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dives马尔代夫→Robinson club鲁滨逊岛 穿过赤道去看你❤

• 出发时间/2016-09-22
  • 人物/情侣/夫妻

Let's start...

我们说好一起坐飞机
还是留给我们的
回忆

...

启程、落地、抵达、唠唠叨叨、断断续续

马累的晚上

马代之行结束了,所以回来要快一点写游记,拖得时间长了,我肯定会记不清楚。废话少说,尽量陈述一些干货给大家作为参考,什么百度的马尔代夫的词条,我都不要。还有什么散落在人间的天堂,洒在太平洋的珍珠,都是一个抽象的概念,总的来说马代的海水真是无与伦比,太美。不过有钱的话,花钱享受心里都会很美的。嘻嘻~和老公回来之后,我们商量以后如果有机会,还会在去马代玩的,吸取这次的经验,下次肯定会很欢脱。
去马代之前,我和老公提前一个多月就在做准备了。本来我们是打算去泰国的,因为很便宜,后来他半夜在看NGA帖子,说马代9月份也很便宜,于是我们看了一些马蜂窝上的游记攻略和泰国的几个地方做了对比,于是放弃了泰国之行,选择了马代。之后就是选岛了,首先要了解一下都有些什么岛,然后根据自己的需求,比如你是要浮潜好一点,吃的多想免费,还是住的好一点,当然还要看一下你们的钱包支持你们能选哪里。老公看了NGA之后最终决定的岛是ROBINSON,于是后面就轮到我来做后续的一些准备了。

当地时间五点半就起床了,晨拍~

房子都是彩色的,路的尽头是大海。

去机场坐飞机要去上岛啦

他的鞋子超级拉风

❤1.机票酒店预订:

我们的机票酒店是在某宝找旅行社代理蓝途旅游网家定的,选择很多。所以一定要擦亮眼睛。其实看游记的时候我看到很多人选择的是翱翔假期,后来去他们家旺旺了解沟通了一下,我们这个时间段2花2水不含机票,一个人是9999,于是我去携程去哪儿东航上算了一下机票的价格,发现还是有点贵了(中间还发现了个小秘密,就是写游记推荐XX假期,他们会返现电话卡100元)。总而言之,最后定下来了,我还特意问了一下我的代理有没有写游记返现之类的,她很果断的说了NO~~

❤2.机票:

很多人都从选择的是新航转机,中途去免税店购物,飞机上吃蜜月蛋糕,这两点确实非常吸引人,但是我果断的放弃了。因为时间久很累,我们就是过去度假的,免税店也没有什么要买的,浦东日上完全满足了我们的要求。补充:我们的左家就是在上海的。基于上海上航有直飞马累的行程,只要8.5个小时,起飞降落时间也比较好。去程是9:05-当地时间17:00,回程是当地时间18:00-北京时间第二天早上5:00。如果想转机省钱的话还有美佳航空,斯里兰卡航空都可以选择,看自己

❤3.酒店:

当天到达马累是住的小旅馆 Fuana INN,你下了飞机会发现有太多的INN了,这个看代理安排的是什么,其实我觉的都一样啦,将就一晚第二天一早就去做飞机了,不用担心你的早餐,小旅馆的小黑会亲自下厨呦~之后就是登岛,然后花园屋+水屋了

❤4.相机:

gpro+单反+三脚架,这三个是我们在某宝上租的(小P摄影器材 蓝拓科技相机租赁),价格很划算。同城还可以自取,为了省事不等快递,所以我是自取的,会比较方便,还会送一本旅拍册子教你怎么拍的更好。
Fuji立拍得+30张相纸,Casio TR150
自取路线:搭乘地铁9号线或者2号线世纪大道站,出了地铁直接进小区,快递是30,自取只要往返的8元。

❤5.装备:

这是我出行之前列的清单,基本都是按照这个整理行李的,我们一共是两个行李箱,一个是满的,还有一个专门装的气垫床。带去的药全部都没有用到~~~消毒液根本不用带,因为室外的按摩浴缸里太多小虫子了,有时还会碰到壁虎,真心不敢泡澡啊…

