定地点(有余外费用)也可以异地还车(有很高的异地还车费,不建议异地还)。不过最大的好处还是不限里程,按天收费,就算你一天跑一千公里也这么多钱,一般的租车公司都是限300公里,超过的部分每公里5-10块不等,这样就费用就比较高了。
4;提前吃红景天,我家里长辈是做医生的,所以提前买的红景天中药,熬的中药包,每天喝一包(很难喝,但是真的有用)我嫌难喝喝的比较少,我先生就每天坚持喝,喝两周,到拉萨后,就算到海拔5300的米拉山口都没有高原反应。
也可以吃红景天胶囊或是红景天口服液,比较方便。我到拉萨后有高反,就喝的红景天口服液。

必备物品清单

1.药是一定要准备的
头疼药(芬必得胶囊和酚咖片有退烧效果)
腹泻药(诺氟沙星和思密达)
创口贴
消炎药
抗过敏药
2.衣物(因为行程较长,去的地区温度偏低,所以衣服比较多)
短袖T恤(3-5件)薄外套1件就可以了,
3.裤子短裤(3-4件)长裤2-3条就可以,
4.冲锋衣一定要带,冲锋裤可带可不带
5.轻便舒适的旅游鞋(必须带)要走很多路,舒适的鞋子很重要
徒步鞋和登山鞋(如果你不是专业的登山爱好者的话,完全没有必要带,鞋子很沉又很大,带着很不方便,最重要的是真的穿不到,我就现买的登山鞋带着了,完全穿不到)
6.拖鞋(必须要带,酒店的鞋都不好穿)
7.防晒霜,遮阳帽,墨镜(这些必须要带,要不都该晒黑了)
8.护肤品(面霜,爽肤水,洗面乳)
面膜(一定要带)特别是去寺庙里不能戴帽子和墨镜,晒完之后敷一张面膜还是很管用的。
9.牙膏,牙刷,毛巾,浴巾(可带可不带)
10.皮箱,24寸的两个人足够了。
11.导航仪(神器啊,自驾必备品)
12.一个超大的丝巾
(必备,拍照,野外上厕所做临时遮挡用。这是我一个去过拉萨的朋友临出发前,特意嘱咐我一定要带的)事实证明必备神器之一。
13.充电器,充电宝
14.单反相机(除非你是专业摄影爱好者,不然完全没有必要带,我们就带了,就用了一天,太重了,现在的手机的像素完全够用。我这个攻略里的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仅供参考)

青岛....出发…

7月8日周五
白天我要上班,晚上16:30分下班火速冲回家,老公和婆婆都在家等着了,吃饭收拾,家里断水断电,19:10分准备去机场。
不到20:00就到机场了,20十分钟就办好登机手续了……
速度太快了,晚上九点多的飞机还有一个小时…在机场溜达溜达吧……

老公在专心的研究单反的功能…

母后大人...

半夜抵达重庆机场,在机场门口定了家酒店,比较差,因为只休息五个小时,就赶早上7点的飞机去昆明.条件么…不推荐

130元一个晚上,真的不怎么样,还好我们只休息5个小时。

7月9日
迎着清晨的阳光,我们登机去往昆明

第一站.昆明

到达第一站昆明,在机场联系租车公司,租车公司有车在昆明长水机场接,然后就是去拿车办手续,因为提前都选好了车型,验车,办手续,交代注意事项,很快时间大概30分钟。

这边的天真的很蓝

赶往住处(提前预定好的民宿)

联系好房东,顺利抵达住处,房子很大,很干净,房东阿姨也很好。

休整一下去吃一顿当地的美食……
(๑´ڡ`๑)!

我的吃相太丑了,真的不适宜放上来

大众点评找的一家,味道真的很不错

吃饱出发,昆明一日游
    滇池风景区
7月初的昆明,气候还是很舒适的,一点也不热。

我就像偷拍的狗仔队一样

官渡古城

累了…回住处休息一下,再去尝尝当地比较有名的米线

在市中心“碧鸡坊”旁边

巨大一碗,很美味

这边天黑的比较晚,八点多才黑天,我们溜达完回住处早休息,明天开车直达丽江,再从丽江往回走。

第二站-丽江

7月10日

简单吃过早饭后,出发丽江,计算了一下开车从昆明出发到丽江,大概最快也得6个小时左右。估计下午14:00点左右就到了。

好美~感觉走在壁纸里一样

蓝天白云

到达丽江,办理住宿,预定的两居室民宿,住宿的地方离丽江古城只有3公里,火速去古城溜达,找地方觅食。(๑´ڡ`๑)!

