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线 核心青海湖

 (潍坊) LV.3
2016-09-30 19:15 377/4

文笔不好 也没写过游记 但是 这个地方实在是太漂亮了而且比较远 交通住宿之类的很多人关心  贴吧 微博很多人问 所以这篇游记主要是解答的 哈哈哈 还有一点 本人不习惯用标点符号 所以请各位将就一下(图为黑马河日出)

这次游记介绍的是西北线 核心是青海湖 我是一个人去的 本人学生 不是很奢侈的一次旅行 但花费还是在4000左右 共八天 这条路线还是推荐淡季去 人少 夏天该有的景色都有 但是青海湖秋季该有的朴素宁静美是旺季没有的
        路线 本人潍坊人 要去青岛坐飞机

兰州
       去兰州是因为机票比去西宁便宜不止一点 而且兰州一定要去 因为兰州拉面太好吃了 本人表示可以吃上一年
        但是兰州市区比较难找到一家拉面馆 可能是为了规范正宗口味吧 你可以去西宁的时候在兰州火车站吃一顿 叫马子禄 在市区好好找找也有 都挺好吃的 但最好还是找那种百年老店之类的
        中山桥 白塔山 都是必去的但是那个正宁路夜市 实在一般

西宁
        兰州西宁很方便 高铁一个来小时就到了可以先去塔尔寺 塔尔寺离市区较远 但是有公交车 比较方便 3.5就去了 塔尔寺也很漂亮啊 去了就不由自主的庄严起来 殿里面不让拍照
        塔尔寺艺术三绝 壁画 酥油花 还有个失传了 壁画400多年的历史 酥油花非常漂亮啊

回来可以逛逛西宁市区 一般下午就回来了 可以去水井巷吃吃看看 其实西宁市区没有多少好玩的不过西宁好多商厦啊

这是一家卖明信片的 在莫家街 莫家街现在改造 什么都没有了 那里的明信片还是很好看的

青海湖
        敲黑板划重点了啊 重点来了 高潮来了啊
        终于要去青海湖了 不由自主的激动啊 在兰州西宁都没有这种心情
        去青海湖西宁很远 但还是比较方便😂毕竟这么大的景点 可以去客运站坐大巴 记住一定要早去 我是八点发的车 好像一小时一班 车票35左右 三半个小时左右 都是到二郎剑景区的 没有去黑马河的 这里要注意啦 有人选择不去二郎剑 直接去黑马河 你就要坐西宁乌兰的车 在黑马河下车 那车程更远了 要四五个小时了 沿途都很漂亮的 不要睡了 二郎剑还是可以去看看的

又敲黑板了 大部分人会选择从二郎剑去茶卡盐湖或者黑马河 这是最好的方案 但是二郎剑很难等到去茶卡盐湖或黑马河的大巴 我就是被网上骗了 不过好幸运碰到两位女士一起包车去的 车费平摊120 有点贵 但当时已经豁出去了 能去就行 但是你们想包车在那个地方也很找到摊车费的 等大巴最起码要一个小时左右 有包车的就上吧 还有 如果你打算玩完二郎剑去茶卡盐湖 那你在二郎剑一定不要花费太多时间 两个小时最多 其实两个小时绰绰有余了 二郎剑你可以租单车骑行 比较快 20块钱 从二郎剑去茶卡盐湖又两个多小时 路上也很漂亮 到了最高海拔时3800多米 下来照相 这就是包车的好处

一路也很漂亮
茶卡盐湖
       实在是太失望了 去的前几天一直下雨 又阴天 直接变成一个湖了 进去之后可以坐观光车进去 5块钱 路比较远而且这段路也没什么看的 比较推荐 去这里天气因素非常重要 但这是必去景点😂😂 就是这么纠结

黑马河日出
        从茶卡盐湖去黑马河有大巴 比较方便 景区打车去茶卡汽车站就有 但是一定要五点之前到车站 不然就没车了 车程又两个小时左右 它会在黑马河乡停车 这里又要划重点了 黑马河有一个很出名的环湖西路 but 这里离黑马河乡镇又12多公里 车来回更少 如果你时间充足 第二天不回西宁或者你钱充足 那你可以选择去那住 但是如果没有时间或没有钱 就不要去了 在黑马河乡镇早上也能看到很美的日出 我就吃了亏 网上提前在环湖西路订好了酒店钱都交了 也不退 我又在黑马河找了一家 这里做个广告 我住的叫重庆酒店 这里60一人 有暖气 还挺干净 也有酒店吃饭很方便
        看日出 要早去 距离黑马河乡2.5公里左右 步行半小时 但是早上也有车 一个人十块就去了 你们可以坐车去走着回来 看看一路风景
        日出要看好时间 提前半小时到 日出必看 我觉得这是我一路最漂亮的一个景点了

人很多 但大多数人太阳一出来照个照片就走了 我建议可以在那多留一会 有不一样的景色

实在是太漂亮了 哈哈哈 无法自拔

下面是一路回西宁的景色

回来吃个饭 收拾收拾就可以回西宁了 车很好坐 在酒店门口等着就行了  50一人 车程三个半小时
        再捋一遍青海湖行程:西宁-二郎剑-茶卡盐湖-黑马河住-西宁 这是最好的计划
        此次旅行就结束了 西安是我附加的地点 不过西安很漂亮 我都爱上了这个城市 看完几个西安的美景此篇游记就结束了 本人微博:此博主没有名字哦 还有什么不懂的可以去我微博问我 青海湖真的很漂亮 很漂亮很漂亮🤓🤓🤓祝各位旅行愉快

本篇游记共含2062个文字,4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0-01 18:25

引用 suraheart瑶... 发表于 2016-10-01 18:25:58 的回复:

回复suraheart瑶...:比较实用哈哈哈 文笔实在一般

2016-10-01 20:28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03 10:58

引用 伦敦fashiongirl 发表于 2016-10-03 10:58:08 的回复: