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庆长假台湾游手机直播记

蚂蜂窝用户 LV.4
2016-09-30 18:10 316/5

前言

我这是第二次写游记,发现游记攻略什么的真是体力、脑力活啊,尤其是我这样从小就不是好学生的人。
这次打算直播台湾行,我们喜欢轻松游,所以没有环岛;我们比较粗线条,所以没有小清新。
这次游记尽量贴近技术派,尽量多提供攻略。
另外,我的照片全是手机随手拍,没有构图技巧、选景构思,更没有ps。基本还原当时场景,甚至更丑。我之前看过很多旅游杂志、摄影专家的景点照,觉得美死了,不去简直就是白活了。可是到了一看,来了也白来。我致力做一个景点吐槽专家,目标是以后景点给我钱让我不去玩儿

我们行程是9月30日至10月7日。9月30日中午12:30从北京起飞15:30到台北桃园机场;10月1日台北一日游;10月2日至10月3日高雄一日游;10月4日至10月7日为北投台北游。其中10月5日去一下台中,但是仍会回台北睡觉。

关于住宿

我习惯在booking上订酒店,我看了携程,发现好多都是booking提供的。有时间的小伙伴可以多比较几个,我比较懒
这次台湾行定了6晚台北,一晚高雄
台北前两晚在台北日记商旅酒店, 本来台北所有住宿都是这家店,可是住了一晚没把我折腾死,晚上12点半赶紧把后几天的预定退了,换成了台北凯撒大饭店。
高雄一天定的康桥大饭店高雄站前馆一晚。
台北北投定的北投天玥泉会馆两晚。
最后两晚就是临时换的台北凯撒大饭店。

台北日记商旅酒店房间,照片是站在门口拍的,房间比较小。晚上睡觉的时候发现嗡嗡的低鸣声,红先生是在睡不着,联系酒店后告知是电流声。我第一次知道还能听见电流的声音,可能是口音的问题吧。酒店服务很好,马上安排换房间,前台一直道歉。酒店换了个有窗户的给我们,一进屋摆着一个加湿器,一个风扇,屋里是冲鼻的甲醛味儿,嗡嗡声小点儿了。但是睡了一会儿,甲醛味儿浓郁的还是睡不着啊。红先生说,不如换回原来的房间,噪音大不了一宿不睡,甲醛会死人的啊。于是我们又和前台说,实在不行我们还回原来房间吧,酒店说再帮我们换一间,换到VIP房间。当时已经夜里1点40了,又起来收拾行李换了个房间,一进VIP房间,发现果然好啊,第二天才来得及兴奋。上图感受一下

房间非常大,连洗手间也有大窗户,哈哈。可是空调是坏的,我们觉得不太热,就算了,反正就剩一晚了,懒得去说了。
吐槽了这么多,其实想说这家酒店还是很好的,1、地理位置好,离台北车站10分钟步程(新光三越在台北车站马路对面,离酒店更近),周边餐饮方便,有50岚、继光香香鸡、胡椒饼啊什么的。离西门1公里多的距离,有阿宗面线、豪大大鸡排什么的,周末西门会有很多街头表演之类的活动;2、酒店提供免费洗衣机和烘干机,洗衣粉也免费,我们在东京住的都要投币20元人民币的样子?酒店餐厅24小时供应咖啡、饮料和面包,就是那种机器好几个放在那里,大家自己去打来喝,面包有黄油、果酱搭配,也可以烤;3、服务态度真的很好👍

9月30日第一天 台北

为了这次台湾行,我在2016年春节结束,从澳大利亚旅游回来就定了9月30日的机票,中华航空,2200元人民币。先说一下中华航空吧,飞机空间并不很宽敞,但是服务很好很好。空乘都非常有礼貌。我很喜欢他们服务中体现的细节,比如在飞机上卖免税商品不会像海航一样在匆匆提供餐饮后通过广播进行,而是认真提供服务后静静地拿杂志走一圈。飞机椅背的显示屏是触摸屏,你可以从起飞后一直看电影到真正的停机,而不是像有的航空公司早早就不让看了。还有一点是,飞机一落地空姐就广播可以关闭手机飞行模式了,比国内强。

