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疯狂献给亚青---------重庆、康定到亚青

连李枝 LV.3
2016-09-30 19:04 318/2

与友小叙,说到亚青!我们把人生第一次的疯狂献给了亚青,与其说是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游,不如说做了一次疯狂的事情--------或许是爱情、或许是事业、又或许是执着。。。。。。
       海拔4290米的康定机场离康定城仅有38公里,一日两片的红景天令你毫无高反。比起沿途的领略的风景和风景对心灵的震撼来说, 3000大洋往返不包吃住的车费,简直就是一种高原福利,加上有羽绒服暖身,亚青之路让你怎么忍心拒绝!

第一天

路线:康定机场-----塔公-----八美-----道孚-----炉霍-----甘孜-----白玉亚青寺

从盘上公路远远望去,辽阔的草原,“金山”像一位美丽的少女站在草原边上,迎着阳光露出灿烂的笑容,即使用非专业的拍摄设备也能呈现她那撩人的韵味。薄雾,微风,还有近处的牛羊,让飞驰的汽车被时间停滞在了风景里,让心灵的尘埃落定于这无暇的世界里。

原本以为,八美放行站之后的泥泞山路会颠簸的无心看风景,没曾想美丽的八美沿途风光竟让我忘却了崎岖的山路。随着起伏的视线,将沿途的风景印刻在脑海里,让你不忍心举起手机,去打扰那种宁静之美,又或者此刻的风景无需手机记录,自会印刻在心灵的深处,一辈子。
    (最近八美在修路,通知2016年5月16日至10月31日实行管制,全封闭管制时间是早上8:00—12:00 、13:00—18:00 。放行客运班车和小型机动车时间12:00-13:00。)

傍晚时分,卧息的小牛和美味的高原美食,还有远山的经幡,让你自然的蹲下来,静静的双手合十,或许是忏悔,或许是祈福,或许是寻求内心的自我救赎。

海拔3510米的卡萨湖,像一颗蓝宝石镶嵌在高原绿毯上,被人们尊为母亲湖,“平日绕转朝拜,春耕秋收时要祈祷吁请。孩子满月,头等大事就是背着孩子诚心念佛围湖走上一圈”。这就是康巴人的日常。

扎西德勒!扎西德勒!扎西德勒!

翻过海拔5600米的 “扎那山(音译)”垭口,我们从甘孜县跨到了白玉县,国道317全程230公里,必过卓达拉山,海拔4798,山势险峻,怪石嶙峋。

我们一圈一圈转上山顶,又一圈又一圈转下山底,这样颠簸几小时,看见亚青邬金禅林大门,已经晚上21:00,住在寺外唯一的亚青宾馆,单间160元(有独立卫生间)/双人间(没有卫生间)120元。       (通往亚青正在修隧道,以后不用走这条盘山路)

第二天

亚青邬金禅林大门

白玉亚青寺
  亚青邬金禅林——第二德山亚青邬金禅修圣处,建于公元1985年,由当今著名的大圆满成就者喇嘛阿秋法王住持,主传宁玛巴龙钦、龙萨两种传承的大圆满实修教法(耳传窍诀)——极密心滴部之彻却、脱嘎,严格要求弟子闭关实修。
  喇嘛阿秋仁波切为藏汉各省数万人传授大圆满法之殊胜引导,有众多弟子显现出成就及成佛之兆,弟子中有的在圆寂后遗体出现了五彩舍利、彩虹贯空、遗骨成水晶及自生佛像等。亚青寺授记中,未来将有众多弟子虹化而去。
      白玉亚青寺觉姆(女性)20000多人,住宿区密密麻麻,简陋拥挤,纵横交错在四面环水的岛上-----称为“离佛祖最近的女儿国”。

两个7岁的喇嘛从甘孜来亚青寺一年多,这样的选择是对还是错

喇嘛喂食时,深深鞠一躬

清晨或黄昏,炊烟袅袅。。。

“火柴盒”觉姆闭关打坐一百天

路边摆放的杂物,却不影响大殿的光芒

自己动手搭建房子

转经,很多人转纶是为了获得“解脱”;另一说,是为了“功德圆满”! 观音心咒"嗡玛呢贝美吽"

我们环绕亚青岛上走了一圈,不想打扰她们的生活,也无法理解她们的生活。。。亚青寺非常偏远,交通也不方便,恶劣的环境中一群为了信仰的她们,不止身体的膜拜而是灵魂的升华。。。祝愿她们的愿望都能实现,祝愿她们的修行都能圆满!

下午两点我们从亚青慢慢驶行,原想晚上住甘孜炉霍。在甘孜吃了晚饭后决定回康定!呵呵。。。又是一路狂奔。。。师傅技术真是好好好。。。回来的路上八美堵车、折多山大雾、到达康定情海假日酒店晚上23:00,双人标间248元。真的累趴( ∪.∪ )... zzz ZZZ

右边是师傅,中间是他弟弟,左边是他朋友。三个都会说汉语,他们在康定机场有什么需要联系电话:13541463400(嘎桑)

攻略:
  为了节约时间我们购买四川航空公司重庆康定往返4天机票
  重庆--------康定 每周两班(星期二、星期六)早上10:25—11:25。
  康定--------重庆 每周两班(星期二、星期六)中午12.05---13.05
食宿:
  亚青宾馆                    单间160元(有独立卫生间)/双人间(没有卫生间)120元。
       康定情海假日酒店      标间248元
交通:
  A 1.康定汽车站到甘孜班车TEL:0836---2822211  早上6:00       票价180
      2.甘孜到亚青小面包车40/人
       B 1.康定到亚青包车往返3000---4000(按车型或牌子)

高原反应:
     症状为头痛、胸闷、呼吸急促、呕吐、恶心等,一般来1—2天后,以上症状都会逐步减轻和消失。到达高原不要剧烈运动,保存充沛的体力!出发前一周吃红景天、灵芝、党参、西洋参。切记!有糖尿病、高血压患者 、冠心病尤其是手术过的患者不宜到高原旅游!

感谢菩萨!感谢挚友们!感谢柔情康巴汉子!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0-01 16:56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