❤6.餐食:

这个不必担心。从INN出来托运完行李换完登机牌之后,小黑GO就会带你去吃东西啦。回程的时候,我们飞机因为延误,在航站楼的时候有一个工作人员还专门问我们是哪个航班,给了我们免费的汉堡王套餐,我和老公都觉的他们的服务态度好爆了。

⊙﹏⊙b汗 应该是飞机上,但是标签定位怎么就变成了地铁站~~~~

❤7.特产:

机场免税店的特产真的是没有什么可以买的。冰箱贴都很贵,小的是5刀,大的是7刀到10到不等。其他的小玩意基本都是在5刀以上,我看了一下最便宜的就是5刀的冰箱贴了。还有什么卖胡椒粉辣椒粉盐面包果酱什么的。如果真的要送人,那么还是去卖包包的旁边有一家卖茶的店铺吧,斯里兰卡的breakfast tea味道很不错,还有桃子+姜的花茶也不错。有大盒小盒,最便宜的是10刀还是9刀。

❤8.免税店:

我们基本上是在浦东日上免税店大批量采购的,从淘宝话三分钱买了95折的券,还能便宜很多。而且你出发前买的话可以不用把东西带着,机场可以保管,回来的时候自提就好了,非常方便。马累的免税店东西贵到不行,不建议买一些化妆品什么的,真的太贵了。

❤9.Robinson 花+老水屋:

如果可以的话真的不建议选花园房,虽然私密性很好,但是离沙滩真的很远,浮潜要走很多路。最主要的是花园房的房顶你会看到壁虎。室外的浴缸虽说是按摩的但是不能泡澡,因为会有虫子。我记得我在收拾衣服的时候,在被角还发现了我不认识的毛毛虫,化妆台上也是会出现虫子的,所以化妆包还是要记得关好,牙刷也要收起来。相对之下,新水屋的环境就好太多了,起码没有虫子,房子的方位靠右,在总统房大门右边,紧挨的三所房子会比较好。因为可以看到日落,也可以直接浮潜。如果人品爆发运气好的话,可以被升级到沙屋和总统水屋。

这个长条的不知道是什么鱼

总统屋晚上有点吓人
只有这一栋,左右两边都不挨着房子

❤10.Robinson沙+新水屋:

沙屋是老外住的比较多,整个岛一共只有50间沙屋,老外是非常喜欢晒日光浴的,他们还会在沙屋的专属座椅(躺椅上有他们房间号)看书,或者趴着穿的很少晒日光浴哦~沙屋真的超级方便,对于浮潜爱好者来说,出门就下海。新水屋在有些游记里可能不是一个好选择,但是我觉得新水屋也是很不错的,相对于老水屋来讲只是少了一个可以看到鱼的玻璃底板,但是新水屋下面浮潜会看到海龟和鲨鱼,这个很棒,鲨鱼不是baby鲨是大的。新水屋因为是笔直的一排,所以屋后不会有挡视线的地方,带的小泳池虽然比较小但是整体来讲环境都是很不错的。而且离租赁救生衣,预约出船活动的地方都很近。

❤11.Robinson吃的:

抵达岛上的当日已经超过2:00PM,所以我们没有吃到什么好的,只是一些番茄三明治和香槟饮料,晚上会有一个欢迎宴会,是在小餐厅吃的,东西较多,其他的早中晚都是在主餐厅吃的,吃了几天,我总结了一些比较好吃的东西。
早餐:华夫饼,甜的小煎饼(和华夫饼在同一个地方取),熏三文鱼 午餐:酪梨果汁  晚餐:牛排,煎鱼,炸牛奶,还有一个忘记了名字,是一个烩海鲜,里面有辣椒洋葱花蛤象鼻蚌鱿鱼虾子,浇在米饭上超级好吃,就是米饭硬了点。还有就是苍蝇太多了吧~~~~

强推这个烤鱼肉,加一点辣椒粉和孜然粉超级好吃!!!