飞机餐也不错,估计也是太饿了,12:30起飞后,一点多才吃上

飞机15:20降落后,下飞机、过海关就用了一个半小时,过关排队很多人,不过速度还好吧。出海关前看到中华电信运营商的柜台,电话卡的资费好像涨了,以前看别人游记提的300台币7日不限流量的电话套餐好像没有啦,涨到五百台币了。我以为台湾大哥大会便宜,出海关后一看都差不多,就是免费通话时间多一些。

出了机场接机口跟随指示牌到机场大巴柜台买去城里的票就好了。去桃园高铁的可以坐机场高铁接驳车,也有明确指示。
我们坐的国光的巴士,由于人多,等了大概3、40分钟才坐上车。台湾的机场大巴和北京的差不多了,也是分不同的线路,大家可以选目的地线路乘坐。不同的是,台湾应该是不同公司运营的,我看到国光客运好像就两个线路,一个到松山机场;一个到台北车站。我们酒店订在台北车站步行10分站的地方,所以坐国光客运,125台北一人。刷悠游卡不打折,上下车均需要刷卡。

我们到了桃园机场就下雨了,结果到了市里一看根本没有雨,地面干的,顿时很开心。
我们大概40多分到达台北车站,就是总站(虽然报站名的时候是什么台北车站东三门
台北车站算是台北第一交通枢纽,台铁、高铁、地铁、长途车、公交车都要在这里,所以要是酒店在别的区也可以来这里换乘地铁。
我看了很多游记说台湾人很热情啊什么的,我只能说还好吧,反正我在机场碰到的海关啊、客运售票啊,台北市里一些服务员和北京的态度差不多了

10月1日第二天 台北一日游

昨晚2点多才睡,所以起的晚了点,大概9:30出门去了总统府,离我们住的酒店大概1.5公里的距离,我们选择走路去。早前看攻略说每月第一个周六不用预约参观,结果走到附近发现没人啊,过去发现不开。

我们出发的时候就发现旅游团很少,今天玩了半天感觉果然大陆团真是少之又少。好像就碰到一个小团。
中華民國總統府
www.president.gov.tw 这是预约官网。
从总统府正门(就是我照片那个门)向南穿过一个小公园就到中正纪念堂了。我感觉设计的和天坛什么的很像原谅我没什么文化了。中正纪念堂下面就是国民党历史史,我们粗略了解了一些。一楼有餐厅和一个快餐店,可以喝水、吃饭什么的。还有一个伴手礼小店,可以买蒋介石的玩偶。店内不让照相,其实我总不理解商店为什么不让照相,如果有版权保护的话我买一个回去不是照样不能防范嘛?好像苹果手机店,不让照相就没有山寨手机了吗
那个小公园好像是陈水扁上台后打击国民党修的什么纪念白色恐怖

我买了一个蒋介石一个毛主席

从中正纪念堂出来向东南方向走600多米就是永康牛肉面,我就觉得牛筋和牛肉好吃,面条很一般。喜欢手擀面的小伙伴谨慎选择。

我们一起拼桌的是三个台湾人,其中一个好像刚从国外回来,吃了以后非常不满意,一直在抱怨。她认为这家店服务差、环境差、汤太咸。我觉得这种馆子本来也不是吃环境的,又不是什么米其林餐厅。不过有一个大姐说林东方的更好吃,我决定过两天去吃一下,比较比较。
吃完了可以往照片中队伍后面的方向走,就是永康小吃街,有思慕昔、50岚什么的,大家可以少吃点儿饭,继续走走吃吃。
我们买了点儿水果坐在旁边的永康公园吃完后就去台北101了。
大家可以搭乘地铁在台北101下,我们直接从永康街走了过去,大概4公里。其中路过大安森林公园,据说是台北的肺。我当时特意做了攻略,想去走走,可路过一看,都是杂草啊喂,树也不茂盛,晒死了。我估计是台风闹的。太晒了,没拍照片。
喜欢艺术品市场和绿植、花卉市场的,可以在大安地铁站下来去逛逛。好像很大,看到好多当地人去呢,出来都大包小包的。
我们走到101后没上去,因为风太大,我估计也不会开室外观景平台,所以没什么兴趣。因为团队锐减,我也没看见有人买票上去。
101下边的商场基本都是奢侈品牌,我逛了几家,感觉和北京价格相仿,不是很划算。
商场负一层有个超市和类似大时代的美食街,可以逛逛,吃吃。

