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游记】第五站-感受圣地拉萨

#本站提要#
第五站我们将抵达圣地拉萨 感受宁静 虔诚朝拜
藏语中,拉是佛的意思,萨是地方的意思,拉萨就是佛的圣地。

其中,最令我折服的是虔诚的朝圣者们。
拉萨特别是大昭寺和布达拉宫,随处都可以见到朝拜的人。不管是日晒和雨淋,他们在朝圣的路上毫不退怯,手上抓着两个木屐,走三步,然后全身趴在地上,念着六字真言,朝着拉萨的方向――磕头。他们是在用身体丈量着家到拉萨的大地。

想看视频的小伙伴请戳下方链接(绝望。。我还是上传不了视频。。求大神打救)

布达拉宫与转经筒

早上七点从林芝出发,十二点到达拉萨附近,在附近的一家牛肉丁汤饭馆吃过午饭后我们又继续驾车出发。大概是在下午两点左右抵达拉萨市。
到了拉萨市后我们没有过多的停歇休息,马不停蹄向布达拉宫前进!!

布达拉宫 —— 最初是松赞干布为迎娶尺尊公主和文成公主而兴建的,在17世纪重建后,成为历代达赖喇嘛的冬宫居所,是西藏政教合一的统治中心。
大家看布达拉宫有没有谜一样的熟悉感呢?打开钱包,拿出一张50元的人民币看看,你就会找到答案了:)
布宫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没有内部的照片。。不过仅仅看外表,我们就能感受到布宫的雄伟和他丰富的内在:)

这是摄影小哥在药王寺上拍的布达拉宫,据说这个点拍的布宫是做好看的:0

藏传佛教信徒在有序的排队转转经筒

老爷爷搀扶着老奶奶转转经筒 超有爱的!!

“圣路”八廓街

八廓街原来只是一条围绕大昭寺的转经道,后来才扩建成围绕大昭寺周围的大片旧式老街区,才有了现在的繁盛。
讲真,这里的生活真的很令人向往啊,慢节奏的生活,不慌不忙,悠然自得,仿佛没有什么事情可以使他们烦恼。

#八廓街一角#

曾经有人说过“爱上一个人爱上一座城”,其实我更赞同“爱上一座城,爱上一群人”,
因为喜欢西藏,所以对藏民的好感也蹭蹭上升,然而事实也是如此。
感谢那些关照过我们淳朴好客的藏民们。

发现了一家非常有藏族特色的饭馆,叫什么名字我忘了,大家可以在八廓街找找:)

请认准这家饭馆,我绝对不是在打广告!!

天色有点暗,可是我们的行程还长着呢:)

#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
紫霞仙子朱茵有来过这里拍戏哦,可以期待一下紫霞仙子的下部大作:)

大昭寺与色拉寺

大昭寺广场,每天都会聚集很多前往大昭寺朝拜的朝拜者

大昭寺的朝拜,真的被他们虔诚的信仰震撼到了

色拉寺离大昭寺说远也不远,近也不近。。走路的话要用一个小时左右
色拉寺里面有些石头上会刻有彩色佛像,到处都可以看到经幡。。本来打算徒步去在中间的色拉乌孜,没想到卖门票的阿姨告诉我们徒步上去要六个小时,我们当时就怂了,只好停在山脚的色拉寺参观。

关于住宿

晚上我们入住的是格拉丹东酒店,算是西藏最好的酒店(标间600多元)。。因为这天实在是太累了,大家一碰到床就睡着了:)

最后这个一定一定要提,左边的这位老爷爷是我们在路途上遇到的,是一位80多岁来自杭州的老爷爷,因为连旅行团都不愿意冒风险让他参团到西藏旅游,所以他只能只身一人来拉萨,踏上自己心中的西藏之旅。真心为老爷爷的这份勇气和热爱点10086个赞!!
希望大家到了80多岁的时候也能像这位老爷爷一样,有着自己热爱的事,并且有着不顾一切的勇气去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