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7.29~8.6 阿尔山、呼伦贝尔大草原、中俄边境自驾游

wlei.cn LV.4
2016-09-30 18:25 259/2
  • 出发时间/2016-07-29

路线和景点

出游:
      9天,游历阿尔山大兴安岭)、呼伦贝尔大草原、额尔古纳河(中俄界河)三种不同的美景。

景点:
      阿尔山森林公园、阿尔山火车站;
      穿越呼伦贝尔草原(新巴尔虎左旗右旗,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人烟稀少);
      呼伦湖、满洲里的国门、满洲里的套娃广场;
      感受呼伦贝尔草原(陈巴尔虎旗额尔古纳河的阿巴该图至黑山头段,草原丘陵);
     186彩带河、黑山头、额尔古纳湿地(根河湿地);
     沿额尔古纳河的边防路风光(恩和、七卡、八卡、九卡、室韦镇、临江村);
     莫尔道嘎森林公园、敖鲁古雅驯鹿之乡(根河市);
     返程路线1:莫日格勒河、金帐汗部落(根河市—额尔古纳市—海拉尔,G10高速回)
     返程路线2:穿越大兴安岭根河市—走S301—鄂伦春自治旗—加格达奇—G111国道)

书籍:《额尔古纳河右岸》

行程路线:
       北京通辽阿尔山景区—新巴尔虎左旗右旗—呼伦湖—满洲里黑山头—额尔古纳市—恩和—七卡—室韦临江—莫尔道嘎森林公园—根河—加格达奇—齐齐哈尔赤峰北京

全程往返:4500公里

具体行程 和 2016年8月路况

D1  北京->通辽 (755公里,8个半小时, 大广高速)

D2  通辽-> 阿尔山 (575公里,8个半小时,G111, S203)
      路况:刚出通辽的G111国道很难走,在修路,到处都是大坑。(建议从赤峰北上,路好走);S203省道新修的,好走。
      景色:兴安盟草原;邻近阿尔山,景色越来越美。

D3  阿尔山森林公园
      门票180元+观光车105元,八个景点:三潭峡,驼峰岭天池,杜鹃湖,大峡谷,石塘林,阿尔山天池,龟背岩,地池。

D4  阿尔山->(S203)新巴尔虎左旗—>(县道)嵯岗—>(G301)呼伦湖—>满洲里(400公里)
      路况:嵯岗到G301绥满线这段路非常非常难走,炮弹坑无数,建议绕行铁路北面的路;接下来的G301绥满线到呼伦湖,时常出现炮弹坑,要非常小心。
      景点:1. 穿越呼伦贝尔草原(新巴尔虎左旗右旗段),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人烟稀少,感觉非常爽;
                2. 呼伦湖,门票30元;
                3. 满洲里的国门景区,门票80元。
                4. 满洲里的套娃广场

D5  满洲里—>186彩带河—>黑山头—>额尔古纳市 (250公里,X904,S301).
        路况:路窄,但很好走。
        景点:1. 感受呼伦贝尔草原(陈巴尔虎旗额尔古纳河的阿巴该图至黑山头段),草原丘陵,很秀美;
                   2. 186彩带河,在X904县道186公里处,会看到一片令人惊艳的湿地,人称186彩带河,可以媲美根河湿地;
                   3. 额尔古纳湿地(根河湿地),门票65元+观光车15元

D6 额尔古纳市–>白桦林->恩和–>七卡–>八卡–>九卡–>室韦镇–> 临江 (160公里,S201,边防公路)
         路况:刚出额尔古纳市的S201正在修路,特别难走;从恩和到七卡,全程土路,但轿车通过无压力;室韦临江,全程土路,小心行车。
         景点:1. 七卡到室韦的边防公路,风景非常美,额尔古纳河的太极图风光
                    2. 临江村可以零距离欣赏额尔古纳河,在山头上看日出日落,美极啦,为本次旅行画上完美句号。
                    3. 恩和室韦镇是全国唯一一个俄罗斯民族乡

D7 开始返程
      原来计划路线是:临江—>额尔古纳市—>莫日格勒河—>海拉尔;但额尔古纳市附近的S201非常难走,以及额尔古纳市到海拉尔全程修路,于是我们放弃看莫日格勒河,决定穿越大兴安岭,从加格达奇回北京
      路线:临江村—>室韦镇—>莫尔道嘎镇—>得耳布尔—>根河—>鄂伦春自治旗—>加格达奇—>嫩江北—>齐齐哈尔 (990公里,x325,S301,G111,S19)
      路况:穿越大兴安岭,路窄,但路况好
      景点:莫尔道嘎森林公园、敖鲁古雅驯鹿之乡(根河市)

D8 齐齐哈尔—>大庆—>赤峰

最美油菜花

“最古老”的火车站--阿尔山火车站

呼伦贝尔大草原

“荒凉”的新巴尔虎左旗右旗,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人烟稀少

“生机勃勃”的陈巴尔虎旗额尔古纳河的阿巴该图至黑山头段,草原丘陵

186彩带河

额尔古纳湿地

一大波牛羊

“边界河”额尔古纳河

恩和俄罗斯民族乡

“七卡”到“室韦”段的边界河

临江”的边界河,零距离接近额尔古纳

中俄边界

国门

41号界碑

不能跨越的国界铁丝网

中国的岗楼

俄罗斯的岗楼

大兴安岭

本篇游记共含2016个文字,4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0-01 16:38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