第二张照片是101附近的街景,看起来还比较现代,其他地方都有点儿旧了。我想说,即使不翻新,也可以重新装修一下外立面啊
第三张就是在超市买的,挺好吃的,当早餐、下午茶点都不错👍

101门口的广场有练法轮功的,有反对法轮功的 有支持台独的,说自己不是中国人,那么台湾还庆祝建国105年干什么呢?
话说回来,大家发表不同意见,都还挺冷静的,你看练法轮功的静静的练,反对的就放个牌子在他们旁边

本来想去士林夜市的,但是觉得累了,就直接走回中正纪念堂(在101的西面,基本走过去不用拐弯),因为那旁边有一金峰卤肉饭。我们一路看到好几家卤肉饭,包括游记提到的胡须张卤肉饭。但是,基本都没什么人,所以我们坚持到金峰去吃了。果然,我们到了金峰卤肉饭后,发现队伍已经排到拐弯了 排了10几分钟后就轮到我们了,服务员动作特别快,点好餐大概5分钟就上齐了。队伍中和饭店里都会听到很多本地人聊天,还有打包的也很多。

看过大众点评,都说豆腐没味儿,我亲测后负责任的告诉大家,确实没味儿,不是超爱豆腐的可以不点的。卤肉饭非常好吃,特别香我们这个是小碗的,还有大碗、中碗可选。汤是苦瓜凤梨鸡,超好喝,鸡翅中、鸡翅根各一个,还有一大块鸡肉。青菜是空心菜,菜单就叫烫青菜照片里这些及另一碗卤肉饭一共有175台币,非常便宜可口。

吃完饭就走回酒店,明天还要早起去高雄,想赶紧洗完衣服就休息了。结果,刚刚(晚上10:00)又出去去吃了继光香香鸡减肥无望

这么晚了还有很多人买,我们等了10几分钟才吃到。
好了今天把台北几个重要景点都看了一遍,成功将步数刷到3万步
晚安台北,明天高雄继续

10月2日 高雄一日游

今天早上起来退房、吃早餐后就去做高铁到高雄。我提前28天通过App定的65折早鸟票,很方便。10月5日台中一日游因为临时决定的,提前5天订就只有8折票了到了台北可以打印出来,我们去711打印的。711店里有个自助缴费机一样的机器,触摸屏的,选择票证打印,进去后输入证件号、预定号后打印出来一个收据,手续费20台币,拿收据去结账后服务员再帮忙打印出车票。

这个app操作简单,先填个人信息,咱们填护照那项,把入台证的号码填上,手机号就填国内手机就可以。然后到时间就可以刷票了,要用Visa卡付款才可以。付款成功后可以打印出来,也可以生成二维码直接用手机扫描进站。我们是两张票,虽然有分票功能,但是红先生懒得下这个App,我们就选择打印纸质票了。

711打印出来的高铁票左侧有二维码,进站的时候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台北高铁不用安检,车次也不多,指示很清晰,很简单。
我们是标准席,相当于2等座,空间很大。票价可以在app中查询。

现在到了新竹站,一路停靠站挺多的。

高铁上的旅游杂志,坐着高铁去旅行
台湾人民也说小资男女?不是社会主义国家说的嘛。昨天听拼桌吃饭的当地人聊天,说大陆10.1放7天假呢,我想说我都不知道台湾有什么假期、怎么放。看来大陆的影响力蛮大的吼
后面几张照片是高铁上的物价,比大陆便宜很多。
台湾高铁不是每节车厢都有充电插座,小桌板背面有提示图。

高铁上充电不如国内方便。

10点半左右到高铁站后我们直接乘地铁到高雄车站,我订的康桥酒店就在高雄站的马路对面,很方便。到酒店后我们一百个满意,高雄的酒店比台北便宜点。酒店服务员都是鞠躬服务,很有日据时期的遗风

房间比较乱,不上图了对了还有免费夜宵。我订的510人民币一晚。

中午选择的是酒店旁边的盒饭店,正忠排骨,红先生很爱吃炸鸡腿饭,我觉得一般了,胜在便宜,不用特地去吃。
我们走路去西子湾的路上看到一个老字号米糕店,1点钟了,坐了好多人在吃,我喜欢各种糕点就想试一下,看的时候我还说,恩,他家还有卤肉饭。买了以后才发现我理解错了