旅行小贴示:

丽江古城,要交古城维护费80/人,直至离开丽江都有效,随身带着单据,沿路会有查票的。
其实可以完全不交的,下午6点起就不收了,我们就是没有经验,交了钱进去的,白天交钱的时候根本没有人,晚上6点后不收费了,人才人多起来。失败。

看过大冰的书没有?看过的一定知道这个…老兵消防队……

大冰的小屋(人太多了,根本进不去,里三层外三层的)

我来回溜达了三趟都没进去,人太多太多了……
为了不需此行,在门口拍了张照

大水车

古城街道

我就是业余狗仔队的……

四方街

雕肥皂的艺人,真的很厉害肥皂雕的花很美~

漂亮的肥皂花

老公镜头下超极成功的照片,

狮子山,古城全貌

夜里九点多了天还很亮

返回住处休息
今晚有欧洲杯决赛我最爱的足球都没有力气看了,💤

7月11日 玉龙雪山

今天本打算去玉龙雪山的,结果到了山脚下就开始下大雨……门口就不让进了,一大遗憾,赶往下一站吧,大理

下一站,大理

第三站 大理

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在那苍山洱海旁

这个拍照地点是,在洱海边上的龙龛村的位置。
我在大理呆了三天两晚,我和老公都觉得龙龛村要比双廊美多了…

夜游大理古城

7月12日 大理古城

登顶…

7月13日 木府 ---崇圣寺三塔

出发,崇圣寺三塔,之后返回昆明

看惯了大海的青岛来说,其实…洱海也就那么回事

旅行小贴士:

进景区如果你有可以打折的证件一定要带着,门票真的很贵,如果没有的话那就从网上买票,至少可以便宜2-3折,我大部分票都是从网上买的,一般都是6-7折左右,部分还能到5折左右。

如果你有信仰的话,来大理一定要来这里看看,这里是全国除普陀山之外,唯一一个供奉观世音菩萨男身佛像的寺院,国际5A级景区,还是不错的。

如果自己来又不想青岛游的话,可以跟着别人的大团蹭听,没有讲解的话一般也就瞎逛,根本不明白怎么回事。

旅行小贴士:

我个人觉得,云南游必需要参观的
1;丽江古城
2;大理古城
3;木府
4;崇圣寺三塔
5;玉龙雪山(虽然很遗憾,我们没去成)
6;苍山洗马潭大索道
7;一定要到洱海边上牌照,哈哈哈…还是很适合拍照的

第四站 重庆

7月13日
游览完崇圣寺三塔,继续启程从大理返回昆明还车好好休息一个晚上,然后7月14日早晨坐飞机去重庆,在重庆停留一天,住一个晚上,7月15日,早晨送母后大人坐飞机回青岛,下午我和老公买点两天火车上的吃的东西。
出发西藏拉萨我来啦……

云南的最后一天,因为第二天一早要赶飞机,我们住在了离机场只有不到两公里的如家酒店,当晚在酒店的楼下,一家“彝族饭店里”吃饭见识到了云南彝族传统的跳菜舞,吃的很欢乐,饭也不错。可惜我不会发视频。视频还是蛮好玩的

飞机很顺利,一早不到九点就到重庆了,这里还是下雨

因为下雨城市内涝严重,到处都堵车,想吃个地道的重庆火锅,费了好多劲…太堵了,还下雨

不过火锅还是很不错的么!

吃完火锅去解放碑逛逛……

其实解放碑也没啥,就和一般的城市商业步行街差不多,除了商城就是商店。

下着雨真的去哪都不方便,老公又牙疼(出门这些天每天开车,又累又上火)突然牙疼的厉害,明天就准备去拉萨了,虽然吃了药还是非常担心😓。
所以决定哪也不逛了,回酒店休息。

第五站 拉萨

7月15日
一早去机场送走了母后大人,返回酒店收拾行李,老公的牙还是没好,脸肿的更厉害了,我们十点多退房准备去火车站先把行李存上,然后在逛逛买点吃的。

这个小孩儿牙疼……

这个过程我俩就大吵起来了,我提议把火车票退了(火车要48个小时到拉萨),然后去医院看牙,看好了再买飞机票去。我老公牙从小就不好,天天看牙都有经验了他怕去医院就得把牙给钻开,那样钻开就去不了西藏了(我一直很想去,他怕我会失望)。
我很担心他在火车上万一再厉害了怎么办,就坚持去医院,吵吵闹闹还是去了医院,大夫说的和他说的一样,结果,我俩都因为担心对方,中午12:30在大马路上就吵起来了,这时离火车开车还有3个小时。
吵完又和好,老公坚持说去火车站吧,先去了再说,到拉萨如果厉害了,再去医院也一样。那也是旅游开发的城市,医院也不会落后到哪里去。
就这样一万个不放心的去了火车站……

在火车站候车大厅

检票…

上火车了,还好买的卧铺🛌️,牙疼的小孩儿上车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还好,到了晚上老公已经有好转,坚持消炎药(出门一定要带常用药)

火车上的夜景

老公在火车上邂逅了小美女,一路上一直喊热让老公抱着在窗户边上风凉很可爱的小姑娘

小女孩今年两岁半,爸爸是军人,妈妈每年夏天带着她去拉萨看爸爸,一年只能见一次。不过她妈妈说,这小女孩一岁多的时候去拉萨都没有高反,这又增强了我的信心

7月16号
火车上,老公已经好很多了,吃东西都没事儿了,这样我就放心多了。
一直我都很有信心,觉得自己身体很棒,肯定不会有高反的,结果当晚翻唐古拉山口(海拔5231米),我就开始出现反应了,最先开始是旁边的两岁半的小姑娘,晚上吃的饭可能有点不好消化再加上高反,她先吐了,又哭又闹。我就开始先是睡不着,后来头疼,嗓子干,起来喝了几次水还是不行。我就吃了一个芬必得(止痛药)好多了,勉强到天亮。

7月17日
火车预定时间是中午到,一大早车上的人都起的很早,过了唐古拉山口就开始逐渐的进入高原地区,海拔都将近4000米
火车上很多人都出现了高反,有很多人在吸氧气(火车上有供氧口)我老公牙好了,也没那么疼了,我一直担心他会有高反。
(网上的攻略说,平时健身的人更容易出现高反,因为高原供氧量不足,健身的人氧气需求量多,出现高反的几率大,建议出行前不要建身,事实证明这是错的就应该坚持健身锻炼身体,身体强壮,才能更快适应高原反应)
结果…他什么事儿也没有,倒是我自己高反的厉害,下火车的时候,我都是被他扶着出来的。

出了拉萨火车站,打了一辆出租车,老公和出租车司机聊的很嗨~
刚开始我俩都很警惕,人在外地,都担心会被骗什么的,结果人家拉萨小哥很热情的给我们讲,到了要注意什么,要吃什么,到哪些景点好玩儿,还嘱咐老公去药店买什么药给我治高反。这的人是真的很淳朴很热情。
因为高原反应,我都困的眼睛都睁不开了,就觉着好像几天没睡觉一样,走路好像脚踩着棉花一样。
到了提前订好了酒店,我就一头扎在床上睡着了。一觉从中午12点的睡到下午4点半。(老公说我睡的就跟昏过去一样)
睡一觉起来好多了,老公去药店给我买的(红景天口服液和高原反胶囊)这两个搭配着吃真的很管用。

起床后老公买了吃的和水果,我简单吃了点粥,老公说买了哈密瓜但是没有水果刀,叫我一起出去溜达溜达顺便买把水果刀,还出了个小插曲,我俩到了商店以后,到处逛都没找到水果刀,问了店员才知道,在拉萨这里买刀是需要身份证登记的,从酒店出来没带怎么办?店员说听口音你们是内地人,那还好,等记个号码就行。等记了身份证号买了一把折起来还没有手指头长的小刀。

旅行小贴士:

1;在拉萨一定要随身携带身份证件,因为会随时被要求出示证据查看,如果你开车的话还要随身携带驾驶证、行驶证、加身份证你才能加油,
(在藏地给车加油要带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现场采集照片登记证件信息才可以加油)。
2;到拉萨第一天不要洗澡,一定要注意休息,早睡觉,保持心情愉快。
3;刚到拉萨一定尽量吃些软烂容易消化的食物,(粥、面条)刚开始几天不要吃藏餐,太油腻,不好消化,肠胃不好的会消化不良。
4;在拉萨即便是7-8月份早晚还是很冷的,要穿薄毛衣,抓绒衣,或薄羽绒服。但中午还是很热的,热的可以穿裙子。
5;一定不要感冒,在高原地区感冒是很要命的。
6;关于吸氧,除非你出现很严重的高原反应,能不吸氧尽量不吸氧,会有依赖,吸完了不吸就呼吸困难。
7;如果出现(嘴唇发紫,高烧,呕吐,严重时出现幻觉)这样要赶紧吸氧并且及时就医。

7月18日
对抗了一天一夜的高反,姐~活过来了…
出发…去办理取车手续,先去羊卓雍错(西藏三大圣湖之一)

拉萨路况不好,租车基本都是越野车。
办好租车手续,开着大滴滴粗发…羊卓雍错

西藏三大圣湖
(纳木措、羊卓雍错和玛旁雍措)

西藏三大圣湖分别是:纳木措、羊卓雍错和玛旁雍措。“错”在藏语里就是“湖”的意思。这些圣湖,承载着藏族人对宗教,对大自然的无限遐想和期冀。同时这些美丽的湖泊,也吸引着无数游客对西藏那么净土的向往。

1、纳木措

概述

纳木错中国第二大的咸水湖。位于西藏中部,湖面海拔4718米。湖的形状近似长方形,东西长70多千米,南北宽30多千米,面积1920多平方千米。湖水最大深度33米,蓄水量768亿立方米,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型湖泊。“纳木错”为藏语,而这个湖的蒙古语名称为“腾格里海”,两种名称都是“天湖”之意。

主要景点

纳木措生态旅游景区内主要景点有:迎宾石(夫妻石)、合掌石、善恶洞等。

交通

拉萨乘车沿青藏公路向北抵当雄向西,翻过拉那根山口即可到达。单边行程约250公里。当天即可往返。

贴士

1、下山有2条土路,走径直向西的1条,起初离湖是越来越远,但很快,一抹蔚蓝就出现在眼前。

2、对迅速提高的1100米海拔没有足够重视的话,会有高原反应。如若徒步前往纳木措,得带上足够补给及帐篷、睡袋。

3、纳木措昼夜的温差较大,晚上风力强劲,常会有大雨或冰雹。在夏天,晚上也需要穿上厚厚的羽绒服。

2、羊卓雍措

概述

羊卓雍措,简称羊湖,距拉萨不到100公里,与纳木措、玛旁雍措并称西藏三大圣湖,是喜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泊,湖光山色之美,冠绝藏南。位于西藏山南地区浪卡子县,拉萨市西南70多公里,面积678平方公里,湖面海拔4,441米。从拉萨到羊湖需要翻越5,030米的岗巴拉山口

交通

西出拉萨,经过曲水雅鲁藏布江大桥,沿拉亚公路南行170公里,翻过5030米的甘巴拉山口,美丽的、碧玉般的羊卓雍措便展现在我们面前。

山口下到羊卓雍措湖畔需要大约30分钟,然后可以一直沿着湖边的公路欣赏羊卓雍措的景色。直到再开过60千米后接近浪卡子县的时候,这面美丽的镜子才会逐渐消失在你的视线之中。走这条路线,在过了浪卡子县城之后大约40千米时可以见到近在咫尺的宁金抗沙峰

拉萨往南行100公里,约2小时行程,可包车或乘班车前往。如乘班车,可先坐到雅鲁藏布江大桥(曲水大桥)边,再乘出租车游览羊卓雍措。一般包六人吉普车的费用大约为1500-2000元/天。

旅游贴士

羊卓雍措远观比近触要漂亮许多,翻越5030米的甘巴拉山口后,沿公路一直向下到羊卓湖畔需要大约30分钟,这一路是欣赏羊卓雍措的最佳角度,一路上有多个观景平台,可驻足停留拍照。