太多人中国人排队了,真的是要靠抢的,我一抖就照片就花了~~不开森

这个菜汤油味真的很大,我以为可以当饮料喝的,结果全吐了。
我邻桌的德国人超级爱喝这个啊~~~

炸牛奶啊炸牛奶,大厨人超级nice,问我以前吃没吃过,我说我第一次吃,O(∩_∩)O哈哈~

炸牛奶,和炸杏仁豆腐差不多,但是奶味很足

这个是鹌鹑肉

鸡尾酒

看我拍了那么多吃的,就知道我是吃货吧~~(*^__^*) 嘻嘻……

❤12.Party:

我们上岛之后的party有周年,黑白格子,其实都没有什么意思。所以忽略,估计有意思的是船长派对和白色派对,这个就要大家自己去体验了。
每天晚上会有什么派对,小黑头一天打扫卫生的时候都会放一张报纸,岛上第二天的各种活动餐食上面都会写。

black box party
太无聊了,只拍了两张。

❤13.主酒吧+日落酒吧:

不管是哪一个酒吧,每天酒吧都会有一款免费饮料。日落酒吧在当地时间的6:00PM就会有很多人去了,那里可以看到日落,真的是非常非常的美。也是一个拍剪影照片的好地方,坐在那里小黑GO 会直接过来问你需要喝点什么,还会送好吃的芥末花生豆。我是蛮喜欢日落酒吧的。

日落酒吧看日落

❤14.Jeef ‘s garden:

没什么意思,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打理,和沙滩排球场靠在一起。

❤15.Spa+15mins免费拍照:

这个是免费送的,所以比较热门,上到之后一定要立马去预定,以肯定要快,因为spa到了第二天去预定的话就会排不上,除非你再掏79刀来个一小时的,免费的肯定是享受不到了。同样的,拍照也是,晚了的话就要买他们的产品才可以享受拍照服务。

❤16.浮潜最佳地点:

新手从来没有浮潜经验的最好先去主码头从左边开始数的第二根蓝色杆子那里,因为那里距离岸边很近,杆子下面也有石头可以踩,你可以在那里休息或者缓口气。我和上岛结识的朋友就是在那里开始先适应的。还有就是鱼多的地方,主要是以下几个地方:新水屋右起第一个房子和第二个房子海沟附近,能看到鲨鱼和海龟,总统水屋下面可以看到海龟。其他老水屋下面可以看到魔鬼鱼。日落酒吧前面的小拖尾沙滩,鱼很多。租赁救生衣的sport center前面的蓝色标杆下去,会有很多鱼。还有就是当时游到海沟边上你会立马发现海水变冷了。那里很深,还是个大悬崖的感觉。千万不要惊慌,心跳加速,游起来会很累。PS:救生衣和脚蹼一定要上岛之后就去借,因为在离岛的前一天5:00PM你就要还回去了,如果超过时间是要额外交钱的。有脚蹼要比没有脚蹼好,如果你的水性非常好的话可以不穿,但是有脚蹼的话游起来很快哦。救生衣一定要一定要一定要,因为可能会看鱼看的来兴致了,越游越远,加上浪大,会遇到危险,在外出游安全第一。有些老外真的是非常牛逼的,穿着比基尼和面镜呼吸管就下水了,一万个赞,最牛逼的就是,他们年纪看起来很大了。竖大拇指~~~

❤17.语言:

完全不用担心的啦,就算你一个单词都不会说,也是可以的,有的小黑会说一点中文哦。我当时就看到一个女的,她不会说英文,想问厕所在哪里。于是她看到了一个餐厅的服务人员,然后说哈喽,WC,然后摊手,最后小黑给她指了路,还担心她找不到,带她去的。还有就是岛上有两个中文GO,一个是flower花花,一个是ROSE,花花有点胖,ROSE很漂亮,说话带电台湾口音。还有就是从马累下了飞机带你换登机牌坐飞机上岛的小黑GO叫DIDI哦~

❤18.项目:

我们当时预定的是日出看海豚,结果我们没看到。呜呜呜~~后来和岛上的很多小黑门沟通之后,发现海豚有99%的几率都是能看到的,但是我们运气太差了。我们整个船都是中国人,我当时也是蛮醉的,完全没有在国外的样子。可能是当时赶上了中秋,所以岛上的中国人爆满吧。

日出

天还没亮我们就出发啦~~

一座荒岛

看到彩虹了嘛?