原来这就是米糕,查了大众点评,说是糯米饭、卤肉燥加猪肉松。可能是我刚吃饱,觉得米饭不糯、肉松很干,一丝一丝的。我不推荐特意吃了。
一路走到盐埕埔去喝了桦达奶茶,说是珍珠奶茶的鼻祖,就在地铁站东北的胡同里。奶茶分几种口味,有桦达的就是红茶加奶,有红茶加普洱茶加奶,还分三种甜度。加珍珠单加5台币。我觉得还不错吧,但是不惊艳,珍珠确实很弹牙,奶也是纯牛奶。和其他品牌口味差不多。

在这深绿的阵营腹地,桦达奶茶还称自己为全省总店

边喝着奶茶边走去鼓山旗津轮渡,西子湾地铁1号口出来左转一直走到头再右转就到了。直接去队伍后面排队坐船,好像没有售票处。要准备好零钱,25一人,投币的不找零,可以刷悠游卡。我们赶上周末去,好多当地人家庭出游,好像我们去近郊玩一样。坐船大概5分钟就到了,听旁边一个同胞说,这么近修个跨海大桥就好了

这是轮渡里面,船真的很旧了,空调出风口全是黑毛毛

我们选择旗津是因为黑沙滩,百度查的好像是海域里的什么黑色次生矿海绿石被海水冲刷形成的。岛上可以租电动双人、多人自行车2小时400台币到600台币。岛上有海滨浴场,好多当地人家庭出游,小朋友们在黑沙滩上堆沙子有零星下海游泳的,可能今天风很大所以游泳的不多。
还有一个风车公园,有人玩那种遥控风筝,好像飞行器那种,是不是台湾人叫风车,不清楚,反正我看了一会儿,玩儿的特好,几个飞行器可以做很多动作。
其他就是一些普通景点了,如果不喜欢黑沙滩呢,确实没必要来。可能是台风的影响,岛上好多树都被刮倒了,沙滩上好多树枝什么的。

遥望一下南海,呵呵

岛上轮渡附近的一条街有夜市和海鲜店,我们没吃,喜欢海鲜的可以试试。我们就喝了杯苦瓜鲜榨汁,这几天总吃炸的下下火(昨天我们在超市买饮料时和导购说想喝下火的,小姑娘推荐说,这个饮料不下火吼,是上火后退火的

好像北京不常见这种白苦瓜

排了大概4、50分钟队才坐上轮渡回西子湾,实在太累了,就没去打狗英国领事馆。我查的攻略说原来高雄的原住民称这里是“打狗”大陆移民过来后延续了这个读音并写成“打狗”这两个汉子。后来日本人来了,沿用这个发音,但是日语“打狗”的发音对应的汉字是“高雄”,所以后来就改为高雄了。
晚上我们去六合夜市逛了一下,六合夜市在美丽岛捷运站11出口。美丽岛车站的穹顶还可以吧,我感觉没什么特别好看的。
夜市的人也不多,当地人也来吃,不过我看还是陆客多,不过郑老牌木瓜奶茶就也有很多当地人排队买。可以选加糖或少糖、无糖,我选的无糖的,特别好喝。注意是“郑老牌”,夜市西边有个“正老牌”好像是山寨的。
还吃了高雄特产红心芭啦,很一般,估计夜市比较贵,合10元人民币一个。
我住的酒店提供免费夜宵,我以为和在东京住的酒店一样提供拉面而已,就没带手机下来拍照,结果一去才发现简直太丰富了,就是自助餐!什么手工豆花,可以配黑糖水或者芋头和地瓜圆,还有鲜肉粽子、香菇菜包;特色咸粥(强烈推荐,肉还很多);各种口味的现煮米线;咖啡、热茶、果汁;各种口味冰淇淋;两种水果;卤肉饭等等等等,根本不用单独吃晚饭。强烈推荐这家酒店,设施很新,各种划算!

晚上吃完又出去逛了一下,高雄真的好破啊,请原谅我这么说,但是真心很破。也没什么旅游资源,游记列出来的景点都比较牵强,不值的来。要不是酒店太好,我真的要哭了

10月3日 高雄一日,夜宿台北北投天玥泉

本来想改签早点儿回台北,但是我买的早鸟票得补差价就没改签了。在酒店休息了,反正前两天也走的累了。中午去高雄的三多商圈,打算去85大楼看一下,发现好破啊。中午吃了饭瞎逛逛商场,因为是周一,商场人寥寥几个。
现在准备回台北了。我以为台北-高雄,就像东京-大阪北京-上海一样,我错了。

从高铁站打印的票是这样的,不需要手续费。进站和国内一样用,插入轧机过一下再取走。

昨天说桦达奶茶不惊艳,今天买了杯50岚,桦达完胜

看的出那些珍珠都小小的吗?尺寸太不合适了,想嚼一下吧,太小了硌牙,想直接吞吧,太大了,而且也不是珍珠奶茶的正确打开方式,对吧。

坐了俩多小时高铁后就又会到台北了,台北起码看起来还有大城市的样子。不过我觉得在绿营也没有想象的对陆客不好,反正我们接触的都是服务行业的,还感觉比台北的要热情一些呢。
通过这三天在台湾,还有一点比较深的感触就是确实台湾人民在守秩序方面比咱们好,平均水平高。比如我们坐轮渡要排40多分钟队,且我们后面还有至少200米的队伍,但是没有加塞或试图加塞的,也没听到抱怨怎么不多加几班船什么的。我在唐山月岛也遇到排队等船,多数人排队等,但是还是好多人见缝插针的加塞进来。
但是我认为起码我在北京看到的还是8成以上能守秩序吧,且比我小时候好多了。

10月4日 北投温泉

以上纯属瞎吐槽,不喜欢的就跳过哈。昨天晚上没直播的原因是我们泡温泉去了,泡完就呼呼大睡了。
我订的北投天玥泉酒店就在新北投地铁站边上。酒店房间里可以直接泡温泉,我们收拾停当后草草吃了个饭就开泡。

酒店合1300多人民币一晚,房间非常大,有个大池子泡温泉,一个干蒸桑拿房,淋浴那个可以湿蒸。
酒店早餐不好,如果可以选不含早餐就好了。
以下是维基百科的,我贴过来了有兴趣的可以看看。酒店介绍说他们引流的是白磺泉。
北投温泉的泉质可分为有青磺泉、白磺泉和铁磺泉三种:
青磺泉
青磺泉为天然涌泉,地热谷温泉便是青磺泉,水色呈半透明的黄白色,具有硫磺味,水温约50-75℃,酸碱值为pH1-2,是一种酸性硫酸盐氯化物泉。

白磺泉
白磺泉指引山泉水或溪水入温合地,让清水吸纳火山气体和地热所形成的人工温泉。硫磺谷温泉便是白磺泉的一种,主要分布在阳金公路西侧,十八分大磺嘴一带。温泉略带硫磺味,酸碱值约pH4-5,泉温约45℃,不宜大量饮用。现在还有医师研究发现,白磺泉泡10分钟之后,比起一般热水还有碳酸氢泉,肺活量提升最多,但医师也提醒,白磺泉属于硫磺泉,最多只能泡个20分钟,密闭空间泡太久,可能会中毒,灼伤呼吸道。

铁磺泉
铁磺泉分布于双重溪溪谷一带,属于中性碳酸盐温泉,是一种温度较低,约40至60℃的温泉,没有臭味,透明的淡褐色,而池底则常沉淀著铁石灰质矿物,泉源附近常堆有石灰华层。据指所含有的铁矿物质对神经痛、皮肤病、风湿有一定疗效。

大家感受一下,非常像自来水,也没有硫磺味儿。我是更喜欢日本那种温泉,还有厚厚的水垢那种。

昨天晚上吃的酒店旁边的满来拉面馆,就是一家日式风格的拉面馆,大众点评全5星,300多个点评。我们吃完后觉得很一般,价格和北京无敌家一样。我觉得不是很好吃,也可能是我不太喜欢台湾的面。但是这家生意真是太好了,下午3点半还排了很多人。

其实我觉得对桌的小哥很帅了

今天早上又泡了一个澡才出门,去了下地热谷,为什么我老觉得是恶人谷

感觉水很深,绿色的地方就是水,上面冒着烟,但是也没有硫磺味儿
还去了一下北投温泉博物馆,就是以前日本人殖民台湾的时候修的澡堂子,孙中山也来泡了一个。现在有很多老人家做义工,有个老爷爷讲的很认真。我觉得他们能把这么个小破地儿这么认真对待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国内那么好的景色、历史遗迹还不是因为服务跟不上而让人觉得玩的不尽兴。