因为羊卓雍措海拔高,平原游客游玩要注意高原反应,建议提前一周吃红景天或随身携带奥默携氧片。

3、玛旁雍错

概述

玛旁雍错(Lake Manasarovar)在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城东35公里、岗仁波齐峰之南。其周围自然风景非常美丽,自古以来佛教信徒和苯教徒都把它看作是圣地“世界中心”,是中国湖水透明度最大的淡水湖,藏发所称三大“神湖”之一。它也是亚洲四大河流的发源地。

交通

玛旁雍措距离拉萨有2000多公里,乘车往返需10天以上的时间,因路途的艰辛而更显其神圣尊贵。转湖一周约为90公里。

一般旅客会以即乌寺旁边的一条小村庄为落脚点,位于大金东南30公里,从神山前往,如非包吉普车,就只有在大金或者到巴噶检查站等便车。

住宿

靠在即乌寺山脚的小村,有两间由藏人经营的无名旅店,住宿每位收费20元。这个小村由10间土屋组成,没有饭馆,南面的旅店提供素菜白饭,每顿饭10元,要预订。最好带即食面或干粮,店内有火和燃烧用的牛粪,可自行煮食。

转湖

圣湖圆周约60公里,转湖需时4-5天,顺时针方向,需带食物;除第二晚要在野外度过外,沿途均有寺庙可供住宿。沿湖边远足虽然不及神山的山坡那样艰巨,但这却出现溪涧的挑战,当路上遇到河流时,只能淌水而过,试想想,这等雪山流下来冰水要是浸及腰部的话,感受会怎样。

温泉

小村旁的河谷散发着阵阵硫磺味道,这里有一个天然温泉,当地人把它加工成为一个露天小浴室,供人洗浴。神山一带住宿条件差,洗澡是一件很不切实际的事情,这里花20元便可如愿以偿。

注意事项

食宿条件很差,最好自带干粮和睡袋。因沿途蔬菜短缺,应随身携带多种维生素药剂。新藏公路冬春两季大雪封山,无法通行,最佳行车时节是每年5月初至10月中。沿途气候恶劣且食宿条件差, 应备足防寒衣物和药品(止泻、消炎、治感冒等)。任何人在界山大坂都会有高原反应,需备药物和氧气。

如在西藏境内徒步旅行,还有众多马道、朝圣小道和渡口可供游客选择。这些路线可向当地人打听或跟随朝圣者前行。

转湖与转山都存在的问题,就是一定要注意保护环境,随时准备垃圾袋。

圣湖周长约90千米,转湖需4天时间,一般都是按顺时针方向走。沿途有三分之二(从Seralung寺顺时针到Chiu Gonpa)的路是紧靠湖岸线,北部的路要经过霍尔乡。这条路可以跑汽车,沙滩、砾石、沼泽交替,在湖东南方有几条河注入玛旁雍错,需淌水过河。自己要带食物,沿途有寺庙可供住宿,但条件极为简陋。沿湖边远足虽然没有神山的上下山坡那样艰巨,但多是松软的细沙路,走起来也很费力。尤其困难的是在湖的南岸要面对溪涧的挑战。当路上遇到河流溪涧时,只能淌水而过,没有其它的办法了。
转湖的人不像转山的那么多,无论朝圣者还是旅行者。
沿途的景色虽然很美,但缺乏变化,再美的景色看上几个小时也会乏味。若是雨季,路上经过的几条小河也会造成不小的麻烦。大多数旅行者只是在Chiu gonba小住几日,泡泡温泉,欣赏欣赏湖光山色。
从何处开始转湖并无规定,只要赖时针完成一个闭合的圆就行。因为交通便利,大部分人从圣湖西北角的Chiu Gonpa开始。如果仅是旅行,从Chiu Gonpa开始,逆时针经Trugo COn,Seralung gon转到Hor也是个好主意。这样不仅欣赏了圣湖的美景,参观了主要的名胜古迹,迎面还可以遇上很多的朝圣者,拍出很多好片子。
(来源:网上攻略)

我还是运气比较好的,天气不错,即看见了雪山又看见了圣湖的美景

海拔2800米处观景台

傻样😂

这个时候的我俩还是白白嫩嫩滴😜

旅行小贴士:

1;西藏所有的旅行景点,都会有当地藏民拉着藏獒牦牛,主动找你合影!!!不要随便乱合影,照完就会找你要钱
2;景点东西比较贵,常用的饮料和水或者水果出门前带足。
3;景点注意卫生别乱扔杂物,垃圾尽量装在垃圾袋里走的时候带走。