❤19.打招呼:

这个真的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的英文还好,基本的交流可以应付,不管你在哪里,不要装作看不见别人,一定要和别人都沟通,不然,外国人真的会以为中国人内向要死,不说话,很冷不善言谈。在岛上的时候,每一个小黑在见到你的时候都会和say hello,我就遇到了很多装作看不见他们的国人,这样真的很差劲。有的小黑见到你热情了,还会和你主动聊一些有趣的,他们还会问你从哪里来,当时有一个小黑就主动和我们聊了很多,问我们从哪里来,有没有参加什么出海活动,当他知道我们知道我们家是在上海的时候,他和我们说有机会的话他也一定会去中国走一走看一看。有一个主餐厅的小黑就特别热情还很爱开玩笑,最后我和还和他拍照留念,因为是立拍得拍的,所以照片也给了他一张,后来发现他很像明道啊~你们觉得呢?

主码头

掉落的小椰子

上岛的时候送的,我挂在了床头灯上,结果打扫卫生的小黑就给我收拾扔了~~~

沙滩上捡的珊瑚,可漂亮了,就是不让带走。

主码头

❤20.小费:

我们是在国内提前换好的美元,换了五十张一刀的。50刀绰绰有余啦。在马累,帮我们搬行李的小黑我们是一人给了一刀。在岛上,房间会打扫两次,早一次晚一次,主要是清理一下垃圾桶,补给水。所以最好是一早一晚各一刀,如果你对他们打扫的地方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在床头柜上会有一张卡,上面会有打扫房子的小黑的名字。小费放在床头就好,如果你非常满意的话,多给的话他们会很开心的。

图文无关,在泳池里拍的,哈哈哈

❤21.WIFI:

岛上的和马累的WiFi基本都很差,我们是在环球漫游上租的,最好租4g,3g的实在是慢到不行。所以还是自带一个会比较好,提前在国内租好,不然到机场酒店会很无聊的。

❤22.时差:

马累中国晚3小时。
Robinson 岛上比中国晚2小时。
上到之后,中文GO会特别提醒的。

❤23.小结:

我们的出行流程总结来说是这样的:
从家出发→浦东(免税购物+换登机牌+取WIFI)→登机直飞8.5h到达马累→找写有小旅馆名字的小黑听他的然后坐车(这里出现了个有意思的事情,小黑不会让男的和当地的妇女女孩子坐在一起的,因为宗教习惯,请尊重他们)→到达INN休息,出去找地方晚饭→第二天早上吃早饭等小黑送去机场→换另外的Robinson小黑带去托运行李换登机牌→被小黑带去吃东西→登机飞行一个小时 (中途可以拍景色,很多游记里散落在印度洋的珍珠就是在这个时候拍的)→换快艇25分钟登岛→上岛进房间→去租脚蹼救生衣,预定出海项目,预约spa。。。→吃游泳睡吃拍照(排名不分先后)→出海看海豚浮潜吃睡吃拍照看日落→整理行李中午12:0前放在门口,小黑会送到你们即将要住的水屋,然后我们只要去前台换房卡就行,浮潜游泳吃睡拍照,换了水屋我们也是这样。

手比心❤

马代之行结束了,但是有机会我们一定会回来哒~~~
谢谢观看,有问题可以问我哦~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0-02 09:25

引用 开心凯凯凯 发表于 2016-10-02 09:25:05 的回复:

回复开心凯凯凯:可以啊

2016-10-02 09:2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0-03 10:58

十一出行这个岛国人会很多对不对

2017-06-30 13:11

引用 小肥牛爱生活 发表于 2017-06-30 13:11: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