这张介绍说孙中山来泡澡,我看画的像鲁迅(对不起,我又露怯了)

因为大名鼎鼎的北投图书馆就在酒店对面,不去一下实在说不过去(这要是发到朋友圈要被笑死,我这没文化的去图书馆,who are u kidding with!肯定是去看看有没有金瓶梅吧)好吧,我其实是抱着翻翻金瓶梅的鬼胎去的,红先生是去看看政治丑闻然而,我没找到这本名著就想去厕所了,只看到易中天品三国。
我吐槽一下台湾的公厕太少了,我们基本都是去商场解决的。这次我去旁边的一个酒店解决,该酒店叫什么贺屋什么的,反正好像给日本人准备的,门口挂着晴天白日旗和日本国旗,酒店内全是日文,马桶是那种人一进去就自己开盖的。哈哈,我自己写的都觉得很酸,不过台湾人民对日本人那是真爱啊。上次吃饭拼桌的台湾美女们说起日本人,那是台湾人民学习的榜样,日本人特有礼貌什么的,说了一堆

这个照片确实照的太水了,大家可以参考其他达人的美照。但是台湾的图书馆真是太好了,太方便了,随便进,不需要办读者卡,不需要存包。北京的国图去一趟麻烦死了。

在图书馆假装了一个小时就去吃饭了。吃的是台湾20年历史老店24小时,发现台湾的米线都是很细很细的那种,和越南的一样。

大众点评真的挺好用的,我们在澳大利亚也用。那个大肉块好像叫肉赓,特好吃。卤肉饭确实不如金峰的香。

吃完饭休息一下(主要是酒店比较贵,想多睡一会儿)就到了淡水。就是上海的黄浦江,不过这里就已经入海了。和多数海边一样,就是休闲、运动的比较多。什么红毛城、渔人码头啊我们就没去了,说实话,我准备游记攻略的时候就没有特别向往台湾,来了以后看到台湾的街景更是对景点没什么兴趣。

台湾管大陆观光客叫陆客、日本人叫日客,观光巴士叫观巴,空气污染叫空污,我猜海水污染是不是叫海污 最后那张照片肯定是北京的雾霾吹到了淡水

红先生禁不住台湾人民的热情买了花枝烧,100台币一大碗,差点儿把我撑死。这花枝烧(就是章鱼)全是肉,就薄薄的一点儿面。我们后来又买了一碗绿豆汤和综合芋圆。由于我在高雄酒店的夜宵已经吃过了,兴趣不大。想起新闻说台湾不需要陆客来,因为陆客都是两人买一份,贡献不了几个钱,而日客是陆客消费能力的6倍确实我们吃饭都是大概人均15元人民币一餐,小英总统不好意思吼

花枝烧的肉很厚很嫩,其实挺好吃的。

晚上坐地铁到大名鼎鼎的士林夜市,因为不饿所以也提不起兴趣。还有个感觉就是像北京原来的西单80、90年代那样。现在的明珠吧。好奇台湾有没有类似淘宝的,都是淘宝货。然后一条街小吃,翻来覆去就那几种。水果摊特贵,大众点评也有好多吐槽的。