游览完羊湖,下山回拉萨市区,晚上去八廓街逛吃逛吃……

大昭寺门前广场上,满是虔诚的佛教徒,正在诵经匍匐朝拜祈福🙏

清政府驻藏衙门

玛吉阿米,当年仓央嘉措和情人约会的小酒馆,现在是一家咖啡厅。

回酒店休息,明天纳木错……

7月19日

纳木错

这个牦牛可是此地神兽,合影需要收费的,全国各大网站均见过此神兽身影
偷拍不要紧,别被看见就行

在海拔5000多的高原地区大哥竟然,悠然的啃着油饼
谜一样的男银…这…这…真的不是一般的野兽

1;纳木错风景区的牦牛拍照要收费,
2;藏獒拍照要收费
3;当地藏民主动合影要收费
4;会有当地妇女喂海鸥,你只要照片里照上海鸥就要收费。照风景不要紧。
5;收费标准10-30元不等

纳木错离市区二百多公里,山路不太好走,
早晨九点出发,晚上九点多到达市区,到达市区已经很晚了,我们赶快找地方吃饭,吃完回酒店休息,第二天老公准备去林芝
纳木错景区停留一个多小时。
沿途风景太美了,停留过几次拍照。

第六站 林芝

7月20日
去之前不知道林芝修路,全程四百多公里的路有二百多公里是在修路,山路崎岖非常难走,我们早上出发,晚上九点多才到林芝地区八一镇,下起雨来了,我们就近在八一镇住下了。

林拉公路从2015年6月开修,(去之前不知道,回来之后才知道)每天都很堵,最快通过这条路也要10个小时到林芝

路上经常能看到这样的骑行者,一路骑到拉萨,真的很佩服他们

其实到林芝美景都在路上,只是我们一路堵车,堵的直烦躁,根本没有心情欣赏美景了,这一堵车完全打乱了我们的计划

路过松赞干布的出生地

一路颠簸我们在天黑前赶到了林芝,住在八一镇。准备第二天一早去“南迦巴瓦峰”和“雅鲁藏布大峡谷”

我们运气不太好,从前一晚一直下雨,一大早准备去南迦巴瓦峰,结果在上山的路上就被拦下了,因为下雨上山的路被封了,不能去了,而且看路的人说我们去太晚了(当时早上九点多),要看南迦巴瓦峰就要在早上10点前赶到山脚下,运气好的在没有云的时候才能看见。看来我们运气不算太好~

那就去雅鲁藏布江吧~还在下雨……

到了雅鲁藏布大峡谷,这里还是很美的,我们去买票的的时候碰到一个带队的导游,我就问了一下她山上现在有什么景色是值得去的,她和我说建议不要去,套票两个人得六七百块钱左右,而且下雨山上什么也看不见,全部都是大雾~晕~糟糕的天气,看来林芝之行注定要留有遗憾了,有机会再来吧……林芝,我还没吃到石锅鸡,还有黑猪肉

我和老公商量过后打算早返程,当晚住在工布江达县,第二天一早再回拉萨,要不时间都堵在路上了。

7月22日返回拉萨了,先把车还了,余下两天的行程(订的7月25日拉萨上海返程的火车票)都是在拉萨市内,出门打车就可以了。

下一站: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的票真的超级难买,来之前我先在网上注册预定,捣鼓了好几天也么有订上,之后又去排了两天的队~人太多了,预约号都拿不到,旅游旺季真的超级难买~最后都要放弃了,打算买黄牛票了,后来还是很感谢我的闺蜜和她老公的帮忙,通过特殊渠道拿到了23号下午的预约号~过程太曲折了~不详述了~

布达拉宫&大昭寺

7月23日,上午游览大昭寺,下午去我梦寐以求的布达拉宫。

大昭寺,门票30块钱一个人,买票进入,今天里面有很重要的佛事活动,听说一个月才一次,但是这只准看,不准拍照,有人看着不准拍照,只准拍外围建筑,建筑就足够震撼的了……

从内部进入,上大昭寺二楼,俯瞰整个大昭寺广场

用红花和其它药材泡的佛事活动用的水

持续更新中…… (没时间写速度会有点慢)

我会努力实现你所有的愿望,布达拉宫我虔诚许愿…为你,为我,为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