终于打卡吃了蚵仔煎,我觉得上面的酱好像那啥。我不喜欢,但是就像去北京不喝豆汁一样,怎么也得尝尝。

一路看到好多“茶汤会”这牌子的奶茶店,今天买来尝了,一般吧。买的热卖排行第一的铁观音拿铁。

10月5日 台中一日游 夜宿台北凯撒酒店

今天早上从北投退房后坐地铁到台北车站的凯撒酒店办理入住,存了行李就坐高铁到台中看看。
台北早高峰地铁人还是比较多的,但比起北京呢,就像晚上九点以后的国贸站客流吧。
台湾台铁和高铁不是一个系统,看攻略的时候看见了,感受不深。真正去打票的时候还按老习惯看见火车站的自助机就打,结果根本不能用,问服务台,服务员说“高铁在那边”我说“我打不了票”服务员说“你这不是高铁嘛,在那边”我才反应过来不是一个系统。资本主义社会,哎,就好像去日本英国,地铁、铁路线路都不是一家的。
到了台中本来想去东海大学的教堂看看,一下高铁,红先生听说还要转车就不开心了,他坐车晕车。门口有招呼我们去清境农场的,我们春节刚去澳州农场玩了,觉得没意思,就选择去吃富鼎旺猪脚了。招呼我们的包车司机听后说,那么贵的高铁票过来吃猪脚?!我们....
台中高铁站转到市里可以坐公交、接驳车,这些刷悠游卡应是10公路免费,但是比较慢40分钟左右到台中车站,旁边不远就是宫原眼科。也可以在高铁站转台铁,像搭乘轻轨一样,随时买票,来车就上,比较快10几20分钟到。票面价格15,但收了20台币一个人,不知道为什么。台铁到高铁站的名字叫新乌日。

猪脚很烂,挺好吃的,氮素,绝对不值高铁票

台中的街道也让我们对东海大学的教堂没了兴趣,实在不好意思说破了,可能是天太热了。台中不靠海,更闷一些。
吃完了打算走到宫原眼科去吃冰淇淋,走到一个第四信用社,我笃定的说这就是,红先生不信,和我打赌。后来我们找到本店一打听信用社是分店,可以堂食。看来我在吃方面还是很有悟性的。

两个球,升级的圣代,一个拿铁,一共320台币。拿铁不好喝,冰淇淋嘛,比哈根达斯...肯定不好吃了,价格摆在那了。胜在装修有特色,服务员都是日本军装。游客是真多啊,全是游客!

10月6日 台北买买买

今天主要任务就是买牛轧糖和凤梨酥。昨天在宫原眼科尝了一下凤梨酥,还可以,估计都差不多吧。宫原的包装设计很好,都是一本书或者CD盒的样子,牛轧糖也是CD盒子一样的包装,买来送小女生应该很有感觉。可是名气最大的还是佳德凤梨酥和糖村牛轧糖,所以我们还是觉定今天来太平洋SOGO店逛逛,蓝后买买买。
早上去吃了大名鼎鼎的阜杭豆浆。我认为没有那么惊艳,做为北方人并不觉得台湾的厚饼能超越多少。吃了必点的厚饼加鸡蛋和油条,一个甜豆浆一个咸豆浆。感觉咸豆浆确实和豆腐脑差不多,没有豆腐脑那么稠。不觉得值排一个小时队。红先生特别喜欢油条,因为油条很脆。

阜杭在华南市场二层,我们8点多到的时候已经排队到一楼门口外面了。10点多再路过的时候已经排队到大街拐弯好远了。就在地铁善导寺站出来看到排队的就是了。(我们酒店离那里不远)

中午在太平洋SOGO打卡吃了鼎泰丰。2013年左右在北京当代店吃的时候好像200多人民币没吃饱,今天在台湾吃的190人民币饱饱的。

还点了煎饺什么的,没照了。好几个店都看到排队,晚一点就要排1个小时呢,服务是超好。早上的阜杭豆浆就像我们的老字号,看见服务员和当地阿姨吵嘴米其林一星的果然面带微笑,服务到位。

吃饱了就逛了下SOGO。这个SOGO有两个大楼,分别在马路两边,里面走不通的。有鼎泰丰这个大楼有奢侈品,另一个没有。地铁复兴站出来可以直接进商场。我们买了GEOX、ECCO的鞋,均比国内便宜,是国内6-7折的样子。又在B2买了糖村牛轧糖和凤梨酥,懒得去佳德啦。牛轧糖要的原味的,凤梨酥要的芝士的,原味的太酸。
对了,我买的女鞋当时没号,试好其他款式的号后,店员说可以调货并当天快递到酒店。我付款后留了联系方式、地址就可以。下午5点左右酒店打电话说鞋到了,直接给我送房间了。
退税很方便,买好东西后集中去商场9楼服务中心办理就可以。商场B2服务台可以存箱子,看到有人存了慢慢逛。

这种包装250台币,我觉得比纸盒包装好,省地方还显得多。一颗糖不算大,我这样女汉子两口就吃完了。但是特别好吃,奶味十足,不会觉得很甜,杏仁很脆。对了,喜欢吃坚果的同学可以在台湾买便利店、超市里的坚果吃,我觉得特别好吃,松脆,新鲜。

凤梨酥240台币一盒,这种盒子就太占地方。里面的饼也不大。其实这俩拌手礼还挺贵的。保质期都不长,回去还得赶紧送出去

说一下这两天的酒店吧,凯撒酒店。离台北车站倒是近,有地下通道直接到酒店,但是太旧了,房间设施很旧,像国内那种老的星级酒店,不过服务倒是很好。

台北车站其实也是一个逛街、吃饭的好地方。地下有诚品书店,有好多小吃店,人都不少。有个微风便捷店,卖食品的。这个车站比北京西站和南站都好。

10月7日 长荣航班从台北桃园机场回大北

本来打算最后一天上午去国父纪念馆打卡,但是一早起来就下大雨,只好在酒店赖赖床,收拾一下行李退房后到台北车站逛逛。
台北车站下面有个环球购物中心,但是11点才开门,台北的商场基本都11点营业,台北人民早餐也吃得晚、晚餐也吃得晚。感觉比我们北方错后几个小时。
台北车站的诚品书店看了会书,听到服务员给其他游客介绍退税,可以在台北车站星巴克对面的服务台办理,但是这家的书没有信义总店的全。台北可以退4%左右的消费税(扣掉手续费)。
1点坐国光客运去机场,我看“大有客运”到机场好像是60台币,国光客运是125,但是大有好像不是停靠站比较多,不赶时间还可以考虑。
最后离开台北市区,在台北车站买了桦达奶茶,是我喝过台湾几个牌子最好喝的。

台北车站很多寄物柜,30台币3小时

国光客运乘车站就在台北车站西面,很好找,大有客运也在同一个地方。

国光客运大概半小时到机场,一路没有堵车。我们提前3小时到,本准备逛逛机场,可是人好多啊,值机、安检、过海关后也就2点半多了。到美食城有补一餐,吃的还比较丰富吧,主要是平价。比首都机场好多了。首都机场现在吃个KFC也要50了!

星巴克比国内便宜,比澳大利亚也便宜呢。炸鸡才15元人民币

机场有故宫博物院的纪念品,没看到“朕知道了”胶带。我买了一磁铁夹,可以当书签或是零钱夹,160台币;一个小摆件送我家老爷子,580台币。

顺利到达大北京。返程的长荣航空不推荐,整体不如中华航空。我们坐的双层飞机,按说这种大飞机降落很平稳,然并卵。飞机上视频比较旧,且屏幕小。

座位旁边的储物柜非常方便呢,大飞机就是好。

结束语

我们的2016年国庆长假游就这样结束了。虽然台湾并不是我想象中的美景,但是我的假期仍然是美好的。旅游就是这样,不一定非要和杂志介绍的一样完美,只要在路上,只要和爱的人在路上就是完美的。
每次回忆起以往的出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反而是旅行中的小意外,不如意。
希望我的游记能为大家带来参考价值,即使是反面教材都可以算我做出了贡献
总体来说,台湾人民的服务是真的好,普通人也都很友善。
ps,我本来有一张标注了周边景点和美食的台北地铁图,但是弄丢了。还是大家自己去发现吧,每次做攻略都是我旅行中最有意思的一部分,初次了解一个城市、从其他人的眼里了解一个城市,满脑子对这些地方的想象直到最后到了这个城市,有惊喜、有失望。
谢谢编辑为我的游记修图,谢谢浏览、点赞及收藏的亲们!
预告:我准备春节去夏威夷,如果签证顺利通过,我还会直播哟

总体来说,台湾人民的服务是真的好,普通人也都很友善。
谢谢编辑为我的游记修图,谢谢浏览、点赞及收藏的亲们!
预告:我准备春节去夏威夷,如果签证顺利通过,我还会直播哟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01 16:38

2016-10-01 18:27

引用 残雪哈哈哈 发表于 2016-10-01 16:38:03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残雪哈哈哈:谢谢,我现在一边玩儿一边用手机写,怕直播的太慢。我尽量多写点儿

2016-10-01 18:36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0-03 15:57

引用 leizhang 发表于 2016-10-03 15:57:20 的回复:

回复leizhang:好啊,可是我不会操作,在哪里粉你?请指示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